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102-1)

1、新年首日遭遇滑铁卢  川普愤然反击

  美国国会参议院新年第一天以81票对13票推翻了总统川普对7,405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的否决决定,几天前美国众议院以322:87票推翻了总统的决定,这是国会两院在过去四年来首次推翻总统的决定。对此,川普痛批国会参院错过废除"通讯端正法"第230条的机会,"可悲!"随后,政白宫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川普运用体制内手段,延缓拨付了部分不必要开支款项。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2月23日否决"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后,继联邦众议院上周推翻川普的否决后,参议院1日也压倒性推翻川普的否决。川普随后通过推文表示,"我们的共和党参议院刚刚错过了废除第230条的机会,该条款给予大科技公司无限的权力。可悲! ! !他们现在希望给遭受新冠病毒袭击的人们600美元,而非他们急需的2000美元。不公平,也不明智!"

  最新的报道称,川普已开始着手反击,虽然川普日前签署了同意联邦国会通过的2.3兆美元政府支出案,但据白宫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川普运用体制内手段,延缓拨付了部分不必要开支款项。

  据美媒极限新闻报导,在这2.3兆美元的支出项目里,有9000亿美元作为新冠疫情纾困金,另外1.4兆则是美国政府的综合支出案。川普认为1.4兆综合支出中,有部分纯属浪费,例如金援埃及的13亿美元大多会被用来购买俄制军火;4000万美元资助华府的肯尼迪中心,然而该机构早因疫情关闭了。川普在签署同意了这个支出案包裹后,表示他会依据1974年的《截留控制法》,截留部分资金,并且向国会说明截留的项目与理由。若国会在45天内未予以核可,被截留的项目仍将照常拨付。

  匿名消息来源透露,白宫管理及预算局向处理海外金援事务的政府机构表示,白宫正著手冻结支出案里的部分资金,而延缓拨款的项目几天后就会揭晓。

2、决战1月6日! 川普:将公布大量选举舞弊证据

  随着1月6日美国国会大选挑战的临近,美国总统川普1月1日发推文表示,大量选举欺诈证据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公之于众,CNN1日援引两名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透露,预计最少有140名共和党众议员将在1月6日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中站出来,反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综合报道,川普总统在1月1日的推文中再次表示,“我们已经赢得大选,大胜!”川普当天转发了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12月30日的声明,霍利在声明中宣布自己将在1月6日对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霍利在声明中表示“数百万美国人对选举诚信度深感担忧,他们的声音应该被听到,”“必须有人站出来,7400万美国选民的声音不能被忽视。”

  截至1日,霍利和大约40名共和党众议员已经公开宣布,鉴于选举过程出现欺诈和违规行为,他们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川普总统对共和党人的这一挑战计划表示支持,并于近期会见了首先提出挑战计划的联邦众议员莫‧布鲁克斯和其他跟进这一计划的共和党人。

  CNN1日引述两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的说法,称预料至少有140名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会在6日反对计算选举人票。还有媒体报道,背着川普,麦康奈尔31日举行党内电话会议,准备向参议员霍利施压,不过,霍利意外缺席,让共和党大佬们相当不悦;霍利也再次对媒体强调,要站出来为美国选民说话。

  根据规定,当国会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时,任何国会议员都能以任何理由反对某一州的选举人票;然此反对案若要能继续进行下去,必须提出书面申请以及参众两院各有一名议员签名。美国副总统彭斯1月6日将率领国会清点各州的选举人票,确认美国总统大选结果。

  川普顾问杰森‧米勒本周稍早曾对美媒极限新闻表示,川普团队将提交更多选举欺诈证据,一些证据是之前没有公开的。此前,川普总统曾数次呼吁支持者参加1月6日首都华盛顿的集会。

