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重磅!美国吊销1000多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签证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9月9日在华盛顿表示,国土安全部将继续在美国对中国的战略方针中发挥关键作用,应对中共的威胁,包括禁止给与中国军民融合项目有关的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发放签证,以防止他们窃取美国敏感的研究成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9月9日表示,截至9月8日,美国已吊销了1000多个中国公民的签证,这是川普政府收紧和中共军方有关系的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美国,所采取的举措。

国务院发言人在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继续欢迎来自中国的合法学生和学者,这些人不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的军事目标。”

同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证实,为阻止中方针对包括新冠疫苗在内的技术盗窃,以及通过签证欺诈渗透美国学术机构,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对与中共军方有关的部分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入美签证正采取限制措施。

据路透社披露,至少五十名持有美国学生签证的中国留学生9日稍早证实,他们已收到美国驻华使馆电邮通知,现有入境签证已被取消,必须重新申请。

联邦调查局(FBI)以及美国司法部多次告诉美国大学,中国学生尤其是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中国学生可能构成对美国的安全威胁。

美国官员表示,中共军方学校与中共军方之间联系密切,远不是单纯的校园招募关系。在许多情况下,中共军方在学校中选拔可以出国的学生,给他们出学费,而被选中的学生则必须在海外替中共收集信息。

沃尔夫当天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说中同时证实,美国也正以阻止强迫奴工产品入境的行动,要求中方尊重人类的天赋尊严。

虽然美国海关宣布有关针对新疆棉花及番茄等的正式禁令有所推迟,但沃尔夫的上述表态显然剑指新疆强迫劳工。

2、全世界都是中共敌人 各国160团体发出同一个呼吁

除了在香港、新疆、西藏等地违反人权引起世人公愤外,中共在全球侵犯人权造成的影响也正引发国际关注。近日有160多个人权团体联名致信国际奥委会“纠正授予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的错误”,他们担心中共为了筹办大型国际赛事,会发生更多的镇压事件。

据法新社报道,全球超过160个人权团体连署,敦促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考量中共人权纪录,取消由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这封连署信有超过160个人权团体署名,致函对象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信日期为8日。信中警告,2022年的冬奥“可能导致中国发生更多镇压事件”。信中批评,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选址北京后,中共治下的人民所受打压大增。

据信中表示:“尽管我们发出呼吁,但国际奥委会仍重蹈覆辙,且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前后人权保障大幅下滑的事证保持缄默。”信中称:“国际奥委会必须认知到,假如中共控制下各地区人权危机恶化的情况遭忽视,奥林匹克精神与奥运名声将遭受进一步损害。”

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赵立坚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共反对某些团体将体育赛事政治化的企图,拒绝了人权组织要求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北京主办2022年冬奥会的呼吁。

国际奥委会官方则透过电子邮件向美联社强调,国际奥委会必须“对全球所有政治议题保持中立”,授予主办权不代表国际奥委会同意主办国政治结构、社会环境或人权标准。

中共在2015年取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后,就不断有人权组织和政治人物呼吁国际奥委会取消这一决定,但他们从未得到奥委会积极的、正面的回应。外界质疑奥委会以商业利益优先。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已经为了北京冬奥做了广泛的准备,赛事预计在2022年2月4日至20日登场。

3、习近平突然爆出一句“为热干面加油” 气氛突然尴尬了

中共本月8日举办“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台上发表全文1万73字的讲稿,却突然说出“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让台下官员全都傻眼了。

官方近日发出习近平“万言讲稿”,内容环绕“共产党带领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功”,并自夸只花了3个月就控制住疫情。

习近平也提到武汉当地的疫情惨况,他称中国用10多天就造好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还大规模改建出16座方舱医院,设置600多个集中隔离区,数百万名党员与社区工作者日夜轮班待命,千千万万志愿者和普通人默默奉献,包括中国的公务员、武警、解放军都在疫情中做出巨大贡献。

讲到这里,习近平突然说了一句:“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出的现场影片可见,习近平此话一出,现场静默了几秒钟,官员们仿佛不确定有没有听错,没人敢鼓掌;习近平发现台下官员没反应,抬头往众人看了一眼,掌声才开始逐渐变大,他才继续往下念讲稿。

据了解,习近平所说的“热干面”应为武汉当地知名小吃,应是以“热干面”做为武汉代名词,但外界推测是因这句话来得太突然,前言不对后语,才令官员们反应不及,中国网友们第一时间也都听不懂习近平言下之意,纷纷在微博狂转、嘲笑,并细数习近平过去也曾念错讲稿。

此外,习近平的讲话还说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又颂赞中国年青抗疫人员展现了“青春激昂的风彩,中华民族的希望!”

