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206-1)

1、福克斯叫停王牌节目 川普罕见发声明回应

  美国福克斯新闻媒体5日突然取消旗下知名节目“今夜卢‧多布斯”,前总统唐纳德‧川普随后罕见发声明力挺多布斯。

  综合报道,福克斯新闻代表5日表示,多布斯的节目当天是最后一次播出,过去这档节目是每晚美东时间5点和7点两次在福克斯商业网播出。《纽约时报》报道,多布斯今夜秀是福斯商业台收视率数一数二的节目,平均每晚收视数为30万。该节目的主要观众是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支持者,多布斯本人也被视为川普在媒体界的最忠实支持者。

  川普在得知这一消息进展后,也罕见从前总统办公室发出官方声明、力挺多布斯。川普在声明中写道。“无论现在还是过去,卢‧多布斯都很棒。没有人比多布斯更爱美国。他有一大批忠实的粉丝,他们将密切关注他的下一步动作,这群粉丝中也包括我。”

在该消息传出之际,投票机公司多猫腻本周对福克斯新闻、多布斯、福克斯知名保守派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和珍妮·皮罗提出了27亿美元的所谓诽谤诉讼。

  据了解,现年75岁的多布斯与福克斯新闻网的合同并未中止,但他很可能不会再出现在银屏上。福克斯新闻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说:

  “福克斯新闻媒体定期考虑节目变化,这是计划变化的一部分。新的下午5点档节目将很快宣布。”

2、强国脱贫大戏!习总第一穷县只问白菜价不敢问猪价

  为证实中国已经完成脱贫,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趁著年关将近到中国第一穷的贵州省贵阳市考察,不料一进超市,习近平却只敢指著白菜问价格,走过猪肉摊只是看看,急忙匆匆绕过,央视还特别显示大白菜价格每斤0.99人民币,而猪肉每斤高达30元人民币,却不敢PO出来,此举引来网友纷纷吐槽。

  综合中媒报道,习近平日前到贵州省考察,2月4日下午,还进入贵阳市一家超市看看年货。根据央视的视频,习近平走到哪,都有一群老老小小的民众热情拍手鼓掌欢迎。习近平还特别走到大白菜摊位前,对著大白菜指了指,影片中看不出是否询问菜价,但央视将镜头带到白菜每斤0.99的牌告上,摆明就是告诉民众菜价稳定。期间,习近平还在超市绕一圈,走过猪肉摊,镜头却快速带过,也没见猪肉的价格标示,有媒体落落实该家贵阳超市的猪肉价格是每斤30元人民币,并不便宜。

  习近平考察贵阳的影片PO出后,引起不少网友吐槽,“不敢让人看到猪肉价格”,还有网友表示,“在白菜上乱点什么,点一点物价就会下降吗?”。至于影片中许多民众热情欢迎的模样,也引起议论,网友直言,“超市方圆十里都戒严了吧,剩一帮奥斯卡影帝表演,最小的演员年年仅六岁。”习大大来了,封区又封门,摆拍给谁看!”

  分析指出,习近平之所以选择贵州作为春节前考察地点,主要是宣扬自己所宣布的达成脱贫目标。另外,在去年年底与今年年初还传出习近平身体出了问题,习近平这次摆拍恐怕还藏有一个目的,玄外之音是想告诉外界和他的政敌,他身体无恙,很健康。

3、习家人信息被公安卖了 替罪羊中竟有胡锦涛亲戚

  近日因习近平及其女儿习明泽个人信息外泄,24位中国年轻人被抓捕重判,有知情人最新揭露,习家人的相关信息是中共警察内部泄露的,而案件被告人中,原本还有胡锦涛的亲戚,以及上海官二代、蚂蚁金服高管之子,不过这两人都被放过。

  2月6日,“恶俗维基”网站创办人肖彦锐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习近平及其女儿户籍信息泄露的经过。肖彦锐表示,习近平及其女儿的户籍信息曝光,是中共警察内部泄露,中国的个人身份信息很容易获得,给警察很少钱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信息,这也就是警察为什么在案件中始终不敢提这方面信息。

