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彭斯贺锦丽刚谈到中国 惊人一幕出现了……

备受关注的美国总统大选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7日晚间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两位候选人就内政外交多个议题展开辩论,如何对待中共是这次辩论的一个正式议题。一些在北京收看卫星电视直播的外媒记者在社交媒体上说,在辩论涉及到中国议题时,北京竟直接掐断了直播信号。

当晚辩论进入中场后,主持人提到有关中国的问题,现场彭斯和贺锦丽在中国议题上都展现出强硬立场,不过对于将中共定位为竞争者、对手还是敌人这个问题,彭斯和哈里斯都没有做出直接的回应。

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的驻北京记者万德山(Nathan VanderKlippe)在推特上说,他在中国收看CNN电视台的辩论直播时发现,中国当局在彭斯回答关于中国问题时,切断了直播。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信号异常,马上回来”的字样。彭斯当时说,中国应为新冠疫情负责,并抨击拜登从未发起对华贸易战、拜登一直是“共产中国的啦啦队员”。当哈里斯回答该问题时,直播画面恢复了正常。

分析指出,这一举动争鸣北京显然青睐拜登当总统,而不是川普和彭斯再任职四年。”转播辩论会的CNN也指出,北京时刻审查国际媒体的即时转播,只要是中共视为政治敏感的话题,就会立刻动刀,谈论新疆再教育中心和香港抗议都常被断讯。

对于彭斯和哈里斯均没有直接问答中美关系定位问题,美国之音报道援引美国华人联合会会长薛海培说,他对此感到意外。但目前任美国艾奥华州共和党主席的叶望辉则认为,两位候选人传达出的信息已经很明确:贺锦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乔·拜登是建制派对华政策的典型代表,贺锦丽给人的感觉是,她和拜登将会恢复过去50年来对中国的绥靖政策。而彭斯有效地阐述了中国是除俄罗斯外美国现今最主要的对外政策挑战。

对于彭斯和贺锦丽之间,谁赢得了这场辩论?世界日报总编魏碧洲认为,彭斯完胜。以中国议题为例,彭斯实际上还是答到了一些东西,贺锦丽完全就是避重就轻,对于中美之间问题本身的实质,基本上都没有进入任何状况。

根据CNN即时民调,彭斯与贺锦丽都获普遍受访者认可在必要时担当总统,不过认为彭斯更符合资格担任总统的人多一些,约有65%。

2、突发!第二场总统辩论“变脸”川普批荒谬拒绝参加

美国总统川普染疫后,总统辩论委员会8日早上宣布,第2场总统大选辩论将改为虚拟形式举行。川普随后表示,他拒绝参加下周改为虚拟形式的总统大选辩论,不想浪费时间。川普质疑总统辩论委员会试图“保护”他的对手拜登。

据法新社8日报道,美总统辩论委员会发表声明说,预定10月15日登场的现任总统川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间的第2场总统大选辩论,改以市民大会,即town meeting方式举行,两位候选人将从不同地点参与,声明还说,这项改变是为了“保护所有参与者的健康与安全”。

该报道称,川普告诉福斯新闻,自己不会参加虚拟辩论,不会在虚拟辩论上浪费自己的时间。川普强调无法接受这类安排,并指控总统辩论委员会试图“保护”他的对手拜登。

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会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5日晚间于迈阿密举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原先对此表示,若科学家认为辩论按照计划进行是安全的,而且两人维持一定距离,那自己便能参与辩论大会。但拜登7日突然再次改口,若川普仍是染疫状态,那第二场总统辩论就不该举办。

3、禁党员及家属移民美国已如断交 但这招更狠

美国移民局在10月2日发布新政策指引,强调对共产党员和其他极权主义政党以及隶属组织成员不予受理移民身份,此举一出,震动中南海,有分析指出,为更好地对抗中共政权,可以要求凡是入境美国的中共官员公佈家庭财产。

《苹果日报》刊文指出,过去这些年,许多中共党员进出美国如入无人之境。当然,国人喜欢偷樑换柱,造假是强项,美国海关也懒得调查。主要原因,是美国冷战以后整个国家都松弛了,根本认识不到中共是更严重的威胁。甚至奥巴马这样的左派政府,还欢迎中共变得强大。而这次美国移民局发佈新指引,並不是什么新法律,只是现在的川普政府强调了执行1990年移民法的严肃性,现在美国全社会对整个中共都非常反感,对抗北京是两党共识,所以未来可以想见,这条法律会获得严格执行。

文章指出,这条指引特别强调了共产党附属组织,这就非常厉害了。即使不是中共党员,但团员、中共政府工作人员、曾经参与中共武装力量的,都属于被管制的对象。这显然是川普政府想要限制中共对美国的渗透。甚么文化交流、新闻媒体,美国政府可以根据这个法律,拒绝中共机构的派驻人员。因为中共党员9,400万,加上亲属关系,估计超过三亿人口。而且这些人多属于中上阶层,是最有可能出访美国的。如果全面禁止,基本和宣佈中美断交差不多。

文章还建议,川普政府完全可以采用另外一种办法,更好地对抗中共政权:要求凡是入境美国的中共官员公佈家庭财产。既可以有效吓阻那些短期赴美的,也可以让确实想投奔光明的死心塌地抛弃中共,个能可以让全体中国人认识到中共这套制度已经是贪腐入髓。

4、纽约“中共间谍”将被剥夺美国国籍并驱逐出境

涉嫌充当中共利益代理人的纽约警察局警官昂旺的保释令被推翻。一名联邦法官透露,他最终或被剥夺美国国籍,并被驱逐出境。

据报道,此前美联邦法官布卢姆以无罪推定在上周裁定,昂旺可以在交纳100万美元保证金后被保释。但检察官提出上诉,理由是昂旺极可能在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协助下弃保潜逃。上诉庭法官科米特当地时间7日裁定:因为“大量证据显示被告有重大潜逃风险”,且中美未签署引渡协议,因此昂旺需继续羁押,不可保释。

