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黑客攻陷上海公安局数据库 被监视的美国公民名单曝光

上海公安局安全数据库被黑客攻陷,中共政府监视外国人士行径曝光,《纽约邮报》报道指出,包括苹果、微软、辉瑞和美林证券的高层全都在名单上,还有许多美国大学的研究人员或教授。

黑客攻陷上海公安局安全数据库后,将内部资料泄漏给澳洲网络安全公司“Internet 2.0”, 《纽约邮报》获得这份监控名单,名单上有697名美国公民的身份,包括苹果、微软、GE医疗、辉瑞制药、美林投行等企业高管;格莱美奖获奖歌手亚香缇·道格拉斯(Ashanti Douglas)、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的一名雇员、一名纪录片女导演、美国大学的研究人员或教授也在监视名单上,甚至其中还包括儿童。他们的姓名、出生日期和护照号码等信息均详细纪录。他们在2018年和2020年从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或过境中国时被收集数据。

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政府,都会监事出入境的可疑人士、恐怖份子,或是涉犯重罪的人士,目前不清楚中共政府为何要收集名单上人士的个人资料;网络安全公司“Internet 2.0”表示,除了外籍人士遭到监控之外,上海公安局安全数据库中还有黑名单,被列为“恐怖份子”的包括成千上万的维吾尔族人。

另外较早时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上海公安监测数据库的监视名单上,还包括 161名澳大利亚公民及150名英国公民的个资。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澳洲价值联盟成员、电脑专业博士张晓刚认为,监视外籍人士为中共战略计划的一环,名单上有一些是重要人物,中方恐怕会对这些人进行利诱,帮助中共渗透与扩张,透过这些人来影响中共政府想要影响的人事物,“事件本身反映了中共专制政权不断收集各种数据,以便他们将来控制全世界”。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高级分析师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早前向澳媒表示,她在研究中遇到了类似的中国公共安全数据库。中国其它城市和省份也在开发或进行与上海公安局相同的监控。

网络安全业内人士表示,这些记录对了解中共如何利用技术建立监视系统,以及如何利用数据作为控制手段提供了有用的依据,表明中共在执法和政治控制范围内,正在寻求控制所有数据。

2、亨特电脑曝新内容 拜登惨成出气筒

美国总统拜登次子亨特的自传《美丽事物》,自爆早年吸毒及搭上大哥遗孀等事件,但相信他仍隐藏了很多不能公开的惊人秘密。英国每日邮报公开了他早前遗弃的手提电脑部份内容,包括他如何恳求拜登参选总统以挽救自己的声誉、未有资格却获特勤局保护,以及自导自演与妓女拍摄色情短片。

亨特近日为宣传自传,四出接受访问,首次承认去年“电邮门”丑闻中的关键手提电脑,“当然”可能属于他。电脑内包含有103,000条短讯、154,000封电子邮件、2,000多张照片和几十条短片。每日邮报委托了行内最顶尖的取证专家Maryman&Associates分析当中数据,以验证内容真伪。

公司其中一名创办人玛丽曼,曾任职联邦调查局29年,曾任资讯安全主任,并协助建立首个电脑取证实验室。经公司验证后,证实亨特的手提电脑内容并非伪造,而且都“似乎与亨特有关”。部份电邮的日期可以追溯到2009年,而大部份是介乎于2016年至2019年之间。

电脑内的超过10万条短讯中,不少是拜登与亨特的对话,揭示了拜登如何被卷入儿子的爱情生活、或成为亨特吸毒后的出气筒。例如2019年2月24日,亨特对拜登的问候回应说:“向世界清楚表明,你不选总统的唯一原因是家庭问题,我很高兴成为你的靶心。”

亨特也不断抱怨,当传媒挖他的离婚官司,和搭上大嫂的丑闻时,拜登没有为他辩护解围;以及拜登的竞选团队将他塑造成瞒税、瘾君子和性上瘾的败家子,令他名誉扫地。他施压指,若拜登不参选,一切都无法挽回。在短讯中,拜登最终答应亨特会参选总统,但担心这些短讯会成为黑客攻击目标。而拜登也履行承诺,在两个月后宣布参选。

3、习近平与默克尔通话 背后又有啥“阴谋”?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8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探讨两国合作,希望德国能够“战略自主”。外界分析,中共担忧与欧盟的关系不断恶化,会使德国加入反共联盟。

