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又“祸从口出”

  新冠病毒的来源是哪里?去年中共曾指来源于美国后,被美国从总统、议员到学术界严厉驳斥,美国政府换届后,中共大使崔天凯再次暗示,病毒可能起源于美国,这个说法立刻遭到美国会议员和参加武汉新冠起源调查的专家打脸。

  在2月7日播出的CNN电视采访中,崔天凯竟建议世界卫生组织应调查病毒是不是始于美国,而不是应该调查武汉。当时CNN的记者提问,新冠病毒是否在全球大流行之前,就从武汉实验室泄漏出去了?崔天凯回答世卫专家们正在武汉开展调查工作。而当记者又问世卫专家应该在武汉进行“全面”的自由调查时?崔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称,“专家已经在武汉待了好几天了,我的问题是,他们是否可以来美国做同样的调查?”

  美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8日转推这篇报道时评论道,“停止散布谎言和虚假宣传,全世界都知道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 不仅如此,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近日表示,国际专家组在武汉病毒溯源问了大量问题,但每个答案又衍生出更多疑问,参与调查的美国著名病毒学家、动物学家彼得•达萨克对彭博社表示,对武汉进行研究访问的世卫组织专家在对华南海产品市场的研究中发现了“重要证据”。

2、与左流媒体报道不同 川普选举诉讼案有三分之二获胜

  尽管许多主流媒体、社交媒体报道,川普总统的竞选团队和共和党人提起的选举诉讼,大多数都遭到法院驳回。然而,一项新的分析指出,这并不真实的。

  据北卡罗来纳州莫海德市的物理学家和环保倡导者小约翰·德罗兹的说法,在法院审理并根据案情作出裁决的22起案件中,川普和共和党人总共在15起案件中取得了胜利,这意味着“若充分听证,然后根据案情进行裁决”,川普和共和党人“已赢得了大多数2020年选举诉讼”,尽管分析结果并不一定表明,若这些诉讼的结果在拜登得到国会认证之前都已确定,前总统川普就能赢得这场竞争激烈的选举。

  该报告主要作者德罗兹和一个志愿者团队,通过研究法庭文件和法律细节,追踪了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有关的81起诉讼。这些诉讼都在公开的电子表格上可以查询,且在2月6日进行了更新。在解释这份报告宗旨时,德罗兹写道:“公众需要在选举诚信问题上,得到更好的教育,对诉讼有更准确的理解,是其中的一个关键。”

3、暗助中共?近200英国学者传遭调查

  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近200名分布在至少12所英国大学的英国学者,因涉嫌在不知情之下协助中共军方制造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现正遭到英国政府调查。

  报道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这群学者疑似已触犯英国的“2008年出口管制法”,可能已让北京当局取得飞行器、飞弹设计和网络攻击武器等先进军事科技的研究成果,英国政府已准备对他们发出执法通知,若发现违法,恐面临最高10年徒刑。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我们不久后可能见到数十名学者上法庭。即使最后起诉成功率只有10%,也会有约20名学者因协助中共制造超级武器而坐牢。”报道还表示,有20所英国大学和29所中国大学及9家中共军方关係企业有合作关係。报告担忧,这些中方单位赞助的研究,可能在不知情下用于拓展军事能力。

4、拜登政府宣布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月8日宣布,拜登总统已指示美国务院立即积极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重新接触。

       布林肯通过推特写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有缺陷的,需要改革,但离开并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在2018年6月的退出对鼓励有意义的变革毫无作用,而具有独裁议程的国家则利用了这一点,我们正在重新参与并准备领导。”

布林肯还表示,“如果运作良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会将目光投向人权记录最差的国家,并能成为那些与不公正和暴政作斗争的国家的灯塔。这就是为什么美国重新回到会议桌前的原因。”

  此前,川普政府的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在宣布退出该机构时曾指责理事会存在政治偏见,美国改革该组织的努力被俄罗斯、中国等既不自由也不想被审视的国家所阻止。

5、中国用户仅仅快乐了一天  Clubhouse遭封杀

  一度因官方尚未禁止使用,中国网民踊跃注册的美国语音社交软件“精英俱乐部”Clubhouse在北京时间8日晚间7店,遭到中共官方的封锁,需要通过“翻墙”软件才能使用,引发众多中国网民的感叹“我才快乐了一天”。

