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103-02)


重演4年前一幕?川普领先0.8% 竞选团队一片欢呼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将成为决定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的“战场州”。对此,川普为了赢得该地区的选票,已多次前往宾夕法尼亚州进行拉票演讲,而在最新的特拉法尔加集团公布的调查结果中,川普的民调数据领先拜登0.8%。4年前,川普凭借在“战场州”0.72%的微弱优势入主白宫,如今川普的这一选举奇迹或将再度上演。

此前,美国媒体公布的所有的民调数据,都显示拜登占据了领先地位,川普在这一场大选中几乎是惨败的局面。而最新的路透社发表的民调结果,同样是拜登占据优势地位,其民众支持率更是达到了51%。

然而,特拉法尔加集团最新发布的民调调查结果,与当前美国社会展现出“川普必定下台”的言论不同,从当前公布的结果就可以看到,川普的支持率已经反超拜登0.8个百分点。

尽管优势微弱,但早在2016年,相同的一幕就曾出现在川普的大选舞台上。当时川普便凭借大选结果最后微弱的优势,战胜了领先三百万选票的希拉里,在白宫开启了自己的执政生涯。

当川普的竞选团队拿到了特拉法尔加集团发布的民调数据后,爆发了一片欢呼。在2016年,所有主流媒体的大选预测都宣布希拉里将入主白宫,但拥有独特的民调体系的特拉法尔加集团,却早已预测川普将登上美国总统之位。

而特拉法尔加集团精准预测的特殊之处就在于与独特的统计方式,在采访美国民众关于大选投票问题时,他们从不会去询问选民自身的支持意向,而是通过采访每一位受访者,问询其亲人朋友的投票意愿,从而将美国民众最真实的投票意愿展示出来。

川普自10月以来频繁前往重要的“战场州”展开拉票活动,不仅如此,川普还邀请自己的政治伙伴,在各个地区举行拉票活动。如今,在特拉法尔加集团的民调数据出炉之后,川普领先的时刻已然到来,4年前的一幕可能将再次上演。

李克强河南考察发生意外 持续了20秒

11月3日,李克强到河南安阳瓦店乡东路村考察,一行官员走到村子一处和路边的村民交谈时,询问种植一亩小麦有多少收入。一个村民回答后,李克强根本就不相信,多次询问“有这么多吗?”此外,考察时还出现意外的情况:李克强等走到村子一处,突然似乎从天空中传来一阵阵一名妇女大叫的声音。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李克强等一行官员到河南安阳瓦店乡东路村考察,全都身着黑衣、黑裤。他们走到村子一处,路边树着几个宣传栏。突然传来一阵阵一名妇女的喊叫声,声音非常大,好像是从天空中传下来似的,但听不清喊的是什么。许多官员都停下脚步,抬头向天空中张望。喊叫声持续了约20秒,后来这名妇女似乎是被人控制住了,喊叫声才停止。网友戏称:看来有人要被骂了。

另外,当李克强到村子一处和路边的村民交谈时,询问种植一亩小麦有多少收入。一个村民说他们一家3口种了7、8亩地,一亩地收入1千7、8,纯收入1千5。也就是说一亩地的耕种成本只是2、3百。李克强根本就不相信,一再追问:有这么多吗?你把种子、合肥都刨掉,还能收入这么多?你有这么大本事啊?

李克强可能想帮助这个“群众演员”解套,提示他说:你是不是不光是种粮食?这个村民肯定说:就是种粮食,现在种粮食收入高了。李克强可能不满意他的回答,还想再次帮他解套,说:你说是这个7亩地吧,不是每亩地吧?结果这个村民还是说,就一亩地就能收这么多。还有别的“村民”附和着说:1千4。李克强调侃说:降了一个台阶。最终,李克强没有话讲了,只好说:你们收入好,我们高兴。

李克强来到一农户家中,询问村子里大家有没有困难。在现场的“村民”都说,没有困难,很满足。网友“吴文行”评论说:李中堂一问,全没困难?墙国人过得真幸福?宣传全是幸福,现实全是苦难!

