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208-02 JTJJ

1.    加拿大北京签证中心 出资老板竟是北京公安

加拿大《环球邮报》调查发现,北京双雄外国服务公司运营着加拿大北京签证中心,这家公司乃北京市公安局所有。在中心内部工作的一些人是中共党员,他们是从培养下一代党派精英的学校招募的。这家公安部门拥有的公司收集中国人申请加拿大和其他外国签证者的详细信息,从而使北京安全部门能掌握那些计划到中国境外旅行的人之情况。

报道称,北京双雄外国服务公司是总部位于苏黎世和迪拜的VFS Global的分包商,该公司拥有广泛的合同,旨在为加拿大政府提供全球签证处理服务。 VFS办公室收集个人和生物识别信息,然后将其转发给加拿大移民官员,以决定谁应获得签证。VFS依靠分包商来运营加拿大在中国的11个签证中心。该公司为中国34个国家/地区提供签证服务,并表示已製定严格的程序来保护个人数据。但是,北京双雄公司的拥有者是北京公安局,这难免令人质疑中国当局可直接获得个人隐私信息,而中国当局拥有广泛的侵入式监视工具,并限制某些官员和种族群体不得从事国际旅行。

澳洲网络安全顾问波特(Robert Potter)曾经担任加拿大政府的顾问,他认为中国安全服务部门显然对挖掘签证数据非常感兴趣。"了解签证中心内部发生的事情可能具有情报价,如果看到谁被拒绝了,谁被批准了,这将使官方代理人有机会从中下手。"它也可以用来阻止人们离开中国。他说,对某些人来说,"即使申请签证离开中国也足以被标记为恐怖分子。如果你是维吾尔族,出于人道主义理由申请加拿大签证,那麽这个信息让中国安全部门知道后就很危险。"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局长埃尔科克对这个状态感到失望,他说,与中国安全部门或其政府有联繫的公司正在加拿大签证申请过程中发挥著作用。VFS Global在一份声明中说,与其合作的中国运营商都无法获得申请签证的数据信息。公司首席传播官布伦说,所有应用程序数据在输入时都经过加密,然后安全且直接地传输到仅位于加拿大的服务器上,只有加拿大政府官员才能访问此数据。北京双雄和北京公安局则没有回应记者的查询。

VFS Global在至少83个国家/地区为加拿大提供签证服务。《环球邮报》早前曾报道,中国国企 - 中国投资公司 (China Investment Corp) 是VFS的大股东,但VFS说,投资者对公司的运作没有发言权。不少西方国家也使用北京双雄,包括英国、意大利、比利时、爱尔兰和新西兰。联邦反对党已敦促渥太华重新考虑与VFS的合同。

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说,最好假设在中国提出签证申请时已经没有所谓的隐私权。"无庸置疑,中国政府对谁将去国外学习、谁将去旅游以及谁想移民都会感兴趣。"联邦外交部发言人拉里维耶尔发声明说:"任何外国公司在中国经营,都必须与当地的中国公司合作。加拿大官员密切监视世界各地的签证申请中心的活动,以确保符合我们严格的隐私标准。"

2.    加拿大强制酒店隔离新消息 律师:伤害低收入者

加拿大政府官网近日发布了入境强制酒店隔离的最新消息,就参与这项计划的酒店列出了一系列标准,符合标准的酒店可提交申请。联邦政府早在1月29日宣布要实施强制入境隔离,所有入境旅行者在抵达后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在酒店隔离3晚等待结果。

最新消息称,这些酒店必须是位于目前接受国际航班的4个机场附近10公里以内,即温哥华国际机场、卡尔加里国际机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这些邻近机场的酒店必须能够提供住所、入住/退房、交通、饭菜、清洁消毒。

政府希望符合条件的酒店提交申请,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将审核酒店提交的申请;通知酒店是否被入选;公布旅行者可以选择的酒店名单。

政府网站上强调了这些提供3晚隔离的酒店的运营要求,包括:

1、必须提供从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服务;

2、提供符合公共卫生局要求的3晚住宿;

3、提供必需服务和安全环境,包括餐食,电话和无线网络;

4、向公共卫生局报告每日入住和退房的旅客信息,以及是否遵守检疫法。

符合条件的酒店需要在2月10日加西时间23时59分前在网上提交申请。

加拿大自宣布强制入境者酒店隔离的政策后,一直受到质疑,有法律援助机构投诉政府的做法违反人权宪章,并威胁要提出诉讼。同时,加拿大民事自由协会称这可能伤害低收入加拿大人,侵犯公民的行动自由。

