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201019)

1、事关拜登父子“硬盘门” 班农承认了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及其次子亨特近日身陷"硬盘门"风波,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18日承认,他是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内容协同推出的设计师,他“制定并执行了”亨特硬盘驱动器中包含的信息的推出计划,接下来还会推出更多内容。班农还披露,亨特送修电脑当时已经喝醉。

根据《Sky News》报导,据班农爆料,亨特的律师曾打电话联络过店主,要求要拿回硬碟,他确实吓到打电话,因为亨特送修电脑的时候已经醉了。拜登家乡得阿瓦州威明顿有2或3间维修店,亨特他们致电给每一家店子,找到一个可能是要找的店主,但那人回答“嘿,我有点记不得了,我要回店里看看”,之后亨特就惊慌失措发出两封电邮,他在电邮中说“我必须马上亲自处理这件事”。

班农还说,“我们还没有曝光这些邮件,我们要先留在手上,以确保拜登他们自己走进陷阱,我们再放出证据。”

班农还表示,"其实,俄罗斯根本不值一提,目前对全世界自由人民的核心威胁是中共,这和中国人民无关,他们试图渗透影响西方的民主制度,这些你都看到了,还有另一个产业也被精英们收买,然后媒体就用俄罗斯来转移视线,这简直可笑至极,其实这都是中共惹的祸,现在他们必须面对事实,没有什么骇客得来的资料,而是来自那几块硬盘"。

另据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18日披露,提供亨特硬盘的电脑维修店老板艾萨克因担心被灭口,在上交该硬盘前特意将其拷贝了四份。

2、“消失”近月 湖北省长王晓东传突然中风

中共湖北省长王晓东9月份曾接连缺席重要活动,引发关注。最新消息说,王晓东当时因中风入院。

据报道,王晓东最近一次露面是在9月21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此后,王晓东接连缺席三项湖北省高层的重要活动。王晓东消失多日,外界盛传他已经生重病住院无法视事,湖北省政府工作暂时由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

港媒最新报导指,疫情之后湖北省长迟迟不露面,消息人士询问了湖北官场人士后透露,王晓东9月21日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不久后就突然中风,省委书记应勇曾在重要会议上透露王晓东的病情。

该名消息人士指,王晓东中风时身边恰好有人,才得以随即送医救治,经过治疗后已能下床活动。今年5月中共两会期间,王晓东现身湖北代表团。港媒报导说,当时其头发花白。9月4日,中共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落马,其担任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大管家”已逾3年。外界有分析指,别必雄落马,很可能是王晓东出事的前兆。因此,王晓东“隐身”期间,有传闻怀疑王晓东可能“落马”。据报道,王晓东仕途曾受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提拔。湖北省是这次新冠疫情的源头和重灾区,而王晓东在疫情中的表现备受抨击。

3、青岛“火神山”医院匆匆开建  真实疫情引惊疑

青岛官方18日通报,青岛开建大型传染病医院,占地180亩、投资15.8亿元、将设置1000张床位,而且,医院建设已经动工,预计2022年底竣工,2023年初投入使用。这一消息引发外界猜测,青岛疫情“不简单”。

今年十一假期刚过,青岛爆发了本土疫情,令各界相当紧张,各地纷纷下令,非必要勿去青岛,并追查近期去过青岛的人。有网友质疑道:“为了最新确诊的不到十例病人,花十六亿盖了有一千张床位的医院。你说的可防可控我差点就信了。”但也有人提出,新建医院2023年才投入使用,目的应该是为了拉动经济。

4、北京罕见爆发群体抗议

在中国各地有一千家分校的北京优胜教育“爆雷”疑似跑路事件持续发酵。

数以百计的家长和维权者当地时间周一聚集在北京朝阳商业区的优胜教育总部,要求退费和补偿被拖欠工资。警方设立封锁线,并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至少一人被带走。据南华早报等报道,这次罕见的抗议活动由家长发起,过程中曾短暂地堵塞道路。抗议的家长阵阵齐声高喊“还钱”,在至少一位抗议者被从现场带走后,现场又高喊“放人”,后来,警方释放了此人。

大陆媒报道说,此前一天的10月18日,部分学生家长前往优胜教育北京总部办理学费退费时,发现总部已经人去楼空,疑似跑路,而公开资料显示,优胜教育在全中国主要城市有上千家校区。有家长反映,仅优胜教育北京广渠门校区未退学费就已超过900万元。

