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210-01)

加拿大极寒警告:零下55°C!短短几分钟,BC省女子被…

近日,加拿大部分省份正遭受极地寒流袭击,出现难得一见的低温天气。极寒天气甚至导致一名女子在返家途中不幸丧生,据悉当时的温度已经达到-41°C。这起悲剧发生在卑诗省北部的Dawson Creek,据vicnews报道,一位68岁的妇人从隔壁邻居家返回,倒毙在自家门口,而两家只相隔短短几分钟的路程。当地皇家骑警证实,警方在2月7日上午10点50分接获报警电话,之后在该女子的住所外发现了她的遗体。

据警方透露,这名女子在事发前一天(2月6日)晚上曾到邻居家做客并饮酒,于隔日凌晨1点钟离开返回自己的住所,没想到酷寒天气竟在几分钟内酿造了悲剧。气象数据显示,2月7日凌晨Dawson Creek的气温下降到-42.2°C。对此警方发出警告称称,仅在极端寒冷的气温下暴露几分钟,就会危及性命。因此人们在外出时需要采取一定的保暖措施,包括增加衣物、避免独自外出、外出时与亲友保持联系等。

据报道,这股来自北极的寒流将使卑诗省低陆平原未来一周的平均气温降至零下10°C。气象局已经发布低温警告,称该地区将出现今年冬天最冷的天气。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表示,本周四和周五的温度可能将达到创纪录的低点。 “它将打破温哥华国际机场在1948的低温纪录,零下6.7°C。”

上周日加拿大西部出现的“极地气旋”现象,使得当地气温降至加拿大多年来的最低温度。据RCI报道,加拿大中部的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共有22个低温纪录被打破。其中,位于里贾纳西北1045公里处的Uranium City气温甚至低至-48.9°C。根据加拿大气象部门发布的低温警告,严寒将在未来一周继续停留在该区域。

阿尔伯塔省气温最低的是位于埃德蒙顿西北710公里处的Fort Chipewyan,气温降至-47.3°C,打破了1936年的最低纪录(-45.6°C);埃德蒙顿国际机场的气温最低时为-43.8°C,仅比最低纪录高0.1°C。在相比之下最“暖和”的曼尼托巴省,位于温尼伯市西北405公里处的Roblin则刷新了-42°C的低温纪录。同日,加拿大西北地区韦克韦蒂(Wekweèti)气温低至-51.9°C,创造了自2017年3月以来加拿大的最低温度。

2月8日,阿尔伯塔省的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等地区,包括非常受欢迎的旅行胜地班芙国家公园的风寒指数气温更达到-55°C。由于气温过低,该地区大部分城市的校车停运,一些学校宣布停课。

联邦医疗官谭咏诗表示 必须加强检测筛查变种病毒

联邦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医生9日表示:"我们历尽千辛万苦,用了很长时间,才把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曲线向下扳回来,现在还不是放宽限制的时候。但是各省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但一定要极度地谨慎,而且是一旦发现任何变化,就要立即重新施行防疫措施。

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如果放鬆某些措施,那些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会再次掀起疫潮,届时也会更加难以控制。谭咏诗强调,需要加强检测和筛查,尽快确定变种病毒。有些省份要对所有的检测都进行筛查,这样的做法会有助于快速锁定变种病毒的传染途径。

目前鑑别变种病毒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先筛查,发现可疑的样本之后再做耗时更长的基因检测,这样可以提高效率,这种方法是目前大多数省份和地区在採取的。随着新增病例数的下降,一些省份在努力改为第二种方式,即对所有阳性样本都进行基因检测。目前还无法对所有样本进行检测,也就有可能会漏掉一些变种病毒,只能靠不断加强的检测能力来弥补漏洞。

副首席医疗官Dr. Howard Njoo也表示,如果非要对所有样本进行基因检测,不是不能做到,但那不是经济的和有效的办法。所以目前那些疫情传播迅猛,或者是与国际旅客有关的病例,会受到更多的重视而进行基因检测。

华人难民两孩母亲被政府追讨18000牛奶金

一个华人母亲为逃避家庭暴力,带着两个孩子在政府一个庇护所一住就是三年,她边学习边工作,梦想在加拿大开始新生活。然而她做梦都没有想到会收到政府的信,说因为她不符合资格,因此让她退还已领的$ 18,000的加拿大儿童福利金,俗称牛奶金。

Natalie Zhang与两个孩子一起住在庇护所里。就在这个单身母亲为和丈夫打官司限于困境之际,联邦政府要求她偿还加拿大儿童福利金,这让她的生活雪上加霜。联邦政府在信中说,难民申诉人的子女无权享受旨在使加拿大所有儿童摆脱贫困的联邦福利,因此她需要归还错领的18,000加元。

周二,正在法学院读大一的Natalie Zhang在多伦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和另外两名难民妇女一起起诉加拿大政府拒绝支付牛奶金是歧视低收入儿童和移民身份不稳定的家庭。Natalie Zhang说,我已经从家人和朋友那里借钱支付律师费和生活必需费用。我不愿意让孩子们看到我们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所有法律问题和财务困境。我就像一个人在黑暗的隧道里爬行,看不到前途。

