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912)

1、胡锡进又干了件蠢事

  近几个月来,中印之间的关系因边境冲突而持续紧绷,在中印两国外长发表声明,一致同意"快速结束"在边界地区的对峙后,中方已经向印方移交了5名此前疑似被掳的印度年轻人,不料此时官媒总编辑胡锡进又蹦出来挑事,在推特上炫耀共军有无人机给前线士兵送餐,还讥笑印军士兵只能吃冷罐头食物,结果引来大量印度网民的抨击与调侃。

  据海外媒体报道,胡锡进在中印两国外长紧急见面磋商的当天发推分享央视所制作的一段宣传视频,此视频显示,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腹地,共军后勤单位通过无人机为前线士兵运送热食。胡锡进还配文称,有些人同情附近的印军士兵只能吃冷罐头食物,而且必须忍受严寒与新冠病毒的可能传染。

  在中印高层试图给边境降温的敏感时刻,胡锡进反其道似有“添油加火”之嫌,推文一出立刻招致众多印度网友的质疑和回击,有网友质疑,无人机能送多少份量?就是作秀,而且视频里的共军士兵在厨房准备餐点,为什么要戴钢盔?还有网友留言,印军士兵适应于锡亚琴冰川摄氏零下60度的低温,对于他们而言,摄氏零下30度算夏天。而共军士兵习惯吃热食和住帐篷,一旦开战,当他们迈出舒适的帐篷时,将会出现低体温症。更有其他国家的网民以近日共军士兵晕倒的画面作为回应,似有嘲讽之意,这是在近期举行的2020年国际军事比赛中,中共坦克组员士兵比赛现场说倒就倒的场景。

2、屡“掉”不止!中共卫星发射又失败

     当地时间9月12日13点2分,中共“吉林一号”高分02C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发射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败。中共官媒报导称,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对于这起中共卫星发射失败事件,大陆网民表示,“近几年卫星发射失败率直线上升,怎么回事?是快舟系列技术不成熟,还是人才流失,还是缺少了老美的芯片,好好反思反思,空喊误国,别在吹了!”

  综合媒体报道,尤其是今年以来,中共已发生多起航天事故,引起外界高度关注。7月10日,中共“快舟11号”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首次发射任务,但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发射,其搭载的货物返回舱试验舱及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之后未能按原计划返回东风着陆场。4月9日,中共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印度尼西亚卫星失败。3月16日,中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首次长征七号甲改中型运载火箭飞行任务,但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失败。

3、新冠病毒在武汉实验室制造 阎丽梦将公开证据

  出走美国的前香港大学病毒专家阎丽梦11日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一个清谈节目访问,誓言会公开新冠病毒是在武汉实验室人工制造出来的证据。

  英国媒体报道,阎丽梦当天在保密地点接受专访,声称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她解释:"基因组序列就像人类指纹,根据基因组序列就可锁定病毒源头。"她强调:"我会利用这项证据告诉大家为何病毒源自中国实验室,为何中共就是病毒制造者……就算无生物知识的人都可以看懂,自行查明、鉴定、证实。"

  阎丽梦上月接受美媒访问时,就曾指出中共解放军是根据" ZC45"及" ZXC21"这2个有害病毒改造出新型冠状病毒,且病毒的基因组中残留大量证据。

4、北京警方证实以非法经营罪刑拘耿潇男夫妇

  北京海淀公安分局9月12日通过发表微博通报证实,曾声援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等人的耿潇男及其丈夫秦真,因被指涉嫌非法经营罪遭到刑事拘留。通报称,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法广》报道,当地警方周六下午发布的通报宣称,“近日经查明,北京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在其库房中发现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该案件被移交至公安机关侦查。9月9日,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耿某男,现法定代表人秦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办理中”。

与此同时,原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11日对曾受到耿潇男帮助加以证实,他通过推特写道,“这是事实。我感谢耿潇男女士多年来给我的帮助。 我极其关切她当前的处境。 我尤其关切法治在中国的命运。 ”

  鲍彤表示,“蔡霞,许章润,浦志强,王藏,丁家喜,许志永,708律师的夫人们,余文生律师的夫人,陈云飞,陈秋实.......已经和我们永别的刘晓波......已经失踪和正在继续不断失踪的我们的同胞,都是我的朋友。我以他们为友,我当然以他们为念,忍看言者纷纷成罪犯,我又能说什么呢!“

5、北京得寸进尺 澳洲还没使出"终极杀手锏"

