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兆头不妙 习近平“龙体”有恙 点燃不安情绪

10月14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不知是否与秋天干燥有关,习近平在发表讲话时,不仅讲话速度较平时缓慢,还多次因咳嗽以及喝水而中断,直播镜头也回避喝水镜头,其健康情况令人关注。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预定当天10点开始,但一直到10时30分,大会才开始。开始后约半小时,即约11时左右,习近平发表讲话。讲话内容约6300字,时长约52分钟,视频显示,习近平讲话语速较平常缓慢,在致词进行到44分钟时,开始第一次咳嗽,引起台下来宾注目。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习近平的咳嗽并未缓解,仍不断有停顿和咳嗽的情况出现,并且频频喝水。

综合媒体统计,习近平在讲话过程中约连续4次咳嗽、3次停顿。

中共官媒“中央电视台”在进行直播时,只要习近平咳嗽就马上切换到台下的画面;不过,习近平咳嗽、拿水杯及喝水的声音还是能清晰听到。习近平有一次咳嗽的画面也还是“露”出来了。

习近平12日展开南巡行程,连日走访潮州、汕头,还视察海军陆战队。其中,传出的视频显示,习近平在潮州和汕头街头视察时,做法有别以往到其他地方考察,在街头与民众互动频繁,不过大部份人都没有戴口罩。他又在大街上发表连篇讲话,称中国已强大起来,随行人员还安排了扩音设备。当时习近平仍显得意气风发,精神良好。不过在央视13日播出画面中,习近平视察驻军潮汕的海军陆战队时,则显得较沉稳严肃。

而习近平14日在深圳的大会发言时也没戴口罩,全大会出席人员,发言者也均未佩戴口罩,坐在观众席位的人员则佩戴口罩。

习近平的健康问题引发关注已不是第一次,在2019年出访法国时,习近平“走路不稳”的姿态曾引起社交网络关注,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时,他更需要双手抓住椅子扶手支撑身体才能坐下,网络上出现了种种猜测。华尔街日报分析,鉴于习近平已独揽大权,这再度点燃了对于他若无法理政后果如何的不安情绪。

2、建交50周年不留情面!特鲁多前所未有痛批北京

10月13日为中共与加拿大建交50周年,但在新冠疫情,中美关系激化引发“孟晚舟事件”的背景下,两国近期持续互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13日当天对北京采取强硬态度,痛批北京执行“胁迫式外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加方故意混淆事实。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在纪念加拿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邦交50周年之际,特鲁多表达出比起以往都还要强硬的态度,批评中共对内外采取的压制性和侵略性行动。

特鲁多13日召开记者会时,被问到1970年加拿大与中共建交时,与现在的两国关系有何变化?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将致力与盟国合作,确保中共的胁迫式外交和专断拘留2名加拿大公民及其他国家公民的行事方法,不会成为北京眼中的成功策略。

特鲁多还提到加拿大关切人权的保障,并警告中共,在香港实施的镇压措施,以及拘留维吾尔少数民族等行径,对自身以及对世界其它国家而言都是适得其反。特鲁多说,加拿大会“持续与全球各地想法相近的国家合作,让中共牢记其在内政及全球事务上的作为,都不是特别有成效的途径”。

特鲁多强调,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国家具有重大的经济影响,虽然加拿大政府希望与北京的贸易继续下去,但加拿大在中共的人权问题上不会保持沉默。

对于中加两国关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加方故意混淆事实。他表示,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为,才是真正的任意拘押和胁迫外交的典型案例。

3、罕见!美航母突然折返回南海 官媒:不寻常

中美关系紧张之际,10月8日从南海经由麻六甲海峡进入东印度洋的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在被曝12日突然掉头回到南海,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寻常。有分析指出,稍有平静的南海可能又将“热闹”起来。

在美国海军建军245周年之际,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布消息指出,美军驱逐舰麦凯恩号、补给舰蒂珀卡努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12日起在南海联合演习。与此同时,美军里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结束在印度洋的短暂行动也重返南海。

根据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报导,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13日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突然掉头回到南海,不过美国海军方面并未说明里根号返回南海的意图。美军13日在社交媒体发布照片,显示里根号船员在机库演习模拟应对舰上火警。

官媒《环球时报》的报导指出,对于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等情况,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他表示,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是极不得人心的。他强调,“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4、总统大选辩论取消 川普拜登改隔空交量

距离2020美国大选越来愈近,当地原定10月15日举行的第2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取消,但不阻碍总统川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继续较量,美国电视台全国广播公司NBC证实, 15日晚上将举行总统川普回应选民问题的答问会,与拜登参加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答问会同一时间上演,演变成同一时间不同场合的隔空较量。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表示,川普的答问会将于10月15日晚上20时在佛罗里达州迈亚密(Miami)的户外举行,观众要保持社交距离及戴口罩,活动长约1小时,由女主播加斯里(Savannah Guthrie)主持,川普将回答佛州选民的问题。

这个安排将使川普与拜登隔空较量,拜登之前已宣布会参加美国广播公司ABC在费城(Philadelphia)举办的答问会,节目时间为晚上20时至22时,当中有1.个半小时为答问会环节。ABC同样会现场直播节目。

