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410-2)

1、美帝再击要害 中共战狼”蔫”了

4月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制裁七家超级计算机中国实体,这些实体与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太空武器、核武器的设计、试验和操作直接相关,确实打击了中共的要害。美国新政府开始延续川普时代的科技制裁手段,一下子把中共外交部的战狼打蔫了。

时评人士钟原撰文分析,4月9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战狼赵立坚面对记者提问,没有直接称反制美国,也没有长篇大论,只有寥寥数语,还几乎罕见地没有谩骂美国。当天记者会上,记者还提问关于美国参议院两党针对中共推出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赵立坚再次少言寡语,仅称“坚决反对”,并称中方致力于同美方“不冲突不对抗,美方有关人士应客观理性看待中共和中美关系”。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忽然不骂人了,反倒令人觉得不正常,这样的认怂语气和中共最近四面出击的姿态似乎很不匹配,赵立坚应该又得到了最高层的指示,不敢乱说话了。

文章写道,中共高层应该暂时叫停了对美国的谩骂,至少需要再重新评估一次,而美国显然没有吃中共这一套,川普时代的强力制裁眼看又回来了,这恐怕出乎中共高层的意料。现在,很难说习近平的智囊们是否意识到了之前的严重误判,但至少应该感受到,派出辽宁号进入太平洋,又大规模军机扰台,或许是一大败笔;对欧盟和美国的报复性制裁也是败笔;中美阿拉斯加会谈时故意制造火爆场面,应该还是败笔。

文章分析,美国民主党政府上台,本可能是中共改善中美关系的机会,拜登也仅把中共定位成竞争对手,还表示不愿意冲突。中共高层假称合作,却执意对抗,以为可以迫使拜登政府更大让步,如今弄巧成拙、骑虎难下。民族主义、反美仇恨宣传、塑造一些莫名的反华势力,当然无法改变对外关系,继续愚弄中国老百姓应该不再容易,在中共党内恐怕也难推卸责任。现在不只是美国,欧盟、日本、五眼联盟一同对抗中共的动作不断,各国都不再吃中共战狼这一套,中共暂时隐藏起战狼姿态,似乎是不得已之举,而这一切都是中共过去3个月自己一手造成的。

文章最后指出,如何摆脱目前的窘境,中共高层也束手无策。中共自己不断宣传民族主义,中共高层又如何下台阶呢?中共还试图拉拢所谓盟友,企图联合抗美,反而更加被孤立,下一步该怎么办呢?美国和西方各国应该也再次看清楚了,经济、科技制裁才是反制中共真正最有效的办法。

2、百岁中共何以忌惮赵紫阳而不憷毛夫人?

4月4日,清明节,这是武汉爆发疫情以来中国民众第一个可以自由扫墓祭奠亡灵的清明节,然而人们却发现已故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的墓地重重设卡,禁止公众靠近,而毛泽东夫人、“四人帮”要员江青的墓地却完全开放,任由人们凭吊。当代中国这两个重要历史人物的墓地在中共建党100周年将要到来之际受到的截然不同待遇,引发舆论热议。

《美国之音》刊发评论,流亡美国的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对于两块墓地面临的不同境遇在推特发帖质问道:“不是一直在大喊自信吗?实际却是怕到连瞻仰故人墓地都不行的地步!现在反革命集团首领江青的墓地都对社会开放,却对赵墓进行封锁。这是什么社会?这是什么天日?”一个网名为“余心所善”的推特用户跟帖评论称:老毛的话叫: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文革的话叫作:亲不亲,阶级分。习总学得很到位,江青及毛左是他的朋友,紫阳及政改则是他的敌人。

上述网传赵紫阳墓遭到封禁的情况,美国之音致电赵紫阳之子赵二军时获得了证实,被问及如何看待当局开放江青墓任由人们参拜,赵二军表示:“它愿意怎么搞怎么搞,咱们管不着,是吧。反正没法说。”曾担任赵紫阳政治秘书的原中共中央委员鲍彤表示,据他理解,“要作中国梦,必须纪念江青,悼念江青,仰慕江青,学习江青。要作中国梦,必须忘掉赵紫阳。我看只能作出这个结论。”

