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白宫今日上演历史性时刻 川普:新黎明

9月15日,阿联酋和巴林在美国总统川普主持的仪式中,与以色列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成为继1979年埃及和1994年约旦之后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阿拉伯国家。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巴林外交部长阿卜杜勒拉蒂夫于白宫南草坪,在数百位与会贵宾的见证下,签署这项美国居中斡旋达成的协议。

川普告诉与会贵宾:“我们今天下午在这里改变历史进程。”“经过数十年的不和与冲突后,我们开启了新中东的黎明。”

川普盛称这是“一大步,所有信仰与背景的人们,在和平与繁荣中一起生活”,并宣称这三个国家“将携手合作,他们是朋友”。

仪式开始前,川普表示预计还有5、6个阿拉伯国家准备同意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白宫其中一个目标是海湾地区最大阿拉伯势力沙特阿拉伯,此外,阿曼、苏丹和摩洛哥也有机会加入。

2、美媒:川普将宣布同意甲骨文TikTok交易

据美国媒体CNBC报导,甲骨文与字节跳动针对TikTok出售案的交易或将在9月15日宣布通过。

甲骨文14日证实,它已经与视频共享应用程序提供商TikTok在中国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交易。在甲骨文之前竞标的微软13日证实,字节跳动拒绝了微软收购TikTok在美国资产的出价。

后来加入微软一起竞标的沃尔玛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暗示正在考虑加入甲骨文集团,并表示正在继续“与字节跳动领导层和其他有关方面进行讨论,我们知道任何批准的交易都必须满足所有监管和国家安全方面的关注。”

川普总统于8月6日签署行政令,将在45天内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除非在此之前将TikTok出售给被美国政府“信任”的技术提供商。

中美关系因贸易、香港自治权,网络安全以及新冠病毒传播问题持续恶化,TikTok引发的国安问题成为美中另一交锋领域。

目前,甲骨文并购TikTok的计划没有达到川普总统要求的完全收购该公司在美国业务的条件。该交易可能因此变得更加棘手,因为使该交易获得批准,仍需得到美国官员的支持。

美国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14日致函美国财政部长姆钦,呼吁拒绝甲骨文与字节跳动之间的这笔交易。

霍利说,甲骨文和字节跳动公司的合作方案允许中国共产党继续控制TikTok,把美国人的数据置于风险之下,并违反了川普总统的行政命令。

3、美核武指挥官再示警:中共核威胁将至

中共近年军事力量拓展迅速,引起美国忌惮。负责指挥美国核子武器应用的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Charles A. Richard),9月14日在五角大楼向记者表示,中共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够以稳定的步调建构军事力量,他举例,中共在过去7年时间,为新成立的中共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建造了超过250艘船舰。

理查说,“当中共在心中设定了一个方向,其完成目标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代办清单上的下一个项目就是核子战略”。据统计,中共的这类战略弹头数量超过200颗;美国则有3800颗处于备战状态。

理查表示,他对于美国没有真正意识到即将迎面而来的威胁感到担忧,“中共已经有能力藉由潜射弹道飞弹直接威胁美国本土,这显然是转捩点。”报导中提到,中共原先被认为缺少从空中投射核武的能力,但五角大楼去年底指出,中共军队的轰六轰炸机也补上了空缺。中共已与美国、俄罗斯同为全球拥有“核三位一体”,即陆海空均能发射的国家。

4、疫情表彰大会刚过 中国再现封城、防疫战时状态

中共刚刚举行抗疫表彰大会,云南就爆出新冠疫情,从缅甸偷渡入境的3人日前被确诊。

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9月14日通报,云南边境城市瑞丽市出现所谓的“境外输入”病例。缅甸籍女子杨某在9月3日带着3个孩子、2名保姆偷渡入境云南,住在杨某姐姐家。杨某之后在市内到处走动,直到12日检查结果为“阳性”。

目前已有3名成年人的检测为“阳性”,当局已将密切接触190人、居住小区的1560居民全部隔离,实施“封闭式管理”。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9月15日引述云南中共省委宣传部发布的消息,决定将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市)立即进入“防疫战时状态”。瑞丽市“封城”1周,全民接受核酸检测。

当局已从大理调派200名医护人员支援,定点医院也已空出80张病床做准备。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给民众进行检测。

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有推友调侃说,“9月8日,总加速师才举行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现在这样不等于是揭穿了皇帝的新装。你们这些人还想不想活了?”

