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1006-01 JTJJ

1.    确诊病例激增 特鲁多:加拿大正朝错误方向发展

近期加拿大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总理特鲁多5日表示,加拿大“正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特鲁多昨天表示,政府一直都了解二次疫情发生的可能性,并时刻为此做准备。

“我们现在有着一定数量的个人防护装备,还有新冠追踪报警app,但所有的这些都还不够,”特鲁多说,“我们正在往错误的方向发展。”特鲁多还强调了疫情期间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及洗手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能力通过自己做的选择来结束这场疫情。政府也在竭尽所能来保证我们的安全。加拿大人所做的正确的决定最终定能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他还表示,“如果我们像今年春天那样做,疫情一定能够重新得到控制,这个秋天我们也能做到。”特鲁多重申,加拿大需要“在必要时增加储备能力”,同时这也会是“整个加拿大团队协作的成果”,每个人都需要一同努力。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从上周的数据来看,现在全国平均每天有585名新冠患者住院,414人病逝。其中安省及魁省的病例占了全国的80%左右。当被问到多伦多是否应该封城28天的问题时,谭医生表示,这应该由当地公共卫生官来做决定。不过所有必要的限制令都必须在病毒传播的地方实行。“越快让疫情激增趋势降下来,就能越早从限制令中解脱出来,”她说道。

2.    万圣节还能讨糖吗?先看看BC省疾控中心的指引

以往每年一进入十月,大家最期待的就是苹果、南瓜采摘,还有就是PNE的万圣节庆祝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万圣节的庆祝活动和小朋友最爱的传统节目trick or treat,都会与往年不同。BC省疾控中心公布今年万圣节安全指引,不要室内聚会,记得使用消毒洗手液!许多传统万圣节活动存在散播病毒风险,均属于高风险活动,应该避免。

BC疾控中心(BCCDC)发布了一份长长的健康指引,详细列出今年在疫情期间,公众如何度过一个安全的万圣节所必知事项。根据BC省疫控中心发布的安全指引,包括避免室内聚会,尽可能在户外聚会、小范围内派发糖果,但公众需佩戴口罩或面罩、保持社交距离、准备好洗手液、消毒水等清洁设备。BC省首席卫生官员亨利医生一个月前就表示,今年BC省无需取消万圣节活动,卫生官员将提供健康安全指引。在遵守这些规定的前提下,可以看到大批民众走在城市的街道上,还有儿童敲门讨要糖果,以及在私人聚会上燃放烟花。含有酒精成份的消毒剂属于易燃品,要注意蜡烛和其他明火,公众应避免在任何明火附近使用。BC疾控中心指出,派发糖果时,房主需佩戴口罩、并提前将糖果包装好,避免与他人分享零食、饮料等食物。当客人离开以后,需要对门铃、扶手、门把手等高频率接触表面进行清洁消毒。BC疾控中心还提醒,房主在派发糖果时,应佩戴口罩,并使用夹子、烤盘等递送糖果,确保人与人之间留出更多空间,不要将糖果放在容器中,而只是派发密封和预先包装的零食糖果。公众在外出和食用“讨”来的零食糖果之前要洗手,倘若是在万圣节活动期间食用糖果,应使用免洗消毒洗手液清洁双手。疾控中心表示,无需清洗零食,但是在处理零食后要洗手,并且不要触摸脸部。卫生当局提醒,身体状况欠佳或出现新冠症状的公众,应避免参与万圣节活动。

3.    华人富豪苑刚遇害案  凶手仅需再坐牢2年…

震惊华人社区的亿万富豪苑刚在西温哥华豪宅里被害案,昨天终于宣判,凶手赵利仅需再服刑2年4个月8天!综合CBC等多家媒体的报道,此前,56岁被告赵利已经被裁定二级谋杀罪名不成立,但误杀及对尸体不敬罪罪名成立。

昨日赵利穿着红色囚衣,以视像方式出庭。他的律师指出,法官判决非常公正,赵利在得知判决后,对于审讯终于完结,则是感到非常高兴(very pleased)。据此前报道,对于此案的量刑,检察官此前希望赵利的误杀罪应该判8年至10年,另外辱尸罪将判4年,两种罪名加在一起,赵利共应被判12年至14年。早在今年1月7日,BC省高级法院正式裁定,本案被告赵利误杀(manslaughter)以及对尸体不敬等罪名成立,但是二级谋杀罪名却不成立。另外,赵利的辩护律师表示,误杀罪的最低刑期为5年,辱尸罪则为3年,辩护律师还称,赵利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悔恨,并且已经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重返社会后,他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因此不应该对他施以太久的刑罚。

今年60岁的赵利是死者苑刚的表姐夫,两家人一同生活在事发的King Georges Way 963号的一幢独立屋西温豪宅内。2015年5月2日晚上,赵利和苑刚发生暴力冲突,原因是苑刚要求赵利将女儿赵一铭嫁给他。赵利大怒,并斥责苑刚想法乱伦。在法庭上,赵利还原了杀人的过程,称自己并非有预谋杀人。赵利说,两人追打过程中,他顺手抄起一把锤子阻挡对方殴打,但其后锤子脱手,苑刚也因用力过猛跌倒。赵利则趁机跑回屋内取枪,再返回屋前与苑刚对峙。伏在地上的苑刚举锤打他,赵利脚下踏空、身体晃动导致第一枪打出。此后苑刚左手拉住枪管,右手向前伸出要抓赵利,而赵向后躲时第二枪就响了。由于苑刚身型高大,难以移走其身体,所以赵才决定分尸。法官指出,赵对自己的行为有表现出悔意,在拘捕过程中也非常配合。他补充,赵过往没有刑事案底。此前从未打过架的赵利在监狱里也是模范生,他只会说一点英语,在监狱里找了份工作,并把微薄的工资捐给了慈善机构。