不过,此语一出,立即受到部份香港网民的关注。有自称原创者,目前流亡海外的香港抗争者李珏熙谴责中共当局抄袭。有网民表示,这句说话更是去年反修例运动期间勉励抗争者对抗极权的“至理名言”,涂在中文大学与理工大学的建筑物上,用作鼓励对抗警察镇压校园的士气。网上更有多幅图片显示,上述语句曾被香港警察使用,也有广州地铁站站内的产品广告用上相同的字句。

4、中共幻想破灭?专家:拜登即使当选也不会取消“中国关税”

有分析认为,前副总统拜登将会因各方压力的影响,即使当选总统后仍会维持川普的中国关税政策。经贸专家认为,拜登可能会降低川普的关税,以换取北京开放市场和改善知识产权保护。

路透社9月8日的报道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即使11月份当选美国总统,但是可能因受多方面力量的羁绊和牵制;恐怕仍必须保留川普政府时期对中国的关税政策。

观察人士注意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曾经用“鲁莽、破坏性和灾难性”等字眼来抨击川普总统对中国和美国盟国施加的关税政策。

由于共和党目前的政策基本上放弃了传统的政党目标,如自由贸易和平衡预算, 以接受川普的“美国优先”议程;因此而对于民主党挑战者拜登来说,他的任务将会是十分棘手的。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中国经济专家杜大伟(David Dollar)博士认为,预计拜登政府可能会与中共谈判降低川普时期的关税,以换取中国的市场开放和改善知识产权保护。

公共政策博客“RealityChek”的创办人、资深分析师艾伦·托纳尔森(Alan Tonelson)则告诉记者,他推测拜登若当选,将会从政治层面上首先尽可能地长期搁置中国关税问题,然后向北京提出一些利益权衡和交换。

另据《金融时报》报道,拜登9月9日承诺,将惩罚那些将就业岗位转移至海外的美国公司,奖励那些在美国雇佣员工的企业。他推出一项“美国制造”(Made in America)计划,以助其在中西部工业区争取选民。

报导指,身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拜登表示,其政府将推动税收改革,以废止川普2017年减税法案中的措施,后者降低了企业将就业岗位迁回美国的动力。

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川普的税收优惠本末倒置、方向错误的。我们应当惩罚离岸外包业务,而不是奖励它。” 

5、英国报告揭露中共助朝鲜躲避制裁铁证

朝鲜三年前实验核武器之后遭联合国制裁,但一份新报告表示,中国城市丹东仍在继续和朝鲜做生意,为朝鲜经济提供命脉支援。

据报导,英国皇家三军联合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指出,丹东的商家正在从朝鲜进口煤炭和矿业资源,再在全球市场上出售。丹东商家同时购买商品,把它们运进朝鲜,可能供朝鲜核武及导弹计划使用。

研究显示,从2014年到2017年,朝鲜贸易将近四分之一是通过丹东150家公司进行的,总额为29亿美元。

报告表示,这150家公司仅其中的10家就包揽了这一时期对朝鲜贸易额的将近三分之二,其中5家因与朝鲜政府和朝鲜核武导弹计划的关系而受到美国财政部的制裁,现在这些公司仍然在经营。

平壤2017年9月进行了第六次也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于是对朝鲜经济实施了内容广泛的制裁,包括朝鲜的煤炭和矿物资源的出口。中共对这些制裁表示支持。

但报告作者伯恩表示,有力的证据显示丹东公司还在继续从朝鲜进口资源。

报告表示,丹东的公司让朝鲜得以绕过制裁,让人对中共贯彻北京方面支持的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措施提出了严重的质疑。

此前,联合国专家小组4月18日在网上刊登呈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年度报告,表示朝鲜去年违反联合国制裁规定,透过中国航运业协助,大幅提高煤炭与石油产品交易,且获得资金被用于遭禁止的核子与弹道飞弹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现场惨烈:蓝博基尼时速200公里,突然撞上路虎
东盟会议唇枪舌剑 蓬佩奥王毅正面交锋
中印边境冲突最新视频流出 官媒一片喊打
任志强有消息了 官方正式公告
中共急开雷人庆功大会 网友说得这么难听
电影《花木兰》片尾感谢新疆党委机构!再遭抵制
惊心动魄,澳大利亚紧急撤离两名驻华记者
CERB放款延迟多天被骂上热搜,特鲁多被追问
天!这些反共分子!又一篇气炸CCP的檄文
妖言惑众!胡锡进又蹦出来“花式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