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过渡团队急着“论功行赏”  川普直呼太疯狂

今年美国大选结局依然扑朔迷离,而备受关关注的Dominion投票公司及其背后的Smartmatic公司涉嫌舞弊的证据更是频频曝光。最新,Smartmatic公司董事会主席被发现已加入拜登的所谓"过渡团队"。川普总统就此发推谴责:左派的表现“太疯狂”。连日来,川普律师团队多次表示,针对2020年大选舞弊,已经掌握有大量目击者的证词。川普团队证人之一、Dominion投票系统公司在底特律的IT员工就揭露了计票站的员工是如何操纵拜登的选票统计暴涨。

据“Trending Politics”新闻网报导,底特律IT工作者梅利莎·卡隆是选举服务公司“Dominion Voting Services”的合同工,负责查看计票机的工作。在近日一个视频采访中,卡隆指证,她目睹了TCF中心的投票站工作人员对相同的选票多次计数的问题。这些人使用50张一叠的选票重复通过计票器计数,有时可重复八九甚至十次。卡隆表示,更引起她注意的是,在她整个24小时轮班过程中,只看到了给拜登的选票,而没有一张选票是给川普总统的。她还看到投票站工作人员复制选票,同时更改其他人的选票,窃取结果。她更作证说,整个过程中没有正当、合法的监督,实际上都是由民主党人在“监督”民主党人。

此外卡隆还披露,夜班工人可以自由地从计票室进出,这是非法的,因为到处都是箱子和成堆的选票,任何人都可以做手脚。而且,卡隆将自己的发现报告给了联邦调查局,但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FBI或司法部做出任何举动来调查。

而就在深陷丑闻之际,Smartmatic公司董事会主席纳芬格上周刚刚还被任命为拜登"过渡团队"的成员。16日,川普在推特引用了一篇有关纳芬格是拜登团队成员的推文,并评论称:"这太疯狂了!"但这篇被引用的推文随即遭推特封锁,只能看到川普的这句评论。看来,包括民主党、拜登团队和两家投票机公司的关系的确很不一般。 

2、川普宾州大撤诉?华邮假新闻被打脸

针对一些媒体报导川普撤销了在宾州的“大部分”诉讼, 川普团队在15日澄清这完全是编造的谎言,并发推文反击这些“假新闻”。

据《华盛顿邮报》此前报导称,川普团队撤销了原来对选举官员侵犯共和党监票员的指控,这意味着宾州诉讼的核心内容撤销,川普团队转而针对“选民修改邮寄选票”方面的漏洞进行诉讼,即一些亲民主党的县允许选民修改邮寄选票,这导致共和党人处于不利地位。报道还引用一名民主党律师的话来唱衰川普说,此举意味川普的诉讼不太可能改变选举结果。

随即,川普总统发推文说,“《华盛顿邮报》忘了读诉状了!假新闻。 监票员受到不公对待仍是诉状中的重要部分!”川普团队的通讯总监蒂姆·默托说,《华邮》的报导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在宾州的诉讼,仍包括被秘密计算的682,479张邮寄选票和缺席选票。”川普团队的法律顾问詹娜·埃利斯也表示,《华邮》的报导非常不准确,记者显然没有阅读起诉书的第142段和150段。川普团队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直接怒斥,“《华邮》在胡说八道!”

在大选前曝出亨特 拜登丑闻的《华盛顿邮报》在大选后突然转变风向,不止一次报导有关大选的假新闻后被打脸,此前宾州邮局员工霍普金斯爆料,伊利市邮政局长要求员工将选举日后才送达的选票,全数盖上3日的邮戳,以便这些选票可以被列为有效票。之后《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报导说,霍普金斯坦承自己爆料的内容都是虚假的。但就在该报导出炉的数小时后,霍普金斯立刻出面回应,直指《华邮》报导假新闻,他所说的都是事实。

3、拜登若上台  华为将重返美国? 

中共电信巨头华为16日公开表示,该公司期待拜登能够重置美国与该公司的关系。对此,美国政界人士警告说,华为由于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协助中共侵犯人权从而遭到川普政府制裁,这样的公司重返美国不会是一个好消息。

据美媒《巴莱特巴特》网站报道,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月13日对拜登和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当选”表示恭贺后,华为首席技术官斯堪伦在接受采访时罕见声称,“如果美国政权更迭”,华为有希望重置能够与美国政府的关系。

此前,川普政府一系列制裁措施令其许多西方盟友意识到,作为中共军方的海外纵队的华为对国际社会构成的威胁。目前,全球已经近50个国家、170家公司响应了美国政府提出的“净网”行动,此行动要求所有参与国在其5G网络中只使用可信的供应商。

分析指出,美国大选尘埃未定,华为就急着准备趁拜登得势后回到美国市场,显然,拜登入主白宫绝非“川普战略”的继承者,恰恰相反,人们担心若拜登真入主白宫,其绥靖政策会令自由社会再次遭到中共的威胁。

另据《法广》报道,拜登若正式成为美国新总统,将于2021年1月20日就职,此前,其外交政策一直含混不清。11月16日,拜登向外界透露了就任后,有关国际商贸政策的几点重要方向。

据该报道,11月16日,拜登从德拉瓦州的威尔明顿做了演说,称明年1月21日将宣布一项具体的计划,但由于根据美国法律,自己现在还无权和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就国际议题进行具体讨论,因此呼吁世界耐心等待,他称“美国一次只能有一位总统”。