法官在裁决书中说,虽然昂旺曾寻求政治庇护,并庇护申请中自述“害怕返回中国”,但自那以后他已经自愿多次前往中国。法官还表示,昂旺是一名曾在阿富汗服役7个月的海军陆战队员,“在这个国家的大部分时间里,他过着某种双重生活:他为纽约警察局工作,同时据称接受一名北京政府官员的指示。”

据报道,昂旺自上个月被捕以来一直被关押在大都会拘留中心。他被控非法充当中共政府代理人、妨碍公务、电汇欺诈以及做出虚假陈述,面临最高达55年的监禁。他的辩护律师曾辩称,昂旺只是想讨好一位官员,让他能获得10年签证去中国探亲,过程中没有泄露国家机密。不过科米特法官表示:“毫无疑问,身为执法人员却代表外国政府利益行事,并将同胞的活动告知外国政府,即使不涉及传递国家机密,也有严重影响。”福克斯新闻引述法庭信息指,昂旺在服完裁定的刑罚之后,将会被剥夺美国国籍,并被驱逐出境。

5、习核心惶恐不安只因“满眼望去 皆是敌人”

北京目前的外交处境虽属空前严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权力却未有所削弱,党内没有力量可阻止他依自己想法办事,但习近平近期的一些作法,恰恰反映出他的高度不自信,原因就在于“满眼望去、皆是敌人”。

《德国之声》7日刊发中国问题专家的邓聿文的评论文章指出,本月底即将登场的中共19届五中全会其中一项重要议题是审议"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据报导,条例将载入"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内容,有分析说,"这是习近平要搞终身制的最新表现,只要条例在,习的核心地位就永保不变"。

文章分析,习近平上台后,大部时间都用在为中共立规矩或家法上,所立规矩之多,超出了前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时代,中共政治生活的各方面几乎都立了规矩。但问题在于,习的规矩夹掺了太多的私货,就是在规矩裡时时处处强调他的核心地位和领导权威,提醒全党他是唯一"老板",他的命令和意志不得违抗。习就这样用规矩把中共变成了习共,党内规章与规则成为他个人的家法。谁反对他,就是反对党,从而,党内高层无人敢出来同他叫板发出挑战。

邓聿文强调,即使是已故领导人毛泽东也"不像习一样强行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党的工作或其他条例",这种作法可能並非反映习近平的自信,而恰恰是他的高度不自信,因为不自信,才会以党内法规形式,要求全党、尤其党的高级官员服从自己的领导。

文章指出,习近平的不安感或不自信更多反映的是他个人的主观判断,因为在外部环境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内部来自精英阶层、特别是处于同一阵营的"官二代"和"红二代"的不满也在滋长,习无时无刻都担忧内部不满和反习势力藉着外部环境的恶化"蠢蠢欲动或兴风作浪"。因此,对习近平来说,"满眼望去,皆是敌人",若政治控制稍有放松,这些人很可能就做出对他不利甚至触及政权安全的事情来,因此必须不断用权力去维护以权力建立起的偶像,否则分分秒秒就会被打碎。

6、发现了这个!英国清除华为设备计划提前

英国议会一委员会发现明确的证据显示中国电信设备生产商华为公司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密切。该机构建议英国政府有必要提前清除所有华为设备。

《美国之音》报道,英国下议院国防委员会在8日公布的调查报告中呼吁西方国家团结一致,制衡中国的技术主导地位。该委员会还指出,这些发现将会促使英国最早在2025年之前把华为剔除出英国的5G网络。

英国议会这次调查的证据来自学者、网络安全专家和电信行业内部人士提供的证词,其中还包括一些长期对华为公司进行批评的人士提供的证词。报告提到了一名风险投资专家的证词。他表示“中共政府在最近三年给华为提供了大约750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华为公司的发展”,这使得华为可以用“低的荒谬的价位”出售其设备。这份报告引述一名专门从事中国企业违规行为研究人员的说法,称华为公司虽然公开一再否认,但它确实“参与了多种情报、安全和知识产权方面的活动”。英国防委员会作出的结论是:“显然,华为与中共政府和中共有着密切的联系。”“华为公司的股东结构和它得到的补贴都证明了这一点。”

这份报告提醒西方国家虽然不应该盲目相信“缺乏证据的激烈的反中言论”,但还是有必要进行一些政策调整。英国政府已经决定,今年之后,英国不会允许购买新的华为5G设备,现在已经使用的华为设备必须在2027年之前彻底清除。但是,英国国防委员会说,如果英国与北京关系恶化,或者美国及其盟友一致要求,英国各部大臣应当考虑把这个最后期限提前至2025年。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新的指控给华为提出了一个新的挑战。尽管华为目前在英国面临的选择非常有限,但它还是在努力把它的5G电信设备销售给其它欧洲国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鹅开卖口罩,瞬间就被秒空!售价75加元起
不给中共喘息机会 白宫酝酿新杀招
孟晚舟案北京整惨加拿大 中国人“用脚投票”
川普:感染新冠是上帝恩典,必将让中共付出代价
“毛”病不改 习近平开启洗脑造神终极之作
华人富豪苑刚枪杀案 凶手仅需再坐牢2年…
想不到!对中共最反感的国家是它
印度空军参谋长惊称已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
国民党推“台美复交” 北京尴尬 胡锡进痛批
川普回归 中南海夜不能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