  中澳关系恶化,作为仅次于台湾的第2大贸易逆差国,中共不时拿澳洲进口品"开刀",但是彭博社刊文指出,目前北京多半都针对澳洲的农产品,这些终究只是一些"小钱",其实澳洲握有1项可以互相重创对方的终极杀手锏,就是"铁矿"。

  文章指出,表面上,澳洲对中国的巨额出口,让中共握有更多的筹码,但另一方面,却也突显的中共"令人讶异"的脆弱面,就是每年从澳洲进口的7亿吨铁矿,这些铁矿相当于全中国全部铁矿进口的2/3。

  文章分析,与其它国家不同的是,中国经济因为疫情导致制造业、零售业疲弱,固定资产投资从去年就一蹶不振,北京当局的"降息",就是由国家所主导的大型建设及地产项目,而铁矿就成了中方确保经济动能的重要核心。这也代表中国将强力进口铁矿,以满足对工业刺激的强烈欲望,因此澳洲的铁矿,就足以成为终结中方重工业的终极武器。

  但文章也指出,如此"终极武器"的杀伤力,对十分仰赖出口的澳洲而言,恐怕也是一样强,因此像这样的武器,对澳洲而言不到万不得已时不会使用。

6、郭文贵高唱《推翻共产党》 登上iTunes下载冠军

  流亡美国的反共富豪郭文贵8日推出反共英文歌曲《推翻共产党》后,郭文贵旗下的新闻网站"Gnews"表示,这首歌曲已仅仅用了不到两天就强势登顶美国iTunes即时下载榜。

  郭文贵还在直播中宣布,他将与美国知名音乐公司签约,未来将推出至少100首到500首"灭共歌曲",藉由音乐的力量推翻中共。

7、购房者噩梦来了 天津房价每平米下跌5000元 

  目前,毗邻北京的直辖市天津,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降价已成为趋势,市区不少楼盘均出现了每平米几千元的跌幅,高价位的购房人或许都要承担至少几十万元的帐面损失。

  大陆财经媒体《中新经纬》10日报道,目前,天津新房价格与2017年高点相比出现了不小的回落。经纪人冯雯表示,“没办法,市场就是这样,都在下跌”,并判断说,“相比2017年,市区房价平均每平方米已经下降了5000元。”调查房产交易平台数据发现,某小区一层有花园和地下室的二手洋房,最近两周总共降价72万元,即便如此,挂牌价格还是不低。

  纵观全国,在经历2016年、2017年的房价大涨后,中国主要城市都出台了力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分析指出,由于北京在楼市调控的示范效应,整个京津冀城市群的调控政策都非常严格,整个区域的房价都出现明显回调,但回调到什么价位,谁也不敢预测。

8、川普签名的1200美金纾困支票竟寄到了这儿

  一个在奥地利的退休老人近日突然收到了川普签名的1200美金支票。这件看上去像是骗局的事情竟然是真的,而且他还不是奥地利唯一的一位“幸运儿”。

  根据奥地利广播电台的消息,在美国向公民发放新冠疫情救助金之际,有许多身在奥地利的公民也收到了有美国总统川普签名的价值1200美金的支票。

  报道采访了奥地利当地的一位73岁的退休人员,他表示刚在信箱里看到这张支票的时候以为是一个骗局,后来他起了好奇心,把支票交给了银行。银行对其进行评估后告诉他,这真的是美国政府发出的支票。三天后,1200美元被汇到了这位奥地利男士的账上。报道称,到现在为止他都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受到这张写着"救济救助金"和总统川普签名的支票。但据他估计,可能是因为自己在60代的时候曾经去美国旅游,后来以餐馆服务员的身份在美国工作了两年。

  报道称,当地的另一家名为瑞福森州立银行的金融机构更是已经收到了63张这样的支票 。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政府在搞隐性新碳税 以后日子更难过了
任志强少了最关键一罪 如何处置习左右为难
“战狼”人设彻底崩塌 恐成习近平最讨厌之人
解放军超近距离挑衅 台湾罕见大动作应对
任志强案开审北京戒备森严 庭审猫腻曝光
开溜了?WE停止加国运作 变卖加国产业
许章润喊话习近平:别作恶 放下屠刀!
中共宣称完成太空试验任务 美国发现不明物体
花木兰成“事妈” 北京当局急下令封口
泪目!曾携幼鲸遗体十七天:母虎鲸再做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