       中央社报道;“精英俱乐部” Clubhouse近日,吸引数以千计中国大陆用户注册,讨论与收听内容广泛的话题,其中网友热烈参与包括新疆拘留营、台湾独立到香港国安法等敏感议题的讨论。不过8日晚间,中国网民就发现,之前可以自由使用的软件Clubhouse,已经需要使用翻墙软件才能使用,显示中共官方已对“精英俱乐部”Clubhouse筑起封锁“墙”。在得知被封后,有人在微博上表示,“我才快乐了一天”,另一名用户则形容这是“堵上了一个春光乍洩的洞口”。但也有不少中国用户在聊天室里互相提醒,绝对不要放弃自己的帐号,担心自己无法再看到聊天室里共同讨论议题的网友。

6、无效?南非暂停阿斯利康公司新冠疫苗接种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英国阿斯利康公司所产新冠病毒疫苗对在南非发现的病毒变异株的不那么有效,南非已从7日起暂停了这个疫苗的接种。

  这项由约翰内斯堡的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展开的研究尚未进行同行审阅,但是研究发现,该疫苗在南非新冠病毒变异的中轻症患者中有效率只有22%,得出的结论是,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仅“对南非变异病毒株引发的中轻症,为年轻成年人提供有限度的保护”。阿斯利康方面随后迅速回应,目前已经在开发另一种对南非变异病毒更有效的疫苗,预计将在今年秋天问世。

7、比尔盖茨警告:疫情之后人类仍将面临两大威胁 

  美国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2015年曾预测未来可能爆发一场全球大瘟疫,而近日他受访时,再度预测人类社会之后将面临的2大威胁,一是气候变迁,更具威胁性的是生物恐怖攻击,并且呼吁人们应该像战时准备那样防范下一次全球大疫。

  据报道,比尔盖茨近日在Youtube科学教育频道接受采访时,预测人类接下来将面临的2大致命威胁:气候变迁、生物恐怖攻击。比尔盖茨表示,这2大威胁未来可能导致全球数百万人丧命。同时,比尔盖茨认为生物恐怖攻击对人类的威胁更大:“要是有人想造成伤害,就可以制造一种病毒,这就意味著我们遇到这种情形的机率、处理这种情形的成本,会比本次自然产生的新冠疫情高上许多。而避免下次大疫爆发的唯一方式,是像战前准备那样严肃防范疫情。”

8、缅甸政变军头首发表电视演说:将重办大选

  缅甸军方本月1日发动政变,军方掌权人、64岁的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当地时间8日终于公开露面,他在电视演说中再度指控去年军系大败的大选,强调政变的正当性,并说紧急状态结束后将重新举行大选,届时会把政权交给胜选方;但讲话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到被捕的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在敏昂莱发表演说之际,缅甸主要城市街头已连续3天爆发大规模示威,第一大城仰光有数万人上街抗议军方夺权,在军方警告将採取行动对付破坏法律的示威者后,该国第二大城曼德勒部分地区本周一开始已实施戒严。

9、房价虚高?深圳官方公布二手房参考价

  深圳官方8日发布最新的二手房参考价,全市3595个小区被标价,价格普遍是市场价的7折。

  深圳住建局8日发布的这份公告称,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并首次发布深圳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根据价格表,深圳目前最贵的住宅小区单价为13.2万元,涉及等22个小区,在深圳二手房价格有数据统计的3595个小区中,单价最低的是位于龙岗坪地的顺景新村,单价为1.61万,低于3万的二手住宅小区共有105个。而深圳最贵的22个小区集中于南山蛇口地区,单价可达到13.2万元。

  从目前情况看,深圳官方只是分区出台了参考价格,但尚未公布具体操作执行的细则,因此政策效果如何还需持续观察。分析指出,当地参考价与房源报价的确存在差额,这可能会对房市预期产生直接影响,市场观望氛围可能再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野心曝光!美重量级议员:被弹劾的应是他
从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被带走 邱香果夫妇遭解雇
习继续施压拜登!蓬佩奥:向总司令致以生日快乐
习明泽信息被泄漏 原来是他们干的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被美国会逐出众院委员会 共和党新人毫无惧色
中美官方首通电 北京只敢报喜不敢报忧
突发!BC面临变种病毒传播!社交禁令无限期延长
强国脱贫大戏!习总第1穷县只问白菜价不敢问猪价
暖爆!华裔移民患癌1年半 捐款$20万谢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