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还是拜登?可以先从这里寻获线索

这次的美国大选因为邮寄投票的数量创历史新高,可能使混乱的选战更加复杂。投资公司已经聘请了政治分析师竭力分析投票数据,以试图确认选票的流向。美国大选该重点关注哪些地方的开票结果?从佛罗里达州的海岸城市Pinellas,到宾夕法尼亚州的Bucks郡,华尔街将会关注少数几个热点地区,来寻找谁将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线索。

自从1980年以来,Pinellas每次总统大选的投票结果都与最后的胜负结果相符,唯有2000年选举争议时除外。位于费城北边的Bucks郡则是被视为非都会地区对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热情支持程度的指标。

这些计算方法也不甚完善。举例来说民主党籍人士提前投票的可能性高过共和党人,一些郡的初步结果可能显示拜登大幅领先,但在计入现场投票的票数之后结局可能遭逆转。

华盛顿游说团体BGR Group的Andy Lewin表示,“他们正试图从杂音中找出讯号。”

他负责与金融服务业的客户合作。他认为Pinellas和佛罗里达州的另一个郡Sumter是年长选民投票倾向的风向标。如果拜登在Pinellas的表现好于2016年大选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或者川普在Sumter郡失去2016年时的微弱优势,那么川普将不太可能重新当选。

Lewin说“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两个地方是大选走向的绝佳代表。”。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竞选团队的发言人未就此置评。川普竞选团队的代表未回复置评请求。

几位投资策略师指出,佛罗里达州对川普连任至关重要。该州有29张选举人票,对川普在2016年意外获胜起到了关键作用。

对冲基金公司Light Sky Macro LP的负责人Ben Melkman在近期的一次线上论坛中对路透表示“在选举之夜绝对最重要的事情是关注佛罗里达州的选情。”。

该报道称,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俄亥俄和德克萨斯州这四个投资者密切关注的州均已开始处理邮寄选票。大选专家称,这些州可能会在大选日结束前计完他们的大多数选票。

2、惊爆:WHO与中共签订秘密协议

全球爆发新冠疫情至今已近1年,令各国损失惨重,目前仍在持续。被指责勾结中共、隐瞒疫情的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期也计划组成专家团队赴中国,正式进行病毒源头调查,但《纽约时报》惊爆,WHO高层早已与中共悄悄签下协议,放弃WHO专家组在"关键问题"上的调查权。

根据《纽约时报》在一篇名为"寻找新冠病毒起源:被中共左右的WHO调查"的报导中,惊爆WHO虽然在表面上仍持续"努力"进行病毒源头调查,中共也批准了WHO提交的专家团队名单,但根据外洩的WHO文件显示,涉及中国首批患者以及华南海鲜市场等"关键问题",将由"中国的专家团主导",表明WHO的专家团只会审查并"扩大,而非重复"中国展开的研究。

报导指出,根据这份内部公文以及50名公共卫生官员、科学家和外交官的采访,"可以发现一个失去权力的组织,是多么渴望得到中共批准进入与合作,但这2个目标都难以达成";然而WHO仍然强调,无论政治因素如何,都会致力于病毒源头调查。

报导还透露,这场病毒源头调查将分两阶段进行,根据文件的执行摘要显示,其中一个阶段将通过查看医院记录和走访去年12月因病毒接受治疗的人来寻找首批患者,该小组还将调查武汉市场上出售的野生动物,并跟踪供应链;但WHO已同意,第一阶段将由中国专家主导,由外部人士对其工作进行远程评审,第二阶段才由国际专家将与中国专家合作,在动物宿主和可能的中间宿主中寻找病毒。

虽然调查时间未定,但有外交人士透露,"中共与WHO似乎都迫切希望暂停执行,等到美国大选结束后再继续";另外,虽然WHO尚未公布中共批准的国际专家名单,但有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推荐的3名专家全部没有入选"。

3、蚂蚁上市突然被叫停,蚂蚁金服秒变“马已经服”

