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司法部起诉两名中国黑客 盗窃与疫苗和国防有关机密信息

7月21日,美国司法部指控两名中国公民通过网络攻击,盗窃与新冠病毒疫苗和国防安全有关的机密信息。根据公开的庭审记录,美国政府指控中国公民李晓宇和董嘉智两人在2014至2020年间,作为中共国安部招募的特工,依照中共国安部门提供的软件及信息发起黑客攻击。

受害者包括香港抗议民众、达赖喇嘛办公室、中国基督教公益组织等,遍布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比利时等国。

美国政府还指控上述两名中国公民在多次黑客攻击行动中,盗窃武器设计、药品信息和软件代码等。

美国助理检察长迪默斯指出,中国政府为换取黑客盗窃的知识产权信息,不惜为网络罪犯提供庇护,并且已经成为这一可耻俱乐部的一员。

2、中美被指有爆发战争风险 美防长宣布访华计划

在中美关系全面紧张之际,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7月21日说,他计划于今年访问中国。埃斯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一个讨论,期间宣布了访华的消息。埃斯珀说,他同中国防长已经在多个场合进行了交谈。

他还说,希望在今年结束前,能够首次以防长的身份访问中国。

埃斯珀还说,此行的目标之一将是“建立必要的危机沟通体系,加强我们在国际体系中公开竞争的意图。”

埃斯珀还就“港版国安法”、南海、台湾等问题批评了中国,呼吁中国遵守国际秩序。

埃斯珀还强调,美军正严肃对待中国在亚太地区日益增加的军事威胁。美国不希望发生武装冲突,但必须做好有战必胜的准备。

3、蓬佩奥在欧洲呼吁各国 挺身对抗中共威胁

正在英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向英国内阁发表演说,抨击中国共产党对全球安全构成威胁。

蓬佩奥表示,中共对于新冠疫情的处理行为可耻,中方不应掩盖信息并且对其他国家采取霸凌姿态。他指出,疫情扩散全球的状况本可以避免,在川普总统要求中国贸易对等的同时,全球各国应通力协作,确保每一个国家都遵守规则行事。

蓬佩奥还向媒体强调,"对于每个了解自由民主,珍惜这些价值而且知道它们对自己人民和国家很重要的国家,我们都希望他们成功,而且了解中国共产党对他们构成的威胁。"

对于英国决定封杀华为,蓬佩奥表示:"我想英国作了个好决定。"

他又说,美国希望确保"属于美国人的个人资讯不要落在中国共产党手里"。

4、路透社:中国计划动用国储粮遏制玉米价格飙升

7月21日,路透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披露,中国正计划动用稻米和小麦等国家储备,面向苦于应对玉米价格飙升的饲料生产企业提供支援。中国政府可能在第一批销售计划中,出售约1000万吨稻米,以抑制玉米价格持续上涨。

据报道,由于种植区域遭遇洪涝或低温天气,导致供应吃紧,中国今年部分地区的玉米价格已飙升超过20%。在中国玉米种植大省黑龙江,哈尔滨市场实货玉米价格周一达到2015年9月以来高点,每吨2110元人民币,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23%。

另外,中国国内玉米市场价格飙升也促使中方进口美国玉米的数量创出纪录,并且从侧面有助于兑现对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诺。

消息人士披露,中国政府计划首批向饲料生产企业提供的国家储备稻米价格为每吨1000元人民币,远低于当前市场价格。但饲料企业担心,稻米在脱壳后,无法保持玉米一样的保质期长度。

5、法国财经部长:不会禁止华为在法国投资5G

法国经济、财政与复苏部长勒梅尔7月21日受访时表示,该国政府将不会在境内全面禁止华为,但法方将对自身的战略和国家安全等敏感领域加以保护。

他说,“我们不会禁止华为在5G方面的投资”。他强调,“在法国不会存在在对任何运营商的歧视”。但他重申,“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及敏感地区”。勒梅尔还称,他已于20日向中国有关部门重申了法方的立场。

但普帕德指出,“对于那些未采用华为设备的电信运营商来说,我们建议他们不要再去寻求华为设备。” “而对于那些已经采用华为设备的业者来说,我们提供的临时授权期限在三到八年不等。”

