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报告难产!美国前CDC主任直言:新冠源自实验室

“下周公布”,但是,在不断地表示“下周公布”之后,世卫专家调查团的新冠病毒溯源结论还在等待中方认可。世卫组织周五表示,新冠病毒源头调查报告已经完成,但需要在得到成员国考虑和讨论后才能发表,世卫组织官员强调,该项调查并非独立调查,而是世卫组织与中国的合作项目。与此同时,不久前离职的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周五表示,他认为新冠病毒是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的,并且于2019年9-10月开始蔓延。

雷德菲尔德的声明令人吃惊,因为它出自一个领导美国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之口。这位专家说,“我一直认为武汉爆发疫情的原因是,病毒从武汉病毒研究所逃逸出来。‘泄漏’,一些人不相信,那好吧,科学会让真相大白。”

他继续表示,“在实验室工作的呼吸道病原体感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情况并不少见,这并非故意而为”。“我不相信这是从蝙蝠身上传给人类的,在那一时刻,这一病毒传染至人,成为我们人类已知的人传人的传染最广泛的病毒之一”。

当被问到对雷德菲尔德的说法有什么看法时,现任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医生说,她在病毒起源问题上没有正式看法。她提到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进行有关病毒起源的研究并说,她期盼着在这个问题上看看他们的想法。

在周五(3月26日)的世卫组织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源头调查组成员,丹麦科学家恩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说,报告正进入定稿阶段,“确定我们没有小的错误,所有专家都得同意报告内容,我们还必须完成中英双语版本。我们必须在两个不同的时区,以两种语言工作。因此进行到这里是一个很缓慢、很复杂的过程。”

世卫组织调查报告的公布时间已经多次推迟。恩巴雷克承认,由于这份400页报告涉及数百人名字,很多细节需要仔细翻译,“因此,进行到这个最后阶段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他说。

不过他表示:“内容现在已经完成了,我预期再过数日整个过程将完成,报告将可以发表。”

2、拜登发出邀请,“拜习会”指日可待?

美联社3月26日引述华府官员报道称,拜登已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及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全球气候问题,是他上台后首个关于气候问题的大型会谈。拜登表示普京和习近平已经得知获邀,但指他没有与两人通话。

报道提到,拜登希望恢复在小布什及奥巴马时期举行的、由美国主持的世界主要经济体气候论坛,并透过这次活动计划、加快及强化全球减少石油污染环境的情况。

华府官员指,论坛会在4月22及23日举行,除了中俄领袖,部分最受气候变化国家如孟加拉、马绍尔群岛、以及不丹和部分北欧国家等展现良好气候政策地区的领袖亦会参与。

拜登竞选及上台后,应对气候变化是其中一项重点,而在这个时候举行气候论坛,正值华盛顿准备宣布改造美国经济计划,大幅减少煤、天然气及燃油的排放。

另外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拜登期望很快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华盛顿会面,但目前未有正式访问时间表。日本共同社较早时报道,菅义伟或在4月8至10日访美,预计朝鲜及中共问题成为主要焦点。

3、中共又杠上英国 约翰逊急发声

在对欧盟进行反制裁后,中共外交部3月26日公布对英国的制裁名单,英国政府立即表态,全力支持为维吾尔族发声而遭到中共制裁的英国国会议员和其他人士。

中共决定对英方9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英国前保守党领袖史密斯和保守党人权委员会等。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通过推特表示,“自由发表反对虐待的言论是根本,我坚决支持他们。”

约翰逊还说:“遭中国制裁的国会议员和其他英国公民,发挥了重大作用,让世人注意到维吾尔族的人权受到严重侵犯。”

外交大臣拉布则说,“中方的行动不会阻止他们,也不会阻止英国政府谴责新疆发生的大规模侵犯人权行为。”

拉布还表示,会传召中共驻英大使,表明英国在人权议题上不会保持沉默。

现任英国国会下议院保守党议员、保守党前党魁史密斯遭到制裁后在推特上说:“我们有责任对中共政府在香港的人权侵犯和对维吾尔人进行的种族灭绝表态。”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也推文说:“很荣幸受到中共政权的制裁,这是对我们努力不懈记录中国可怕的人权危机的表彰。”

4、布林肯被杨洁篪教训 川普直呼:太丢脸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上周会晤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和外交部长王毅,却被中共代表当面教训。美国前总统川普25日晚间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时,直呼“太丢脸了”,川普说:“没人敢对我的团队或我那样讲话”。

福克斯主持人殷格拉汉在The Ingraham Angle节目中专访川普时,提及拜登政府与中共上周在阿拉斯加安克拉治举行外交峰会,但杨洁篪不甩开场记者会2分钟发言时限,就美国的种族抗争问题,一口气“教训”布林肯和苏利文近20分钟。

殷格拉汉询问川普:“中共官员是否曾就美国种族问题教训你或你的团队?”川普回应道:“我们从未遇过那种事…这对我们国家而言太丢脸了,我简直不敢相信。”

川普又说:“我们应该当场走人。从来没人敢对我的团队或我那样讲话,如果他们敢,我就会加倍征收关税,老实说,我们早就该加了。我向中国征收了数百亿美元,把生意带回美国,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北京也敬重我们。他们从不会以对拜登团队讲话的方式对我们团队讲话。”

此外,当殷格拉汉问川普,若前财政部长努勤和前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场,他们会怎么应对?川普直言,2人不用等他指示就会当场走人,就算他们没走,我也会叫他们走。

5、习近平曾任大学校长6年,中共首次公开内情

北京时间3月22日至2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福建视察。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和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在报道其视察行程时首次披露,习近平曾任大学校长六年。

3月25日,习近平到福州闽江学院视察。闽江学院前身是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闽江职业大学。1990年至1996年,习近平在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六年。

除了在通稿中简要报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还通过新媒体发表《学习进行时-“习校长”的故事》等图文、视频报道,介绍习近平任大学校长的往事。

福建是习近平从政生涯中的重要一站。从1985年至2002年,习近平在福建历练了17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重磅!基辛格就中美局势发布骇人警告
敏感时刻习近平李克强一起“溜”了
急疯了!华人自曝在Costco偷了$20保健品被抓
全面抵制洋货?醒醒吧国人 别被再当枪使
习近平被曝逼中共前党魁表态
这一天终于来了 中国科技巨头瑟瑟发抖?
面临摊牌?汪洋、赵克志急赴新疆
这种房子又要涨价15%!加拿大这地区最火爆
厉害了!加拿大首超美国,这个权威榜单拿下第一
金三与习总互传口信后:首尔颤抖 华盛顿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