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909-01

1、牛津大学新冠疫苗三期试验被紧急叫停!志愿者患不明疾病

  据多家外媒报道,被美国总统川普寄予厚望的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一款新冠疫苗出事了。目前,该疫苗已暂停正在全球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原因是一名参与疫苗试验接种的志愿者出现严重副作用,患病。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8日,制药巨头阿斯利康表示,由于其中一名志愿者患有无法解释的疾病,该公司已暂停冠状病毒疫苗的全球试验。了解发现,这是疫苗试验中的标准预防措施,旨在确保实验性不会在参与者中引起严重反应。该公司在发给CNN的一份声明中说:“作为牛津冠状病毒疫苗正在进行的随机对照全球试验的一部分,我们的标准审查程序触发了疫苗接种的暂停,以便审查安全数据。”

  阿斯利康正在测试的疫苗,称为牛津疫苗,是与英国牛津大学共同研发的。此前,该疫苗正在英国、美国、巴西和南非进行三期试验。对于志愿者出现副作用,疫苗暂停试验一事,阿斯利康方面表示: “这是一项常规行动,只要其中一项试验中存在潜在的无法解释的疾病,就必须进行调查,以确保我们保持试验的完整性。在大型试验中,疾病是偶然发生的,但必须进行独立审查,仔细检查。我们正在努力加快对单一事件的审查,以尽量减少对审判时间表的任何潜在影响。我们致力于确保参与者的安全,并在试验中达到最高的行为标准。”

  事实上,阿斯利康暂停疫苗试验,在美国引起了巨大的舆论。因为,此前川普被爆料希望这款疫苗快速通过美国政府的审批。但周二早些时候,阿斯利康与其它八家公司签署了一项承诺,承诺不会寻求政府过早批准任何冠状病毒疫苗。他们承诺,他们会等到有足够的数据显示任何潜在的疫苗安全有效。

  牛津疫苗是美国参与研发三种冠状病毒疫苗中的一种,事发前在美国进行三期试验。根据《柳叶刀》7月发布的研究报告,在疫苗第一期和第二期的试验中,60%志愿者出现了副作用,症状包括发烧、头痛、注射部位酸痛和肌肉疼痛。CNN报道还称,监管机构和公司都在努力确保人们对疫苗授权过程的信任。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必须给予任何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或完全批准,才能在美国分发。

  川普多次表示,他认为至少有一种疫苗可以在11月3日选举日前准备好。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对此持不同意见。福奇曾表示,从技术上讲,如果DSMB在试验完成前看到疫苗有效的有力证据,它可能会建议停止试验,以便更多的人能够获得疫苗。但福奇说,“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在12月之前发生。”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8月31日宣布:牛津疫苗AZD1222开始三期临床试验。据介绍,这次试验原本将在美国80个地点招募约3万名成年志愿者以此评估疫苗预防新冠病毒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牛津疫苗已获英美欧盟国家每年约30亿剂供应合同。

  当地时间9月2日,据CNN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一份文件表示,各州应该准备最快在10月下旬分发Covid-19疫苗。他们还建议首先应接种疫苗的是:医疗专业人员、基本工作人员、国家安全“人口”以及长期护理机构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当然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疫苗将在10月下旬上市。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的成员,包括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博士最近曾表示,如果数据显示疫苗是安全有效的,FDA可能会在大规模3期试验完成之前批准一种实验性Covid-19疫苗。

  目前,其中的牛津疫苗三期试验已被紧急叫停。

2、BC省3天暴增429例!所有夜店即日起关闭

  加拿大BC省卫生官宣布,本省在刚刚过去的劳动节长周末中,暴增429起新冠肺炎病例,2名患者病亡,3家医疗护理机构疫情爆发,省首席卫生官立即下令,全BC省所有夜店和宴会厅立刻全部关门,禁止营业,直到另行通知。

  据报道,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在疫情发布会中宣布完骇人的确诊数字后,立即下令,全BC省所有夜店和宴会厅关门禁止营业,直到另行通知。提供酒精饮品的商家,包括餐厅,酒吧,娱乐场所,从晚上10点后禁售酒精饮品,并且必须在晚上11点前关闭,除非商家还提供正常餐饭。同时,所有场所放音乐的场所,必须将音乐音量调低,最大不能超过人正常对话的音量水平,避免人们因为音乐声音太大听不清对方讲话而互相靠近,令社交距离失效。以上法令即日起生效。Bonnie Henry表示,最新禁令是“万不得已的最后手段”。

  3家最新爆发疫情的医疗机构分别为Burnaby General Hospital,Redo RetirementCentre和Holy Family Hospital。其中,本拿比医院内确诊新冠的是一名心脏病病人。显然,卫生局担忧这名心脏病人是被医护人员传染,因此在医院仅查出一例阳性的情况下宣布了爆发。目前,该确诊患者已被隔离,本拿比医院仍正常开放。

  根据菲沙卫生局9日公布:本拿比医院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但是,没有详细透露该院到底有多少人经检测后出现阳性。同时,亦没有列出何时进行检测工作,以及出现阳性者是否医护人员或病人等一系列事宜。菲沙卫生局已经要求公众等相关人士,如前往该卫生局辖下设施的所有访客,在进入及离开时,必须遵守卫生的规定,利用设施摆设的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同时呼吁公众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避免把任何细菌带入医院或带回家中。另一方面,菲沙卫生局辖下的设施,公众及相关人宜在进入设施前,需要应留意入口处的告示,如不明或需了解更多资料,可向护理站工作人员查询。