川普直捣拜登家乡 民主党爆:超10位官员倒戈川普

大选前一天的11月2日,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到宾州举办造势活动,企图撼动拜登在该州选民心中的位置。拜登是在宾州的斯克兰顿郡出生,因此宾州几乎是拜登的大票仓,不过也有共和党党员指出,川普在宾州也有潜在票源,这可能成为川普的逆转胜关键,更有10几位民主党表示,不喜欢民主党的走向,已经把票投川普了。

根据美媒《福斯新闻》指出,川普在选前最后一天,抵达宾州斯克兰顿郡,举办造势活动,并且攻击拜登"页岩油"的发言,指出投给拜登的话,就会被禁止"水刀压裂法"、禁止开採石油、引爆能源成本问题等,川普更怒轰"这些拜登的作法会摧毁宾州"

而且,川普的潜在票源不只在宾州民众,甚至民主党的官员都想投川普。根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导指出,宾州阿利根尼县共和党议员德马科认为,宾州在2016年的投票结果就已经偏向共和党了,这次川普在宾州肯定有潜在的票源,他更爆料,至少有10几位的民主党官员表示,不喜欢民主党现在"太左了"的风格,不过他无法透露是哪几位官员。

德马科也透露,过去如果当地工会认可某位候选人,会施压要求工会成员支持,不过最近工会的领导人也在会议中,表示放弃让工会成员投票给拜登,虽然无法预测投票数量,但他也说"执法部门、建筑、石油以及天然气工会成员",都将把票投给川普。现在两方候选人各有支持者,外界十分注意美国大选的结果。

白宫发言人:川普将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凯莉·麦肯纳尼预测,川普总统将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这几个关键的战场州获胜。尽管此前,这些州的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在这些州领先。11月3日,麦肯纳尼还是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川普竞选团队对总统会取得“压倒性”胜利深信不疑。

麦肯纳尼在接受“福克斯和朋友”节目采访时表示:“我们相信,这将是一次压倒性胜利,拜登竞选团队会站出来,加倍实施希拉里·克林顿在令人震惊声明中所建议的行为。 ‘任何情况下都不应承认败选结果。’这一点说明了大家需要知道的一切——他们岌岌可危。”

她还在采访中表示,川普对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也很有信心。

她说:“看看佛罗里达州,我们在迈阿密-戴德县有了历史性的投票率,因为有大量的拉丁裔选民支持川普总统。”她还说,她预计川普也会在明尼苏达州和内华达州获胜。

麦肯纳尼也提到了特拉法尔加一项民意调查。该公司是唯一一家准确预测川普2016年在密歇根州获胜的民意调查公司。

今天,川普的女儿伊凡卡也在推特发文,呼吁选民投票支持川普。

她在推特晒出与老爸的合照,表示到3日凌晨2时45分才返抵白宫,"没有人比我们的总统更努力工作"、"投票支持川普再做4年"。

川普在竞选活动结束后也在推特感性发文表示:"给我们所有的支持者,我打从心底感谢你们,你们从一开始就在这裡给予支持,而我永远不会让你们失望。你们的希望就是我的希望,你们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你们的未来就是我每天努力奋斗的原因!"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选前,密西根州被视为民主党铁票区,当时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蕊自信满满,几乎不曾到当地拜票,直到选前一天才紧急举办造势晚会,但为时已晚。

最后川普跌破众人眼镜,以1万704票、0.3%的极小差距赢下密西根州,最后也在外界普遍不看好下赢得大选。

4州中赢1州 拜登就获胜?百万人收到神秘来电

今年美国大选投票率可望创新高,已有超过1亿人提前投票,包括亲自到投票所投票或以邮寄方式投票。在攸关选举结果的13个关键州中,有八州在选前已开始统计提前投票的选票,因此这些州可望在投票日当晚或隔天中午以前得知结果。有分析人士认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只要在四个大州中赢得一州,就可笃定当选,这四州分别为佛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和德州。