5、美国大选提早投票争议多 两阵营律师团四处兴讼

川普与拜登团队都预期选举将有争议,这些争议来自各州政府、法院对邮寄投票的法律规定,以及这些规定是否违宪。目前双方都已派遣律师团队到各州进行相关诉讼,尤其是双方势均力敌的摇摆州,目前诉讼战火已遍及17州。

综合报导,美国选举法律问题难解,因为选举过程由各州自主运作,选举规则各州有各自的规定。诸如在某些州,民主党试图改变投票规则,让志愿者或政府官员收集提早投票的选票,并交付给选举单位。共和党称这将导致选举诈欺,2018年曾有疑似收集选票者窜改选票的诉讼。其他如威斯康辛州决定参考邮戳日期,延长接受选票的截止日期,联邦法官同意,但又遭上诉法官回绝,本案目前上诉到最高法院,还在审理。

根据法院新闻服务,若现任总统川普大选之夜领先时,他可能会直接宣布胜利,并试图阻止盘点其他合法的邮寄投票。迄今为止,许多选举诉讼案都是在大选后才会展开,增加美国总统选举的不确定性。目前美国法院的共识是,原告必须证明选举诈欺确实发生,而不能仅靠推测。

6、钟南山"卖药"再遇难堪 

中共卫健委专家钟南山日前表示,中药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体外抑制效果",此言一出,各地兴起抢购白云山复方板蓝根的热潮,甚至"一药难求",白云山股价也随之暴涨。

对此,白云山10月18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相关结论只是针对公司合营企业白云山和黄公司复方板蓝根颗粒开展的抗新冠病毒“体外”筛选的实验结果,后续还需对该产品开展进一步相关工作,相关工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对此,有网友批评钟南山"又拿体外来说事,天天忽悠老百姓。体外实验,尤其是病毒学的体外实验干扰项太多。病毒很脆弱,别说给它用板蓝根了,稍微照顾不好,病毒自己就都能消亡。”

7、薪水太低不够养儿育女?英相强生要辞职

英国镜报报导,英国保守党多名议员爆料,首相强生打算半年后辞职,原因是首相年薪15万402英镑太低,不够养育儿女和支付前妻赡养费,想要另谋高就。

报道称,强生曾私下抱怨说,首相年薪不足以维持生计,计划在明年春天辞去首相职务,他希望等6个月后再递交辞呈,这样就可以帮助英国度过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并顺利完成脱欧。

一名议员爆料称,强生萌生辞意,主因是目前开销较大,他"至少"有6个孩子,还得付前妻赡养费。要知道,就任前,强生为每日电讯报写专栏文章,一年就入帐27.5万英镑,而仅在一个月内,强生就透过发表两次演讲获得16万英镑报酬。保守党多名议员说,强生曾渴望当首相,现在却觉得其实没那么好。

8、小行星或在美国大选前1天袭击地球

美国著名天文学家泰森日前表示,一颗被命名为2018 VP1的小行星可能会在11月2日袭击地球,也就是美国总统大选的前一天。所幸这颗小行星太小,不会对地球造成伤害。

泰森在网站上发文说,冰箱大小的2018 VP1正以超过每小时40,234公里的速度朝地球飞来,它可能会在总统大选前一天的11月2日给地球“理平头”。

不过,泰森说:“但它不够大,不足以造成伤害。所以如果这个世界在2020年终结,那将不是宇宙的错。”NASA此前指出,2018 VP1袭击地球的概率低于1%,不足为虑。

9、贝佐斯要强抢马斯克“饭碗”

全球首富、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公司与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的SpaceX正竞争太空产业,旗下"新牧羊犬号"火箭在近日创下重复使用7次的纪录。

据报导,蓝色起源近日完成第13次"新牧羊犬号"火箭飞行任务,火箭升空并进入太空轨道,在指定高度与太空舱分离,接著垂直朝地表掉落,至落地前重新点燃火箭,成功回收火箭,发射至落地的过程约10分钟,而太空舱也顺利释出降落伞平安降落地面。这次的火箭任务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工程成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亨特·拜登“电脑门”真相要“水落石出”
他潜逃温哥华7年涉贪2亿多 北京9套房产被查
黄晓明被曝让初恋堕胎 劈腿baby发露骨信
被彻底伤到了!拜登支持率跌破至49%
特鲁多硬起来了:强烈谴责中国强迫外交
拜登民调杠不住了 坏消息接踵而至
加拿大税局证实:这些人也可以领每月2000福利
川建国:我可能必须离开这个国家
中加建交50周年 加国外交部紧急召见中共大使
滑铁卢大学传噩耗 留学生亲历:该认怂就要认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