  肖彦锐透露,习近平的户籍信息是2018年底,有人给警察6000元钱,委托去查的,查询的时候顺便带出了习明泽的身份证,因为是一家人,再用习明泽的身份证,从教育局系统调出照片。对方不知道是习近平的女儿,所以没花钱,而习明泽在系统里没有受到保护,交警的警务通里都能查到。习明泽第二张照片是来自公安出入境系统的。

  肖彦锐还披露,“这次案卷里的被告人原本还有胡某,那是胡锦涛的亲戚,后来判决书里面没有,站长顾某也没有出现在判决书里。顾某的背景就很厉害,他爸是上海市教育局的,他妈是蚂蚁金服高管兼上海市浦东区人大代表,与上海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有联系,所以他在这个案件中毫发无伤。牛腾宇却被诬赖为主犯,吃了大苦头了。” 

  与此同时,一名要求匿名的“支那维基”和“红岸基金会”主编声明自己是上传习近平家人信息到“支那维基”的人,并且主导了对赵家人的户籍曝光。该主编介绍,2019年的6月,有人在推特发了习明泽的港澳通行证号码,户籍登记名字叫楚晨。他表示习明泽流传在外的照片就这个最靠谱,尽管可能也不是本人,但是因为是从户籍系统里面出来的,是公安里面出来的,所以更靠谱一点。

4、川普弹劾下周参院开启 律师团披露关键信息

  美国国会参议院2月9日起将审理前总统川普弹劾案,川普律师团表示届时辩护重点将放在“程序异议”,包括质疑卸任总统是否可予以弹劾审理。

  作为美国史上第一位任内两度遭遇弹劾的总统,川普的律师卡斯托批评参院9日即将展开的审理程序“违宪”,并在电话中告诉路透社,“我们会提出一连串程序异议,以设法打赢官司”。卡斯托表示:“这是法学院的入门等级,而不是最高法院用来查看的高级法律论文集。”

  路透社报道说,有宪法专家主张在总统离任后举行弹劾审判是合法的。他们认为,总统在任期后期犯下不当行为,不应免于美国宪法为追究其责任而设立的程序。而川普律师则表示,弹劾卸任总统违宪,川普1月6日演讲发言受第一修正案的保护,且川普没有煽动暴力。截止到目前,参议院的多数共和党人都认同,对卸任总统提起弹劾违反宪法;他们也邀请过宪法专家进行弹劾咨询,甚至连民主党议员也持谨慎态度,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认为,要求川普出席弹劾是可怕的想法,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将弹劾形容为:“孩子,那将是一场狗和小马驹表演,也就是那些外表很炫、场面热闹、却没有多少实质内容的的索然无味的一场马戏演出。外界分析普遍认为,9日开始的弹劾给川普最终定罪的可能性极低。

5、美国新国会最后一席终出炉 共和党再增一票

  随着纽约法官斯科特‧德孔戴5日裁定,共和党候选人克劳迪娅‧特尼以109票击败寻求连任的民主党众议员安东尼‧布林迪西,当选纽约中部第22届国会选区的国会众议员代表。在美国第117届国会都入职1个月后,最后一位众议员名单终于出炉,共和党再增一席。

  据报道,共和党人特尼此前曾担任该选区的国会众议员代表,直到2018年被布林迪西击败。而纽约22选区成为2020年大选中竞争最激烈的地区。2020年11月3日的选举夜,共和党候选人特尼以28,422票数大幅领先民主党现任众议员布林迪西,但在缺席选票陆续开出后,两人的领先优势一度缩小至300票,直到选区选举官员呈报该区投票结果的最后一天,但仍发现有两千多张有争议的缺席选票和宣誓投票,需等待法官裁定其有效性。

  法官德孔戴经过三个月时间,在审查选票挑战以及修复选票制表过程中的无数问题之后才做出上述裁决。德孔戴表示,他作为法官,角色是“确保每个人都遵守法律”。德孔戴还拒绝了布林迪西律师的论点,这可能为特尼宣誓就职扫清障碍,避免上诉法院的紧急干预。

  民主党目前控制着第117届众议院的221个席位,是多数党;共和党有211个席位,是少数党。

6、李文亮去世一周年 中国网络仍悲祭

   李文亮这个名字在中国不需要介绍,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中。他去世一年了,尽管中共官方刻意不再提及他的名字,但是在新冠疫情爆发最早的武汉,人们通过各种方式依然在缅怀他。

