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许章润喊话习近平:别作恶 放下屠刀!

        曾经公开声援清华大学前教授许章润的北京文化人耿潇男和丈夫本周三被北京海淀区公安带走,并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知情人士10日证实,耿潇男经营的公司多名员工早在本周一就被警察带走调查,在消息得到证实后,许章润随即发文向习近平喊话,还耿潇男自由,还这个世界以公道,坐牢杀头、自章润始!

  《自由亚洲》报道,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尚宝军律师10日下午对本台证实,耿潇男夫妇被海淀区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海淀区看守所,他受其家属委托,出任此案的辩护人。他说:“耿潇男是涉嫌非法经营罪,现在关在海淀区看守所,被刑事拘留,目前消息就这么多。”

  许章润10日再次撰文声援耿潇男,文中写道:“就在昨日,警察抓捕著名文化出版人耿潇男女士,夫妇二人同遭霸狱,顿时举世哗然,将紧缩舆情往前再推一步,让本就不堪之中国政情雪上加霜,而令万千良善国民齿冷心寒。”

  文章写道,潇男正是这个至暗时刻无意反顾,奔赴在崎岖自由之路上的殉道者,她是反抗集权暴政的受难人,是追求民主的伟大公民。  别作恶,放下屠刀!释放潇男,还潇男自由,还这个世界以公道,坐牢杀头,自章润始!

  另据北京出版界消息来源披露,本周一,耿潇男和丈夫经营的出版社员工被公安带走,两天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经侦支队带走了耿潇男和她丈夫,警方以非法经营罪展开调查。

  北京文化圈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耿潇男对当局调查其公司作为要挟早有预料,但耿潇男并未因此停止发声,这位人士表示:“对耿潇男公司的调查,包括她财务上有没有问题的调查,很早就开始了。她自己也有准备。听说政府曾经关闭她一间公司,但是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当许章润教授遭到劫难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出来奔走呼吁,我觉得真是了不起。”

2、美驻华大使写了啥 让中共不敢登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拒绝刊登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的署名文章“基于对等重置关系”,美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纷纷发推谴责中共。那么,美驻华大使撰写了什么内容的专栏文章,让中共怕得不敢刊登,不敢让中国人知道呢?

       根据美国务院刊登的布兰斯塔德专栏文章的全文。布兰斯塔德大使的文章写道,多年以来,中共领导层呼吁我们专注于合作的领域,同时搁置我们的分歧,而这些年来,美国同意了这种处理方式,但中共领导层利用了这种处理方式,常常坚持要求我们对分歧避而不谈,以此作为接触的前提。有时,北京做出了承诺要着手解决我们的关切,但却未能跟进行动。

  文章写道,我们欢迎了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来我们的大学和实验室,他们在这里获取了知识用来实现中国经济的现代化和发展。当美国新闻工作者在报导、甚至进入中国都面临限制时,中共的国家媒体工作人员却可以长久以来在美国不受限地进行报导。中共的外交官可以不受限地进入美国社会,而美国在中国的外交官需要应对一套国家批准系统,哪怕是和中国人民进行最基本的互动。

  文章指出,中共政府在从我们的开放获益的同时利用了我们的开放——以一种与国际准则越来越不一致的方式。有些中国实体收购了美国公司不是为了创造工作机会,而是为了获得技术,然后拿到中国,进行开发与我们竞争。

  文章写道,川普总统上任,发誓要让整体关系更加平衡和对等。许多人声称,这是为了阻挠中国合理的发展愿望,为了“遏制”中国的崛起或者为了与中国“脱钩”,这完全是错误的。当前美中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是中共长期以来的策略只选择性地与美国“挂钩”、系统性地控制美国人进入中国社会。在我们的大学中,我们继续欢迎绝大多数的中国学生,但我们已采取行动。