11月3日,蚂蚁科技集团上市计划被中共监管当局突然叫停。上交所给蚂蚁科技集团发出的通知说,该公司高层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蚂蚁金服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可能导致你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上交所决定暂缓蚂蚁科技集团的上市计划。还要求蚂蚁集团依照规定作出公告。

最近几天,蚂蚁公司实际控制人马云与监管机构之间意见分歧引起公众高度关注。但上交所暂停蚂蚁金服上市计划的决定还是让外界感到震惊。

按照原来计划,蚂蚁科技将在5日在上海证券市场科创版上市交易。该公司已经在上周在香港上市。蚂蚁科技在两地股市的融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370亿美元,被称为世界证券市场规模最大的一次IPO发行活动。

马云和监管部门的分歧发生在2日,在上海召开的一次由中共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组织的金融峰会上。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会上发表了主旨讲话,提醒监管部门注意中国金融系统目前存在的系统性风险。

马云在发言中对王岐山所说的系统性金融风险表示了不同的意见。他认为,中国还没有建立起来一个完整的金融系统,所谓系统性风险根本就不存在。他批评金融监管思维落后,只知道管控风险却不注意鼓励创新,难以引领未来的新金融。

官方作出了出人意外的强烈反应。中国央行下属的金融时报连续三天发文,反驳马云的观点。文章说,部分大型科技公司金融价值观扭曲,诱导过度负债消费,且容易有市场垄断和不公平竞争、侵犯客户隐私的问题。

紧接着,中国央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家监管机构联合约谈了蚂蚁集团高层包括实际控制人马云、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和总裁胡晓明。这种多家政府机构联合约谈某一企业主管的方式在中国也是极为罕见的。

11月3日路透社的消息来源说,四个政府监管部门在约谈中明确向蚂蚁集团高层表示,该公司利润丰厚的移动支付业务将会受到政府更为严格监管。消息人士称,监管部门对蚂蚁金服的业务、信贷业务规模和盈利数据感到非常“意外”。

移动支付是一块而利润丰厚的行业,中共国有银行对蚂蚁金服独占这块大饼早有不满。马云和监管当局之间的冲突发展的如此之快,似乎还没有展开就已经结束。难怪网友们用蚂蚁金服的谐音戏称马云为“马已经服”、“马已今服”。

4、北京将趁大选混乱攻打台湾?美国传将售台死神无人机

美国在10月21日、26日发布两波对台军售后,路透社报导,美国拟出售台湾4架MQ-9“死神”无人机案,军售金额为6亿美元,已进入国会批准阶段。与此同时,美国大选在即,解放军2日派军机一天三次扰台共八架次,包含六架次战斗机和新战机。有专家指出,中共可能趁美国总统大选混乱之际进攻台湾。

美国总统大选前夕,解放军在11月2日一天之内三次扰台。台湾空军发布,解放军机以8架次,多机种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从空军拍摄的画面可见解放军飞行员距离相当近。这是自9月16日以来,解放军第32度扰台,也是规模第三大的扰台行动。

前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称无人机是现在跟未来战争很重要的装备武器系统,对提升台湾、台海防卫作战帮助很大。但要注意的是,民进党政府不断买新的武器,但台湾人民的安全感并没有增加,民众认为两岸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比以前增加很多,事实上两岸需要其他政治手段,恢复对谈,以减少政治上、军事上的紧张。

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说,MQ-9无人机是美方第一次供售给盟国,台湾提出8架次需求信函后,美方也按照程序进行,国防部等到接获通知后,将编至后续年度预算,并送到立法院审议。严德发说,核定后将按照计划执行。

外交部长吴钊燮2日在立法院被问到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会否影响对台军售?他表示,相信只要台湾所提出的,未来已经建立好机制化的军售,美国总统不管谁当选都会提供。但可能的变数是,“如果”拜登上任的话,决策官员可能要到6、7月之后才会上任,所有的官员上任之前的协商,可能会因为人员还没到位会有所延宕。

