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国药疫苗秘鲁有效率仅11.5%?中共全网封杀

  中共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目前正在南美秘鲁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近日有秘鲁媒体披露,两款疫苗在该国的试验中,有效率仅分别为33%和11.5%。中共当局问讯紧急灭火,禁止国内媒体发表或转载任何关于国产疫苗的负面资讯。

  自由亚洲报道,上周有秘鲁媒体报道了这两款新冠疫苗在当地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的最新进展,“国药武汉”疫苗的有效率为33%,而“国药北京”疫苗的有效率仅为11.5%,不仅远低于中共官方所宣传的数据,也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所规定的疫苗有效率必须“过半”的最低门槛。

  相关消息迅速起外界的广泛关注,有中共央媒记者证实,因为北京当局正在第三世界国家全力推进疫苗外交,现在对任何与疫苗有关的负面消息都十分敏感,国内媒体早已被当局警告,不得报道任何国产疫苗的负面资讯。3月6日,国药集团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近日秘鲁媒体披露的前述临床试验数据“未经验证”、“不科学”、“不完整”,“严重失实”云云。而中国防疫一线人员朱小姐则表示,中共的国产疫苗效果受质疑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即使在中共疾控系统内部,也有一半人拒绝接种国产疫苗,只是大家都不能说而已。

2、消息人士称第三名港人接种中共疫苗后死亡

  香港一名老人在接种了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几天后死亡,这也是香港曝出的第三起接种新冠疫苗后发生的死亡事件。与此同时,香港政府仍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据报道,3月8日死亡的是一名71岁的老人,他在3日接种了科兴公司的疫苗,出现不适后于8日晚间被送往当地医院。有消息人士对香港《南华早报》表示,这名男子被送往医院时已经没有脉搏了。有关方面将对他进行尸检以查明确切死因。

  这已是一周多来的第三个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死亡的案例。第一个死亡个案是一名有呼吸道病史的63岁男子,第二个死亡案例是一名55岁女子。北京当局目前已向世界各地输送了数百万剂由中共科兴生物公司及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但疫苗效果却引人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就曾对中国共新冠疫苗的信息透明度发出警告。

3、卸任后首次亮相纽约 川普直奔这儿…

  3月7日晚上,美国前总统川普出现在纽约市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厦外,这应该是他卸任后首次回到纽约,当地执法机构为此特地加强了保安。

  福克斯报道,7日当天晚上9点左右,一辆黑色的SUV停在川普大厦外,川普坐在车的后座,挥手向马路对面的支持者致意。媒体拍下现场照片。有视频显示,川普大厦周围有大量武装警察和警车。

  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将在纽约短暂停留,预订9日离开。他为何突然访问纽约?目前外界尚不清楚,外界也不清楚前第一夫人梅兰妮亚是否随行。川普总统的顾问贾森·米勒拒绝透露川普此行的目的,他说:“我没有关于这方面任何更多的信息。”川普出生于纽约市皇后区,后来成为曼哈顿的房地产开发商。

4、太金贵?中共领导人名字碰不得

  中共当局一遇习近平名讳就要以“缺字”、“换字”、“改音”,被批效仿封建帝王避开名讳,继“革除陋习”被改成“革除陋刃”,一家公司注册“春华”商标也因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的名字相同而遭拒。

  自由亚洲8日报道,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出的驳回通知书中称,“胡春华”为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因此用作商标“易产生不良社会影响”,不得作为商标使用。有网友形容,“春华”二字在中国是非常常用的词,和胡春华之间哪来对应关係,这如同现代版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以后父母为儿女取名字时,可能也得万分小心。

  近来中国一再出现因领导人名字而起的“文字狱”事件。此前日本一家手游厂商近日在微博宣传,却将动漫主角名字中的“翠”字撤除,并以罗马拼音代替,中国网友发现“翠”字拆解后为“习+习+卒”,疑有暗讽“习卒2次”之意,目前相关讨论都被删除,“翠”字也在微博不被允许出现。

