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321-1)

10天后!加拿大碳税将狂涨33%!每缸油多交$5!保守党却否决相关提议

大家要注意了,从4月1日开始,加拿大碳税暴涨33%,市面上每升汽油价格中有8.8分是碳税,如果每次加油60升,将有5加元是碳税。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去年底表示,由于COVID-19大流行,现在不是时候向加拿大人加税了,但碳税除外。4月1日起将碳税提高33%,从目前的每吨碳排30加元的水平提高到每吨40加元。明年2022年4月1日将再次提到50加元。

2019年选举后,特鲁多宣布从2023年4月1日起,每吨排放每年加价15加元,到2030年,每吨170加元,是目前4-5倍。每吨40加元,每升汽油含碳税8.8分,170加元将会是每升汽油加价37.4分,如果每次加一缸60升油,将会有22加元是碳税。

汽油费涨价影响运输费,影响最大的物价,包括现在已经涨得很厉害的超市食物价格,除此,每家每户的热水或取暖用的天然气也会涨价。国会预算官员伊夫·吉鲁称,仅今年一年,碳税将为联邦政府筹集2.35亿加元。

与此同时,加拿大联邦保守党周六召开党大会,代表们投票反对将“气候改变是真实”列入保守党的纲领。保守党有魁省代表提出一个“气候变化是真实的”提议,还要求与会代表认识到“被列为高污染的加拿大企业需要承担更多责任”并“减少其温室气体排放量”。

该政策提案还呼吁支持“绿色技术创新”,以便加拿大可以成为新兴产业的“世界级领导者”。保守党领导人奥图尔则敦促接受变革,否则就有可能在下届选举中再次输给特鲁多和自由党。奥图尔告诉与会代表,保守党党“不能忽视气候变化的现实”。奥图尔还表示,他不希望保守党候选人在下届竞选中被冠以“气候变化否认者”的烙印。

在周五的讨论中,有关拟议中的环保政策转变的激烈辩论,党内分歧明显。一些代表接受了态度上的转变,称他们希望加拿大采用绿色技术,但同时仍支持石油和天然气等开采业。最后投票中,54%的与会代表反对将此提议列入政纲,46%表示赞同。支持这个提议的保守党省份,包括大西洋省份和魁北克省和卑诗省都接受了“气候变化是真实的”提议,来自新不伦瑞克省和魁北克的代表更加高达70%都支持这一提议。反对的省份则更多,萨斯喀彻温省(73%反对派),北极三个领区(69%反对),阿尔伯塔省(62%反对)、安省 (58%反对),卑诗省(51%反对)。

但是,由于需要绝大多数代表同意正式,才能做出政策变更,结果,最后保守党与会代表投票拒绝将此提议列入该党纲领。看来,加拿大自由党和保守党在环保的政治理念相差很远,一个狂加碳税,一个拒绝将“气候改变是真实”列入党政策,大家怎么看?

加拿大拿到的疫苗仅剩1个月有效期?但疫情反弹,已现超级传播…

过去24小时,无论是加东还是加西,疫情都处于急速反弹期。新增居高已经够可怕,更吓人的则是又出现超级传播事件。位于大多伦多地区Oakville市的一家著名餐馆近日发生超级传播事件。据悉,这家餐馆名叫Oliver’s Steakhouse,在当地颇为有名。Halton区公共卫生部门发出提示称,有超过200名到过这家餐馆用餐的顾客可能已接触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有被感染的风险!

当地公共卫生部门在19日宣告爆发疫情,卫生部门提醒公众在3月8日至13日期间,到这家餐馆用过餐的客人都被要求进行自我隔离并进行新冠检测。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尚未收集齐所有顾客的完整名单,但据预计在此期间至少有超过200名顾客已经接触了新冠病毒,且已经有5名餐馆员工被确诊!而且,这家餐厅所在的地区还是变异病毒高发地,已经确认发现24个变异病毒感染者,还有至少275个样本已经被初步认定为是变异病毒,只是还不能确定是哪种毒株。

除了这家餐厅,滑铁卢大学也发生一起群聚感染事件,23人确诊,其中19人是密切接触者。卫生部门表示,3月4日至3月7日这些人在3个私人住宅举行社交聚会,没有遵守社交距离和口罩规定。

自安省开始大力检测变异病毒开始,实验室已经发现11,902个变异病毒感染者。过去24小时内,就发现了907个变异病毒。在所有变异病毒样本中,仅有1312个被确定了是何种毒株,其他变异样本还有待进一步实验确认:其中B.1.1.7型变异病毒(最早在英国发现)感染者已发现1230人,比一天前增加55人。B.1.351型变异病毒(最早在南非发现)感染者已有47人。P.1型变异病毒(最早在巴西发现)的感染者有35人。

