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深圳开会诡异画面 刘鹤闭眼 林郑月娥超“边缘”

中共10月14日召开“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官媒“CCTV中央电视台”曾在YouTube上发布此次会议直播,随后该直播视频被删除。

不过,在该视频被删除前,有媒体发现,该直播镜头一度拍摄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闭眼睛的镜头,刘鹤疑似睡着。由于镜头迅速移开,所以只能观察到刘鹤闭眼睛的时长至少7秒钟。

而当直播镜头切换到拍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时,韩正背后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更引人注意。董建华突然将脖子偏向一边,该动作一直持续到镜头切走,这个过程至少有8秒钟。

此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位置也有些异样,考虑到新冠疫情须保持社交距离,出席会议的领导位置都会以一张桌子的距离隔开,而唯独林郑月娥被隔开了两张桌子的位置,如同遭发配边疆一样的“边缘”。

官方并未解释这样特殊安排的原因,但据香港媒体报道,林郑月娥9日曾出席香港管弦乐团的表演活动,事后,参与表演的香港管弦乐团成员中有人被确诊感染新冠。

会议中,坐在主席台位置的这16人均未戴口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大会发言中连续多次咳嗽,且有多次停顿。

2、习近平台上讲话 一众大佬排排坐 连他也来了

10月14日举行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大会,一众粤港澳高官与民营巨贾、富商、名人出席。

据中共官媒央视现场画面所见,一众深圳企业老板,包括华为的任正非、万科董事长郁亮、恒大的许家印、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等都有列席大会,任正非更与抗疫有功的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並肩而坐。而公司正遭受极大财政压力的许家印似乎未受影响,在台下专注聆听领导人习近平的讲话。反之,腾讯大老板马化腾却显得“不给面子”,未见出席。

恒大最近屡传财困,上月底传出公司现金流面临断裂的消息,导致股债连日大插,虽然恒大发声明指文件凭空揑造,並在公佈与战投签订协议后,股债急速回升,但日前传出多家债权人正减少恒大债务,反映对公司财务仍存忧虑。14日,恒大公布配售26.29亿股新股,股价应声大跌。与此同时,外媒也传出恒大地产第一大战略投资者山东高速或将坚持退出投资,并要求恒大偿还约230亿元投资金额,让恒大面临陷入前所未有的危险境况。

3、中共权贵移民梦碎 趋之若鹜的“黄金护照”将被废除

由于有媒体近日揭露“黄金护照”计划被滥用,欧洲国家塞浦路斯10月13日宣布从11月1日起废除该计划。

半岛电视台12日的调查报道报道揭露,包括塞浦路斯国会议长西洛里斯和国会议员乔瓦尼斯等高官,许诺帮助涉嫌洗钱的“中国商人”获得塞浦路斯护照。

该媒体派出的卧底记者假扮成中国商人的代理人,说这名商人因洗钱被定罪,按照法律是没有申请资格的,但该国办理护照的公司承诺,只要投资足够的钱就没问题,甚至可以“换个名字,用新身份申请”。

这个报导引发舆论哗然,欧盟执行委员会发声明表示,这个报告“令人难以置信”,欧盟希望塞浦路斯彻底调查此案。

塞浦路斯从2013年为吸引投资而推出了“黄金护照”计划,外国个人只要向该国投资250万欧元,就可以获得公民身份,自由进出欧盟27个成员国。该计划推出以来,塞浦路斯发出约4000本护照,带来超过70亿欧元的投资,而其中超过500本发放给了中国人。

半岛电视台更公开了8位中国入籍者,其中包括亚洲首富碧桂园的女当家杨惠妍,其父为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而杨国强有着全国政协委员的头衔。

除了杨惠妍,入籍塞浦路斯的还包括中国几个省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如成都市人大代表陆文彬(音)、武汉市黄陂区区政协委员陈安林(音)、前浙江金华市政协委员傅正军(音)以及山东滨州市政协委员赵振鹏(音)。

4、蔡英文视察军队 现场一个身影引关注

与台海两岸相关的军事话题最近出现在媒体的频率很高。路透社10月13日、14日接连披露,美国白宫正在考虑五项对台军售项目,武器装备的质量均有提升。与此同时,两岸领导人也纷纷到军事基地视察。

继中共领导人习近平13日到潮汕地区的海军陆战队视察后,台湾总统蔡英文13日巡视海拔2620公尺、有“台湾空防眼睛”之称的“乐山雷达站”和“空军防空连”,军方媒体军闻社拍摄到美籍人员入镜,就站在蔡英文后方,引发关注。