两岸情势紧张之际,不少专家学者先前指出,中共将趁美国总统大选混乱之时攻打台湾,日媒八卦杂志"夕刊富士"上个月报导中,更称中共已经设定攻台"X-Day",将在一个月内对台湾发起强攻。

对此,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中国专家葛来仪3日在推特表示,"这真的有可能吗?没有"。

5、川普支持者集结5万人 组团到民主党票仓干这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美国大选多个州分的提前投票人数破纪录,川普多个月来一直质疑邮寄选票,认为此举可制造舞弊机会。川普的选举日运作总监罗曼号召集合5万人,到民主党票仓监票。参与者透过"Army For Trump"网站注册,有关计划还僱用一些全职员工,在至少11个关键州分协助工作,其中一些是年轻律师。 

罗曼曾于1993年在宾夕凡尼亚州费城为共和党从事监察选举工作,他收集有关选举欺诈的指控,最终导致法院推翻选举结果,让共和党人马克斯击败民主党对手,取得宾夕凡尼亚州参议院一席位。 

川普竞选团队新闻传播总监佩琳拍片招募义工监票,她说:"我们的选举日工作旨在确保每名具有合法投票权的人士,都有一次投票机会。我们全部都知道民主党人将在选举日利用旧有的肮脏伎俩,不让川普胜出,我们不可让这些事发生。" 

研究选举法律的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法律教授哈森却称:"罗曼提出过很多毫无根据的欺诈和操纵选举指控,他在煽动方面有悠久历史和名气,因此任何选举日问题有他出现,都让我有质疑。"

川普竞选团队发言人麦克唐纳则反驳哈森的说法"可笑",她说监票人员只是希望"确保有一场公正的选举"。 

另外,川普周日在竞选活动上,承认想选举当晚就有结果,又表明准备根据法律途径,挑战大选日之后继续点票的合法性。他说:"我觉得在大选日之后继续收集选票是可怕的事情……这非常危险,会发生许多舞弊和滥用……待选举结束后,我们和律师当晚便会行动"。

6、CNN:拜登稳拿203票 川普仅125票 川普施政满意度不妙

美国总统大选倒数剩不到24小时,川普与拜登阵营各自在做最后冲刺。一个可能决定选民投票支持谁的因素,是现任总统川普的施政满意度,"新闻周刊"报导,若以川普的平均施政满意度当作预示选举结果的指标,可能不太妙。另据反川普的左翼媒体《CNN》报导,目前川普能掌握的选举人团席次为125席,拜登则是203席。

目前各种民调中,左翼的民调占绝大多数,根据民调分析网站"538"汇总这些民调的统计,川普在11月2日的平均施政满意度为44.6%;1980年大选,民主党卡特争取连任,当时选前的平均施政满意度为45.5%,卡特在大选中输给共和党对手里根,只做了一任总统。

不过,卡特任内的满意度谷底还远低于川普的最低纪录:根据"盖洛普"民调,卡特满意度的最低纪录是1979年6月仅28%,当时是争取连任选举前约1年;川普的同期满意度是43%。

盖洛普的调查纪录也显示,川普任内迄今的满意度,最低点都不低于35%,曾经4次跌到此谷底,最近一次是2017年12月;任内迄今满意度最高为49%,有5次达到此水准,最近一次是今年5月,选战正在加温之际。

另据左翼媒体《CNN》报导,目前川普能掌握的选举人团席次为125席,拜登则是203席。虽然川普落后拜登,但两者皆尚未到达270票当选线,双还需从剩下的210席次中继续争取。大选结果很快就要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到底是哪一些民调靠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6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赵紫阳秘书惊爆:五中全会秘密推后15年的把戏
川普到底惹翻了谁?
川粉人潮一望无际 连民主党籍宾州州长也赞叹
川普逆转又一关键州 CNN:民主党人胆战心惊
习近平遭遇重大挫败
发达国家对北京的负面看法为什么越来越多?
加拿大回国要双阴性证明:攻略在此
惊爆!奥巴马基金会拥有邮寄选票打印机的82%?
74岁的川老爷子真是拼了!凌晨3点才回家
最新调查结果出炉:本周二,他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