5、称中国“5年后”成高收入国家 习近平国师被抓包“5年前”就讲过

中共官媒新华社旗下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日前指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8日出席“2020国际投资论坛”,发表名为《新形势下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演讲,他表示,根据各种预测,中国在2025年之前可以跨过人均收入1万2700美元的门槛,变成一个高收入经济体。

但该论调被抓包与五年前的说词相当雷同,根据《新京报》报导,林毅夫2015年9月12日参加“首届思想中国论坛暨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成立大会”,他在会中指称,中国可能在2020年跻身高收入国家之列,成为继韩国、台湾之后,第三个从低收入进入到中等收入再进入到高收入的经济体。

出生在台湾宜兰的林毅夫,1979年担任金门马山连连长时叛逃至中国,现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第12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智囊国师之一,台湾国防部曾对他发布永久通缉令。

6、卢卡申科求援“老大哥” 正中普京下怀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9月14日亲自到俄罗斯求援普京,两人在索契会面,俄罗斯总统普京答应提供15亿美元贷款并且撤走边境的预备部队。同时,俄罗斯也称卢卡申科愿意修改宪法。

白俄罗斯危机持续,周末13日数万人再次大举示威,据《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白俄总统官邸外逾250名抗议者再遭警方逮捕。

继8月9日已证实“舞弊”的白俄大选,反对派自当月16日起、每周日的示威抗议已满五周,13日上万名示威者以“英雄们”为名再次聚首明斯克广场、朝总统官邸“共和国宫”迈进。

已经在位26年的独裁总统卢卡申科被反对派形容为“卖国贼和法西斯主义者”。

报导指出,普京看待白俄犹如苏联时期掌心的一块领地,分析则言普京支持卢卡申科,无非因能藉此渗透白俄政权以利俄罗斯。但如今白国反对声浪高涨,任何侵犯白俄主权与自治之举,只会不断燃起并扩大当地示威局势。

7、视察加州野火 川普怒呛地方官“天凉火就会熄”

美国西岸遭大规模野火肆虐,川普9月14日抵达加州首府沙加缅度视察野火灾情,并再度就全球暖化问题与州政府公开杠上。民主党籍的加州州长纽森说,气候变迁是助长野火变强的根源。

但川普坚持表示,“天气会开始转凉,你等着看吧”。加州天然资源局局长克劳福德当场回说,“我希望科学会同意你的看法”。川普则说,“事实上,我不认为科学会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川普还在抵达麦克莱伦公园时重申他的论点,认为野火爆发是由于对森林地区的维护不良,导致更容易发生火灾。

川普日前在竞选集会中曾表示,奥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从来没有经历过像加州一样的野火,川普表示,理由“非常简单”,就是森林管理。

8、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 果然没有iPhone

备受期待的2020秋季苹果新品发布会于9月15日上演,苹果最终并没有在发布会上发布新款的 iPhone,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到了Apple Watch和iPad两大产品线上。

在Apple Watch的部份,苹果带来了两个新品,包括新增了血氧计的 Watch Series 6,及入门款的 Apple Watch SE;而在iPad的部份则是推出了长相和 iPad Pro 极为相像,且首度采用 5nm A14 Bionic 处理器的新一代 iPad Air,再加上入门款的第八代 iPad。

与此同时,苹果还推出了将 Music、TV+、Arcade 和 iCloud 打包在一起的 Apple One 服务,并且为只能被关在家里的族群推出了 Fitness+ 训练订阅服务。

在发布会的最后,苹果CEO库克表示,iPhone最新操作系统iOS 14将在第二天也就是9月16日正式上线,让各位可以享受到全新设计的 iOS 系统界面,不需要等到新 iPhone 才能享受新功能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答应欧盟要求后 中共竟又“以牙还牙”
加卫生部长再度为中国辩护,反对党发火了
无言以对!习近平被欧洲三巨头架着“烤”
华为”鸿蒙"被爆是“抄来”的
断交前奏?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突然辞职
德媒呼吁欧盟对习强硬 不排除对中共实施制裁
美国说中国很强大 中共:这是污蔑
所有人都在“装” 老习这一幕糗大了
中国女子散步被撞身亡!肇事者:随机选择故意的
胡锡进又干了件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