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剧情逆转!拜登最新动作对华示好 

华尔街日报2月10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美国拜登政府目前已无限期搁置了一项,有关要求中国短视频应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出售在美业务的计划。

相关计划是基于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去年颁布的一项行政命令。美国行政部门对这家北京科技公司“字节跳动”所属的热门短视频应用,大规模收集用户信息等可能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行为感到担忧。川普曾要求TikTok限期出售在美业务,否则将予以关闭。TikTok随后与美国软件公司“甲骨文”和零售巨头沃尔玛举行收购谈判,但至今没有结果。

《华尔街日报》披露,美国新政府正就TikTok所涉及到的信息安全和防范中共政府大规模收集美国用户信息等问题进行审查,但在此期间,并没有立即要求该公司出售在美业务的行动。

法新社的报道说,截至目前,尚没有美国政府官员或相关公司就上述消息予以证实。但川普限期要求TikTok出售在美业务的命令,目前也因为法院司法诉讼等而处于停滞状态。

2、美参议员联名法案向世卫开炮:协助中共掩盖

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霍利和参议员斯科特2月9日共同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世界卫生组织对帮助“共产中国”掩盖新冠疫情信息负责。法案还限制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提供的资金不得高于其最大捐助国。

参议员斯科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新冠疫情问题上,世界卫生组织不仅辜负了自己的使命,也辜负了全世界。他还指责世卫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傀儡,“鹦鹉学舌地重复错误的信息”,帮助中国掩盖真相。

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则在声明中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一再把推进中国共产党的利益置于建设一个更健康的世界之上。谭德塞等世卫组织领导人必须对这种渎职行为负责,世卫组织必须进行全面改革,才能再次从美国纳税人的钱中受益。”

新冠疫情目前仍在全球肆虐,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亿,死亡病例也超过了230万。自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卫生组织遭到多方批评,批评人士指其在疫情初期与中共政府串通隐瞒疫情。

3、中共疫苗外交失败 东南亚最新调查出炉

中共近年积极向东南亚扩张势力,新冠疫情期间,更施行疫苗外交。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2月10日公布调查报告,结果发现,若东南亚国家在美中对立情况下被迫选边站,有61.5%的受访者倾向美国,这项数据相较于去年的53.6%出现上升。

报告提到,可能是对拜登新政府前景的期待,美国在东南亚的支持增加。据调查,东南亚国家协会10国中仅有3国较支持中国,分别为缅甸51.9%、汶莱69.7%以及老挝80%。

针对“中国会对全球社会做正确的事”这项问题,有63%的受访者表示“没什么信心”或“完全没信心”,相较于2019年的51.5%比例明显增多,对于中国“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的比例则从19.6%下降到16.5%。

报告提到,中国的信心“赤字”在东南亚地区呈上升趋势,也是负面评价增加的唯一大国,分析指出,中国对东南亚政经的影响,比起好感创造出更多的警觉。多数东南亚人担心,中国的经济影响力和军武实力,恐被用来威胁国家的利益,并侵害国家主权。

4、英国变种病毒再变种!2种新病毒已致76人感染

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之际,病毒也不断变异,此前出现英国、南非、巴西变种病毒,英国最新调查又发现2种变种病毒,为英国变种病毒再变种。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呼吸道病毒顾问小组表示,最先在英格兰东南部肯特郡发现的变种病毒,已经在西南部的布里斯托发现病毒突变,布里斯托及曼彻斯特地区已有21人被感染,另外在利物浦也发现新的变种病毒,目前正在调查中,据英国卫生单位统计,目前已有76人感染了这2种新毒株。

变种病毒的棘蛋白处出现E484K突变,最令人关注,恐令病毒更难被免疫系统发现,从而降低疫苗的保护效果;不过顾问小组认为,疫苗依然可防止出现重症。

5、美36人打疫苗后现罕见血液病 1人死亡

美国迈阿密产科医生格雷戈里·迈克尔在接种了新冠疫苗后,患上了罕见的威胁生命的血液病——血小板减少症,让他的血小板下降到几乎为零。最终,年仅56岁的迈克尔在注射辉瑞疫苗16天后死于脑出血。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其它疫苗施打后也出现过血小板减少症,专家们怀疑注射疫苗确实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触发作用——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到目前为止,抑制血小板的病状似乎极为罕见,在美国管理的4,300万剂疫苗注射中仅影响了36人,科学家得出的结论是,只有一小部分人体内有某种诱因,可能导致疫苗触发血液紊乱。