  Bonnie Henry警告,所有BC省民,从现在、此刻开始,必须立刻减少社交互动,重新回到更小、更安全的圈子里,减小自己被感染的风险,也减少自己感染他人的风险。

3、小贝夫妇早就感染却瞒报?满世界飞、疯狂开趴成超级传播者?网友骂翻了…

  9月8日(周二),英国媒体曝出猛料: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和妻子维多利亚早在今年3月就曾经双双感染新冠肺炎。据报道,夫妻俩在欧美疫情严峻时仍狂开大型派对,身边多名工作人员先后确诊,有些状况还很严重,而潜在的密切接触者更可能有成千上万!之后贝嫂一度怀疑她和小贝是“超级传播者”。

  据太阳报和每日邮报等媒体的报道,这事儿要从今年初疫情刚刚爆发时说起。小贝一家人都是明星,日常行事高调,旅游、过生日、参加活动经常一个接一个地刷屏各种社交网站。今2月疫情开始后,小贝一家人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仍然丰富多彩:2月底,他们一家人还来到加拿大温哥华,两口子带着几个孩子在威斯勒滑雪度假。

  当时卑诗刚刚出现第8个确诊病例,疫情还不算严重。不过当时疫情在欧洲已经开始爆发,3月开始英国由于确诊人数不断增多,已经开始关停小学,意大利、德国等更是为此取消了多场展会、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但小贝一家对病毒似乎一点也不在乎,3月1日,他们飞往美国洛杉矶,展开了一系列的社交活动。

  说起来那个时刻对贝克汉姆来说也很重要。他筹备了两年多的迈阿密国际足球俱乐部终于开始征战美国足球大联盟(MLS)了,一家人当时去洛杉矶,就是见证俱乐部的首次客场比赛。看完比赛明星们当然要开派对,接下来的几天,夫妇俩又周旋在洛杉矶的各种名流之间,派对聚餐轮轴转。各色人等聚集在一起,无疑隐藏着感染新冠病毒的巨大隐患……

  3月4日,全家人又从洛杉矶飞回英国,为大儿子布鲁克林庆生。这场盛大的生日派对是在科茨沃尔德的豪华别墅里举办的,据称耗资10万英镑,大批明星到场。可他们不知有没有想到,近百个从世界各地赶来的人全都拥挤在别墅里,万一要是有病毒在,这感染的可能性得有多高。

  这还不算,3月10日,一家人又在英国为维多利亚的母亲庆生。3月11日,一家人再次从英国飞回美国,参加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正式启动仪式。3月19日,一家人又从美国飞回英国,不久后英国就因为疫情严峻宣布封锁边境了。媒体把他们那一个多月的活动总结了一下,真是丰富多彩啊。他们夫妻俩很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满世界飞行,还开派对聚集而双双中标。

  让不少英国民众感到愤怒的是,3月11日当他们再次飞到美国之后,贝克汉姆就开始感觉到身体不适,浑身疲惫、肌肉酸痛,不久后维多利亚也喉咙发炎并开始发烧。有知情人爆料称,从美国飞回英国后,贝克汉姆夫妇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在病情康复后,贝克汉姆一家曾多次在网上发布照片,感谢英国医护人员。维多利亚甚至还与两名医务人员进行交谈,当时她对ins的粉丝说:“我们都要尽自己一份力,待在家里!并帮助这些不可思议的医务工作者们。”当时大家都没有意识到,他们夫妇已经感染新冠。

  贝克汉姆夫妇曾经确诊的消息传出后,夫妻俩又被骂得狗血淋头。很多网友表示,他俩在美国感染了,然后又飞回英国,很可能传到了他们抵达的每一个地方,然后又再次飞回美国。这也太不负责任了…也是,由于这一家人此前频频公开出席各种活动,却没有表现出任何曾经感染过的信息,隐瞒不报难免让英国民众感到气愤。现在,有关贝克汉夫妇确诊的新闻已经在网上疯传,不过夫妻俩都还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

4、曾携幼鲸遗体十七天:母虎鲸再做妈妈

  2018年夏天,一条生活在BC省和华盛顿州沿海的雌性虎鲸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这条代号为J-35的虎鲸是一个鲸鱼群的头领。它在产下的幼鲸夭折后不肯放弃,带着遗体在加美海岸来回游弋长达十七天。它在上个星期再次产子。

  9月5日,华盛顿州鲸鱼研究中心的专家们看到母子俩在胡安德福卡海峡水域出现,被命名为J57的幼鲸看起来健康活泼,在母亲身边游来游去,并和其他同伴嬉戏。曾经无计可施地全程观察J35的“悲伤之旅”的科学家们由衷为它和它带领的鲸鱼群感到高兴。J57是在2019年5月以后出生的第一条幼鲸。华盛顿大学生物学家吉尔斯在接受CBC采访时说,它的出生对当地鲸鱼群非常重要。这个规模的鲸鱼群每年应该有六到八条幼鲸出生并存活。但是近年来,由于食物减少导致的母鲸营养不良,幼鲸死亡率达到4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重磅!美国吊销1000多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签证
现场惨烈:蓝博基尼时速200公里,突然撞上路虎
东盟会议唇枪舌剑 蓬佩奥王毅正面交锋
中印边境冲突最新视频流出 官媒一片喊打
任志强有消息了 官方正式公告
中共急开雷人庆功大会 网友说得这么难听
电影《花木兰》片尾感谢新疆党委机构!再遭抵制
惊心动魄,澳大利亚紧急撤离两名驻华记者
CERB放款延迟多天被骂上热搜,特鲁多被追问
天!这些反共分子!又一篇气炸CCP的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