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国会正式发函:本次大选还没有最后结果

11月13日,美国国会正式发函给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艾米丽·墨菲,明确指出依据法律美国本次总统大选还没有最后结果,应遵循先例和《宪法》,媒体无权决定当选总统事宜。

这封由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当天发出的信函中写道:尊敬的墨菲局长,2020年11月9日,民主党众议员给您发送了一封信,歪曲了根据1963年《总统过渡法案》所赋予您要承担的相关职责的事实,特此写信以更正相关记录。

信中写道,根据该法案,作为美国总务管理局的负责人,墨菲有权利向当选总统和当选副总统提供政府经费所资助的过渡协助。但是,此协助只能在确定了有“明显获胜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之后,才能予以提供。

信中写道,目前有足够竞选争议问题,因此还未有分辨出明显的总统或副总统当选人,而且根据以往的先例和立法史,也没有明显当选的总统。因此强烈建议:依照宪法和过去的先例,而不是媒体,来决定当选总统事宜。这一民主乃是依据法制,且必须遵守相应法律。

2、替川普鸣不平 伊万卡开腔怒斥:可耻

周六,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在首都华盛顿示威,指责大选不公。在名为"百万人让美国再伟大集会"的尾声,有激进左翼“Antifa”和"黑人命可贵"的成员袭击示威者,导致后者倒地受伤。虽然网民拍到不少同类情况,消息却鲜见于主流传媒的报道。

川普女儿伊万卡便在Twitter批评主流传媒无视针对保守派人士的暴力行动,她写道:"对于针对保守派的肢体暴力,传媒近乎彻底沉默,是可耻和危险。"伊万卡续指,倘若保守派跟激进左翼的角色逆转,不问而知会引起多大的批评和非议。她强调,暴力永远不是答案,施袭者必须被谴责和检控。

3、比辉瑞还牛!莫德纳新冠疫苗防护率接近95%

英国BBC报导,美国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初步数据显示,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防护率高达94.5%,比辉瑞疫苗的90%还高,超出预期的数据备受关注并增加人们对于疫苗可以帮助终结疫情的信心。莫德纳公司公开表示,这是个"伟大的一天",他们打算在之后数周内申请批准。然而,这笔数据仍是初步数据,且有些关键问题尚未解答。

据报道,莫德纳方面在美国找了3万人进行疫苗试验,半数受试者注射2剂疫苗,2剂疫苗注射时间相隔4周。其馀受试者则采取虚拟注射,这次的分析报告是以最先出现新冠症状的95人为基础,这之中只有5人曾注射疫苗,另外90人是采用虚拟疗法。因此,莫德纳表示,疫苗的保护率达94.5%。资料也显示,试验中有11例新冠重症病例,但都没有出现免疫反应。莫德纳医疗长札克斯说:"疫苗整体效果卓越,这是个伟大的一天。"

4、FDA表态:以最快速度批准辉瑞与莫德纳疫苗授权申请

美国卫生部长阿查尔16日说,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将“尽快”批准辉瑞与莫德纳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阿查尔向CNBC表示,FDA有专门团队跟这两家公司合作来“消除任何不必要的官僚障碍”,并完成他们的授权申请。

负责监督川普政府新冠疫苗研发计划“神速任务”的他还指出,辉瑞与莫德纳到年底将生产约4000万剂量疫苗,足够为2000万人接种,因一次要打两针。阿查尔还表示,“神速任务”的目标是一旦所有疫苗获得批准,将在2021年第2季之前,为所有想接种的美国人提估足够的疫苗。

除了辉瑞与莫德纳外,美国政府还跟娇生、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阿斯特捷利康与Novavax等疫苗开发药厂签署了疫苗供应协议。

5、矛头对准中共!美军75年来首度在这儿大兴土木

美军将在夏威夷珍珠港海军造船厂新建一座能够用于新型潜舰维护的乾船坞,以及一座大型生产厂房。美国军方媒体分析,美军自二战结束以来首度在珍珠港兴建乾船坞,矛头显然是对准北京。

据美军独立报纸《星条旗报》15日报导,夏威夷珍珠港预计将建成一个面积超过4万6000平方公尺的多层生产设施,和一个有顶棚或无顶棚的新乾船坞,建设草案预计将于2021年夏天发布,最终文件会在2022年发布。

报导称,中国的崛起推动了珍珠港造船厂的升级,它将成为首个获得滨海生产设施的美军造船厂,这一大型设施将更有助于潜舰的维护。而这也是二战以来美军首次在珍珠港如此大兴土木。文中同时指出,如今美国大选虽未尘埃落定,而外界对于大选后的美中关系走向也在争论中基本达成一致,那就是无论谁当选,美国对中共的态度都不会改变,遏制中共将是美国跨党派的坚定议题。