辉瑞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迈克尔的个案是因为体内凝血功能不足,导致内部出血而过世,这种情况相当严重且罕见,不过辉瑞认为应与接种疫苗无直接相关。“我们非常重视不良事件的报告”,辉瑞说,该公司也密切监视接种者后续是否有产生不良反应。

6、NBA球赛前不再放国歌 克鲁兹:糟糕决定

NBA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向新闻媒体证实,球队在他的指示下在主场比赛前不再播放国歌。但他拒绝解释这个决定背后的原因。

这打破了美国几乎所有职业体育球队都坚持的传统,参议员克鲁兹指责库班和NBA“正在进行齐心协力地努力侮辱他们的球迷,并把每场比赛变成左翼的政治演讲。”他说这是一个糟糕的决定。

按照NBA规则书规定,球员、教练和培训师在奏国歌时必须保持站立姿势。但联盟去年开始允许球员和其他人在奏国歌时下跪,以示对“非裔的命也是命”运动的支持。

一些活动人士认为,在国歌期间下跪是为了突出美国所谓的种族不平等。批评人士说,如此抗议选择的时间不对,这是对军人和国家不敬。

7、全世界疫苗紧缺 日本却这样浪费掉了

新冠疫情严峻,疫苗全球紧缺,综合外媒报道,自去年12月英、美开始施打辉瑞疫苗后,医疗人员发现原先装有5剂疫苗量的疫苗容器抽取后,还会有剩余的疫苗。对此,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和英国监管单位去年都同意抽出剩下的第6剂,甚至第7剂疫苗是可使用的。

日本政府去年夏天开始向医疗厂商确保注射器供应,预先便假设每瓶抽取5剂疫苗。直到上月20日和辉瑞协议订购1亿4400万剂疫苗后,日本政府得知已准备的注射器大多只能抽取5剂疫苗。

厚生劳动省加紧取得特殊注射器,但厂商无法立即满足需求。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表示,只取得部分数量的可抽6剂注射器,随接种人数增加,该注射器将变得短缺。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2月中旬日本将开始疫苗施打计划,若医疗人员无法抽取容器内第6剂疫苗,剩下1剂将被丢弃处理。

8、国际学界联署致信习近平 吁释放郭飞雄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1月28日准备乘飞机前往美国照看患病妻子时,在上海机场被中共海关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拦截。郭飞雄即刻宣布绝食抗议,其后失联至今。

2月9日,国际学者在网上给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发公开信,要求中共当局准许郭飞雄赴美照看其妻子张青。张青是美国的永久居民,因罹患癌症正在接受治疗。

公开信说:“杨先生以其在中国促进法治的努力而广受尊敬。”

公开信指,“张青需要其丈夫的支持,来面对一场严峻的健康挑战”,他们督促中共当局允许郭飞雄赴美,来到她的身边。”截至目前,已有四十多位国内外学者在公开信上联署。

郭飞雄妻子张青2月1日也致函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赫里亚求助,恳请同样身为母亲和妻子的赫里亚,能够敦促中共政府尊重郭飞雄的公民权,允许他们一家团聚。

9、猛男、公主、选美皇后…… 缅甸反政变示威变走秀场?

缅甸示威者无视军政府的集会禁令,连续5天上街抗议,要求释放昂山素季,相较于军方采取恐吓策略,年轻一代以创新方式表达不满,猛男、公主和选美皇后等纷纷高举标语走上街头,藉此吸引国际关注。

一名健身教练说,他想在民主运动中出一份力。他在脸书说,“我根本不想要军事独裁”,还分享了他和同伴们展示6块肌和胸肌的照片。

另一群女示威者则穿著绸缎和蕾丝的礼服上街抗议,其中一人手上的口号牌写著,“我不想要专政,我只要男朋友”。

也有一对新人穿著婚礼的礼服走上街头,他们手上的抗议口号是,“我们的婚礼可以等,但这场运动却不能”。

在日本驻仰光大使馆外,有一些示威者坐在充气泳池内表达不满,提出这个做法的大学生说,“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具创意、以及如何引起国际关注”,“我们Z世代很聪明,将进行明智的抗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川普狠掐的中共渗透之手 拜登正悄悄放开
一家4口聚餐2小时,9天之内4人全部感染新冠身亡
注意!这些人错领$1.4万CERB 不用还钱了
竟有这种逻辑!环时曝封杀Clubhouse原因
任正非:欢迎美国新任总统拜登致电华为
美军双航母在南中国海演习 法国核潜艇也到了
加拿大北京签证中心 出资老板竟是北京公安
加国国会议员签公开信:取消北京举办奥运会权利
世卫专家组武汉发现新冠病毒源头“重要线索”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又“祸从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