该组织的律师Cara Zwibel要求政府提供证据,证明回国的旅客违反了当前自我隔离令。他还表示,强制隔离的费用$2000多元对于那些需要出国就医的低收入加拿大人是无法负担的,酒店隔离可能影响他们的病情。

特鲁多于1月29日宣布加拿大的四大航空公司停飞墨西哥和加勒比地区,直至4月30日。所有乘飞机入境的旅客必须持72小时内的阴性新冠检测报告登机。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称,约2%的确诊病例与国际旅行有关,不过边境基本上没有检测,许多新病例还找不到来源。《权利和自由宪章》第6节规定,“所有加拿大公民都有进入,停留和离开加拿大的权利”,但是所有权利都受到合理限制。

3.    疫苗无效?南非要暂停使用这款疫苗

南非卫生部长兹维利·姆赫兹在周日晚表示,将暂停在该国推广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

南非在上周首次收到了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并有望在2月中旬开始对医护人员进行接种。但令人失望的早期结果表明,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可能没有用。Mkhize表示,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似乎传染性更强,南非目前新增病例中90%感染这种毒株,而在一项小型临床试验中,结果表明阿斯利康疫苗“似乎对这种变异病毒无效”。

他说:“阿斯利康疫苗对原始菌株有效,但似乎对变种无效。” “因此,我们决定暂时搁置该疫苗的投放……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姆赫兹说,南非政府因而决定暂缓启动阿斯利康疫苗接种,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启用其他新冠疫苗,为医护工作者接种,政府期望“下周起的4周内收到强生疫苗、辉瑞疫苗”。

南非卫生部7日数据显示,南非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35例,新增死亡病例110例。截至当天,南非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147万例,其中病亡46290人。这项研究涉及2,000人,其中大多数是年轻健康的人。志愿者的平均年龄为31岁。初步试验结果显示,在B.1.351变异新冠病毒上观察到的突变能够让病毒在接种了疫苗的人群中继续传播,保护效力有限。不过,由于此次研究选取的目标人群平均年龄较为年轻,他们本身感染目前的变异病毒后出现重症、住院甚至死亡的风险就相对较低,因此研究团队此次未能针对重度感染等评估阿斯利康疫苗的有效性。

牛津大学和约翰内斯堡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由于目标人群的风险很低,因此无法评估对中重度疾病,住院或死亡的防护。”并指出,该校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对于南非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所导致的轻度至中度感染,仅能起到“极小”的预防作用。公共卫生官员担心南非变异体病毒,因为它含有病毒特征性刺突蛋白的突变,解决该突变是现有疫苗的目标。南非官员说,这种变体更具传染性,并且有证据表明这种变体可能更具危险性。

南非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紧急推出其他疫苗,以尽可能多地接种。南非其他科学家周日表示,强生疫苗的临床试验显示了针对该变体的良好结果。目前,B.1.351病毒已经传播到了至少32个国家。英国目睹了欧洲最致命的冠状病毒爆发,确诊死亡人数超过112,000,但与邻国欧盟相比,英国已着手实施更快的疫苗接种计划。

迄今为止,英国已向约1150万人提供了第一剂冠状病毒疫苗注射。英国正在本国八个可能传播该病毒的区域进行挨家挨户的上门病毒检测,以便在变异病毒广泛传播之前将其消灭,防止该病毒破坏本国的疫苗接种计划。

4.    特斯拉宣布砸15亿美元投资 比特币闻讯狂涨14%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今天表示,上月砸下15亿美元投资比特币,比特币闻讯大涨14%,突破4万4000美元。

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10天前在他推特个人资料中,加入#比特币(#bitcoin )的标签,也带动当天的比特币价格大涨。马斯克几天后虽把个人资料中的#比特币标签移除,但仍继续向他的4600万推特跟随者喊高比特币和其他的加密货币,特别是狗狗币(Dogecoin)。马斯克去年12月抛出将特斯拉资产负债表的一大部分交易转换成比特币的可能性。比特币走势扶摇直上,继去年大涨超过300%后,今年以来涨幅近5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加国国会议员签公开信:取消北京举办奥运会权利
世卫专家组武汉发现新冠病毒源头“重要线索”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又“祸从口出”
习近平野心曝光!美重量级议员:被弹劾的应是他
从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被带走 邱香果夫妇遭解雇
习继续施压拜登!蓬佩奥:向总司令致以生日快乐
习明泽信息被泄漏 原来是他们干的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被美国会逐出众院委员会 共和党新人毫无惧色
中美官方首通电 北京只敢报喜不敢报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