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当代企业家群星灿烂 官媒为何不提最亮的那一颗?

2月2日,上海证券报在头版发表题为“高质量发展岂能缺少企业家精神”的文章。文章说,中国的企业家从改革开放初期的“草莽英雄、百无禁忌”的形象,经过“大浪淘沙”,发展成今天的“遵守市场规则”的现代商界领袖。

文章列举了一长串中国当代企业家的名字,比如,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和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曹德旺等。但唯独不见马云的名字。

上海证券报是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属下的一个机构,在这篇文章中略去马云的名字显然并非偶然。这是马云失势以来再次出现的一个极不正常的现象。观察人士指出,这应该暗示,马云的问题尚没有结束。有传言说,修理马云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自下的命令。

马云在中国当代企业家中具有非常重要和特殊的地位,这不仅因为他创立了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这些有着巨大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和因特网金融服务公司,而且因为马云本人性格活跃、辩才无碍、英语流畅,通过频繁的演讲让人们了解了网络时代的趋势和中国网络科技的发展。可以说,在中国成功商业人士中,马云的知名度无人可比。

2、"中国第一贪官"死前惨况曝光

有"中国第一贪官"之称的中国华融前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赖小民1月5日被判死刑,1月29日就正式执行,历时仅24天,执行速度之快相当罕见。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赖小民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家族洗钱及脱产的"利用品"之一,又与多名中共政商界高层有亲密关係,"知道的情报太多又有威胁性",因此惹来杀机。

报道称,赖小民在被执行死刑前嚎啕大哭,"不知道那来的劲儿,嚎啕大哭,就一直哭,那监狱里还真让他哭了"。

报道引用流亡海外的人士的消息,赖小民在人生中的最后时刻,向法院执行庭、监狱看守、死刑执行人员等各类执法人员交代了不少藏匿财富的秘密地点,给这些人留下不少财富,"最后的几个小时有发大财的"。

赖小民藏匿的巨额财富中,包括字画、翡翠、玉、金砖、银砖,甚至还私藏美国联准会金条。

3、洩露习近平女儿信息 20岁主嫌遭酷刑 拒认罪

24名"恶俗维基"成员被控洩露习近平家人信息遭重判。其中主犯20岁青年牛腾宇遭判14年。北京律师黄汉中及包龙军已获委託为牛腾宇上诉。2月1日,黄汉中在茂名第一看守所会见牛腾宇逾2小时。包龙军转述了黄汉中与牛腾宇会面的情况。

包龙军说,牛腾宇目前在看守所的精神状态尚好。牛腾宇透露,他在两地羁押期间遭受刑讯逼供,特别是在佛山被指定监居期间,茂南网警大队队长杨观耀和另外一名办案人员,指使公安对牛腾宇实施了非人道酷刑。

牛腾宇说,公安经常性的铐住他,把他吊起来,一吊就一天还打,他手受伤就是那时造成的。关于酷刑,他写了数千字,描述他如何被酷刑,如何逼迫他认罪等等细节。

包龙军称他与黄汉中律师打算就此提告涉案公安。

他还透露,牛腾宇面对构陷,表现了极强的韧性,之前已自写4千余字的上诉状交给前任律师。茂南网警大队长杨观耀恼羞成怒,在整个办案期间不允许他会见律师。

包龙军指,黄汉中已于1日下午到茂南法院刑事庭要求调阅卷宗,法院以办案法官不在单位为由拒绝。他表示,将与前任律师交接案件文件,为二审做准备。

4、违背竞选承诺?拜登政府的这一举动引发热议

竞选时大打移民牌的美国总统拜登,提出8年内为全美约1,100万名非法移民提供公民身份。然而2月2日,美媒披露,拜登政府上任数周已驱逐数百名非法移民。

美联社报道,一名联邦法官上周下令拜登政府,不得执行100天暂停遣返的措施,但该裁决并未要求政府安排遣返时间。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近日将近300人驱逐到牙买加、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等地,本周会有更多非法移民被驱逐。

根据移民及海关执法局1日生效的指南,驱逐非法移民是优先事项。在德州埃尔帕索,化名罗莎的妇人为2019年沃尔玛超市大屠杀目击证人,但她1月27日因违反交通规则被捕,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在她能联系到律师前,把她驱逐回墨西哥华雷斯。

