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204-02

1、立即执行!BC终于官宣:学校强制戴口罩

  千呼万唤始出来!就在刚刚,BC教育厅长Jennifer Whiteside和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全省K-12学校的全新防疫措施:在校园室内环境中,所有中学生在室内强制佩戴口罩,包括小组学习!所有K至12年级的教职员工也强制佩戴口罩!

  根据最新政策:1、BC省所有中学生,必须在所有室内场所佩戴口罩,只有在教室内自己的座位坐下时,或吃喝时可以暂时摘掉口罩。2、所有小学的学生,可以选择是否在室内场所佩戴口罩。3、所有幼儿园、中小学的教职人员,必须在室内场所佩戴口罩。只有当他们在自己的工位上时,可以不戴口罩。4、音乐课上,在使用任何设备前,需认真消毒,学生保持至少2米距离,唱歌时也必须佩戴口罩!5、高强度的体育活动将尽可能的安排在是室外进行,两次活动之间,需要对共享的设备和物品进行消毒,比如跑步机、健身器械等。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体育课程不得已移至室内时,所有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之所以会突然升级校园防疫措施,还是因为“狼来了”!省卫生局确认,位于枫树岭的Garibaldi Secondary中学确诊者感染的是新冠变异病毒,这直接为校园疫情拉响警报,遂决定升级校园防疫系统,强制学生戴口罩上课。

  此外,政府还特别强调,即使出现轻微症状,学生也最好不要来上学,而是从负责的角度选择在家自行隔离,保证他人和自己的安全。这与政府之前的口径已是大相径庭,就在不久前,省卫生部门还把流鼻涕等轻微症状从校园病毒筛查中划去。

  一直以来,BC省的校园防疫措施都备受家长和社会诟病,不仅没有如其他省份那样选择停课,而且防范措施甚至比公共场合还要低——学校只是建议而非强制要求学生戴口罩,社交距离保持的要求为1米,而非公共场合的2米。

  事实上,家长和教师一直在呼吁省府对于K-12采取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比如要求强制佩戴口罩,安排快速新冠检测等等,但在今天之前,政府方面一直不为所动。

  此外,BC省教师协会还于昨天发布了对教师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教师对安全性的持续关注,总共有4,186名教师参与民调,结果显示有超过一半的教师(57.8%)认为疫情期间的课堂不够安全,绝大多数教师(79.9%)都认为,应该强制要求学生在课堂内佩戴口罩。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政府还特别公布,将专门拨款给各区学校购买口罩、消毒用品及其他个人防护设备,改善校园室内空间的通风系统,以及提供网课。

  已经有科学家警告,目前的疫情状况下,一个人有可能会同时感染两种新冠变种毒株,而这可能会导致更进一步的变种进化,使其越来越容易传播和抵抗疫苗。

  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专家提出:应该开始升级口罩了。目前,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建议民众使用的口罩为带有过滤层的三层非医用口罩,这项建议是在2020年11月份推出的,那时新病株尚未入境加拿大。

  加拿大传染病科医生Zain Chagla指出,这已经是“最低标准”了,现在,加拿大人应考虑佩戴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或KN95口罩。相对普通的三层式过滤口罩,这些口罩能为人们提供更多、更强的防护功能。

2、误领CERB不用退了?CRA遭集体诉讼:一切都是政府的错

  根据 YorkRegion News 报道,一名半退休的密西沙加老师 Janet Ryan 将作为原告,代表那些受到“受到CERB申请资格困扰,并且被要求偿还补助金”的特定人群,向联邦政府提起集体诉讼。诉讼律师希望,如果诉讼成功,它将帮助所有受“总收入和净收入概念影响”的自雇加拿大人,而不仅仅是CERB的领取者。

  诉状显示,原告代表珍妮特•瑞安2019年通过兼职家教税前收入5000美元。她还从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和老年保障计划中获得了补贴。律师 Jan Weir 说, Ryan 的自雇收入受到COVID-19的影响,在检查了政府网站上的资格要求后,她申请并获得了CERB。但不久之后,她在2020年底收到一封信。这封信让44.1万加拿大人担心他们可能不得不偿还领取的CERB补助金。

  这封信已寄给所有CRA无法确认其是否符合CERB资格的人,但并不一定意味着收到信的人必须偿还。但是,对于许多自雇的加拿大人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申请资格应该是基于净收入而不是总收入。有些人通过自雇总收入在2019年赚了超过5,000元,但净收入不到5,000元,这让他们突然意识到可能自己没有资格获得申请的数千元补助金。

  许多申请CERB的自雇者在申请福利之前被CRA代理人告知他们的资格是基于他们的总收入。CRA后来承认,一些代理人得到了错误的信息,但受这种混淆影响的个人,如果2019年个体经营者净收入低于5000元,仍需偿还补助金。

  有媒体发现,有关CERB的政府网页直到4月21日至25日之间的某个时间才提到该区别,尽管该福利的申请已于4月6日开始开放。Weir 说,他相信导致这种混乱的是“人为错误”,他希望政府将对此负责。这个尚未获得到证实的集体诉讼,除了法律费用外并未寻求政府赔偿其他经济损失,它只是要求政府不再要求申请者偿还他们获得的CERB补助金。