  文章最后写道,美国继续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为创造更好的未来继续前行。我们希望中国也能如此。这必须从中共政府愿意解决我们对两国关系失衡的关切开始,并允许我们两国人民通过不受限制的交往和未经审查删除的讨论来建立关系。只有到那时,我才能享有与中国人民交往的自由,就像我们保证崔大使在美国所做的那样,也只有到那时,我们才能拥有真正对等和真正平衡的关系。

3、川普或在十月废除中美贸易协议

  随着美国大选的日益临近,中美关系正成为影响大选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美国POLITICO刊文分析指出,如果这次选举有“十月惊喜”,那就是国外,如果它与中共有关,那就是,川普或在大选前的十月废除中美此前签署的贸易协议。

  文章根据引述专家观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崩溃是最有可能颠覆美国大选的涉华事件。哈佛大学法学院的马克-吴分析,川普总统可能会宣布北京 "在履行购买承诺方面偏离轨道"。综合专家专家分析,川普对贸易协议的兴趣已经逐渐降低,抛弃协议是 "最容易成功的,具有良好的选举效益",虽然这可能在某一层面上看起来是失败的,但川普可以尝试显示他在控制、对中共强硬、为美国利益着想。"

  文章援引亚洲协会的温迪-卡特勒认为,美中贸易协议很容易解除。"从法律上讲,协议要求在退出前有60天的提前通知期,但正如我们迄今为止所看到的那样,川普可以从他的政府打算离开的公告中获得选举爆点,即使在选举后才正式宣布。

  文章还指出,随着中美对抗的不断升级,美国和中国的跨国公司可能会被更多牵连,北京可能会阻止TikTok的出售,并可能在美国在华高科技公司中罢免“一个或几个行业的领导者”,包括中共统治者习近平可能“将在中国禁止苹果产品生产”,而川普接下来对微信采取的行动可能让北京对美国在华公司进行报复。

  文章还分析了可能会有重大动向,例如:台湾或南中国海,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可能在南海或台湾海峡发生军事冲突,并使川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彰显他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4、执照不保?央视欧洲总部遣散撤离

  美媒消息,中共央视欧洲总部将从英国伦敦迁往比利时布鲁塞尔。瑞典人权活动人士达林指出,央视欧洲总部迁移,是担心被英国吊销广播执照。目前英国当局已判定央视在当地的报导违规,正考虑处罚措施。

  美政治新闻网站近日引述消息报导,中共中央广播电视计划扩大在布鲁塞尔的办公室,作为欧洲新总部,这个总台由中共的中央电视台、环球电视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机构合并而成。报导引述消息称,央视欧洲总部从伦敦迁往欧盟总部所在的布鲁塞尔,是为了"集中权力和资源","就近影响欧洲社会的对中共看法"。

  但据中共环球电视网的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媒体高层担心英国的反共气氛对他们不利,只好迁到"欧洲后院"。曾遭中共强迫"电视认罪"的达林也透露,央视欧洲总部搬家,原因是担心被英国吊销执照。

  报道指出,中共环球电视网两年前原本已在伦敦设立欧洲总部,但屡次被发现违反广播守则,遭到英国通讯管理局调查。其违规行为包括播出英国记者韩飞龙在中国被强迫认罪的画面,以及针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偏颇不公报导等。英国通讯管理局认定中共环球电视网违规并情形严重,因此已经通知英国当局正考虑处以法定制裁,处罚可能包括巨额罚款或吊销广播执照。

  台媒分析指出,如果央视欧洲总部的广播执照遭英国吊销,将使其耗资不菲的"大外宣"欧洲业务陷入混乱。

5、大陆最大记忆体芯片厂高管:80%设备依赖美日

  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大陆最大的记忆体芯片制造商,该公司副总裁郑久利近日承认,该公司的芯片制造设备80%依赖美日,很难找到可以替代美国和日本的方法。

  近日有消息说,长江存储和中芯国际计划降低对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依赖,长江存储要达到70%国产设备的目标,中芯国际要在今年年底前不用美国设备生产40纳米芯片,三年后生产更多28纳米芯片。