6、中共最新卫星发射前竟发生两次意外

中共当局于当地时间12日23点59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天通一号02星送入轨道。近日,中共喉舌媒体披露了此次发射的幕后故事——曾两次发生意外情况。

据官媒14日报道称,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大陆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早在11月1日,距离发射窗口还有11天,在关闭此次发射任务系统的测试阀门时,发现异常漏气声,并排查出系统氢排口存在漏气现象,随后,这一问题被解决。不过,随着任务的进行,意外情况再次发生。第二次总检查过程中在进行连接器脱落试验时发现此次任务中的Ⅲ号助推器燃测压单向阀漏率偏大,随后相关人员解决这一问题。

据报道,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52次飞行;也是时隔4年后,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与天通一号卫星的再次合作。不过,近年来,中共发射火箭屡屡失败,其航天能力遭到外界质疑。

7、赞!61岁英国驻重庆外交官勇救落水女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16日证实,两天前在重庆中山古镇跳入水中救起落水女子的白发外国老人,正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

近日,一段外国人在重庆中山古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一位女孩不慎在河边滑落,在众人的呼救中,一位外国老人立即脱下鞋子,跳下了河游向落水女孩。老人与岸上众人合力将女孩拖拽上岸。据了解,这位落水女青年现年24岁,武汉人,现就读于重庆大学,目前还在康复中。

现场视频还显示,史云森先生跳下水救人时,现场围观者众多,但只听到喊声,却无人下水施救。由此也引发网民热议:“有点汗颜!作为地道的一名重庆人,那么多人在岸上,最后是一名61岁的英国人奋不顾身跳下去救人,他是位英雄!是位绅士!向他致敬! ”“给史云森领事点赞!!必须点赞!!这一赞无关乎国籍!”不过也有人讽刺称,“还好有这位老外!改革开放四十年,终于有老外在中国救人了!”

8、都是老习害的  阿里巴巴遭投资人发起集体诉讼

阿里巴巴关联企业蚂蚁集团,其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在日前遭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喊停,而阿里巴巴集团也正因此面临美国投资人的集体诉讼,据投诉内容,阿里巴巴被控未披露对蚂蚁集团不利的资讯,导致蚂蚁集团IPO暂停消息使阿里巴巴股价下跌后,让投资人蒙受重大损失。

海外媒体15日报导,美国投资人集体诉讼已于11月13日在纽约南区法院提起。阿里巴巴的股价在蚂蚁集团IPO暂停消息传出后,于11月3日下跌25.27美元,跌幅高达8%。根据投诉内容,阿里巴巴做出了重大虚假和误导性陈述,且未透露有关阿里巴巴业务、营运和前景的重大不利事实。正是由于阿里巴巴的不法行为和不作为,导致阿里巴巴股价大跌,让投资者遭受重大损失。阿里巴巴执行长张勇,和阿里巴巴财务长武卫,则被指定为被告。

9、另类“八路”犯众怒  中共当局急令下架

近日在湖南卫视播放的抗日电视剧《雷霆战将》在多个娱乐板块刷屏,差评如潮。剧中一水的俊男靓女本应带给观众不错的观感,但剧中八路军却住着大豪宅、喝咖啡、皮鞋锃亮、百变造型、满头发胶让网友们不断吐槽。

中共军报近日撰文大赞这部延续《亮剑》题材的电视剧,但党媒《人民日报》却罕见不同调,批评该剧剑走偏锋,不尊重历史。16日,该剧已被大陆各家主流影音平台全面下架,随后湖南卫视也宣布,改由其他内容接档。与此同时,该局在微博上也引发大量网友热议:“现在觉得太离谱就下架了,上面的人当初怎么过的审,拿了多少好处?”、“党媒大言不惭的说尊重历史,天朝上下拍的哪部抗战片尊重过历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传北京秘密与拜登“接头”?闭门会议消息流出
新一届参议院:共和党将以51–48多数席位开始
“政治正确”下的美国主流媒体人“堕落”了
网曝Dominion原始数据 川普赢得大选?
特鲁多表示:拜登上台有助加美关系重回正轨
马云不冤 习近平今年已踩下51只“蚂蚁”
传没收Scytl服务器的是美国司法部和国务院
政法大学教授对美国大选的最新研判,针针见血
华府挺川大游行 川普笑容灿烂路过现场
川普:有信心能赢 纳瓦罗正为川普第2任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