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322-3)

1、法国政府召见中共大使  战狼终于“慌了”

  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失言风波越演越烈,法国外交部22日严正谴责中共使馆不尊重外交公约,并要求召见卢沙野以表达不满,不料中共使馆竟称当天因行程拒绝召见,第二天再前往法国外交部说明。

  中央社报道,面对中共大使馆不断放话与法国各界的持续声讨,法国外交部22日晚正式做出回应,在新闻稿中强调,“有鉴于中共大使馆过去几天公开的不当发言,包括对于国会议员与一名学者的污辱和威胁,提醒中国使馆谨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新闻稿指出:“对独立学者的污辱以及和法国议员的争议,不仅令人无法接受,也完全不应存在于中共大使馆负责推动的法中关系里。中共大使馆应该要尊重权力分立,以及法兰西共和国的所有法律”。最后,新闻稿强调,法国外交部将召见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以当面向他传达以上这些信息。

  此外,法国外长勒德里安本人22日晚间也针对中共驻法使馆在推特上一连发出两则贴文,口气相当严峻,事态严重性可见一斑。他写道:“中共驻法使馆针对欧洲议员、学者与外交人员的言论与行为完全不可接受。我已要求召见中共驻法大使,以严正提醒他这些信息。”

  就当外界还在猜测何时会召见之时,中共使馆在勒德里安推文后半小时自行于推特上爆料,写道:“大使卢沙野今天因行程关系无法前往法国外交部,他明天将会前往外交部,针对欧盟制裁中共人员与机构,以及台湾相关问题进行说明。”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中国研究员朱利安对此评论:“不可置信的推文!中共大使不是被请去外交部,他是被要求去进行解释。”分析指出,接下来中法外交风波如何平息有待观察。

2、官媒爆中美闭门会谈底线 习曾为此发飙

  为期两天的美中高层对话已结束,双方从一开场的剑拔弩张到结束后的中方宣称的“互利”合作,期间的跳越之大超乎想像,而党媒还特意强调,中共在会上强调中共执政地位不容损害,又分析认为,这才是中共在中美对话中的底线和“核心关切”。习近平曾为此发飙,强调“绝不答应”。

  据中共官媒报道称,中方在会谈上强调,中共的执政地位和制度安全不容损害,“这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中方敦促美方“消除上届政府对华错误政策影响”,声称中共的领导作用,党的领袖的核心地位,得到14亿中国人的衷心拥护等等。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发推说:“其实这才是中共真正关心和唯一关心的问题。用中共自己的话讲,叫做:核心关切。”港媒引述分析说,中方在外交对话大篇幅谈及中共的执政,相当罕见,这与川普政府官员不断加大对中共的抨击,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别开来有关。

  有分析指出,川普政府在位时,以时任国务卿蓬佩奥为代表的美国政要,不仅将中共与中国区分,还强调“美中冲突只是美国与中共的冲突”,这令中共非常恐慌。习近平2020年9月3日也亲自出马,强调五个“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其中包括“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对此分析,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分开来,戳到了中共的痛处,中共才急忙将中共和人民绑在一起。陈奎德指出,有些人可能会因此保持自己与中共的距离,甚至脱离共产党,这使中国社会更清晰地把压迫、骑在老百姓头上的这些人和一般老百姓区分开来,中共怕的是这一点。

3、随时取代? 贺锦丽对拜登做了这件事

  3月19日,美国总统乔-拜登自从连摔在空军一号后,随即宣布休假,不过,拜登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再度引起了国际关注,仅仅就在此前一天,拜登在18日对公众的演讲中语无伦次,而他的副手贺锦丽似乎正看着他,并时刻准备着接替他。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人、联邦参议员盖茨19日对“福克斯新闻”的节目主持人肖恩.汉尼提报了一个大料,盖茨称每当贺锦丽和他握手时,都会“检查他的脉搏”,从而公开暗示拜登的地位岌岌可危,贺锦丽随时都可能取而代之。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盖茨19日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谈到贺锦丽与拜登的关系,华盛顿的每个人都知道。每当卡玛拉.哈里斯握住乔.拜登的手时,她都是在检查他的脉搏。”盖茨不但在电视节目采访中,而且还在推特上向他的120万追随者发布了这一重磅消息。

