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出大事了?传习近平即将动关键手术

  从12月27日开始,推特盛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因颅内动脉瘤接受手术治疗。

  据推特多方消息,最早的信息源来自于一个阿根廷人的账号,此人与香港的一位脑瘤专家交情极深,属于“铁哥们”的关系。该消息指出,北京时间28日晚7点左右,习近平刚与俄罗斯总理普京通话,双方互祝两国新年快乐以及重申加强彼此的合作。

  相当部分人士认为,距离新年还有3天时间,两国时区并不冲突,通话时间在北京的晚上,情形蹊跷,不排除习近平借此机会出面辟谣,或者普京也可能顺势慰问。同时有传言称,习近平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国家特别危机办”,主要成员为:许其亮、丁薛祥、朱学峰和习远平。

       按照中共惯例,北京时间31日晚上六点,习近平将会在电视上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当前网络盛传习近平将准备做脑血管瘤手术,这项手术有极高的风险!因此有分析认为,这次习进平的新年贺词将极为重要,是外界验证传言的关键!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个电视讲话可以事先录好,这方面中共很擅长。

2、乌克兰议员开发布会 公布拜登家族腐败证据

       万维读者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25日下午,乌克兰独立议员安德烈·德尔卡奇召开时长约8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公布拜登家族在乌克兰的腐败证据。

       德尔卡奇在开场中说,美国的政客们不希望看到他召开这场发布会。这场发布会的文件,令人震惊的录音,庞大的数字将令民主党的腐败集团害怕。

       当天发布会公布的证据包括:在银行和其它洗钱集团的帮助下,来自乌克兰人民的数百万美元流入了拜登家族的公司;新获得的对话录音显示乌克兰的主权遭受了外国政府的干预,该录音的对话方分别是美国奥巴马时期的副总统拜登与乌克兰第五任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另外,在美乌煤炭和油气采购中存在着的数额巨大的阴谋,乌克兰人民则为此多支付了30%的公用事业关税;乌克兰和美国的最高层级官员均参与了这些策划及实施。

       最后,安德烈·德尔卡奇重申在发布会中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有文件,录音等材料进行佐证。值得注意的是,该发布会视频被油管删除后,再次上架。

3、福克斯主播谈拜登家族腐败 节目被突然中断

  福克斯著名女主播玛丽亚·巴蒂罗姆在27日的“周日早间期货”2020年最后一期节目中播出特辑,讲述中共威胁,然而,当播到拜登家族和中共的关联时,她的节目被突然断播,转入其它内容。

  玛丽亚·巴蒂罗姆当期节目的开头说,对我们许多人来说,2020年是艰难而悲伤的一年,但也是让许多人觉醒的一年,因为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中共对美国自由最严重的威胁,以及中共要成为世界第一个超级强权的计划。

  随后,玛丽亚·巴蒂罗姆播放了对川普总统和几位重量级议员的采访。其中,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约翰逊在受访中谈到了拜登家族和中共的联系,以及对亨特腐败问题的调查。

  约翰逊表示,“我的问题是为什么没有早点调查他?他们是否因为亨特·拜登的姓氏而不去调查他呢?我们难道是有两种司法制度吗?”当时,约翰逊的话还没有说完,节目突然被中断,转入其他节目。

4、数十议员确认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

  美国联邦众议员布鲁克斯28日表示,数十名众议院共和党人将在1月6日的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一些有争议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来自位阿拉巴马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布鲁克斯在福克斯节目上说:“像我一样,众议院中有数十位议员得出了这一结论。我们将对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提出反对及共同反对意见,或者更多地取决于我们共同的意愿。”截至目前,除了很多共和党众议员之外,阿拉巴马州当选参议员汤米‧塔伯维尔和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均已表明可能加入布鲁克斯的计划。

  美国总统川普鼓励他的支持者于1月6日前往华盛顿特区,当天参众两院将举行联席会议,计算和认证选举人票。川普在27日发推文写道:“永不放弃。1月6日在华盛顿与大家见面。”

5、创造开战条件?中共悄悄修法

  攸关中国全球军力部署和台海局势变化的中共《国防法》,近日通过修订案,内容除了强调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外,也新增制止"分裂"和"发展利益"等字眼,表明一旦所谓中共"发展利益"受威胁,就可军事动员加以因应,疑似为"开战"创造条件。

  据官媒报道,这次《国防法》修订案包括修改了50条、增加6条、删除3条,将自2021年元旦起实施,值得注意的是,第2条的定义适用范围新增制止"分裂"及"发展利益"等2个概念。第47条更指出:"中共国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安全和发展利益受威胁时,国家依宪法和法律规定,进行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有分析认为,内忧外患不断加剧之际,中共此举是为"发动战争"创造条件,包括攻打台湾。

6、公民记者张展遭重判  母亲喊冤:上了中共的当!