3、彭斯案遭驳回 美司法部暗中助力?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戈梅特日前控告副总统彭斯,声请法院授权彭斯决定哪些选举人票能被列入计算,而司法部12月31日代表彭斯,向法院表示戈梅特告错对象,联邦分区法院于1日晚间驳回本起诉讼。对此,美国总统川普对美司法部的举动大为光火。

  据《纽约时报》、极限新闻报导,戈梅特日前控告彭斯,要求法院裁决副总统彭斯有权推翻6日的选举人团计票,决定总统选举结果。出人意料的是,美司法部的副助理检察长科岚则代表彭斯,在12月31日晚间指出戈梅特等人告错对象,原告、被告应为对立的两方,但在本案里,戈梅特等人和彭斯的立场和利益一致。

  纽时驻白宫记者赫伯曼1日在推特上透露,川普对司法部此举相当不高兴,1日早上也致电彭斯讨论这起事件,甚至在和幕僚互动时,也把对这件事的抱怨挂在口边。

  据报道,原告戈梅特1日下午向法庭递交新的文件,再次主张副总统在主持联席会议时不只有开启选举人票信封的作用,还可以在遇到某州提交了两组选举人票时,选择其中一组来认证的权力,甚至完全排除两组有争议的选举人票;但联邦法官凯诺德称提出起诉的戈默特和其他共和党人,并无资格採取法律行动来推翻选举结果,在1日晚间还是裁定驳回本案。凯诺德在裁决中说,“原告戈默特是德州第一国会选区的美国众议员,很大程度上他指控的是众议院的制度性伤害。根据最高院限定的权限,这不足以支持原告资格。鉴于法院对本案缺乏主体管辖权,必须驳回这诉讼。”不过,凯诺德的裁决没有说不得上诉,这意味着戈默特和亚利桑那共和党人可以再次提起诉讼。1日深夜,戈默特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他的律师正在准备就法官裁决提起上诉。

4、乔州数万假选票及销毁证据曝光

  新年第一天,美国调查记者、电商巨头Overstock创始人、亿万富翁帕特里克·伯恩发布系列推文,曝光他的团队得到数以万计的乔治亚州富尔顿县的假选票证据。

  伯恩在当天的推文中说,团队的人员进入了亚特兰大富尔顿县的仓库,拍摄了假选票的照片,以及富尔顿县试图销毁假选票的录像。

他当天在推文中总共发布了9张图片,并表示在搞明白如何发布大文档后,就会把这个录像发布出来。

  伯恩还在推文表示,“我想我应该提一下:我们拿到了假选票的样品。”根据几张图片显示,每一垛为100个箱子,图片上至少有两垛,即200个箱子;如果每个箱子里有500张假选票的话,这两垛就有10万张假选票。

  伯恩还强调,“稍早前的12月30日,乔治亚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决定对这些选票进行检查。”但之后就有碎纸公司把选票“切碎成军用级别的纸屑”,还租用了大货车把纸屑拉走。有一段视像记录着大货车在当晚10点左右,在这个仓库外装满了选票的碎纸屑并拉走的过程。

  乔治亚州的富尔顿县,一直是本次美国大选违规的一个焦点。在最新一次的听证会上,富尔顿县的选票被发现与正常选票不同,没有条形码;而有条形码的正常选票却都无法扫描,需要工作人员裁决是否有效。对此,有分析指出,“富尔顿县的投票机把正常的选票踢出来,这意味着富尔顿县的多猫腻机器是被专门训练过识别这种假选票了!”富尔顿县高等法院已经确认,将在1月4日就乔州选民的请愿举行听证,以决定是否对该县的邮寄选票进行司法审查。

5、武汉日记饱受围剿 方方跨年发文:极左祸国殃民

  武汉新冠疫情期间撰写"武汉日记",饱受中共官方势力围剿的中国作家方方,2020年跨年夜透过微博表示,"极左就是中国祸国殃民式的存在",如果放任这种病毒感染全社会,中国没有未来。

