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民主党咄咄逼人  川普寸土不让

  2月8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将正式开始对前总统川普的弹劾审讯,尽管这次弹劾从一开始就充满了争议和质疑,但民主党方面咄咄逼人,2月4日,美国会众议院弹劾代表正式要求川普出庭宣誓作证。川普律师随后第一时间明确拒绝赴国会作证,痛斥民主党的要求是“哗众取宠的把戏”。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也发推称,民主党不停在“作秀”。

  据报道,民主党首席弹劾代表、前宪法学教授杰米·拉斯金4日向川普及其辩护律师发出一封信函,反驳川普团队的辩护,指川普在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中起到的角色无可辩驳,信中称“鉴于川普对这些事实指控提出异议,写信邀请川普在参议院弹劾审讯之前或期间,就1月6日的行为提供宣誓证词”。川普律师团随后回信写道,“国会民主党的来函只是确认了一个众所皆知的事实:你们无法证明对已成为公民的第45任美国总统的指控属实。”

  美联社报道分析,众院弹劾代表的要求并不要求川普出庭,但它却是在警告川普说,任何拒绝作证的行为都可能在未来的审判中被用来支持定罪的论点。即便川普最终不会出庭作证,弹劾代表的这一请求无疑仍在明确民主党人的决心,即使川普已经离开白宫,他们也要对川普提出咄咄逼人的指控,这背后的原因很简单:给川普定罪,就可以阻止川普再次担任公职,也可以阻止川普未来再次挑战总统职位。而川普的弹劾辩护律师则认为,弹劾违宪,应即刻撤案。

  与此同时,民主党人咄咄逼人的指控引发共和党人激烈反对,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人的推特官方账号回应说:“民主党人:‘如果你不作证,就会被推定为有罪。’美国不是这样运作的!”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排名第一的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4日发布推文说,民主党还在“作秀”,把本该在众议院进行的正常弹劾流程试图推给参议院来做。

       美国法律和情报专家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的抗议者是预先规划和协调的,称暴乱者是受当时1.5英里外对支持者发表演讲的前总统川普“煽动”所致——这一关联性已越发被削弱。参加国会众议院第一次弹劾川普总统听证的专家证人乔纳森·图利也指出:众议院民主党人快速往前推进弹劾,不愿意花更多时间、或通过法庭令采集更多证词的做法,也注定他们送给参议院的弹劾条文将是“一份单薄的、不完整记录”。

2、遭中共制裁  蓬佩奥道出内情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4日表示,中共刻意在新总统就职当天制裁他和其他前川普政府官员的举动,是在向拜登政府传达信息,蓬佩奥还表示,中共制裁反倒是一种“荣誉徽章”,他再次敦促拜登政府不要对中共绥靖。

       蓬佩奥4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实施制裁的目的是为了做一件事,即向下一任政府,拜登政府传达信息,即如果你真的想保护美国,保护美国主权,保护美国工作,保护美国财富,你们将被惩罚。”蓬佩奥补充说,“因此,中共试图向现任国务卿、国家安全顾问传达信息,说‘小心!不要为美国做正确的事,不要保护美国人,如果这样做,你将受到个人惩罚。’”

       蓬佩奥在采访中直言不讳的强调,前任总统川普采取的强硬政策,特别是在贸易和防止中共在美国境内渗透的做法,扭转了数个世纪对于美中接触政策的共识。蓬佩奥还敦促拜登政府继续实施前总统川普对中国公司施加的制裁和其它限制。

        在当天的福克斯节目中,蓬佩奥还指出,中共将使用人工智能来梳理从中国技术和应用程序中收集来的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并将其用作攻击或要挟美国的强力武器。

       蓬佩奥就此解释:“铜板的另一面是,渗透到美国和渗透到欧洲的这些技术是我们的孩子在使用的,我们在使用的,在汽车中的,在电视机中的,在手机和电话机中的信息。还有美国人的信息,无论是我们的个人信息、生活环境、与谁一起玩,或是有关我们的医疗状况和DNA的信息,这些信息都会被收集到中共的国家安全部。”而且这些讯息还可能被用于不良的意图,它将被用来损害美国,而那些制裁是我们的政府实施的,用以保护美国人民免受中共邪恶手段的伤害。”

3、棕榈滩地方政府律师  这事川普说了算

  受聘于美国佛州棕榈滩镇政府的律师约翰‧伦道夫最新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前总统川普有权在他的海湖庄园度假村生活,这份备忘录随后被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获得并公布。

  伦道夫在这份备忘录中写道,如有必要川普可以被视为度假村的真正雇员,在该镇的法规中,雇员的定义包括企业主和合伙人。伦道夫写道:“如果他是俱乐部的真正雇员,在没有禁止前总统川普在俱乐部居住的具体限制下,看来分区条例允许他在俱乐部居住。”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1985年买下海湖庄园,在1993年将其从私人住宅改为私人俱乐部,同年,他聘请的律师在镇议会会议上表示,川普不会“继续住在”这块土地上,而是“成为俱乐部的会员,并有权使用客房”。有些人就此认为,这句话意味着川普只能以会员身份使用该俱乐部。据海湖庄园规定,会员每年不得在俱乐部居住超过三次非连续7天的时间。

  去年12月,川普透露其卸任后可能搬到海湖庄园后,一位住在俱乐部附近的非川普支持者递送律师函到地方政府及联邦特勤局,要求川普另觅别处居住。他声称,川普违反了1993年的协议。

  针对上述情况,伦道夫在这份备忘录指出,海湖庄园的最终规则并不包括直接禁止川普在俱乐部居住的规定,这使得棕榈滩镇有必要研究该地区的分区条例规定。棕榈滩镇经理柯克‧布劳恩4日也证实,该镇正在审查川普在海湖庄园的居住权,该镇预计将在2月9日的镇议会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4、中国疫苗或促成新冠病毒变异 马克龙罕见发警告