5、哈利梅根公开挑战王室  奥普拉急澄清 

  英国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在奥普拉的电视专访中炮轰被皇室亏待、梅根甚至指出皇室种族歧视、担心她的儿子亚契肤色若太黑会影响整体皇室形象而不愿意授予亚契王子头衔,她更再三强调皇室人员满嘴谎言,相当不给皇室人员面子,专访播出后在英国引发轩然大波,对此,主持人奥普拉8日特意出面澄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夫妇都无关此事。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7日播出名嘴奥普拉专访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哈利梅根两人的言论令英国许多皇室支持者怒火高涨,在社群网站上疾呼哈利与梅根应该被废了公爵、公爵夫人的头衔。奥普拉8日表示,哈利王子已作澄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王夫菲立普亲王都未对两人曾孙的肤色提出疑问。奥普拉还告诉CBS,哈利王子不愿透露是谁提出这项担忧,但“他想确保如果我有机会分享,我能了解他的祖母及祖父皆未涉及那些谈话”。

       英国首相强生8日在记者会中被询及梅根的指控时表示:“我一向对女王及她在我国和国协各国所发挥的团结作用,抱持最高钦佩之心。至于其他事情,其他所有与王室相关的事情,我长期以来都不加以谈论,今天也不想破例。”

       美国白宫8日表示,英国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畅所欲言地接受奥普拉令人震撼访问需要“勇气”。然而莎琪强调,哈利夫妇如今已经是“普通公民”,因此“我们在这不会代表总统再发表更多评论”。

6、烂尾潮四起!中共高官急喊话:别一哄而起搞芯片

  中共官员再聚焦科技研发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长肖亚庆8日表示,要保持中国的制造业比重,兼顾发展新兴战略产业,但5G和芯片发展不能“一哄而起”,盲目重复建设。

  过去1年中,中国芯片烂尾项目层出不穷,仅仅过去在一年多时间里,就有6个百亿级以上的半导体规划项目停摆,肖亚庆当天在参加两会时喊话,“不能搞盲目重复建设,防止一哄而起”,必须按市场化、法制化规律有序发展。自去年起,中国刮起了“芯片大跃进”,但却出现资金后继乏力的众多“烂尾”企业,其中以号称投资额达人民币1280亿元的“武汉弘芯骗局”最受外界诟病。

7、华为在海外快“混”不下去了

  随着美国前总统川普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制裁的不断发酵,如今的华为已经失去了大量的海外市场份额。

  《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行业研究公司德尔.欧罗集团指出,华为在中国以外的无线设备销售份额上开始呈现下降,落后于其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这表明美国制裁华为的行动已经开始在全球产生影响。数据显示,爱立信在海外的市场份额去年有所增加,达到35%,上升了2个百分点。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占25%,增长了1个百分点。但华为去年的市场份额只有20%。另外,在中国境外最大的制造商排名中,华为也落后于爱立信和诺基亚,跌至第五名。德尔.欧罗集团集团分析师表示,美国政府的努力遏止了华为的发展,川普政府的禁令开始生效了。

  报道指出,近年来,一共有25家欧洲电信提供商抛弃华为,转用另外的提供商,目前全球已经或正考虑对华为实施禁令的国家已经占全球无线设备市场的6成以上。

8、英国对中共大外宣又开罚单

  英国通讯管理局3月8日相继公布两项裁定,由于其名下的中共环球电视CGTN在相关报道中未能遵守英国的广播规则,向CGTN持照方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分别给予10万英镑和12.5万英镑的处罚。

  《法广》报道,就CGTN报道涉及公平和隐私权原则的裁决,英国通讯管理局表示,“2013年和2014年,CGTN播出节目中包括韩飞龙先生为犯罪行为道歉的镜头。”声明指,“韩飞龙先生于2018年11月向英国通讯管理局投诉,称其受到了不公正或不公平的待遇,无端侵犯了隐私。”另外一起是“2019年8月11日至11月21日期间,CGTN播出以下5档节目都与这一时期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有关。英国通讯管理局最终裁决这两起报道都违反了英国《广播守则》,并作出处罚决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与川普角逐2024大选?彭斯即将复出
习总表情尴尬了!两会"雷人"提案 今年格外多
习近平政治目标的机遇已关闭
明杠汪洋 暗批习近平 李克强今年两会又没忍住
上任不到2个月 拜登越来越“危险”
习近平一句“帐总是要算的” 全场鸦雀无声
房市太疯!加拿大按揭利率首现回升,暗示触底?
看不下去了 川普发声明谴责拜登
两会动向:习近平戴着口罩去了这里
国会事件FBI动手 川普内阁成员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