而BC省目前有5,207例活跃个案,292人在医院治疗,当中85人在ICU,还有9,412人因存在感染风险,正接受医学观察。变种病毒个案也是不容小觑,新增68例,累计1,200例,包括1,094例英国变种病毒个案,41例南非变种病毒,以及65例巴西变种病毒。

昨日,还有一个消息,让大家忧心忡忡。有台湾媒体报道,当地民众质疑首批即将开打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有效期只剩3个月,觉得台湾拿到了不好的疫苗,受到差别待遇。当地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在解释这个问题时,透露台湾没有受到差别待遇,拿到的也不是其他国家不要的,有效期较短的疫苗,因为加拿大、菲律宾3月初收到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效期更短,只剩1到2个月。加拿大拿到的疫苗有效期最短只剩1个月,对此,你怎么看?

响应全球争取自由示威 加国多地 无口罩集会

由欧洲以至加拿大多个城市,昨日纷纷举行响应“全球争取自由与民主”集会,抗议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在本省,温哥华美术馆与省府维多利亚市等地的街头也能看到抗议人士的身影。有家长带同子女参加,参加者大多数没戴口罩到场,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抗议人士自中午时间,聚集在温哥华美术馆前,大部分人没有佩戴口罩。而卑诗省维多利亚警方表示,集会人士在下午12时至3时30分,聚集于维市百年广场。大批人在市中心集会与游行,令到市区交通一度中断。

基隆那也有大批民众昨午在市中心公园Stuart Park举行集会游行,示威人士高举加拿大国旗,亦有人手持“无畏地生活将获到自由”与“停止核酸检测战争”等标语。有家长带同子女参与,同样大部分参加者没佩戴口罩到场。由兰里(Langley)通往基隆那的公路上,亦出现声援游行集会的车队。

昨日,在英国、德国、荷兰、瑞典等都有举办支持“全球争取自由与民主”的集会活动,英国有33人被拘,德国以水炮驱散群众,同主题示威在渥太华、卡加利、多伦多和魁省均有举行。

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排行榜 加拿大排在20名之外

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已经超过一年时间,世界各国目前都在加紧疫苗接种进程。而在目前的全球疫苗接种数量排行榜上,加拿大的排名是第21位。

据彭博新闻社在3月20日时更新的全球133个国家疫苗接种数据显示,全球已经注射了超过4亿3000万支新冠疫苗,平均每天全世界有约1000万人打新冠疫苗。

从全球排行榜上可以看到,美国现在的接种数量排在首位,占该国人口的18.6%。在美国,至少打了一针新冠疫苗的人数已经超过了自疫情爆发以来的确诊患者数。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打了1亿2100多万支疫苗。上周时,美国平均每天注射近225万支新冠疫苗。紧接着是中国,目前中国已经打了6498万支新冠疫苗,占国家总人口的2.3%。

从人口普及率来看,在接种数量排行前十名的榜单上,以色列目前已经打了967万多支新冠疫苗,这意味着该国53.5%的人已经接种了疫苗,此比例属全球最高。英国的接种数量为2898万多支,占全国人口的21.7%,不论是疫苗接种数量还是接种率,都在全球名列前茅。

而加拿大方面,目前全国仅注射了384万多支新冠疫苗,排在全球榜单的第21位。接种疫苗的人数占全国人口的5.1%,其中6.1%的人刚打了第一针,仅1.7%的人口完成了两针的接种程序。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当疫苗接种人数达到美国总人口的70%至85%左右时,美国人将能够回到正常生活。而从全球情况来看,按照现在每天注射1000万支疫苗的速度,要想全球达到群体免疫还要好几年。不过,疫苗接种速度最近在稳步增长,也有越来越多的疫苗产商在研制新疫苗。按照美国现在平均每天接种2,248,285支疫苗的速度,美国想要达到75%人口接种率还需要5个月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粉红集体嗨爆,集中展示愚民封锁下的丰硕成果
南海争议再起,200多艘中国武装渔船突然出现
总加速师严整网络一周年 严格封锁助力全面倒车
习带领中国草民战无不胜!下一个是武统台湾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中共驻法“战狼”又捅大篓子
官媒虎头蛇尾 中南海这次玩“大”了
习刚放狠话“帐总是要算的”内蒙一天6官员落马
突发!美国计划5月中旬开放美加边界
中共头号外交官为何严重失态 现场视频透真相
CRA正在监视你的朋友圈!发现这些恐要补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