不过,拜登透露了一些大的方向:“对我而言,伤害我们的盟友,同时拥抱独裁者们,这没有任何意义”。拜登称,希望重新让美国回归国际贸易的棋盘,尤其是面对中国。这一点上,他的思路和川普一致,却要采取和川普截然不同的方式:“美国需要和其他的民主体站在一起,来让我们的规则施行于世界,而不是看着中国和其他国家,向我们下达他们的命令,不能因为这些国家是唯一的国际贸易参与者,就遵守其规则”。有关巴黎气候协定,世卫组织等川普带着美国退出的国际架构,拜登称将带领美国重新回归。

4、抗衡北京  澳日或签历史性的防务条约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7日开始对日本进行访问,预计他将与日本首相菅义伟签署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防务协议。该协议将使美国在亚洲的两个关键盟友紧密结盟,以对抗中共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美国之音》报道,莫里森预计当地时间周二抵达日本,这是莫里森今年首次正式的国际访问,他也成为首位在日本会晤菅义伟的外国领导人。安全专家预计,他将与菅义伟签署相互访问协议,为两国军队互访进行训练和联合军事行动建立法律框架。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此前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会议后将宣布一些事情。”但没有做出进一步的阐述。

据报道,这个谈判了六年且需要得到国会批准的协议将是自从日本于1960年签署《部队地位协定》以来日本签署的第一个这样的协定。《部队地位协定》允许美国军舰、战斗机和成千上万的军队在日本以及周边地区部署,作为一个被华盛顿称为地区安全基石的军事联盟的一部分。

如今,日本和堪培拉正寻求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因为它们对北京在该地区的活动感到担忧,这些活动包括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化、围绕东中国海有争议岛屿的军事演习以及北京对更东边的太平洋岛屿国家日益增强的影响力。报道援引日本战略研究论坛的研究员格兰特·纽舍曼分析,“这有助于其他国家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和行动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在美国不堪重负的情况下。”

为了抗衡中国,此前,由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和印度组成的“四方”外长在东京举行了一次会议。澳大利亚的海军最近加入了印度、日本和美国战舰的阵容,在印度洋联合进行年度的马拉巴尔军演,使“四国”机制得以强化。

5、参议院共和党人:将继续调查拜登家族腐败

曾领导参议院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家族腐败交易的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和威斯康星州共和党罗恩‧约翰逊表示,在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后,他们将在2021年继续对此进行调查。

约翰逊对《国会山报》表示,对于调查的最新进展,“我不会视而不见”。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约翰逊表示:“托尼‧波布林斯基站了出来,电脑事件已被揭露,联邦调查局可能开始了调查。”“我们为了撰写一份报告花了很长时间寻找足够的证据,但突然之间,就好像是堵住瓶颈的塞子被打开了。我非常有信心,可能还会有更多的金融交易被披露。”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和约翰逊一直在调查拜登父子的交易,包括有关亨特在乌克兰布里斯马能源控股公司董事会中担任职位并获得报酬的消息。长期以来,该公司一直被怀疑存在腐败问题。

上个月,美国保守派媒体爆出了拜登家族的“硬盘门”,触目惊心的内容令外界一片哗然。而拜登的竞选团队和拜登本人都一直否认其对亨特‧拜登的商业交易知情。而据格拉斯利和约翰逊仔仔去年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当亨特加入由乌克兰寡头米科拉‧兹洛切夫斯基创办的布里斯马控股公司时,奥巴马政府忽视了“明显的警告信号”。兹洛切夫斯基当时正在因腐败问题接受乌克兰检察官的调查。据报,现在他已下落不明。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亨特在2019年的一次采访中说,他在布里斯马公司里担任职务仅仅是因为“自己的判断有限”。不过,无论亨特和拜登如何回避,随着参议院的一路追查到底,真相早晚会浮出水面。

6、香港人领BNO急增至50万人 

中共不断在香港收紧统治,引发香港人反抗群起移民,香港人领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即BNO的人士爆增,据报导,截至10月已有近47万港人持有有效BNO护照,但新的问题是,这些人想要用“永久离开香港”的理由提前取回强制性公积金,却遭到香港当局的阻难,引发新的不满。

据报导,即使北京方面不承认BNO是护照,但香港人申领BNO护照的人数年年高涨,而光是今年截至10月的统计,有近17万人获发新的BNO护照,据英国内政部数字,截至10月2日,在港持有BNO护照人士已累积至46万9416人,今年英国平均以每月2万本的速度发放给港人,若以此速度推算,在香港持有BNO护照的人数现已超过50万人,而英国估计拥有申领BNO资格的人数约为290万人。

报导指出,依英国现有规定,香港人只要领取BNO护照在英国合法居留6个月,就可以入籍英国,可是,有不少香港人移民想领走强制公积金,却遭到阻难,依香港规定,65岁才可以领回强积金,但可以以"永久性地离开香港"的理由提早取回这笔钱,不过,据报导,由于北京当局不承认BNO是护照,只认定是旅行文件,致使这个理由遭到驳回。即便如此,“留钱不留人”也成为越来越多港人的共识。

报导还引述北京知青人士的说法,指“北京不介意港人移民,因为中共可继续透过不同计划让中国大陆人填补,甚或『换血』,但不会高兴看到大量资金外流,必要时不惜采取极端手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比辉瑞还牛!莫德纳新冠疫苗防护率接近95%
传北京秘密与拜登“接头”?闭门会议消息流出
新一届参议院:共和党将以51–48多数席位开始
“政治正确”下的美国主流媒体人“堕落”了
网曝Dominion原始数据 川普赢得大选?
特鲁多表示:拜登上台有助加美关系重回正轨
马云不冤 习近平今年已踩下51只“蚂蚁”
传没收Scytl服务器的是美国司法部和国务院
政法大学教授对美国大选的最新研判,针针见血
华府挺川大游行 川普笑容灿烂路过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