华人及东南亚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Govy Go表示:尽管有许多人在加拿大合法工作并提交个人所得税申报表,但这些难民身份申请者仍然无法获得牛奶金,甚至那些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也由于父母的移民身份被政府福利拒之门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加拿大《所得税法》允许政府向在加拿大待了18个月的持有临时签证的游客发放福利,无论他们是否在加拿大工作或缴纳任何加拿大所得税,只要他们留下来就可以了。但是这些在加拿大工作交税的人却领不到儿童福利。

Leila Sarangi说,加拿大有130万人即18.2%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由于这些群体面临的系统性障碍,对少数民族、妇女和移民的影响尤其严重。在等待了三年的难民听证会后,Natalie Zhang在加拿大获得了庇护。她说,她相信加拿大儿童福利计划的设计是有充分的理由来保护像她的儿子和女儿(现在已经10岁和8岁)这样的弱势儿童的。此案计划在今年四月开始为期三周的审判。

涉滥用公款 BC省医管局总裁遭撤换

捲入BC省医疗服务管理局(PHSA)豪花纳税人金钱风波的行政总裁莫林已被换走,BC省卫生厅长指,需要省民相信公款用得其所。

医管局9日公布莫林离职,在此之前,政府刚公开一份有关医管局被指滥用纳税人金钱的检讨报告。医管局亦证实,来自满地可去年2月才上任的莫林已被换走。狄德安表示,会按莫林的合约,给予他相当于9个月的谴散费,并已委任拜尔斯出任临时行政总裁。他亦指,需要省民相信医护系统,以及让省民知道,省府会负责任地和透明地拨款,也会为省民最大利益着想。

公营机构医管局去年底被媒体引述内部人士揭发,去年春季给一批个人保护装备支付满地可一供应商1150万元,当中近700万元花在一批从中国购入的口罩,但该批口罩不少属中国标准的"KN95"口罩,而并非北美标准的N95口罩,并且不能通过测试,而部分口罩更似是假货。医管局于3月底最终报销一笔670万元的开支。

除口罩外,举报者又指医管局先花逾1700万元翻新在温市的总部,后来再花40万元装修14楼办公室,而莫林也成为焦点,举报人指他希望可其在14楼的办公室看到温市中心及北岸山景。

此外,于大流行下餐厅禁堂食期间,机构每天给多名行政人员送来早午餐,即使堂食重开后亦没有停止,只是改为只供午餐,该供餐费用花去纳税人约3万至4万元。就上述乱花公帑指控,省府外聘会计师行Ernst & Young进行审查,包括查看莫林与满地可供应商之间曾否存有利益衝突,而有关报告亦在9日获公开。报告指,虽然部分口罩似为假货,但调查结果显示,莫林在事前没有与该满地可公司任何人有关係。省卫生厅公开该公司名称为Luminarie。

不过,报告指医管局去年3月订购该个人保护装备时,有别医管局往常的做法,指那採购不寻常的原因与当时全球难觅个人保护装备有关,也亦因为行政总裁曾参与,包括指令职员向该满地可供应商先发放数百万元的按金。

莫林、医管局理事会及职员之间,就如何对该满地可公司採取行动上不一致,职员一方认为要採取法律行动,但莫林和理事会不同意,后者倾向谈判。当谈判失败后,医管局其他高层在没有知会理事会和莫林下便向该公司採取法律行动。会计师行亦指,该公司于今年1月已申请破产,因此可取回金钱的机会较低。

BC省注册护士可开鸦片类处方药 成加国首创

BC省卫生厅周一8日宣布,在BC省注册的一批护士将成为加拿大率先可以开处方药来治疗那些因鸦片类药物导致精神障碍的人。这30名注册精神科护士本月完成培训,他们有资格开立丁丙诺啡/纳洛酮,以前这种药物仅由家庭医生、精神科医生和护理医生才能开处方。

省卫生官亨利医生在新闻稿中说:“BC省自从将毒品问题视为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来,我们历经5年时间,自那时以来,已有6,000多人死于街头毒品。疫情之下,使用毒品的人面临过量用药的风险更高了,这场危机不是BC省独有的,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但卑诗省成了回应此问题的领导者。”

省卫生厅称,未来将对其他护士进行培训,培训范围也将扩大到包括其他药物,例如缓释口服吗啡和美沙酮。护士在开处方之前必须满足几个要求,其中一项是接受培训。精神健康和成瘾厅长马尔科姆森表示,跨出这新的一步非常重要。“卑诗省太多人正在为失去自己所爱的人而感到悲痛,仍有太多人面临用药过量的危险。街头毒猖獗,我们必须将人们与这些危险的、不可预测的毒品区分开来。”卑诗省目前有23,000多人正在接受某种形式的鸦片类激动剂治疗,这有助于减少对鸦片类药物的欲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格雷厄姆告诉川普:弹劾案“结束了”
剧情逆转!拜登最新动作对华示好
川普狠掐的中共渗透之手 拜登正悄悄放开
一家4口聚餐2小时,9天之内4人全部感染新冠身亡
注意!这些人错领$1.4万CERB 不用还钱了
竟有这种逻辑!环时曝封杀Clubhouse原因
任正非:欢迎美国新任总统拜登致电华为
美军双航母在南中国海演习 法国核潜艇也到了
加拿大北京签证中心 出资老板竟是北京公安
加国国会议员签公开信:取消北京举办奥运会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