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913-01)

美国说中国很强大 中共:这是污蔑

9月初,美国国防部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立马引发了中共的反弹。9月13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再次“批判”这份突出中共军力强大的报告。他说这是污蔑中国及中国军队,歪曲中共与中国军队的关系。吴谦还称,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是妄议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发展,是对中国的国防开支、核政策、以及台湾等问题,进行无端指责。

美国国防部这份报告援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军队定义的4点新使命,其中第一条是“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 ”。换言之,若中共执政地位受威胁,可动用军队镇压。对此,吴谦用中共老生常谈的逻辑辩称说,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中国的武装力量属于人民。而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

美方这份评估中国军力发展报告还指出,中国正在发展并部署大量先进中程及巡航武器,配备性能日渐增强的远程防空系统”等等。该报告估计,未来10年,中国会把现有的200多个“超级战略武器”数量增加一倍,在未来5年,把可以威胁到美国本土的远程武器提高到200枚。此外,在海军方面,报告提及,中方海军船舰在全球最多,有大约350艘,超过美国的293艘。

这份报告还谈到中共的台海战略及北京的对台作战方案,列出中国军方对台湾的一系列武力威胁动作,以及两岸军力对比图表,指出,鉴于两岸军力不平衡的持续扩大,为确保台湾自我防卫能力,美方应根据《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继续对台湾军售。

吴谦还抨击民进党是造成目前台海形势紧张的原因。他警告称,如有人试图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他说“搞台独是死路一条”。

MIT生物学家忧疫苗无效:新冠病毒自实验室外泄

新冠病毒起源至今不明,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劳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的分子生物学家艾琳娜.陈(Alina Chan)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比较可能来自实验室外泄。但她也提到,如果此理论为真,各界目前积极开发的疫苗可能无法应付未来爆发的另一波疫情。

根据Boston Magazine,有关SARS的研究指出,原始宿主果子狸与人类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出现许多变异。但是,最近的研究却发现,新冠病毒却与SARS不同,具有惊人的稳定性,尽管经过数兆次复制,却仍几乎一模一样,似乎已经非常适应人体。艾琳娜认为这一点非常不合理,试图提出解释。

第一种可能性是,病毒基因突变成为非常适合侵入人体的型态,但似乎不太合理,因为此种突变对于原始宿主非常不利。第二种可能性是,病毒早在人类之间传播好几个月,只是没被发现,但这也站不住脚,因为中国大陆官员不太可能全无发现,即使先前疏忽,事后也可以透过样本追踪早期病毒踪迹,却没有任何发现。

这位分子生物学家艾琳娜排除多种假说之后研判,病毒只有可能是在实验室里被制造出来的,而且已经在人体细胞上进行实验;也就是说,世界卫生组织(WHO)支持的"野味市场理论"是错误的。她将此发现撰写成论文,5月2日在网路上公开,并且积极透过推特推广,立刻造成轰动。

科学与医学界一开始都认为该理论可能性极低,也缺乏充足证据,甚至有人直指这个想法很"荒谬",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研究与证据浮现,越来越多人认为艾琳娜可能是对的。

艾琳娜现在一方面持续基因治疗法的计划,另一方面开发一款追踪病毒基因组的线上工具。此外,也有越来越多科学家找上她,一起讨论研究与发现,试图找出病毒起源,避免未来疫情再度爆发。

但是,艾琳娜指出,如果此理论属实,病毒可能已经长时间在实验室经历溷合、搭配的试验,万一未来再度爆发疫情,"这些病毒之间的差异可能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们的疫苗全都无法有所作用"。但她也说,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找到它的来源并且消灭它"。

任志强出庭铁骨铮铮 检方施压空间变小或轻判?

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一案,上周五在北京市第二中院开庭。消息人士透露,旁听席除两三名家属外,都是官方安排的人员,不允许任何人旁听。而任志强也没有聘请律师,坚持自辩。海外维权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审判庭上,任志强铮铮铁骨、一言不发。

曾有知情的任的好友透露,任志强家里曾给他聘请辩护律师,被他拒绝,所有涉案人员的刑责都被任志强全部揽下。

有律师分析说,任志强案这么快就开庭,可能是没有施压的空间了,通常检方“久拖不决是想极限施压,尽可能让被抓的人妥协、再妥协。”但现在检方对任志强可能已经到了再施压也没有空间的地步了。从庭审的情况看,任志强面对习近平对他的政治迫害表现出极大的蔑视。

任志强以大胆敢言着称,作为习近平在中国最着名的批评者之一,导致他被抓捕的直接原因,是今年3月初他在一篇措辞严厉的文章中,称习近平是“那里站着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自己的‘新衣’,而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他还说,共产党对言论自由的严格管制加剧了武汉病毒的疫情。

《德国之声》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对任志强的开审,除了北京法院几天前发布有关公告外,中共官媒以及网络媒体、自媒体都没有报道,这也许是任志强不会被重判的一个讯号。

法国媒体的报道说,有观察者注意到,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周五开庭审判任志强,公告其涉四大罪,三罪是经济类犯罪,一罪是职务类犯罪,不少人质疑为何漏掉了“最关键的一罪”?用一位律师的话说,任志强犯下的是典型的现代“大不敬“罪,即,任志强批习近平不过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

