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逆转又一关键州 CNN:民主党人胆战心惊

  美国总统大选倒数计最后一天,现任总统川普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都在做最后冲刺,据《路透社》2日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选举计划"最新统计数据,全美已超过9500万选民提前投票,已逼近2016年的总投票人数的7成。另据美国爱荷华州权威大报"狄蒙纪录报"和谢尔泽公司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川普总统在该州以48%对41%的优势领先民主党对手拜登。对此,旗帜鲜明反川普的CNN指出,谢尔泽公司的民调让民主党人胆战心惊,这项民调显示,目前在其它民调落后的川普可能上演逆转胜!

  据CNN报道,谢尔泽公司的民调已经让民主党人胆战心惊,同时为川普支持者带来希望,关键在于这家公司的民调历史。4年前,谢尔泽公司的封关民调显示,川普在爱荷华州领民主党对手希拉里7个百分点,最后开票结果川普大赢9个百分点。

  报道进一步分析,虽然拜登要赢得过半数270张选举人票不一定要拿下爱荷华州。但是,如果拜登在爱荷华州的表现没有比4年前的希拉里好多少,那么民主党人可能得担心他在其他州也不见得有多好。CNN坦言,川普可能以大差距赢得爱荷华州,这可能预示著拜登在其他州的也有麻烦,比如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等中西部关键的战场。

      对目前的选情,《华盛顿观察家报》资深编辑科夫勒1日投书指出,此前主流媒体的民调结果可能再次出错,川普将会击败拜登连任成功。科夫勒当日投书《NBC》,他表示,虽然许多民调中拜登都领先川普,但他推断这次将重演2016年的情况,且拜登和竞选团队持续犯错,因此几乎可以保证"民调肯定又错了"。

       正如科夫勒分析,2日,作为成功预测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拉斯姆森报道发表了选举日前一天最新的民调结果。 拉斯姆森报道在10月28日至29日以及11月1日对1,500名可能的选民进行了全美电话和在线调查,结果显示川普进一步缩小了与拜登的民调差距,双方以47%对48%的民调数字宣告现总统川普几乎追平了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差距。另有3%的选民表示仍会考虑其他党派的候选人,还有2%的选民表示仍未决定到底投票给哪位候选人。

       另一方面,随着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时刻,提前投票人数暴增,连带波及开票速度和准确性,进而引发"舞弊"疑虑。为此,川普和拜登各自筹组千人法律团队,准备随时发起法律挑战。

  《美联社》指出,自2000年发生美国总统大选结果须由最高法院裁定的事件后,共和、民主两党就备妥法律团队,以便在投票结果无法决定当选人时,有充足"兵马"应付法律战。此次,川、拜阵营更分别号召与两党执政时期有来往的上千名律师,投入监督各州票站状况,"确保应开出的选票均开出,或者应作废的选票均作废"。事实上,早在大选日前,在宾夕法尼亚、北卡罗来纳、明尼苏达和内华达等州,就已累计约300件选务诉讼案,多数关于疫情下遭到变更的选举程序,遑论大量"缺席投票"潜藏的问题。

2、玄机何在?川普拜登最后竞选日都回防这里 

  美国总统川普与民主党对手白登,在最后竞选日2日,不约而同都花最多时间在宾州造势,因为宾州是重要摇摆州之一,能影响美国大选的结果。在摇摆州之中,宾州的选举人票共20张是第二多,仅次于佛州的29张,正因如此,宾州成为了最后竞选日的双方必争之地。

  BBC报导,2016年大选开票夜,外界原本认为川普不可能当选,直到当天美东时间深夜1点35分,川普确定在宾州击败希拉里.克林顿之后,外界才改观。川普当年在宾州赢了4万4000票,得票率比希拉里多出1个百分点,是宾州从1988年首次支持共和党籍总统候选人。宾州最大城费城是民主党票仓,民主党常在这裡大赢,但宾州乡村和没落矿区倾向支持共和党。

  针对即将到来的大选日,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尼2日说,美国总统川普预计将在白宫度过大选之夜,观看选举结果。

  当在福克斯新闻节目"福斯与朋友"上被问到川普打算在哪庆祝时,麦肯内尼表示,川普与一些幕僚"将一起在白宫"度过大选之夜。川普竞选团队原先计划在华府川普国际饭店举办一场派对,但川普上周称他正考虑其他选项,包含待在白宫,因华府有限制聚会规模的防疫规定。

  过往结果都在美东时间3日晚间大致底定,但今年因增添诸多複杂因素,结果可能比往年更晚揭晓,投票夜可能难以得知总统大选赢家,过去等待计票结果的"开票夜",可能延长为"开票周"甚至“开票月”。

3、硬杠王岐山 中共4部委联手向马云下手

  据中共证监会官网发布,中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2日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尽管约谈方没有公告约谈马云等人的动机,但官媒指出这已经引发市场震惊。

  据中央社2日报道称,蚂蚁上市前夕马云遭中共金管部门约谈。消息说,中共证监会并未说明马云等人为何被约谈,但马云上月24日曾公开批评中共金融监管系统,还被解读为硬杠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共4大金管部门此刻大动作联合约谈,势必冲击蚂蚁5日挂牌上市。

       阿里巴巴持股的蚂蚁科技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近日获得市场空前热烈回响,即将在5日同步于上海、香港挂牌上市,计划集资约344亿美元,募资规模已跃为全球IPO第一名。消息说,业界原本都乐观预估蚂蚁上市首日,股价必会大涨。但当晚传出马云等人遭约谈,已引发市场震惊。该报道引述官媒消息,此前在10月24日的外滩金融峰会上,王岐山发表影片致词时提出警告称,近年来金融新技术广泛应用,新业态层出不穷,在提高效率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使得金融风险不断放大。王岐山发表致词后,马云上台发表演讲砲轰中共金融监管系统。马云还提到:“我的理解,习主席说的执政能力的提升,是指在监管有序下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而不是监管了没发展。”