  长江存储公司10日否认了上述说法,公司负责供应链管理的副总裁郑久利表示,长江存储公司80%的制造设备都来自美国和日本,尽管大陆一些供应商能够进行蚀刻、清洗、镀膜,但国产的半导体制造设备远远不够,无法替代进口产品。郑久利还说,长期的创新和研发投入,使美国和日本厂商具有技术优势,这也是他们的产品目前成为主流,并且很难被取代的原因。

  据悉,长江存储公司已于6月订购了明年使用的设备,比原本规划时间提早数个月。野村证券分析师唐尼·滕表示,“长江存储预料美中贸易战还会加剧,因此比原先预期更早订购设备。”

  据悉,目前国际顶尖芯片代工厂三星和台积电都在使用美国的设备,而且,中芯国际在建立国产设备生产线的过程中,也需要日本、韩国和台湾厂家提供工具和资源。

  业界普遍认为,尽管中共撒钱扶植芯片企业,并喊出2025年芯片自给率要达到70%,但现实情况是,中芯国际最近才具备的14纳米量产能力仍然远远低于台积电的5纳米量产技术。

  而上述消息提及的中芯国际40纳米和28纳米国产目标,一方面制造设备难以自产,另一方面40纳米芯片无法用于最新的智能手机、电脑和服务器,28纳米芯片智能手机的性能则比5G iPhone落后了7年。

6、拜登说一套 他的儿子却做另一套

      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人拜登9日在密歇根州马科姆县发表演讲,抨击工作外包,许诺将在美国创造更多工作机会。但《布赖特巴特新闻网》9日刊文,揭露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与中共政府收购密歇根州的一家公司有关,该公司正在中国、墨西哥、欧洲和南美洲等地创造工作机会,而不是在美国。

  文章指出,美政府问责研究院院长史威哲首先披露亨特与中共之间的关系。亨特参与创立了私募股权公司渤海华美,并担任董事会成员,中共政府通过中国银行向这家公司提供了15亿美元的资金。在最近出版的《腐败概况》一书中,史威哲详细披露了亨特与渤海华美之间的交易,包括在亨特担任董事会成员期间,渤海华美从事了一系列符合北京战略利益的金融交易。

  书中披露,渤海华美曾帮助收购了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精密加工公司汉尼斯,由于汉尼斯的技术具有军事用途,涉及国家安全,因此该交易必须由奥巴马-拜登政府官员组成的多机构委员会批准。根据一份报告显示,在奥巴马-拜登政府批准该收购之前,来自中国的收购方--中航工业自1993年以来因违反军事技术的规定而五次受到美国的制裁。2014年,奥巴马政府的商务部还考虑过制裁中航工业的一家子公司。

  在该交易完成后,汉尼斯宣布在中国、墨西哥、德国和南美扩大生产。例如,2017年12月,该公司宣布在中国苏州开设一家近8万平方英尺的制造工厂。当时,公司高管们炫耀创造了更多的工作机会,但其中没有一个工厂雇用美国工人。目前,汉尼斯在全球有25家工厂,其中至少有7家在中国,墨西哥至少还有4家,而欧洲至少有5家工厂。目前尚不清楚其8,700名员工中还有多少人仍在美国工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宣称完成太空试验任务 美国发现不明物体
花木兰成“事妈” 北京当局急下令封口
泪目!曾携幼鲸遗体十七天:母虎鲸再做妈妈
重磅!美国吊销1000多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签证
现场惨烈:蓝博基尼时速200公里,突然撞上路虎
东盟会议唇枪舌剑 蓬佩奥王毅正面交锋
中印边境冲突最新视频流出 官媒一片喊打
任志强有消息了 官方正式公告
中共急开雷人庆功大会 网友说得这么难听
电影《花木兰》片尾感谢新疆党委机构!再遭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