分析人士指出,任志强的罪,在党国看来就是“犯上”,而在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看来,任志强是在反对一党专政一人独裁。蔡霞认为,习的手段方式阴险狠毒远超毛泽东,将所有政治反对者都扣上刑事犯罪罪名,让反对者永远带着污名,永世不得翻身。

中国形象恶化 他们帮习近平火上浇油

许多人都难以理解北京为什么会与那么多的国家或者为敌或者对立:中美关系到了不能再坏的地步,中澳中加关系危急,与印度剑拔弩张,与周边的日本,南海诸国的关系也在恶化,就连一向温和的欧盟也被北京的恶言相向惊醒了,这次中共外长王毅欧洲之行引发反感就是证明。

法广的评论文章称,中共在国际上走到这种地步,习近平作为中共党魁,负有责任自然不在话下。因为在他上台以前,中国的形象还没有惨到这种程度。但是,最让人惊骇的是那些充当急先锋自我壮胆的一帮,或者受了习一尊精神的鼓舞,揣摩上意,走得更远;或者还嫌在上犹豫,加推一把,把火点烧得更旺。

烧火烧得最厉害的当属中共官媒环时总编胡锡进了,中国在世界面临的情势越来越恶化,胡锡进至少有一份小小的“贡献”,例如,中印边境紧张,9月10日,他宣称,解放军必要时可放手一战。说得气闲神定,而且很大度地警告印度:“印度想和平共处,我们欢迎。想一来一去博弈,我们的工具和能力都比它强。如果想用战争方式做摊牌,解放军一定能够让印军遭受比1962年更惨痛的失败”。有网民干脆称他“胡司令,您这是在向总司令下令了。”

8月13日,解放军东部战区宣布在台湾海峡实战演习,胡锡进称:“这表明解放军有能力在几小时内发动全面攻击并占领台湾岛,从而使美军没有时间做出反应。”9月11日,胡锡进在微博上谈到了解放台湾的问题,强调“中国必须是一个敢战的国家”。

文章认为,当今世界对穷兵黩武颇为忌讳,即使有心也不敢直言,中美关系本已严重恶化,胡锡进却不怕。还有一个最新冒出来的网络大V赵盛烨,比胡锡进走得更远,扬言如果美国敢与中国抗衡,就让全人类一起毁灭,可谓疯狂到极点。

也有比胡锡进更直白的。在中国舆论界颇有影响的金灿荣公然提出,十年后只有两个国家,一个叫中国,一个是外国。所谓双赢,就是中国赢两次,所谓的合作,就是合计把美国做掉。

中国战狼外交官的烧火言论起到的反作用也很大,最典型的当属赵立坚给美国背黑锅,指美国军人给武汉带来了新冠病毒,招来美国当局给新冠病毒送上“中国病毒”恶谥,也落得世人耻笑。

在这种虚妄骄横自我壮胆的风气影响下,调门越提越高,看谁比谁更蔑视,结果帮了倒忙。最新的例子就是台湾国民党派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准备率团去大陆参加海峡论坛,遭央视讥讽是上门“求和”,在如今中共孤立,四面楚歌环境下,在野的国民党还肯去参加会议,谁想央视没有掂出份量来还出言不逊,遭国民党抗议,国民党主席要求对方道歉,否则不去参加会议,中共对台办才急急出面,称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应增信释疑云云。

评论最后说,这种时刻,中共内部多了一些帮闲的或者说是帮倒忙的,添油加醋,摩拳擦掌,与美国一拼生死,与台湾一绝死战,去教训印度,指港人为暴徒,把本来最和平向来无事的内蒙古人也逼到了反抗的地步。这批妄想派,声响越来越大,他们是在替主子分忧么?还是在加速砸锅?

美东同乡会长回国照样被中共勒索 引网民热议

9月5日凌晨,美东山东同乡会会长王立智在推特上发帖,提醒从美国转机回国的朋友,千万不要乘坐转福州的飞机,福建省相关部门发国难财,故意出错误检查结果,把正常人转去福州肺科医院做全面检查。随后网民在推特上转发“群聊”帖子,提醒回国人员不要转机去福建,否则会被以检测隔离的名义敲诈勒索。该“群聊”帖子引发网民热议。王立智在描述所有遭遇后写道:打市长热线要等10天后回复,打疾控中心电话,说是国家就这么规定的。

同乡会会长“被党所宰”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说,“看来是共产党的镰刀割到了海外同乡会身上了,助纣为虐,没想到有这么一天吧。共产党发起狠来六亲不认。”也有网民说,“同乡会就是维持会,他们爱党被宰真是活该。”

网民“IAmerican”说,“红色同乡会的也难幸免?悲哀。”

据资料,王立智1998年移居美国,之后在美国成立公司开始发展。目前拥有近5万尺办公、仓储基地。王立智现任美东山东同乡会和美国山东工商总会会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所有人都在“装” 老习这一幕糗大了
中国女子散步被撞身亡!肇事者:随机选择故意的
胡锡进又干了件蠢事
特鲁多政府在搞隐性新碳税 以后日子更难过了
任志强少了最关键一罪 如何处置习左右为难
“战狼”人设彻底崩塌 恐成习近平最讨厌之人
解放军超近距离挑衅 台湾罕见大动作应对
任志强案开审北京戒备森严 庭审猫腻曝光
开溜了?WE停止加国运作 变卖加国产业
许章润喊话习近平:别作恶 放下屠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