       针对中国新冠疫苗缺乏相关信息,法国总统马克龙4日罕见公开批评中方操作不透明,并警告如果这些疫苗效果不佳,甚至可能会促成病毒的变异。

       《法广》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4日在大西洋理事会智囊团上表示:这意味着,不论是从中期还是长期来看,几乎可以确定,中国现阶段的疫苗不仅不合用;而且它还会导致新的变异病毒。这意味着从中长期来看,几乎可以确定,当这种疫苗不适用的时候,它绝对不会缓解已采用中国疫苗国家的现状。巴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马瑙斯区域,有感染的病患;有接过疫苗的人;还有人出现了新的病情。

        针对中国疫苗,马克龙表示:为保险起见,要想疫苗成为战胜疫情的法宝,就需要真正有效的疫苗。而针对不同变异的新冠病毒,更需要信息透明。对此,世卫“更加需要评估”针对最初新冠病毒和其变异病毒的功效和潜在毒性。

  中共当局近来在巴尔干半岛、海湾地区和非洲一些国家部署了“疫苗外交”,马克龙在讲话中还坦承,中共当局在向其他国家配发疫苗方面的初期“外交成功”,可被视为对作为西方领导人的羞辱。马克龙最后表示,这可能表明,它们比我们几个月前采取的多边方法更有效,但是我认为,如果我们采取全球协调的策略,那么从长远来看,我们可以提高效率。

  无独有偶,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4日也敦促俄罗斯和北京,如果他们希望他们的疫苗在欧盟获得批准,就要把所有数据毫无保留的摊开来。

5、习近平考察贵阳 “中南海保镖”如临大敌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4日现身贵州省贵阳市考察,试图展现中国富裕准备过年的景像,但是,为了迎接习近平到来,当地政府老手法,再出动“临演”民众拍手场面,“被禁足”在社区内的民众,却捕捉到超过40位中南海保镖护卫习近平的大阵式。

  综合报道,习近平当天走访贵阳市的观山湖区的街道及生鲜超市,结果,当地小区被通令警戒,民众被迫封锁在家,不得出门,有民众抱怨被记旷工一天,而街道内及超市里的群众,则被曝光是当地官方找来的“临演群众”,跟之前习近平到访汕头等地作法如出一辙。

  习近平出门自然是严密警戒,滴水不漏,不过,这次意外的是,网上曝光一幕习近平走出社区到上车前的一段影片,正好可以看到中南海保镖们护卫习近平的阵列式,从排位到走动方位,都被拍下,从影片看,是从高楼上往下拍摄,据初估,光是在习近平周边至少有40位警卫,全部身著黑衣、黑裤,只有少数几位跟著习近平上车。有网友留言:不曾想某人怕群众怕到如此份上,可悲!

6、不寻常!北京突然宣布反导试验成功并曝光现场

  据亲中共的多维报道:北京时间2月4日深夜,中共国防部突然宣布,在境内成功进行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在中美关系不确定的情况下,中共军方这一动作被认为释放强硬信息。

  中共国防部称,此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达到预期目的,并强调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实际上,就在中共军方公布这一消息前不久,中国包括北京、山西、新疆多地就有目击者发现天空出现异常现象——导弹飞行后留下的尾迹。彼时,就有不少人猜测中共又在进行神秘导弹测试。另据官方发布的通告,2月4日,2月5日在山西太原进行航天发射活动,该通告意味着2月5日,中共军方可能还有一次发射活动。

  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组成系统复杂、技术难度极高,目前,全球仅有中国和美国进行过类似试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月2日,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官呼吁美国军方和政府领导人重新设想阻吓中共和俄罗斯等竞争对手采取咄咄逼人行动的方法,包括正视核战争“现实可能性”。美军现役司令发出核战争警告,并公开点名中俄,令舆论震惊,而北京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试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其必然有战略考量。

7、北京当局四千亿美元外汇去向不明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中国2020年录得535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和资本流入,但中共公布的外汇储备仅增加了1080亿美元,这其中有4270亿美元的差额。外界纷纷追问,这些钱到底去了哪里?

  《南华早报》3日引述分析人士观点报导称,美元收入和外汇储备之间的差额反映出资金流出中国,这也说明出口商将资金留在了海外。报导称,代表银行的对外收支数据显示,去年货物贸易顺差超过1.4万亿元,而中共海关核算的货物贸易顺差实际汇出约1.2万亿元,占3.7万亿元贸易顺差的32%。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这意味着68%的关税货物贸易顺差资金没有汇回中国。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分析,外汇流出中国的一种方式是,出口商持有美元收入,要么在海外账户,要么在中国的商业银行作为外汇存款。

       由于海外客户坚持使用美元,这意味着即使有贸易顺差,出口商也可能不会将这些顺差出售给中共央行,而只是将其保留为外汇存款。

       此外,尽管外国对中国国内股票和债券的持有量不断增加,但2020年前9个月,中国的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达到505亿美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拜登上任以来首谈美中对抗
中共大外宣遭重创! 英国吊销党媒在英广播执照
卫生官急发警告加拿大正处于“非常脆弱的时期”
与中共斗 冷战教训发人深省
腐败猖獗 中共多部门联合发“十大严禁”
昂山素季的罪名竟然是这个 北京“此地无银”?
终于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 世卫专家:有许多问题
杨洁篪隔空“求和” 布林肯态度强硬
中国企业家群星灿烂 官媒为何不提最亮的那一颗?
王毅见缅甸军头后 缅甸政变 拜登声明说给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