其他可望较早得知结果的州还包括亚利桑纳州、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辛州。其中除了明尼苏达州以外,其他七州上次都是由川普拿下,因此都是川普需要防守的州。

上次川普总共拿到304张选举人票,他这次至少拿270张才能连任,因此他还有再丢掉34张的空间。

根据纽约时报的平均选前民调,在川普上次获胜的七个关键州中,拜登在威斯康辛州领先10个百分点,已十拿九稳,拜登在亚利桑纳州、佛州和北卡州领先3个百分点以内,川普在德州、俄亥俄州和爱荷华州领先2个百分点以内,换句话说,这六州都胜负难料,拜登只要再攻下25张选举人票就当选。

如果拜登没能攻下25张,就只能寄望可能在选后几天才完成计票的乔治亚、密西根州和宾州,选前民调拜登在这三州都领先,但到时候恐怕会为了邮寄选票打选举官司。

在大选投票即将结束之际,美国传出有许多人接到不知名录音电话,要他们待在家中, FBI已对此展开调查。

《BBC》报导,有数百万人接到自动拨打的录音电话,要他们"保持安全并待在家",这些神秘来电的源头还不清楚,有些内容并没有特别提及投票。

被视为关键摇摆州的密西根州官方对此现象尤为忧心,州检察长奈塞尔说,"显然这是一种造假且试图打压投票的行为",呼吁大众不要听从。

纽约政府也正在调查这些语音电话,检察长詹姆斯批评,这些电话"试图阻碍选民行使他们的投票权",此行为不但错误,也令人感到沮丧和困扰。

有接获类似电话的民众表示,他起先认为这是新冠疫情封锁的测试语音,后来越想越不对劲,才惊觉这可能是在压制投票意愿。

拜登团队:不能赢得宾州也能获胜

11月3日,拜登团队的竞选顾问西蒙·桑德斯在选举日当天出现在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他针对选举的情况评论说:“让我来告诉你们,我们对宾夕法尼亚州感觉良好,但得票将会很接近。即使在没有赢得宾夕法尼亚州的情况下,我们也会在选举中获得270票,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胜利。”

桑德斯认为,拜登有多种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的可能性,并断言川普总统获胜的可能情况没有这么多。

他对于川普获胜的可能性评论说:“事实上,如果他想弥补差距以取得胜利,他需要在乔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密歇根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获得超越2016年大选日那天的表现。这并不是说总统没有出路。但我们对自己的前景充满信心。”

在另一场竞选简报中,拜登的竞选经理迪伦也对记者说,有多种获胜的版本,其中就包括在失去宾夕法尼亚和佛罗里达州的情况下获胜。

他在简报会上用幻灯片展示了三个例子,其中,拜登均是在赢得了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的情况下获胜。

2016年,川普以微弱优势赢得了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这两个州。此外,他还赢得了宾夕法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

迪伦对记者表示,内部数据显示,拜登在宾夕法尼亚、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德克萨斯这四个关键州拥有优势。

迪伦说:“川普今天要克服我们具有的优势还是相当困难的。”

11月3日,川普在访问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办公室时对记者透露,到目前为止,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情况看起来对他有利。

他说:“我认为宾夕法尼亚州非常重要。当然,佛罗里达州也非常重要。”他还补充说,他认为选举结果最早可能在3日晚上公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章鱼哥”发言了:美国大选他将大获全胜
【实况】2020美国大选结果正在揭晓
川普还是拜登?可以先从这里寻获线索
赵紫阳秘书惊爆:五中全会秘密推后15年的把戏
川普到底惹翻了谁?
川粉人潮一望无际 连民主党籍宾州州长也赞叹
川普逆转又一关键州 CNN:民主党人胆战心惊
习近平遭遇重大挫败
发达国家对北京的负面看法为什么越来越多?
加拿大回国要双阴性证明:攻略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