  《中央社》报道,方方在新浪微博帐号的这番发言,虽然获得不少共鸣,但仍遭到为数不少的中共亲官方网友攻击,使她顿时成为元旦假期中国网路的焦点之一。

  这篇贴文在2020年12月31日深夜11时36分贴出。方方在文中首先表示,"这一年风雨兼程,我不想多说。录下两段文字,作为一年的备注和小结,又或是重点记录"。

  方方贴文第1段,是湖北电影製片厂导演常凯2020年2月感染新冠后,全家乃至于自己因求医无门先后病逝,而在临终前写下的遗书。事后,这封遗书在中国网路广为流传,被称为"常凯的绝命书",曾引起巨大迴响。至于第2段,方方则是引述自己"武汉日记"最后一篇的文字,内容是"我要一次又一次地说,极左就是中国祸国殃民式的存在!他们是改革开放最大的阻力!如果听由这股极左势力横行,放纵这种病毒感染全社会,改革必定失败,中国没有未来"。

  方方在文末提到,历史会记住"2020年的常凯们",也会记住"我们有过的艰难和坚忍",对即来的2021 年"我仍然充满期待"。

  随后,方方的贴文引来正反两极的回应,大多数支持者对方方普遍表示高度肯定及力挺;但也有以左派学者司马南为代表的人以所谓"中共的抗疫成绩"优异为由大肆批评她,两边网友不时言词激烈交锋。

6、北京高兴太早 欧中投资协定恐要黄?

  当中共和欧盟领导人在为近日达成的双边综合投资协定弹冠相庆的时候,欧盟不少中小成员国开始发声,表达他们对这个协定的不满和对德国为了一己之私而迫使他国向中共屈服的愤怒。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1月1日报道说,意大利、波兰、比利时、西班牙等国家很不喜欢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在协定谈判后期的表现。这些国家的官员曾经发出警告说,北京对强迫劳工的批评之声一直置若罔闻,欧盟在这个时候与北京达成这个协定不仅不合时宜,而且可能会疏远与美国下届新政府的关系,但德国显然并没有顾及这个警告,这已经在欧盟较小的国家中间引起了很大的不满。

  这些国家的官员表示,他们感觉是受到了德国人的裹挟,受到批评的德国人中排名第一的就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她为了在自己任期结束之前完成这次谈判,也为给中国有着巨大投资的德国大企业开拓更大的投资空间,而竭尽全力向欧盟成员国施加压力,迫使他们在谈判的重大问题上向中共作出妥协。

  《纽约时报》指出,这个投资协定虽然已经达成,但是还需要欧盟成员国议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而这些议会中有很多人都反对这个协定。可以预料,欧洲和美国的政治反对派最终可能会使这个历史性协定搁浅。

  就连德国《商报》也指出这个协议三个主要风险,首先,中共就市场准入、公平对待欧洲企业的承诺很有可能在今后实际操作中被淡化。其次,欧盟默许一党专政政权的对内及对外行径,这也包括了北京的香港、台湾政策。……但是,协议对这方面的约束极少,只是提及了极其有限的劳工权益保护。第三大风险在于,这份欧盟与北京签署的协议,实际上是由德法两国力推的,这会让欧盟的"外围国家"感到在重大问题上被边缘化,也让欧洲的共同对华政策俨然一张空头支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乐观积极的加拿人,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竟是这些
前途未卜?习总新年讲话底气不足 老川年终感言
宣布国会挑战遭巨头攻击 参议员霍利霸气反击
川普2021新年祝词:最好的时刻还没有到来
川普新年前夕突然返回白宫 1月6日将有大动作
1月1日起加拿大退休金供款将大涨!中产受冲击
面对中共大外宣 西方主流媒体几乎全军覆没
突发!老人接种辉瑞疫苗2小时后 死于心脏骤停
川普喊话“妨碍者”:应该自己辞职
2021年这些消费仍要涨 BC疫苗接种这些人竟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