  中央社6日报道说,尽管中共极力宣传抗疫成功,但李文亮的遭遇是无法掩饰的一道伤痕。他在一年前的2月6日染疫离世,引发举国悲痛与愤怒;他的微博俨然成为中国人的“哭墙”。6日当天,数以万计的网友接力留言表达对李文亮的怀念与不舍,祝他在天国一切安好:“一年过去了,疫情仍然没有结束,永远记得您,伟大的平凡人。”、“一年了,官方像是你没存在过一样,没有纪念,没有声音,但是你还有我们,谢谢你!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据该报道,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李微敖当天在微信公众号“资浅记者”发表纪念李文亮去世一周年的文章,文末写道:“他的去世让相当多数的中国人,包括其他国家的一些人们,对新冠病毒的危害,更加警醒;他的去世,也让官家、有权者们,看到了‘人心向背’,感受到了‘民意难违’。”李文亮留下的那句话:“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至今仍在中国网络热传,但讽刺的是,李文亮离世后虽被中共当局平反并追封为“烈士”,但李文亮留下的父母、妻子与两个孩子迄今仍遭到“维稳”,禁止对外发声。

7、张展庭审照首曝光 显骨瘦如柴被绑轮椅受审

  曾到武汉拍摄封城情况的内地公民记者张展,被北京当局以寻衅滋事罪重判监禁4年,长期关注维权人士的王剑虹6日在Twitter首度公开张展在法庭受审的照片,可见绝食多时的张展骨瘦如柴,她被戴上手铐,坐在轮椅上,有一道很宽的带子围在她的腰上,指她是被迫绑到法庭受审。

  据苹果日报6日报道称,张展的代表律师张科科随后证实,照片确实是在庭审时所拍,他表示张展目前仍收押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由于目前疫情问题,张展的母亲上一次见到女儿已是上月13日,而在农历新年,张母也无法再到看守所探望女儿。张展母亲曾对媒体说,当时看到女儿骨瘦如柴,坐轮椅出庭,悲痛万分,“张展是面向法官,我们坐在她后面,看不见正脸。她没有精神,人瘦得皮包骨头了”。张展当天在法庭上表示:“这是审判你的法庭,不是审判我的法庭。”自己“不想在封闭的逻辑圈打转”,表明不会上诉。张展遭判后,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与美国、英国、德国等14个媒体自由联盟国家发联合声明,批评北京打压新闻自由,并关注张展被拘及受到不公平审判,敦促中方立刻释放张展和其他因报道疫情而被拘留的人士。

8、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对国产疫苗说不

  中国推广疫苗接种7周以来,实际接种的程度却意外不如预期,远不如美国、欧洲国家施打疫苗的进度:中国每100人接种仅2剂多一点,欧盟为3剂,美国为10剂,以色列接近60剂;此一结果将对中国经济前景构成重大挑战。

  彭博社报导指出,中国普遍接种疫苗缓慢,主要原因是民众普遍迟疑、接种意愿广泛较低,因为对国产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存在顾虑,加上缺乏急迫性、最近一波疫情仅限于中国北部部分地区,这令人怀疑当其他国家寄望于疫苗带来的群体免疫效应、开始解除封锁之际,中国这个全球第2大经济体是否会继续封锁。

  美国新泽西州的西东大学全球卫生研究中心主任黄延中表示,我们原本期待中国成功推行疫苗接种,只要中共政府愿像过去一样,从上到下动员去执行,“现在看来,我们太乐观了”。彭博以数据推估,以目前疫苗施打速度来看,中国实现群体免疫将需要5.5年,美国和英国分别为11个月和6个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9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6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暖爆!华裔移民患癌1年半 捐款$20万谢医护
世卫专家:武汉病毒溯源两周 问题反而更多了
立场明确 拜登上台后又一个首次 中共气炸
无惧威胁 川普发信怒斥:“谁在乎”
立即执行!BC终于官宣:学校强制戴口罩
反转!加拿大最大华人移民造假案事主逆风翻盘
打了新冠疫苗抗体阳性还能回国吗?中领馆解答来了
民主党咄咄逼人 川普寸土不让
拜登上任以来首谈美中对抗
中共大外宣遭重创! 英国吊销党媒在英广播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