报道指出,不少中国问题观察家认为,中共19大以后,中共当局在新时代习近平思想指引下,背离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和“韬光养晦”外交政策,抛弃了邓的重要政治遗产即领导人任期制,对内严厉压制批评和不同意见,文字狱盛行;对外奉行战狼外交,八方树敌,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与美国及其一些盟国相继交恶,南中国海和台海局势紧张,致使中国当前国际国内的政治经济形势十分严峻。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总加速师”成为近年网络上频繁出现的热门用词。

原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表示,他期待阅读学习这位中共领导人尚未发表的纪念中共百年文章,看他如何评价赵紫阳、六四、文革和大饥荒。“我看建党百年第一件事,应该说,向被中共杀死、饿死、斗死、搞死的人表示歉意。这样,建党百年就有纪念意义了。如果敲锣打鼓,说我杀了多少人,取得了伟大胜利,那我想,习仲勋同志是大概不会高兴的,不会赞成的。”

3、菲利普亲王生前最后愿望曝光  哈利回家参加葬礼

英国已故菲利普亲王9日在温莎堡安详逝世,享耆寿99岁,英国王室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亲王生前的最后愿望,亲王希望自己能躺在家中的床辞世,而不是医院的病床上。

据报道,已故菲利普亲王今年2月因心脏问题住进医院,待了1个多月后,在3月16日出院返家,当时是他生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办公室是白金汉宫,最广为人知的住所是温莎堡,亲王在当时坐著车返回温莎堡。

英国王室消息人士透露,回家是亲王生前最强烈的愿望,他希望能够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面对死亡,盼能躺在家中的床上离世,而不是在医院的病床上。消息人士补充,亲王不想让外界大惊小怪,他想以自己的方式行事,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同时,菲利普亲王逝世后,英国政府、王室遵循亲王遗愿不举行国葬,英国军队施放41响“矧炮”表达哀悼,亲王与女王结婚的西敏寺也敲钟99响以示悼念。

据《福克斯新闻》10日报道,英国白金汉宫官员宣布,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定于4月17日在温莎城堡举行,这是一项家庭服务,将不对公众开放。对于参加葬礼的人员名单,该报道称,哈里王子去年辞去王室职务,现在居住在加利福尼亚,他将与王室其他成员一起参加菲利普亲王的葬礼,而医生建议哈利怀孕的妻子梅根·马克尔不要参加,对此,哈里和梅根还没有公开回应。

4、哪有真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复试惊爆舞弊

近日,中国顶级高校中国人民大学曝出丑闻,该校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爆出集体舞弊,竟有22名考生使用手机泄露题卷上的内容,事件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校方紧急出面灭火,决定将22名参与者的考科成绩以零分计算。

近日,“人大法硕复试30余人成绩0分”的话题引发中国网民热议,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4月9日晚间,人大学法学院在官网网站发布相关情况说明,指出取消22名考生相应科目考试成绩,给予计零分的处理。根据该官网发布的信息,今年3月28日至29日举办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複试,31日下午接获邮件检举,称有部分考生在考试时拿出手机,将复式内容传入微信群组,经过调查后发现,总共有22名考生确实有透露复式内容等事实,这样的举动显然已经违反规定。院方称,每位考生再考试前均签署了承诺书,“保证复式过程不录音、录像,不保存和传播复式有关内容。”作为惩处,22名考生成绩全为零分。

事件曝光后在中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许多人纷纷留言痛批,“看看吧,这就是党国的法学院学生,未来的法官,掌握生杀大权的权贵们!”“没有规则意识,不考虑后果,如何入门做法律人”、“现在的法律人只为了钱而已,没有底线的法律人太多了”、“上梁不正下梁歪,也难怪司法界种种乱象丛生,天朝还能有点真事儿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台积电助中共军方研发导弹?台湾官方回应
美国务院最新发布 与台湾关系要更进一步
黑客攻陷上海公安数据库 被监视美公民名单曝光
反击从这里开始 共和党群英周末齐聚海湖庄园
神反转!这国总统身边人偷打中国疫苗 结果……
疫苗可减轻后遗症 头晕目眩无食欲无力获改善
中国曝疫苗缺货多地暂停 “习总带头打”呼声四起
中共狂拨16电话施压 这国总统干脆不接了
震撼爆料:杨洁篪妻女在美资产查实 或涉偷税
贸易战下半场开打!中共被曝利用台积电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