4.    加国首批抗原快速测试 15分钟搞定

加拿大卫生部监管部门今天(10月6号)批准了另一项快速COVID-19测试,这是第一个获得加拿大使用许可的抗原检测设备,不到15分钟就能出测试结果。上周加拿大也刚批准一种分子快速测试。

美国的雅培现在可以在加拿大出售和分销Panbio COVID-19 Ag快速测试设备,该设备可以在不到15分钟的内产生结果。该测试是作为“分散式设置”中的大规模测试的解决方案而宣传的。加拿大卫生部已将其授权为护理点测试,这意味着药房、步入式诊所或医生办公室中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都可以使用这种测试。尽管几个月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两种抗原检测设备,但加拿大卫生部一直不愿在此类检测上盖章批准。公共卫生专家和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一直在敦促监管机构提供更多的检测选择,因为安省提供的由医院运行的检测中心排队长达数小时,并积压了成千上万个待检测样品。加拿大卫生部上周批准了另一项雅培快速测试ID NOW,这是自4月以来在美国总统川普白宫用于筛查的一种分子测试。而今天批准的Panbio旨在提供“初步测试结果”,据雅培公司称,阴性结果“并不排除SARS-CoV-2感染”。该公司警告指,这种测试“不能用作治疗或其他管理决策的唯一依据”。

该测试已在主要的西方国家,例如法国使用,可用于快速识别在机场或医院接待区被感染的人。抗原快速测试的测试结果由设备本身提供,使用从鼻拭子或喉咙拭子收集的物质,无需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就可以产生结果。这些测试虽然速度更快,但被认为不如“金标准”,加拿大目前正在使用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准确。如果管理得当,PCR检测是高度准确,几乎可以100%鉴定出阳性病例。抗原检测Panbio可检测生物样品中病毒蛋白的存在,也被认为具有很高的准确性,但不像实验室进行的分子PCR检测那样灵敏。雅培对241个样本进行的临床研究的初步结果发现,在过去7天内疑似接触过COVID-19或出现症状的人群中,Panbio COVID-19 Ag测试的敏感性率为93.3%。在过去,其他快速COVID测试令官方感到失望。专家表示,快速低障碍的测试仍然是一个预计新冠疫情的关键,测试技术进步也正发生迅速发展。雅培公司进行了类似的快速测试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紧急使用授权,并在公共卫生界引起了轰动。 两种测试将由医疗保健提供者进行管理,而不是作为直接提供给消费者的自测。但是,这些快速,准确,即时的检测设备都可以避免必须将所有测试标本传送到实验室,避免许多潜在的问题。

5.    紧急:这款常见洗手液是假货,消不了毒还巨危险

疫情期间,口罩洗手液可谓是家家必备的保命神器,没有酒精洗手液和没有口罩一样的危险,所以,家家户户都囤了很多酒精洗手液。进门前要消毒,摸了东西要消毒,不管在外面接触了什么,第一件事一定要消毒,但是,最近加拿大政府紧急召回了一些洗手液,全都是假货,根本起不到任何消毒作用..

 加拿大卫生部发出警告,近期发现一升装的ZytecGermBuster洗手液存在制假现象。这是因为发现其分销商NorthernNationalSalesInc.得到加拿大卫生部授权,可以对一升装的ZytecGermBuster进行分销,但是他们却从中制假,卖假的洗手液给大众。假冒的洗手液装在一个带有黑白标签的一升瓶中,外包装贴有黑白色标签,标签上显示产品名称、国家生产商编号和批号等,文字信息与正品看起来一模一样。目前,该分销商已经撤回了这些假货。正品根本没有1L装,而且瓶子是彩色的重点是:加拿大卫生部授权批准的正品ZytecGermBuster洗手液根本没有1L装产品!这款洗手液只有3.78L容量的,而且标签并不是黑白的,而是彩色的。而且,正品的批号为3329733126,国家生产商编号为80015625。

加拿大卫生部对此警告,假冒产品可能含有标签上未列出的成分,可能会有危险的添加剂和污染物等物质。由于假冒的ZytecGermBuster洗手液未经授权,所以ZytecGermBuster洗手液可能没有列出其全部成分。这意味着这款假货洗手液可能会对人体构成严重的健康风险,并且无法有效杀死细菌和病毒。所以小伙伴们,大家买到假货的一定要赶紧停止使用!这根本杀不死COVID-19病毒,还会对自己造成一定的潜在风险。根据ZytecGermBuste公司的的说法,这款假消毒剂于7月中旬售出,一经售出,立即引起加拿大卫生部的注意。更让人难受的是,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因为假冒或者质量不合格的洗手液召回事件不止这一起...在这么危险的时候,所有的民众都会去买洗手液来进行消毒,保护自己和家人,没想到市面上竟然明目张胆的买者假货!这不是拿大家的生命开玩笑吗?简直太荒唐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想不到!对中共最反感的国家是它
印度空军参谋长惊称已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
国民党推“台美复交” 北京尴尬 胡锡进痛批
川普回归 中南海夜不能寐
拜登喊话川普: “接着来!”
王者归来!川普连发19推
突发:美国总统川普惊现在马路上
像漫山的野草 巩俐从来就没有错过爱情
惊天逆转!川普确诊后最新民调出炉
加拿大放宽限制 非直系亲属及部分留学生可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