这次事件始于川普10月2日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美国总统竞选辩论委员会(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拟把第2场总统候选人辩论改为视频形式举行,但遭受川普团队反对,最后辩论要取消,川普与拜登仍再有一次电视辩论,按计划将在10月22日举行。

近日,策划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的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埃尔南德斯被曝与中共关系密切。

据美国媒体《国家脉动》披露,埃尔南德斯是所谓“博古睿关系网”(Berggruen network)的成员之一,该组织是一个亲共智库,其合作机构很多都受中共直接控制。此外,埃尔南德斯还被曝光与一个名为“过渡完整计划”的组织有关系,该组织由金融大亨索罗斯资助,反川普立场鲜明。

5、人权组织:中共带来“黑暗的一天”

中共、俄罗斯和古巴10月13日在没有什么悬念的情况下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人权组织称这是“黑暗的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谴责该组织“拥抱威权政权”。观察人士指出,中共在该理事会得到的支持票不仅大大低于上次,也是新入选的15个成员中得票最低的。

联合国大会10月13日 选出了新一任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其中俄罗斯、中共与古巴等有人权争议的国家都入选。不过,密切关注选举结果的国际人权服务社透露,中共在所有入选的国家当中,仅获得139票,为入选国家中最低。与2016年相比,中共的票数下降了超过20%。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拥抱威权政权”。他说,美国一直敦促联合国成员国采取行动,对人权理事会进行改革。“不幸的是,这些呼吁遭到忽视。今天,联合国大会再度选举了人权纪录可怕的国家,包括中共、俄罗斯和古巴。”

川普政府在2018年退出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国批评说,该组织一贯对以色列持有偏见,而且其有关成员国的规定使得那些严重践踏人权的国家可以在理事会拥有席位。

上星期,由欧洲、美国和加拿大的人权组织组成的联盟联合国观察呼吁联合国成员国反对选举中共、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古巴、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人权理事会。该联盟说,这些国家的人权记录使它们“没有资格”成为理事会成员。

总部在日内瓦的联合国观察的执行主任希勒尔·诺伊尔(Hillel Neuer)说:“选举这些独裁政权任联合国的人权法官,就像让一伙纵火犯加入消防队”。

诺伊尔在表决之前说:“今天对人权来说是黑暗的一天。”

6、画风突变 官媒吹“最美抗疫护士嫁军人” 不料……

曾被中共官媒喻为“最美抗疫女护士”的江苏南通市女子于鑫慧,近日获在军中服役的男友王林求婚,中国内地媒体纷纷送上祝福。不过,近日却遭网友踢爆这桩大家眼中的“金玉良缘”,其实是“渣男配老赖”,而且于鑫慧还被爆根本没有护士资格,也不是医疗卫生系统出身。

据官媒报道,于鑫慧在疫情严重时,隐瞒父母独自前往武汉,在康复隔离站驻守55天。在中国疫情暂缓之后,因媒体报导爆红的于鑫慧更在官媒《央视》高调征婚,表示希望嫁给解放军为妻,引发网友热情介绍对象,最后于鑫慧结识了在解放军当排长的王林,并发展恋情。十一长假期间,于鑫慧到军营探望王林,对方在战友面前浪漫求婚,还被中国各大媒体高调报导证婚,成为中国网民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段佳话。

然而,近日却有网民爆料,指出于鑫慧在征婚时是“已婚有子”状况,正在跟前夫打离婚官司,爆料者更指,于鑫慧有大量欠债,甚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后来她在酒吧上班,不管小孩,还在已婚状况和多名男子有暧昧关系,以各种理有骗取钱财,其中一名同样前往支援武汉的医生更被骗走人民币10万元。也有爆料指于鑫慧前往武汉前根本并非护士,而是从事行政工作,极其量只称得上是志愿者。

据报道指,于鑫慧的解放军对象王林是一名优秀的军人,曾在朱日和沙场阅兵及多次陆军比武中获得嘉奖,又被评为集团军优秀共产党员,是所谓的“优秀战士”。但二人结婚消息传出后仅数天,王林也遭网友踢爆,他与于鑫慧搭上时,根本还没和女友分手,为了分手,王林不但说出许多不堪入耳的难听话,不惜威胁要将2人的“不雅影片”上传网络;而在王林与前女友藕断丝连期间,于鑫慧更上演轻生戏码。

对此,官媒《解放军报》罕见评论表示,该事件令人叹惋,并称勿使军恋蒙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大逆转!美籍华裔教授石宇祥间谍案细节曝光
十月最大惊奇:拜登或被取消竞选资格?
习近平访汕头 女子突然冲向车队递材料
日媒惊曝:中共或突袭攻台 川普将闪电访台
我没有故国,只有记忆中的故土
加拿大研究"新冠照射疗法" 加快康复 免去医院
央视欧阳夏丹“消失”160多天 曾坦诚公开征婚
人民币狂涨5000点 北京不得不出手了
差点说漏嘴?川普这事说到一半急刹车
大周末,特鲁多与川普通话说了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