台湾空军司令部解释,空军乐山阵地部署的雷达系统,是台湾循军售向美采购的高科技装备,照片内美籍人士是依台湾方面需求,由美原厂依约派遣的专业技术代表,提供维修服务。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舒孝煌表示,美方人员出现在乐山雷达站有两层意义,一是厂商协助维修,一是牵涉敏感的台美合作。舒孝煌分析,乐山具有高度优势,能侦测360度高的飞弹活动,对台湾、对美方都非常重要。尤其西太平洋南侧,美国比较缺乏长程预警雷达据点。

5、白登赢定了?分析师:近百年灵验指针站在川普这边

现在距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日只剩三周,民调数据显示,现任总统川普连任展望不太乐观。根据美国民调集成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的统计,拜登全国民调领先川普的幅度从10月初的大约6.5个百分点,扩大到现在的10.5个百分点左右。

但是,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导,BTIG股票和衍生金融商品首席策略师艾曼纽指出,据他研究将近一世纪的选举年股市数据发现,1928年以来,只要美股标普500指数在总统大选前三个月呈现上涨局面,执政党赢得选举的几率高达90%。

根据最新数据,标普500指数在今年选举日三个月前报3271点,现在已站上3500点,涨了大约7%。根据艾曼纽的研究,对照历史纪录,川普赢得第二任的几率,可能超出民调数据或媒体报导所呈现的情况。

艾曼纽说,民调机构和媒体报导,可能都“低估了川普赢得连任的可能性”。

6、中国一大学内曝群体感染肺结核 胸部影像异常

江苏师范大学官方微博10月14日通报指,文学院潘安湖校区自去年8月21日至今年10月12日,陆续发现校内有22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均已休学治疗,直到今年10月10日至11日再进行CT扫描筛查,发现共有43名学生胸部影像异常,要进一步隔离检查。

通报指,学生自今年9月初返校后,潘安湖校区全体师生于9月11日至17日接受检查;至本月10日至11日CT筛查后,再发现多人怀疑感染肺结核。

直至目前,除了4名学生由家长接回居住地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他学生均在徐州市传染病医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7、美国惊传大学生故意感染新冠 再捐抗体血浆赚外快

美国新冠疫情再度升温,近日竟然传出有大学生故意让自己染疫,再透过捐赠带有抗体的血浆牟利。

美国杨百翰大学爱达荷分校12日发声明,指校方发现有学生从事这种危险举动,目前正在调查,如确认作出上述行为的学生身分,会立即要求其休学,甚至予以开除。

据美国盐城湖当地媒体《沙漠新闻》13日报导,该校所在地、爱达荷州雷克斯堡,目前平均每天的10万人口确定病例率达122.6人,高居全美之冠,而杨百翰大学爱达荷分校效园附近,就有两处血浆捐赠中心,其中Biomat USA捐赠中心每次会提供捐赠者100美元补偿金,而另一间BioLife中心则支付200美元。

杨百翰大学爱达荷分校也强调,学生无法应付学费、房租或杂费,校方可提供协助,切勿通过危害健康的行为来维持生计。

8、苹果宣布iPhone 12不附赠耳机 只有这国除外……

苹果秋季发表会10月13日登场,推出了新款iPhone 12系列手机,与以往不同的是,新款的iPhone将不再随盒附赠充电器以及有线耳机。

苹果公司宣布,出于环保的原因,从iPhone 12开始,以后推出的手机都将不再附赠充电器以及有线耳机earpods,降低塑料以及电子废物的产生,而配件减少也意味着包装体积缩小,对于运送过程的碳排放也有很大的帮助。

但有趣的是,苹果公司的一番苦心,恐怕将在法国被阻挡。因为法国在2010年通过了一项法规,任何手机均必须随盒附上耳机方可售卖,理由是为了让人民不必将耳朵靠近手机,好远离电磁波辐射的风险。查看苹果公司的法国官网,也可以看到确实没有将有线耳机移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龙体”有恙 点燃不安情绪
大逆转!美籍华裔教授石宇祥间谍案细节曝光
十月最大惊奇:拜登或被取消竞选资格?
习近平访汕头 女子突然冲向车队递材料
日媒惊曝:中共或突袭攻台 川普将闪电访台
我没有故国,只有记忆中的故土
加拿大研究"新冠照射疗法" 加快康复 免去医院
央视欧阳夏丹“消失”160多天 曾坦诚公开征婚
人民币狂涨5000点 北京不得不出手了
差点说漏嘴?川普这事说到一半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