  针对拜登的健康状况,前美国总统川普的大儿子小川普18日在推特上直接指出,拜登连最基本的逻辑思维都在消失。他写道:“从字面上看,拜登甚至根本无法正确处理最基本的事情。”前“福克斯商业”著名主持人多布斯19日也发表推表示,拜登的智力衰退一直在恶化,从侧面证实了众议员盖茨和小川普对拜登的说法。多布斯在推文中说:“很难想像情况会有所改善。”

  据福克斯新闻20日报道, 拜登多次声称贺锦丽是美国总统,白宫医生应该检查一下拜登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另据美媒《网关专家》评论:相信拜登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可以有效地执掌美国的,只有民主党人、民主党“主流”媒体,以及他的妻子吉尔-拜登。更有媒体预测了拜登将要发生的事情:寻找一个”事件”或”插曲”,让拜登出局。比如说:乔撞到了头,有一个医疗紧急情况,或中风,将不得不辞职,并把白宫交给哈里斯。我们都知道这一切即将到来。

4、美国会议员希斯宣布挑战乔州州务卿 川普力挺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力挺现任国会众议员乔迪·希斯在2022年共和党内初选中挑战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川普22日发出一份声明说:“与现任乔治亚州州务卿不同,希斯以诚信为本,希斯将阻止欺诈行为,将诚信注入我们的选举!”

  希斯是最著名的保守派共和党议员之一,自2015年起代表乔治亚州第十选区。希斯现在担任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和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的成员。22日,希斯宣布在2022年共和党初选中挑战该州拉芬斯伯格,他批评拉芬斯伯格在2020年总统选举处理不当。

  希斯在22日宣布竞选州务卿的声明中说,“自由和公平的选举是我们国家的基础,拉芬斯伯格所为是在我们的选举诚信中制造裂缝,我百分百相信有人在2020年利用了这些裂缝。虽然我很高兴看到州议会主动解决我们选举中的一些突出问题,但乔州应该有一位州务卿、担起办公室责任来。”希斯还表示:“如果当选,首要任务将是确保每一个乔州人投下的合法选票在未来选举中都将得到计入。”

  就在希斯正式宣布挑战拉芬斯伯格仅仅数分钟之后,前总统川普就声明支持希斯的决定。川普在声明中写道,“与现任乔州州务卿不同的是,希斯一直以诚信前行。自己对希斯有100%的信心,他将为乔州争取自由、公平和安全的选举,以符合我们热爱的美国宪法。”

5、替习总扛活晕倒的内蒙高官2个月后首度现身

  中共内蒙古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22日在北京出席了一场官方发布会,官媒报道中还发出布小林与会的照片,这是她于1月26日内蒙古人大会议上突然晕倒后,首次公开现身。之前有传闻指布小林身体状况堪忧,甚至猜测她是中风。

  今年1月26日,布小林在内蒙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突然晕倒。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关于布小林晕倒的贴文也被相继删除。不过,布小林却接连缺席29日的内蒙古政协闭幕式和30日的人大闭幕式,一度被传出患了中风,直到22日才公开现身,而官方至今也没有给出布小林晕倒的原因。

  现年62岁的布小林是内蒙古红三代,其祖父乌兰夫号称“蒙古王”,其父亲布赫是中共人大前副委员长。该家族祖孙三代都担任过内蒙古政府主席。去年8月底、9月初中共内蒙古当局要求蒙古语授课的学校推广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加强汉语授课,随即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当局试图消灭蒙古文化。中共官方强力镇压,数千人被捕,甚至有人因此死亡。此事震惊海内外,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事发后,多名内蒙官员被撤职。当时还有分析认为,不排除布小林身体不适与处理教材风波时压力过大有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美、英、加、欧 30国终于联手了
刚和美国干完架 中共又和欧盟“开战”
10天后!加拿大碳税将狂涨33%!每缸油多交$5
粉红集体嗨爆,集中展示愚民封锁下的丰硕成果
南海争议再起,200多艘中国武装渔船突然出现
总加速师严整网络一周年 严格封锁助力全面倒车
习带领中国草民战无不胜!下一个是武统台湾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中共驻法“战狼”又捅大篓子
官媒虎头蛇尾 中南海这次玩“大”了
习刚放狠话“帐总是要算的”内蒙一天6官员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