5、缅甸女教练忘我跳操 意外录到政变惊天动地过程

2月1日,缅甸军方无预警发动政变,震惊国际各界。而这一惊天动地的政变过程,恰好被一名缅甸的体操老师录下来,原本她是在录健身操教学影片,结果意外记录下身后军方的行动。

缅甸体育老师金欣薇平常就习惯在缅甸首都摄健身操教学影片,2月1日这天她照惯例在脸书PO出她拍的影片,影片中她戴著口罩,身穿运动装,专业地示范各种动作,随著动感十足的舞曲做著健身操。

但她没有注意到身后远方搭起了一排排路障,且影片播放到一半,就有多辆军车从她身旁驶过,不过她完全没有察觉,自顾自地跳她的健身操,现在这段影片已经在网路上疯传,脸书上有超过4万人按讚、1万多次分享、2千多则留言。

6、马斯克:植入芯片猴子会玩电子游戏

2月1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马斯克的“神经网络”公司用带有电极的微小探针与微小的柔性线连接而成的设备,监测数千个大脑神经元的活动。这个技术已在一只猴子身上应用。马斯克表示,这只猴子成功地用大脑控制了一台电脑。

马斯克在其私人社交应用房子俱乐部说:"我们有一只猴子,他的头骨里有一个无线植入物,上面有细小的电线,这只猴子可以用自己的思想玩电子游戏。你看不到这个植入物在哪里。他是一只“快乐的猴子”。

马斯克还说,"如果你认识的人脖子断了,脊椎断了,我们可以用芯片解决这个问题。"

以“开脑洞”著称的马斯克也是网络支付宝Paypal系统,电动汽车特斯拉Tesla,航天公司 SpaceX的创始人。他昨天还宣布,他的SpaceX公司计划在今年2021年第四季度,首次将几名游客送上太空。

7、FBI拂晓突袭民宅 反遭色魔偷袭爆枪战 2探员死亡

联邦调查局迈阿密特工迈克尔·D·勒沃洛克和发言人吉姆·马歇尔在一份声明说, 2月2日早上6点左右,在佛罗里达州日出市,针对儿童暴力犯罪案件,一组执法人员在执行联邦法院颁发的搜查令。

然而,调查人员反遭偷袭,当场与嫌犯发生枪战,导致2名FBI探员失去生命,另有3人受伤。据悉,嫌犯也已经死亡。

两名受伤的FBI特工被送往医院,情况稳定,第三名受伤特工伤势不明。

来自CNN附属机构WSVN的视频显示,一辆救护车大约在当地时间上午10:30从现场驶向布劳沃德县,由一群骑摩托车的执法人员护送。到达那里后,一名盖着美国国旗的人被轮车推进大楼,当时有一群警察敬礼。

据悉,发生枪击事件的公寓大楼是一个高档封闭式社区,里面设有健身中心、游泳池、水疗中心和网球场。

,事发后一度向附近社区居民发出警告,要求居民避免外出,并且暂时封闭社区联外道路。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时,警方已经宣布事件“对公众不构成危险”,但仍提醒居民,该地区将有“大量执法人员进驻”。

8、河北女子酒店隔离 遭自称警察人员刷卡入屋…

2021年2月2日,@沙河公安网络发言人微博发布了一条标题为《女子在河北沙河一酒店隔离时,遭自称“警察”人员刷卡入屋:警方已立案》的信息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广泛传播,该内容部分不实。

为回应社会各界关注,现将该局已初步查实的情况通报如下:

范某和其妻子系2021年1月8日在沙河市馨之家宾馆的隔离人员。1月19日下午17时29分,范某报警称其妻子在宾馆内被一名叫张某飞的民警非礼未遂。接到报警后,该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至该宾馆开展调查。经查,张某飞系该宾馆工作人员,并非该局民警。目前,该局已对该案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张某飞因涉嫌非礼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王毅见缅甸军头后 缅甸政变 拜登声明说给习听?
加“最严新规”最早周四生效!大批人疯狂改机票
加国物价暴涨?华人网友:疯了!5根玉米14刀
总统国会统统在握 民主党要一手遮天?
急了!拜登喊话缅甸军方 要么放人 要么制裁
美新任国务卿布林肯首秀:矛头直指北京
一夜之间取消34条航线!加拿大即将全面禁航?
顶尖科学家: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
注意!驻加大使馆发布通知!回国规定有变化
关键时期山雨欲来 习反腐瞄准党内"一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