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需回答7问题 FBI去年就对亨特展开调查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他儿子亨特及其家族腐败丑闻被不断曝光,此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曾爆料,联邦调查局FBI已经收到亨特的笔记本电脑并确认其真实性。10月29日,司法部官员又爆出消息,证实FBI早在去年已展开一项针对亨特及其同伙的洗钱犯罪调查。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辛克莱广播集团(Sinclair Broadcast Group)的记者罗森(James Rosen)指出,司法部内部的消息人士向他表示,FBI去年就开始针对亨特及其同伙洗钱的部分,展开刑事调查,目前还在进行中。

近期不停爆料亨特丑闻的亨特前合伙人波布林斯基也向罗森表示,他23日被6名FBI探员约谈,足足进行了5个小时的谈话。

波布林斯基透露“这是一次深入的合作”,这些探员研究了他3部手机里关于拜登家族的证据,并向他询问他和拜登家族、华信能源以及其他国外部门的金钱往来;波布林斯基强调,当时房间内的人都理解了涉案人士的敏感程度和整起案件对于国家许多的潜在影响。

在司法部确认FBI早已在对亨特进行调查的消息传出后,川普总统连任竞选通信总监蒂姆·默陶(Tim Murtaugh)敦促新闻界向前副总统拜登提出七个相关问题。

包括:您是否知道亨特及其合伙人自去年便已受到FBI的调查?您见过托尼·波布林斯基吗?您见过儿子的生意伙伴吗?这些电子邮件中有哪一封不是真的?为什么拜登家族生意合伙人罗伯·沃克说波布林斯基站出来披露真相能葬送掉我们所有的人?乔·拜登,您能否认您在对这家外国企业做出商业决策吗?您在这些交易中获得10%的股份,对吗?

默陶在文中表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拜登没有意识到他的儿子自去年以来就在接受FBI的调查。” “现在,FBI正在进行的调查已经得到确认……并且有拜登参与其中的可靠指控,媒体没有正当理由不对这个故事进行报导。”

2、王沪宁罕见被削 中共最高智囊机构换人

中共五中全会闭幕后,中共“大脑”王沪宁罕见地被削去一重要职务。10月30日,江金权首次以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身份出席记者会,中央政策研究室属于中共最高智囊机构,王沪宁此前担任该职务已经18年。外界关注王金权是否会在两年后的二十大接替王沪宁政治局常委职务。

中共官媒报道,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次日,30日上午10点,中共举行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主持会议,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等人出席会议回答记者提问。

这是江金权首次以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央书记处书记、被外界称为“中共大脑”的王沪宁,自2002年担任此职,如今由江金权接任。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江金权是湖北浠水人,长期在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职。2016年调任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次年当选中央纪委委员。2018年回锅中央政策研究室,再度辅佐王沪宁,担任常务副主任,分管日常工作。

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共的最高智囊机构,专为中央政治局研究政治理论、政策及草拟文件,职能主要包括“起草全国党代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参与党中央大型会议的文件起草”等。

有舆论认为,王沪宁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达18年,期间经历了中共三朝元老,如今卸任该职位,表明中共最高领导层正在进行一场高层人员更替的步骤。外界关注王金权是否会在两年后的二十大接替王沪宁政治局常委职务。

但《自由亚洲》的报道分析,由于江金权至今还不是中共中央委员,按照中共内部晋升惯例,以江金权61岁的年限,两年后,即使在中共二十大晋身中央委员,也难有再升的空间,换言之,江金权在二十大接替王沪宁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性不高。

3、在美“猎狐”反遭FBI“捕猎” 中共紧急切割

美国司法部10月28日宣布起诉8名非法为中共执行“猎狐行动”的代理人,其中有5人当天在美国被捕,美方相信其他3人已经逃回了中国。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公开宣称涉案人并非中方执法人员。

美国司法部公告,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德默斯表示,中共自2014年起进行被称为“猎狐”的全球行动,中共官方称这是一项国际反贪腐行动,但事实经常并非如此,被捕的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政治对手、异见人士或批评者。

德默斯表示,联邦调查局FBI 28日逮捕5名被告,他们被控在美国非法执行中共政府的指令,现在将面临牢刑。尚有3人在逃,美方相信他们可能已经逃回中国,这8人被控作为中共政府的非法代理人密谋在美国行事,其中6人还面临共谋跨州和国际跟踪相关指控。据称,被告在中共官员的指示和控制下行事,监视、骚扰、跟踪和威胁美国某些居民返回中国。

根据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报导,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在例行记者会回答相关提问时称,中国与外国合作追回外逃嫌犯,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司法执法的惯例,充分尊重他国司法主权。

他又说,据他了解,“美方最近逮捕的相关人员不是中方的执法人员,其相关的指控纯属造谣污衊”。

汪文斌接著反指美国是“中国外逃腐败和经济犯罪嫌疑人最集中的国家”,近年来一直消极对待中方提出的追逃等合作要求,个别执法部门还“明目张胆地为中方外逃嫌犯撑腰打气,提供庇护,并多次阻挠外逃人员自愿回国投案”。

他并要求美方,“停止无端指责抹黑中方的追逃追赃努力,切实履行国际义务和承诺,不要再贪图嫌犯的黑钱,不要成为嫌犯和非法资产的避罪天堂”。

4、加拿大法官认同孟晚舟部分主张 华为立马“嗨了”