      马云这一席演说,事后被解读为砲打金融监管系统,搬出习近平,硬杠王岐山。不过,马云似乎还是捅了马蜂窝。随后几天内,中共金融高官和党媒相继发声,针对马云的观点穷追猛打。当时就有分析指出,这些言论交锋的背后,是中共党争在金融领域外在化的表现,而这次马云接下来的处境恐怕"有点悬"。

4、26年后三峡大坝悄悄验收 高层争当“甩锅侠”

   中共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2日宣布,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诡异的是,这一涉及水库、发电站多项建设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公车,为何在开工26年后的今天才宣布“三峡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今天夏天长江洪水泛滥时,三峡上游的重庆遭倒灌,下游的武汉遭水淹,三峡库区的泄洪功能以及大坝的安全性能再度遭到广泛质疑。当年高调开工,高调截流,如今这一“世纪工程”静悄悄“通过验收”,不见领导人踪影。

     《法广》刊文报道,根据官媒新华社的报道,官方的验收结论是 ,三峡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工程品质满足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总体优良。针对外界广泛质疑的三峡蓄水排水能力,官媒形容是“铜墙铁壁”,还特意举出今年夏季长江汛期洪水泛滥的例子,似乎回避了一些尖锐的针对三峡库区排洪防洪能力的怀疑。今年6月底长江爆发特大洪水,三峡大坝水位超高泄洪,曾给武汉等中下游一些列城市造成巨大压力。

  文章指出,三峡工程拖至今日才被全面验收,说起来这一被中共前总理李鹏强力推上马的“世纪工程”,自提出之日起就争议不断,最后引发了这一“千年大计”究竟能否抵御多少年特大洪水的质疑,2019年爆出的有关三峡大坝扭曲变形的争议更加重了这一怀疑。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2018年在“为什么『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报告』迟迟不能完成?”一文中指出,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任国务院长江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的汪洋2014年就主持了三峡整体竣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但是一直拖到2018年,该验收委员会都未拿出验收报告。由此看出,汪洋不愿意在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报告上签字,因为汪洋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时了解到“三峡水库是一个斜湖,有水利坡度,而且这个水利坡度随着长江水流的大小而变化”,一旦三峡库区遭遇特大洪水,重庆就会冒着被淹没的危险。因此,汪洋对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报告的签字是迟疑的。“对汪洋而言,最好的办法就是拖,拖到事情发生变化”。

  拖到今天,给人的感觉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这一号称“世纪工程”的三峡水库,今天已很少见到以这样夸张的词汇去形容。署名“财经评论”的观察人士批评,当年把三峡工程作为“最大政治工程”来抓,开工还是截流,江泽民,李鹏亲自出席,但到了2006年大坝到顶不见胡温,“建成11年后验收单位只是水利部、发改委,不见习李等国家领导人参加,人人都在当甩锅侠!”

      文章最后提问,中共国务院长江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到底是谁?全面验收的报道中没有一个字提到汪洋的名字。

5、王岐山“大秘”蒋超良五中全会“诡异”亮相

  前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的去留,被认为是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一来因为蒋超良治下的湖北省武汉市是新冠病毒起源,相关省市官员最可能被中共选中为疫情“背锅”;二来蒋超良与王岐山关系密切,外界希望借马仔的动向一窥中共高层权力分配。结果在本次中全会上,蒋超良以令外界意外的方式“露面”。

  海外媒体报道,在新冠病毒席卷大陆时,湖北与武汉同时换“帅”。然而中共中组部副部长吴玉良2月13日在湖北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由应勇接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时,对蒋超良的去向只字未提,甚至连蒋是否“另有任用”都未曾提及。蒋超良,及被免去武汉市委书记的马国强也并未出席这场大会。

  就在外界猜测纷纭之际,喉舌央视《新闻联播》10月29日报导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时,居然让蒋超良在画面中出现。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蒋超良能够用这种方式完成被免职8个月来的首次露面,完全不像“戴罪之人”,令外界相当惊讶。

  接着,外界从官方报道中发现,63岁蒋超良虽然被免去湖北省委书记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头衔,但依然保留着“中共中央委员”的身份,本次五中全会亦没有撤销中央委员或者候补委员。值得一提的是,蒋超良离正部级退休年龄65岁还有2年。

  一直以来,蒋超良曾被认为是得到王岐山提携最多的亲信,是王岐山阵营中政治梯队最靠前的“干将”。因此,蒋超良这次有望“企稳”,被认为与王岐山有关。就在本次五中全会前,王岐山一改低调颓势,单独以视讯方式为上海外滩金融峰会致辞,被形容为“高调复出”。现在王的旧部蒋超良也同时现身,究竟意味着习近平面对中共内斗及经济困境不得不再度联手王岐山,还是反映出中共内部派系的制衡,仍有待观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遭遇重大挫败
发达国家对北京的负面看法为什么越来越多?
加拿大回国要双阴性证明:攻略在此
惊爆!奥巴马基金会拥有邮寄选票打印机的82%?
74岁的川老爷子真是拼了!凌晨3点才回家
最新调查结果出炉:本周二,他大胜
边境局接温哥华FBI专员电话 孟晚舟列"警诫"人物
川普拼了!主流媒体临阵倒戈"支持"川普
一位在美国20多年的老留学生眼中的美国大选
出马帮儿子搞定百亿交易 拜登还有多少事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