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十月最大惊奇:拜登或被取消竞选资格?

美国大选进入最关键的10月以来,已陆续发生数起十月惊奇事件,首先是美国总统川普在10月1日感染新冠病毒,其次,10月6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解密了1000页关于“通俄门”相关秘密文件。福克斯新闻的法律分析师格雷格·贾瑞特认为,解密的文件会证明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犯有要坐牢的重罪。从解密文件来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脱不了干系。这更引发舆论关注,与奥巴马、希拉里同期执政的前美国副总统拜登是否是这场政治黑幕的同谋,以及他最终会否被取消2020年美国大选的竞选资格。

解密的记录显示,在奥巴马政府后期担任中情局负责人的布伦南曾经向奥巴马汇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计划”,即指责川普“勾结俄罗斯”败坏川普的声誉,以便在2016年总统选举前“转移公众对她用私人电邮问题的关注”。

解密文件包含布伦南的手写笔记,布伦南给奥巴马写道:“我们从‘已遭涂黑的内容’中获得了对俄罗斯活动的更多情况……经希拉里批准,她的一位外交政策顾问提出了一项提案,为了煽动川普的丑闻,指控俄罗斯安全部门的干预。”

几天后,联邦调查局宣布展开所谓的“交火飓风”调查,就是所谓的川普“通俄门”调查。

福克斯新闻的法律分析师格雷格·贾瑞特认为,解密的文件会证明希拉里犯有要坐牢的重罪。从解密文件来看,奥巴马也脱不了干系。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8月13日曾说,“美国人民需要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需要得到2016年、2017年间发生的故事,这一定能完成。如果人们过了线,如果参与其中的人们违反了刑事法律,他们将被起诉。”

而时任副总统拜登对“通俄门”是完全知情的,他当时就在椭圆办公室会议现场。

也有评论指出,如果对川普的政治迫害坐实,拜登至少是同谋。那么,拜登很可能会被剥夺参选资格,或者被罢免,也不排除被治罪。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管理研究所院长布朗(Lara Brown)表示,如果候选人发生意外,所在党派可能会在法庭上提出质疑,是否应该允许受约束的选举人投票选出替代人选。

最终,很有可能由美国最高法院做出终审。如此看来,高院补全9位大法官对于这次大选举足轻重。

拜登的命运将如何,美国大选的结果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2019年4月18日,美国司法部公布“通俄门”调查报告,显示川普竞选团队没有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通俄”。

2、顶尖科学家发出“宣言”:停止因疫情封锁生活

三位顶尖科学家撰稿“大巴顿宣言”,呼吁人们回归正常生活。截止目前,已经有9,290位医学科学家,24,190位医务人员,429,550位关注此议题的公众人员,签署了该宣言。撰稿宣言的科学家为:Dr. MartinKulldorff,哈佛大学医学教授,生物统计学家,流行病学家;在检测和监测传染病暴发和疫苗安全性评估方面具有专业知识。Dr. Sunetra Gupta, 牛津大学教授,流行病学家,在免疫学、疫苗开发和传染病的数学建模方面具有专业知识。Dr. Jay Bhattacharya,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医学博士,流行病学家,卫生经济学家和公共卫生政策专家,专注于传染病和易感染人群。

大巴灵顿宣言称,作为传染病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科学家,我们对现行的疫情政策对身心健康的破坏性影响,表示深切关注,并建议采取一种我们称之为重点保护的办法。我们来自世界各地的左右派阵营,我们奉献自己的职业生涯于保护人民。目前的封锁政策,对公众健康,正产生短期和长期破坏性的影响。其结果包括:儿童疫苗接种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管理恶化、癌症筛查降低和精神健康恶化。这些会导致未来几年死亡率超增,而工薪阶层和年轻人的负荷最重。让学生不能返校上学,也是一种严重的不公平。在疫苗问世之前,继续采取封锁措施,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而弱势群体,首当其冲。 

宣言说,可喜的是,我们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在不断加深。我们知道,年老体弱者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几率,比年轻人高一千多倍。事实上,对于儿童来说,新冠病毒的危险性,要低于包括流感在内的许多其它危害。 

随着人群中免疫力的增强,包括年老体弱者在内的所有人被感染的风险,都会下降。我们知道,人群最终会达到群体免疫,即新的感染率持稳。这可以借助疫苗来实现,但不依赖于疫苗。因此,我们的目标,应该是最大限度地降低死亡率和社会危害,直到达到群体免疫。 

宣言还称,在达到群体免疫前,最具同情心、最权衡利弊的办法,是让那些死亡风险最小的人正常生活。让他们通过自然感染,建立对病毒的免疫力。同时,更好地保护那些风险最高的人。我们称之为重点保护方案。 

采取措施保护年老体弱者,应该是公共卫生部门应对新冠疫情的核心目标。例如,养老院应该使用已获免疫力的工作人员,并经常对其他工作人员和所有来访者进行PCR检测。应尽量减少工作人员的轮换。居住在家的退休人员,应让人将食品和其它必需品送至家中。若情况许可,他们与亲人见面,应该在室外,而非室内。公共卫生部门的专业人员,提供全面而详细的措施清单,是可以实施的,也完全是在他们的责任范围和能力之内。 

不易受新冠病毒伤害的人,应立即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当然,每个人都应实行简单的卫生措施,如洗手和生病时呆在家里,以降低群体免疫阈值。学校和大学,应该开放面授,恢复体育等课外活动。低风险的年轻人,应该正常工作,而不是在家工作。餐馆和其它企业,应该开门营业。艺术、音乐、体育和其它文化活动,应当恢复。疫情风险较大的人,如果他们自己愿意,也可以参加这些活动。整个社会,则可以享受已经建立起群体免疫的人赋予年老体弱者的保护。  

