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大选前最后一刻!亨特·拜登被“起诉”

11月2日,美国国家法律和政策中心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一份长达12页的诉状,要求对亨特·拜登及几个相关机构进行调查,以确定他代表中共利益从事政治活动时,遵守了外国代理人注册法。

美国联邦调查局自去年便开始对亨特进行一项涉及洗钱、逃税、电汇欺诈和其它犯罪的刑事调查。亨特的父亲、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及其叔叔詹姆斯·拜登均牵连其中。目前,FBI不仅拥有亨特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内有可视作罪证的电子邮件和短信,而且还对亨特前合伙人博布林斯基做了问询,内容主要是针对他对拜登父子的证词。

亨特于2017年5月1日给博布林斯基的一条文字短信,在诉状中被引用了。其内容涉及他们的客户、具有广泛中共背景的中国华信能源公司。而“杜鲁门国家安全计划”、宾夕法尼亚大学及该校的“宾州拜登中心”都在诉状中,涉嫌违反外国代理人注册法,而拜登还从中获利90多万美元。

美国国家法律和政策中心还要求司法部调查中共向宾夕法尼亚大学及其“宾州拜登中心”提供的超过2,200万美元的匿名捐款来源。这些捐款可能专门用于促进中共利益,并因此触发了亨特的 “外国代理人” 工作。

起草投诉书的律师卡梅纳尔表示:“司法部和FBI必须对美国国家法律和政策中心的投诉迅速进行调查,无论是违反外国人代理注册法案FARA,还是其它非法行为,都应该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美国国家法律和政策中心主席弗莱厄蒂说,目前发现的证据,只是冰山一角,而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证据出现。

2、直到竞选最后一天 川普仍没忘记敲打北京

11月3日是美国大选投票的正日子,直到这场令世界关注又意外频出选战的最后一刻,北京都被迫在川普竞选中当着尴尬和反面的角色,被他呼来唤去的挂在嘴上批评指责。而其对手拜登的相对亲中色彩,正好成了川普手中最好使的一张牌。

《法广》的文章分析指出,能够让川普把这张中国牌打到如此极致的原因,还是受惠于《纽约邮报》关于拜登家族和中共关系的爆料,以及拜登本人对爆料的苍白无力的回应。11月1日在乔治亚州的竞选讲话中,川普再次指拜登是“一名腐败政治家,他被中共收买和拥有了”。川普说,拜登如果当选,他会取消对中国的关税,现在我们知道为什么他会那样做,因为他的儿子从中共拿了15亿美元的管理费。

在佛罗里达的竞选集会上,川普不断指责北京隐瞒了疫情,他说,“我们有最好的经济,之后我们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病毒的打击,所以我们封闭了经济,然后又重开,这是本不应该发生的,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中共对我们干了什么,永远不会忘。”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另一场选举集会上,川普又说:是中共才最希望拜登当选,如果如此,中共将拥有美国。”

报道指出,川普打中国牌,是否有用?大选结果或许才可以显示和证实。不过,一场美国大选,也把从中共的大邻居印度,到小邻居越南,以及同是华人的台湾的许多人炼成了川普的粉丝。

超过4.9万名读者参加了越南新闻网《越南快讯》此前发布的一份在线民意调查。调查的问题是“谁会当选美国总统?”截至2日,选择川普的人数占79%,选择拜登的仅为21%。分析认为:川普在越南的受欢迎程度,实际上还是因为北京在南中国海上近年来日益武断的行为。美国大选虽然为川普反中提供了一个特殊舞台,但中共负面国际形象的原因实际上更加深远,时间更早。在印度也是如此。印亚新闻社和一家国际民意调查机构之前在印度的一项调查发现,有68.3%的受访者认为中共所构成的威胁甚至大于其传统竞争对手巴基斯坦。

3、赵紫阳秘书惊爆五中全会秘密推后15年的把戏

内外交困,中美关系空前紧张之下,中共日前召开19届五中全会,公布中共十四五规划和所谓“2035年远景目标”。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近日发文对中共五中全会做出解读。

鲍彤2日在自由亚洲发表文章指出:“五中全会公报无疑说了许多深奥的全面的重要的原理。我必须惭愧地老老实实承认:我读不懂。”

鲍彤指出,据五中全会公报,说明全会基本锁定经济话题,所谓回顾十三五规划,全是自吹自擂。公报没有具体提及目前中共所面临的内忧外患,特别是没有直接提及中美关系濒于崩盘的现实,也没有提及疫情和十三五“小康”目标未能按期实现。鲍彤文章表示,在他看来,中国似科已经举世瞩目地暴富了,已经有了数以百计的天字第一号的豪富了;而且再过两个月,一到年底,在官方数据中,中国就再也没有贫民了。但那些月收入仍然在2000人民币以下的大约8亿民众,应该如何在低收入中继续生活?自己完全不知道民营经济过去现在和将来如何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不懂在民众口袋空空如也的条件下如何扩大国内市场。

鲍彤在文章中尤其指出在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中有一句他看得懂的要紧话:“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鲍彤一言道破中共当局在撒谎,搞瞒天过海。

鲍彤写道,其实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就和国务院联署公布过一个《2015-2020年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承诺“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如今再出新文件,结论就是:第一,这次五中全会认定,五年前的承诺已经落空;第二,从现在起到到2035年以前,中国仍将基本上没有建成法治政府,中共政府基本上没有能力实施宪法,做不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就是说,中共当局只能做到选择性执法;中国的无数部法律,只能起管治一部分人和纵容另一部分人的作用。鲍彤最后希望,当局立即放弃选择性执法,实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宪政。