  今年2月进驻湖北武汉第一手纪录新冠疫情的上海前律师、公民记者张展当地时间28日被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名,当庭判处四年刑期。

  为张展辩护的人权律师张科科说,绝食抗议近五个月、骨瘦如柴的张展“坐着轮椅,戴着口罩”出庭,张展当庭向法官表示:“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你们没有资格来审判我。”张展更还坚称自己所发布的每一则报道都是实地采访到武汉当地民众的第一手内容,从未编造。

  张展的母亲也首次打破沉默,她痛斥“中共当局惨无人道”,她说,七个多月来,她配合国保,谢绝所有外媒采访,但是法官仍然重判她的女儿,用张母的话说:“他们这是想置张展于死地…我以前没有配合律师,我是配合了警察。我觉得我上当了。”

  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在听闻判决后,立即发声呼吁各国政府共同为张展和其他言论自由的斗士伸出援手。

7、香港当局以国安法通缉海外约30港人

  据南华早报报道,包括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在内约30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因为涉嫌违反国安法而上了香港警方的通缉名单。

  自从国安法2020年6月30日在香港生效之后,前后已有不少政治人物相继流亡,但香港警方从未正式公布有通缉名单。南早27日引述消息报道,港警已就涉嫌违反国安法通缉约 30 名身处海外的人士,但警方却拒绝就有关报道向其他传媒作出评论。

  报道引述警方消息人士指,通缉名单上的是香港人,但不在香港,多数身处在欧洲、美国和台湾。消息又指,随着西方国家立法生效后与香港中止引渡条约,相信嫌疑犯不太可能被海外当局遣送回国,但如果他们回港,则会被捕。

8、中国线上房产拍卖火爆 竟是当局故意放水 

  最近中国线上房地产拍卖非常火红,不仅价格实惠,还可以不受政府购买限制,因此成交量暴增。据悉,中共当局之所以刻意忽视放水,就是试图阻止银行坏帐不要再继续扩大了。

  《日经新闻》28日报导,线上许多房地产的起拍价比估价低20%到30%,而起线上购买房屋还可以不受交易限制,今年,互联网拍卖上列出了超过490,000处房产,交易量是2015年的五倍。

  报导直言,为了提高需求,中共金融当局似乎有意推迟对线上房产拍卖施加限制条件,另一方面,不少银行也希望进入线上房地产拍卖市场,以便注销不良贷款。根据统计,截至9月底,中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总额超过2.8兆人民币,较2019年底成长约20%,可能成为不良贷款的规模达3.8兆元人民币。

  不过,报导指出,尽管位于大都市的房产很容易找到买家,但在偏远地区新建住宅单位的库存却激增,此类房产的拍卖都失败了,因此,中共当局若考虑将互联网拍卖作为治疗银行坏帐的药方还言之过早。

9、中国11月进口美国石油暴增逾1300%

  中国海关总署25日发布的11月石油进口数据显示,中国11月进口的石油共4535.6万吨,较去年同期略有减少,但引人注目的是,从美国进口的石油高达361.2万吨,与去年同期的25.7万吨相比,暴增1304.1%,相当于多了12倍以上,较10月也翻了一倍多。

  报道指出,今年1至11月,中国总共从美国进口1616.1万吨石油,较去年同期多了122.2%,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进口美国石油的速度有急剧增加的趋势,路透此前曾援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指北京的采购肯定是"政治性"的,很可能是在美中关系恶化的背景下,主动向美国示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川普连夜签法案 背后没那么简单
系好安全带!1月6日或真有大事发生
苦肉计?风口浪尖上的彭斯副总统
她连续8年入选全球最美面孔 与法拉利总裁恋爱
加驻美大使:美在努力解决2加人被中国监禁问题
亚利桑那法官驳回共和党诉讼 却帮着出了个主意
节外生枝?2000美元纾困金美国会遇阻
英国再发现另一种病毒变种!传染性更强
加拿大飞上海航班一家7口确诊,要熔断两周
宾州诉讼案受阻 美最高法院又摆了川普团队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