中共官媒称,习近平告诉默克尔,中欧关系面临各种挑战,希望欧盟“独立”判断、实现“战略自主”。

上个月,欧盟因新疆人权问题相互制裁,中欧关系极度恶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稍早也透露,不排除联合盟友,发动抵制北京冬奥会。

观察人士认为,习与默克尔此时通话,有离间、挽救局势的意味。

北京独立时政评论员华颇认为:“既然是西方盟国之间,对华政策态度有距离,所以,中共来讲利用这些差异、这些距离,来掺砂子,可以说这次习近平和默克尔通话提到了自主的外交政策等等,是希望德国不要跟着美国走到反华阵营里面。”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贝纳质疑,默克尔与习通话存在两个严重问题:一是没有提及北京对欧洲国会议员和独立研究学者的制裁,二是柏林推动与北京双边政府磋商,而不是放弃磋商。

默克尔的总理任期将于今年九月结束,外界关注其继任者是谁以及对华政策是否有变化。

4、大饥荒再临?金正恩罕见表态耐人寻味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4月8日在党代会上的讲话中,呼吁为新的“苦难行军”做好准备,“苦难行军”是朝鲜对1990年代的经济困难时期和大饥荒的称呼,那场饥荒导致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丧生,金的罕见表态引发国际关注。

韩联社报道,金正恩在出席4月8日劳动党大会闭幕式时表示,他决心带领各级党的组织进行更艰辛的“苦难行军”,他说,“我们前方有许多障碍和困难,因此为执行第八届党代会的决定,我们进行的斗争不会一帆风顺。”

在金正恩发出上述警告之际,国际人权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外国外交官对这个本就贫困的国家所发生的人道主义灾难日益感到担忧。

“苦难行军”是朝鲜官员用来指代1990年代饥荒的特定词,当时朝鲜由于失去苏联援助、管理不善和自然灾害而导致大饥荒,确切死亡人数对外界来说是个谜,有从数十万到二三百万的各种说法。

前美国政府朝鲜事务分析员、解读朝鲜宣传内容专家李敏英(Rachel Lee)表示,金正恩的言论似乎“证实了经济困难的严重性”,以及这位领导人“在不依赖改善与美国的关系的情况下渡过难关的决心”。但她认为提及这个说法并不一定意味着朝鲜国内局势已经像上世纪90年代那样糟糕。

根据朝鲜监测小组的报告,尚未发现朝鲜有任何大规模饥荒或人道主义灾难的迹象。韩国统一部发言人4月5日表示,有多种迹象表明,朝鲜正在采取措施放松对中朝边境的控制。

金正恩此前曾说过,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国际制裁和去年自然灾害等多种因素,朝鲜面临“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局面。他还把朝鲜现状跟90年代饥荒做过比较。外国观察家说,这是金正恩执政九年来面对的最大考验。

据近日离开朝鲜的俄罗斯大使麦塞哥拉说,平壤面临日益严峻的局势:杂货店的粮食卖光,人们大量失业。朝鲜经济面临几十年来更容易崩溃的境地。

5、中共政法再传震荡 山西副省长兼公安厅长被查

中共地方政法官员再传遭清洗,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9日通报,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官方尚没有列出刘新云违法违纪罪状细节。

据中央社9日报道称,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暨国家监察委员会9日下午在官网作上述通报。公开资料显示,刘新云出生于1962年9月,山东淄博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具有省委党校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刘新云长年在山东警务体系工作,现任山西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机关报“法治日报”7日报道,中共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暨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近日在太原召开,当时刘新云仍出席会议。

据该报道,中共过去一年持续整肃政法体系,中纪委分别在去年6月、8月、10月宣布调查时任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龚道安、江苏省委常委暨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中共去年11月也派出中央督察组赴地方省市,督察“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党对政法系统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的意志在各地各部门得到具体实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反击从这里开始 共和党群英周末齐聚海湖庄园
神反转!这国总统身边人偷打中国疫苗 结果……
疫苗可减轻后遗症 头晕目眩无食欲无力获改善
中国曝疫苗缺货多地暂停 “习总带头打”呼声四起
中共狂拨16电话施压 这国总统干脆不接了
震撼爆料:杨洁篪妻女在美资产查实 或涉偷税
贸易战下半场开打!中共被曝利用台积电实现突破
谭医生警告:越来越多年轻人进急诊ICU
重磅!新冠起源调查即将重启?科学家公开B计划
这个“移民广告”刺痛了所有不想开倒车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