无独有偶,世界卫生组织(WHO)权威专家警告,不应以封锁措施作为控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主要方法。他声称封锁措施恐加剧贫穷。世卫冠状病毒特使纳巴罗(David Nabarro)告诉英国周刊"观察者"(The Spectator):"我们在世卫不提倡以封锁措施,作为控制这种病毒的主要方法。"

纳巴罗指出,封锁措施对贫穷社群产生剧烈冲击,导致他们易受贫困伤害。他提及:"封锁措施只会造成一个后果,那就是使穷者更穷,你永远不得轻视这个后果。"

上述声明显示世卫防疫建议出现大转弯。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7月曾指出:"我们都希望各国避免让整个国家陷入全面封锁,任何人都不想这样(封锁)。但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是唯一选择。""一旦封锁结束,这项疾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民主党一直在用疫情攻击川普及其政府的政策。

北美动态记者狄铂娜评论说,民主党总是跟川普政府唱反调。疫情刚开始时,川普说要封锁,他们要开放。现在川普说要开放,他们又要封锁。他们现在仍在用疫情封锁民主党控制的有些城市和州,如纽约市和纽约州,想搞垮经济,然后怪罪川普政府。他们用疫情恐吓选民,愚弄选民相信只有民主党会管理疫情。

让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些时间节点:

1月31日,川普宣布防疫禁飞,民主党因此大骂川普种族歧视。

2月13日,纽约市长民主党人白思豪到法拉盛餐厅直接用手抓食物吃,号召大家外出聚餐,大骂川普防疫过分。

2月24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大骂川普的防疫措施,号召全美以“外出聚餐”方式进行抗议。

2月27日,川普签署2.2万亿美元抗疫救助法案,而民主党此前进行了长达一周多的扯皮。

3月4日,民主党执政的加州,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马拉松大赛却仍于3月8日在该地举行,2.7万名选手和大量观众参加。

3月5日,川普废除“CDC独家垄断病毒检测”的奥巴马行政令,允许独立实验室使用自己的技术检测新冠病毒,民主党却全力为CDC辩护。

3月13日,川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民主党指责川普制造全民恐慌;民主党人纽约市长白思豪大骂川普危言耸听,呼吁市民去聚餐去开音乐会,同时拒绝学校停课。

3月18日,民主党人纽约州长科莫否决了纽约居民隔离的防疫措施。

3月28日,川普建议纽约地区进行封锁,被纽约州长坚决拒绝,并宣称川普这是向全美宣战。

4月2日,众议长佩洛西宣布不排除“二次弹劾”川普。

4月5日,纽约州以正常价格15倍的高价采购医疗器材的黑幕被揭开:其中原价3万美便携式X光机,买进价高达25万美元。

截止4月5日,美国疫情前十名中的八个州,都是民主党州长执政的。根据美国宪法第十修正案,各州拥有相对独立的自主权。各州州长,才是本州防疫预算和防疫措施的最终责任人,他们负有不可推卸的法律责任。

最近,川普政府认为无休止的停摆,会给人民造成更大的危害,就像上面两万多个专业人士所说的。川普决定帮助各州尽快地安全地开放,结果民主党又大发异议,跟他们自己在疫情之初的言谈完全反过来。

大巴灵顿宣言,是著名学者撰写、两万多名专业人士签名的,他们很多都在美国最尖端的大学、医院、公共卫生等机构任职,他们来自左右派阵营。他们的立场,无疑是对民主党现在的封锁政策,有力的驳斥。

3、好消息!美联航宣布恢复中美直飞航班

美联航10月12日宣布,将于10月21日起恢复中美直飞航线,往返于上海浦东至旧金山国际机场,每周运营四班,由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旅客可于每周三、周五、周六和周日搭乘该航班从旧金山抵达上海,或于每周一、周二、周五和周日从上海出发飞往旧金山。即日起,旅客便可前往美联航官网或APP预订机票。

自2020年10月21日起,美联航上海往返旧金山航线将无需再经停韩国首尔。2020年2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美联航曾暂时停飞中美航班,此前美联航是运营中美航线最多的美籍航空公司。

美联航国际航线网络与联盟副总裁奎尔(Patrick Quayle)表示:“美联航一直致力连接上海及全球各地的旅客、以及在运输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十分期待恢复上海与旧金山间的不经停直飞航班,从而为往返两地的旅客提供更多便利,节省更多时间。”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美联航推进多项新政策和创新举措为旅客和员工打造更加安全的旅途。例如,美联航是首家要求机组人员佩戴口罩的美籍航司,随后该规定也适用于美联航的旅客及所有员工。美联航也是最早一批不允许不遵守佩戴口罩规定旅客登机的美籍航空公司之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访汕头 女子突然冲向车队递材料
日媒惊曝:中共或突袭攻台 川普将闪电访台
我没有故国,只有记忆中的故土
加拿大研究"新冠照射疗法" 加快康复 免去医院
央视欧阳夏丹“消失”160多天 曾坦诚公开征婚
人民币狂涨5000点 北京不得不出手了
差点说漏嘴?川普这事说到一半急刹车
大周末,特鲁多与川普通话说了这事
希拉里3万邮件牵出昔日中美龌龊交易
哈佛早预测:新冠将陪人类到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