孟晚舟引渡美国案在加拿大继续开庭聆讯。加拿大最高法院大法官10月29日就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引渡案作出了一项裁决,法官认同孟晚舟提出的部分陈述,驳回检方提出的将孟晚舟部分论据不纳入引渡案的申请。华为方面称法院的最新裁决是一次“重大胜利”。

据法新社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正在进行长达一周的证人听证,本轮听证会孟晚舟方面主要针对加拿大警方在逮捕她时滥用程序提出指控。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在日期标注为10月28日的裁决书中写道,孟晚舟主张美国在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请求时歪曲了涉嫌诈欺的证据,这个说法"有真实可能性"。法官也认为,孟晚舟有权利"有限度地"提出一些额外证据到此案的记录中。

霍姆斯指出,"部分证据的确可能对美国要求引渡的可信度做出挑战。"但法官支持检方律师看法,认为孟晚舟的论点不足以立即撤销引渡案。

华为加拿大分公司在回复路透社的声明中称法官的决定是"一场重大胜利"。加拿大司法部门则表示尊重霍姆斯的裁决。

中共官媒央视报道称,这项裁定意味着,法官认为美国提供的"案件记录"中可能存在"故意遗漏证据"或者"重大证据遗漏",因此可以被列为申请终止对孟晚舟引渡的理由之一。

央视还指出:"一般引渡案件中不会采纳被引渡人提供的证据,但是,法官选择接受被引渡人的部分证据,表明法官对美国提交的用于支持引渡要求的'案件记录'内容的可靠性存在重大疑问。"

孟晚舟引渡案预计在2021年4月结束,但若有任何一方提出上诉,案件可能审理长达数年。

5、印太之行尾声之际 蓬佩奥“突袭”访问中共近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出访亚洲4国一路谴责中共,10月30日以“纪念建交25周年”之名到访越南。蓬佩奥强调美越合作,共同打造印太地区的安全、和平与繁荣。值得注意的是,对越南的访问之前并未列入蓬佩奥此次亚洲4国的访问日程计划当中。

据路透社报导,蓬佩奥30日在河内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时说:“我们期待继续共同努力,打造美越关系,使该地区──整个东南亚、亚洲和印太地区──安全、和平与繁荣。”。

蓬佩奥还会见了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越南期间强调支持东南亚国家的主权、国际法和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

蓬佩奥9月份曾就美国与东盟关系发表声明,他督促东盟国家团结起来,对抗中共威胁。他说,“在湄公河地区,我们主张透明和尊重,而中共则怂恿武器和毒品走私,并单方面操纵上游大坝,加剧了历史性的干旱。”

蓬佩奥26日抵达新德里开始这次的亚洲之行,之后访问了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尼西亚。所到之处,蓬佩奥都直言不讳地说,他这次亚洲之行的主题就是谋求共同应对中共的威胁。与他会面后跟他站在同一讲台上的东道主国家的官员们大都不愿公开指责中共,但是对美国在地区安全事务上扮演领导角色普遍表示欢迎。

蓬佩奥此次亚洲之行最初并不包括越南,而是在整个亚洲之行接近尾声的时候才出人意料地增加了访问越南的行程,外界分析,这显示双方都期待在共同抵制中共恶意扩张的努力中相互支持。

6、学者:中国竞争力跌至谷底

中共19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双循环”、“内循环”、“扩大内需”和“科技自立自强”成为中国下一个五年经济发展规划最重要的战略方针。对此,多位学者不表乐观。他们说,如果中共不积极改善对外关系,此一侧重国内回圈的战略方针不会有太大效果,而如果中国真的做到了百分之百内循环,其竞争力也就走到了谷底。

《美国之音》报道,对于中国要朝“科技自立自强”的方向发展,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所长陈志武表示不以为然。

他表示:“中国的科技行业如果做到了百分之百内循环,那一天就是它的竞争力走到了谷底的一天。” 

陈志武说,以史为鉴,不管是过去的苏联,或者是计划经济制度下的中国,百分之百自我循环的开始就是创新和竞争力非常弱的时候。他指出,中国虽然有14亿人口,但光靠国内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来打造科技实力是不够的。

位于台北的中华经济研究院大陆研究所所长刘孟俊则表示,中国在半导体业的技术能力远远落后美国,这也是它未来在科技上要提升的障碍。但少了美国的协助,这将会是它未来最重大的“勒脖子”之处。

此外,刘孟俊预计,中共力推“一带一路”和“双循环”也会带来副作用,其中之一是可能加剧外汇存底的问题。他说,一带一路、双循环、持续开放外资进入中国内需市场等政策都会让人民币走升,更不利于中国出口制品的价格竞争力。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大学经济系教授也表示,如果在美中关系缓和的前提下,中国致力于解决内部经济结构矛盾,还可以实现经济的良性增长。但现在两国关系面临不确定性,内循环的规划是不太具效果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孟晚舟手机密码交骑警 CBSA官员承认违私隐法
49岁朱茵未PS生图流出,她再也不是那个紫霞仙子
美国的富豪和精英为何支持民主党?
来自拜登竞选阵营内部的一封信 终于说出了真相
拜登深涉丑闻 即便当选也难逃调查
距离大选仅5天 拜登家族贪腐资料离奇被盗
原因终于找到了!推特为啥要删拜登家族丑闻?
特鲁多大手笔拨款10亿刀:要给这些人免费建房
李嘉诚3千万带李嘉欣回家 3小时后原配却突然
这种情况下,川普赢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