法国的表态与英国形成对比。英国政府14日作出禁止在该国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决定,根据英国作出的最终决定,英国移动运营商被禁止在2020年12月31日以后购买新的华为5G设备,并且必须在2027年前从它们的网络中移除华为的所有5G设备。

6、欧盟就经济复苏计划达成历史性协议

欧盟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经过5天累计92小时密集磋商后,终于在周二清晨五点半达成协议,就是欧盟通过借贷组成新冠疫情后庞大经济复苏基金,金额高达7500亿欧元。传出欧盟达成协议的消息后,股市出现积极反应,欧元对美元兑换达到四个月以来新高点。

欧盟委员会早在5月就制定高达7500亿欧元的复苏计划,也是欧盟首次通过借贷来偿还。

另外,欧盟各国也就2021至2027年间,总价值达1 .074万亿欧元的财政预算达成一致。

这对欧洲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显示欧盟团结,在谈判中各国互相尊重通过协商能够达成共识。

7、应勇的位置被他代替 龚正正式上任上海市长

上海市人大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龚正当选上海市市长。他将于22日以市长身份,出席"2020台北上海双城论坛"。

龚正今年3月开始出任代理市长,接替因为疫情被调任湖北省委书记的前市长应勇。

龚正今年60岁,现任十九届中央委员,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曾出任海关总署署长办公室正处级秘书,浙江省副省长、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以及山东省委副书记和省长等职务。

此外,今天上午,山东省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会议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长。1964年出生的李干杰为湖南长沙人,现任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8、朝鲜闹饥荒 金正恩要人民吃乌龟和减肥药充饥

朝鲜在国际上长久受到制裁,且国家经费喜用在研发核武器上,民生物资向来短缺,新冠肺炎爆发后,又封锁朝中边境,导致国内粮食严重不足,近半数朝鲜人都有营养不良的问题。

根据《太阳报》报导,金正恩为了解决国内饥荒问题,制定一系列营养政策,其中,大力推荐国民可以吃乌龟,因为乌龟含有蛋白质、胺基酸、维生素,可有效控制肝炎、高血压等疾病,宣称乌龟的血液对糖尿病治疗也有效果,还说可以生吃、煮汤或熬成粥,并表示“乌龟自古以来,就因为其良好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成份被制作成高级美食”。

金正恩还下令科学家研发减肥药与减肥茶,该药称食用后会产生饱足感,而且40天内就能减下10公斤,科学家更表示“肥胖的人若能忍受艰苦的工作,就能轻松地减轻体重。”此外,除了减肥产品,官方网站还鼓励国民自行寻找食物,像是野鸡之类。

据了解,仅管朝鲜人民长期挨饿,朝鲜的高官们与金正恩仍然是享用昂贵大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画署发言人伊丽莎白女士表示,朝鲜大约有1000万的人、40%以上的居民处于粮食供应不稳定的状态,直言这种长期饥荒状态对儿童的发展及孕妇的健康都是非常大的伤害。

9、5层楼建筑在长江上飘?“移动城堡”真相曝光

中国人民近日饱受水患之苦。有脸书粉专近日贴出一段5层高的气派建筑,在长江江面上演"水上飘"影片,引发讨论。不过,其实该"移动城堡"是一座"船餐厅"。

有脸书粉专日前贴出该段建筑物在江面漂流的影片,并写下"中国独家首创移动堡垒"。影片中可见,一栋外观气派、似饭店模样的5层建筑在江上漂流,还有两艘船紧跟在后。粉专贴文PO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并有超过1000次分享。

不过,其实这座"移动城堡"是中国一艘名为"印象江津"的餐厅船,过去就曾引起关注。影片当时因停泊的地点为特有鱼类保护区,并正在进行整理,于是要求该船离开停靠地,并由两艘船协助迁移,才出现江上"移动城堡"的罕见奇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班农:美国已定下解体中共计划 分两步走
这个节骨眼上 王毅竟“捧杀”一尊
班农很猛!是时候向中共下最后通牒了
元老们要摊牌 习近平想躲北戴河
习近平两个接班人都不妙?
暗斗习近平?李克强:做什么事一定要量力而行
老江眼光不错 老习“决策疲劳”了
中共网络审查数万敏感词 习大大+浙江帮居首
从来没有招惹美国!中共战狼“变脸”了
美国财政部又制裁4名中国大陆人和一家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