  尽管该集体诉讼严格意义上讲是代表 Ryan 等补助金领取者,但 Weir 相信,如果集体诉讼成功,则所有受不确定性影响的自雇加拿大人都将从中受益:“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是一个推动潮流的行为。”Ryan 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希望帮助那些有资格获得CERB补助金的人保留这笔钱,这非常有帮助。

  CRA发言人在1月27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机构对加拿大人的困境很敏感,并受到大流行的经济打击。政府将很快获得更多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同一天,就业部长Carla Qualtrough 的新闻秘书表示,政府正积极寻找应对措施,我们很快就会有更多的消息要宣布。

  前政府顾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退休合伙人 Allan Lanthier 称之为“犹豫不决”。Lanthier 说,尽管他认为诉讼还为时过早,因为政府尚未明确告知这些自雇的加拿大人是否必须偿还CERB。他认为渥太华现在是时候明确这一点了。他说:“大多数人处于困惑之中。这笔支出对政府来说可能不是很多钱,但对申请者来说却意义非凡。政府就此得出结论需要多长时间?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3、可怕!匪徒假冒警察敲门!加拿大老奶奶开门后连命都没了

  刚过去的周日(1月31日),温哥华一名78岁女子被两名假冒警察的男子进入屋内袭击致重伤,事主经抢救多日后,至2月2日不治身亡。警方将该案件列作凶杀案,成功将两名涉案疑犯拘捕。

  案发时间是刚过去周日上午6点,在伊丽莎白女王公园附近的一间房屋内,两名声称警察的男子,成功获取了78岁的妇人辛格信任。两人进入了屋内后,随即袭击了辛格,然后逃去。多个小时后,辛格的朋友抵达现场,发现重伤倒卧的辛格,立即报警。然而辛格送院抢救后一直昏迷,最终到了2日不幸去世。

  温哥华警察艾迪森说:“这是一场悲剧,毫无意义的犯罪使无辜妇女丧生,并在社区引起了恐惧和焦虑。”为了调查,警员在该区域进行了部署,并从附近的邻居收集到安全摄像机的影带。

  警方重案组接手调查后,成功锁定两名疑犯,2日,在温东士达孔拿公园附近拘捕一名正被全国通缉的47岁男子,疑犯一度逃走,最后在警犬协助下成功被制伏。他在被捕期间遭受了严重但不危及生命的伤害,事后需要送院。

  另一名41岁疑犯则在Main街夹Terminal Ave被捕。警方没有公布他们身份,也没有说明他们可能面临的指控。但警方将继续就案件展开调查,呼吁有案件消息的公众,请致电604-717-2500或灭罪热线与警方联络。

  警方称:“温哥华仍然是一个安全的城市,值得庆幸的是,此类事件很少发生。我们希望这些逮捕行动能恢复社区的平静和安全感。”这个案件也再次提醒所有人,如果看到警察按你家门铃,可能要提高警觉。即便是警察,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也不能随便进入你的家中。

4、伪造病毒检测证明书!加拿大现两起相关案件

  加拿大反诈骗中心(CAFC)在近一个月以来,发现两宗有关伪造新冠病毒检测证明书的个案。

  联邦政府自1月7日起收紧检疫措施,所有经机场入境的旅客均须在登机前提供阴性检测证明。据CTV新闻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自新措施实施以来,接获了两宗涉及伪造检查证明书的案件。

  其中一宗个案的涉事人是由墨西哥返回加拿大,加拿大反诈骗中心透露,“他们声称原本想去的诊所的预约已经满额,于是转而光顾了一家他们认为是造假的检测公司。该涉事人缴付费用完成了检查,翌日成功登上回国的航机。”中心表示,尚未完全清楚在这个案件中实际发生的事情。在另一个案件中,事主举报收到大量有关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欺诈电话,该案并没有涉及出入境旅客。

  要在登机前取得检测证明并不容易,因此在欧洲及南美等地,有不少旅客挺而走险,通过旅行社或网上购买伪造的检测报告,欧盟执法机构欧洲刑警(Europol)日前发出通告,指出有犯罪组织从事售卖伪造检测证明书。在英国、法国、西班牙及荷兰,均有这类案件发生。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留意到有伪造的病毒检测报告,有些旅客可能尝试使用这些伪造文件,意图入境加拿大,该局的执法人员受过辨认技巧训练,有能力确保入境者的文件的有效性及真实性。当局正与包括联邦运输部在内的海外及本地机构紧密合作,在旅客入境前,侦查及截取可疑的伪造检测证明书。

  CBSA警告,入境旅客如果违反任何当局提供的指引,可能会有严重后果。违反加拿大隔离法例下的入境限制规定,最高可被判罚入狱6个月及罚款75万元。如果涉及造成他人即时死亡或严重受伤的风险,更可能被判罚高至100万元、监禁3年或同时二罪并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反转!加拿大最大华人移民造假案事主逆风翻盘
打了新冠疫苗抗体阳性还能回国吗?中领馆解答来了
民主党咄咄逼人 川普寸土不让
拜登上任以来首谈美中对抗
中共大外宣遭重创! 英国吊销党媒在英广播执照
卫生官急发警告加拿大正处于“非常脆弱的时期”
与中共斗 冷战教训发人深省
腐败猖獗 中共多部门联合发“十大严禁”
昂山素季的罪名竟然是这个 北京“此地无银”?
终于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 世卫专家:有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