4、中共驻美大外宣签证11月4日全到期  北京扬言报复

美中关系今年以来迅速下滑,美国在此前的5月8日宣布,中共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缩短至90天以内,每90天就要重新申请延期,第一个到期日便是8月6日,若这些记者没有收到同意也没有收到拒绝的通知,就意味着延期申请还在处理中,最长可以待到11月4日。眼瞅最后期限的到了,美方没有任何延期的打算,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扬言,若美方不停止对中方记者的打压,必将采取对等措施。

据中央社2日报道说,因为部分陆媒驻美记者申请延长签证不顺,面临必须离开美国,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扬言报复。报道援引中共外交部2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汪文斌表示直到上一周有部分中方记者接到通知,他们签证延期的申请获得了美方批准,有效期从今年8月4日到11月4日,也就是说这些签证实际有效期不足一周,有的甚至只剩3天,他们不得不立即再次提出签证延期申请,而且仍有部分中方记者至今仍未得到美方明确批准答复。据汪文斌声称,美方还要求部分记者在延期申请期间不得从事采访报导活动。对此,汪文斌声称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对等措施。

报道指出,今年以来,美中的“舆论战”持续升温,双方持续互相报复对方的新闻媒体,美国宣布中共的多个媒体为“外国代表机构”,中共除了以同样手法回敬美方,还驱逐了西方媒体记者。

5、“史上最难就业季”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有多难

因为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被认为是 “ 史上最难就业季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大学毕业生达到874万,同比增长40万人,创历史新高,台媒报道,一些大陆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数据显示,仅有25%应届毕业生找到工作。中共官方在10月28日表示,目前公共部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已达280万人,这个数字也只站到今年大学毕业生总数的三成左右,更何况官方公布的就业率数据仍然遭到外界质疑。

《南华早报》七月份的一篇报导曾指出,中共官方将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受雇”的定义,扩展到开设网店、电子竞技玩家以及拥有博客的人,将他们归类为“灵活就业”,计入总体就业人数中,试图降低失业率数字。《法制日报》也曾在七月报道,因新冠疫情导致就业市场萎缩,有高校以各种硬性或软性条件要求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将毕业生的就业率“掺水”,许多应届毕业生发现有“被就业”的情况。

《自由亚洲》援引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郭于华的分析,因为新冠疫情影响,许多西方国家疫情控制并无减缓,导致许多本科生毕业后选择“国内读研”,而非进入就业市场,避免求职困难的窘境。郭于华指出,“今年几乎没有申请出国的,没办法呀去不了……今年报研的学生比较多,留在国内读研究生的比往年多。”

按照稍早前的官方10月19日的说法,9月份20-24岁大专及以上人员调查失业率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个百分点。若要增加毕业生就业率,可往农业发展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光靠工业和服务业是不可能容纳的,公务员更不可能。有分析指出,面对失业大军,中共只剩上山下乡这一招了。

6、央视网红芮成钢即将出狱 究竟被谁“非礼”

被秘密判刑6年的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12月11日就要出狱了。有消息称,芮成钢还在监狱里服刑,他很适应监狱生活,在里面协助狱警做其他犯人的所谓“思想教育”工作。

此前的2015年2月,中共官媒解读芮成钢被查的原因:心太大、急于成名、发财、升官。2017年2月6日,一张“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内容显示芮成钢被判刑6年,罪名为“受贿行贿”,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芮成钢的家庭住址和服刑照片被同时曝光。

当然,最引人注意的是,芮成钢被捕以后,网络传言芮成钢与20多名高官夫人有染,其中包括已被判刑的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有消息人士透露,芮成钢被审讯时,最初态度相当嚣张,声称手上拥有跟这些高官夫人的淫乱录影带。另有媒体报导,芮成钢向调查人员哭诉曾遭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强奸,并被胁迫向境外媒体透露政敌财富内幕。报导指,芮成钢涉间谍案,他透过和中共高官夫人接触,获取大量中共内部政治、经济讯息,提供给外国情报机构。不过,报导称,芮成钢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贪腐案件中微不足道的一环。这个核心的案件,就是颇显“神秘”的周永康之子周滨案。芮成钢和其上司郭振玺,都是这个案件的“外围男”。

外界盛传芮成钢的调查和审理一直受到某种“神秘力量”持续干扰。据《苹果日报》报导,有央视官员透露,北京当局发现有涉及芮成钢犯罪的证据材料神秘失踪,最后导致检方对芮成钢的指控和法院量刑都非常轻。不过至今,有关芮成钢的真正涉案情况,以及判刑情况,均未获官方证实。时评人长平认为,一个爱慕虚荣、亲近权贵的人,最终被权力“强奸”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川普到底惹翻了谁?
川粉人潮一望无际 连民主党籍宾州州长也赞叹
川普逆转又一关键州 CNN:民主党人胆战心惊
习近平遭遇重大挫败
发达国家对北京的负面看法为什么越来越多?
加拿大回国要双阴性证明:攻略在此
惊爆!奥巴马基金会拥有邮寄选票打印机的82%?
74岁的川老爷子真是拼了!凌晨3点才回家
最新调查结果出炉:本周二,他大胜
边境局接温哥华FBI专员电话 孟晚舟列"警诫"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