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425-02)

1、班农爆料武汉实验室研究员出逃?13条信息作证

  起源于武汉的全球公卫危机持续发效全球漫延,北京开始不得不面对与日猛增的法律诉讼压力。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前白宫首席战略师、川普总统高级顾问班农再爆猛料,当地时间星期五,班农在自己的节目《战情室》中透露说,一名武汉P4实验室的高级研究员出逃,会在几天内公开曝光他所掌握的所有真相。

  有关这次公卫危机的种子来自武汉实验室泄露的说法,由来已久,在民间持这种观点的人不在少数。班农称,现在要有实验室内部的知情人现身说法,相信很多人会相当感兴趣。现在就是等待,看相关的研究员何时出来跟大家公布了。

  同时,万维读者网博主思芦早前发文例举分析了13条理由佐证这场全球事件源于武汉实验室的泄漏。

  文中列举:2017年,武汉P4实验室建立之时,科学家们在《自然》杂志表示过对实验室泄漏的担心。美国生物安全顾问蒂姆·特雷文表示,他担心中共的文化可能会使该研究所变得不安全,因为“言论自由和信息公开的结构对生物安全至关重要”。早在2004年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实验室就发生过SARS泄漏事件。

  再者,武汉出现异常之后,中国首席生化防御专家陈薇少将就在1月底接管了武汉P4实验室。如果不是泄漏,为什么要生化专家接管,是做善后,还是清洗证据?随后,习近平2月14日在中央会议上讲话时特别提到了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要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缺什么,补什么;这时强调生物安全,似在亡羊补牢。还有,武毒所宣称1月2日确定了厉害之毒的全基因组序列,1月5日就分离出了毒株,上面刚启动调查,紧接着就公布了结果,似乎早有准备。

  另外,4月15日白宫记者会上,FOX记者约翰·罗伯茨问:“多位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说,美国政府现在确信,虽然新冠之毒是自然产生的,但它来自武汉一家实验室,因为其安全措施松懈。一名实习生后来感染了她的男朋友,男友随后去了武汉的海鲜市场,然后就开始扩散。这跟您听到的是不是相符?” 川普当时回答:“我们听到越来越多这个故事……我们正在进行一项非常彻底的调查。”

  文章最后分析,这十三条理由都是间接证据,如果只有两三条间接证据,说明不了问题,但是十三条理由指到一个方向,那就非常可疑了,至少构成了需要进一步调查的基础。

2、卫星照片显示 金正恩专列停靠在这里

  连日来,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传言喧嚣尘上,众说纷纭。据《美国之音》25日报道,朝鲜研究机构认为,金正恩的专列本星期在朝鲜元山海边的领袖度假村停留三天,目前不知是否已经离开。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北纬38朝鲜研究机构对卫星照片进行了分析发布报告认为,一个可能属于金正恩的专列4月21日到4月23日停靠在朝鲜东岸港口城市元山的领袖车站。虽然专列的出现并不能证明金正恩身在何处,也不能说明他的健康状况,但的确能够证明媒体的报道,即金正恩目前住在朝鲜东海岸的一个精华地区。

  报告说,这个大约250米长的专列是4月21日前抵达元山领袖车站的,4月23日似乎准备离开,但无法确定目前是否已经离开。

  报告指出,金正恩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在朝鲜西部一个无名机场检查一支空军部队。照片和卫星照片显示,那是顺川机场,在平壤东北大约50公里的地方。以后的报道援引不同来源提供的消息说,金正恩被发现在元山周围地区散步,在朝鲜西北部的香山郡一个大院内康复。

  在此之前,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说,中国已向朝鲜派出一支包括医学专家在内的团队,商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健康,其中包括中共对外联络部的高级官员。目前还不清楚,中国团队之行与金正恩的健康情形之间存在怎样的关联。

3、朝阳区文件泄露 北京早已危险了

  北京是中共高官家族的聚集地,也是这场公卫事件期间管控最严格的地区。不过,北京朝阳区最近突变为全中国唯一高风险地区,海外媒体独家披露的朝阳区内部文件,也证实北京的确危险了。

  4月20日,北京市朝阳区被中共定义为高风险等级,也是全国唯一的高风险地区,原因是朝阳区爆发了聚集性事件。尽管北京当局并不公布被隔离观察人员的数据,官方通报也只是坚称“无处于医学观察期的无症状感染者”。然而,最近获得朝阳区19日的《四类人员管理汇总表》披露了仅当日朝阳区被隔离或密切观察的人数就高达3357人。

  而且,汇总表还显示,北京已经将原本14天的隔离期额外延长了7天,同时,自19号起,中共将北京市本已是全国最严的防控措施又增了一倍,管控的重点对象翻了一番。这意味着原先需被隔离或进行核酸检测的“四类人员”,已经被北京当局升级为“八类人员”,而且还注明费用自理。

  目前同为中国热点的广州越秀区、黑龙江绥芬河市和哈尔滨市等地,即便官方承认的确诊数量都有数百或数十,但也仅仅是中风险地区。为何官方仅“确诊”4例的朝阳区,成为唯一高风险区?

  比较可信的推测就是,北京官方隐瞒了实情,真实的情况远比透露出的要严重的多。要不,中南海的权贵们为何匆匆搬到大老远的玉泉山避风头。因此,尽管朝阳区和北京市的防控措施一直在层层加码,对民众的管控也越来越严格,但无论中共如何升级防控,都很难防住这个厉害之毒。

4、自此之后 怎能再相信北京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近日以"事关信任的问题"为题,刊发评论指出,这次全球公卫事件之后,西方政界与商界必须调整对华立场。

  中共政府要求外界对其予以信任,但是这场危机不禁让外界怀疑,中共到底是否值得信任。

  文章指出,如今全世界都在要求中共政府必须具备一定的公开性,可是中共体制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这是因为,一旦开展真正的调查,其结果就不能在一开始就规定好。真正的调查有可能会揭露中共确实犯了错误,但是按照中共当局的说法,是不可能犯下严重错误的。

  文章还写道,对于其它国家而言,这一对中共的认知具有超越事件本身的重大意义。不论别国喜欢与否,中共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上升,作为国家或者国际联盟,究竟应该持有怎样的对华关系?这个国家只愿遵守自己制订的规则。一个将一切外界审视其行为的诉求都视为侮辱国格的政权,是否值得信任?要是不能信任这个政权,又应该对其采取怎样的政治措施,以及经济措施?今天抛出这些问题,本不应该让任何人惊讶。中共绝非在今天才展现出真实面孔。多年来,西方政界、尤其是商界一直用粉红色眼镜看待中国。

  作者接着指出,中国领导人很乐意见到其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要是其国际责任也同步增长,事情则会变得复杂。国际责任也包括考虑他人的诉求,可是这并非中共政府的强项,北京更愿意煽动狭隘的民族主义。而且,中共政权的地位并不稳固,这更加大了与中共建立互信关系的难度。看看近期北京在国内外制造的一系列噪音,很大一部分都可以归咎于这种不稳固地位,北京已经陷入了两难。如果他承认错误,就会暴露其弱点,而按照中共的观点,暴露弱点就会损害执政合法性。现在,中共会不择手段走出这条死胡同,而对于国际社会而言,决不能因为中国被恐惧支配就不再对北京发出批评。"

5、中国科学家做了疯狂事 俄罗斯专家都承认了

  继法国诺贝尔得主称厉害之毒出自武汉实验室后,俄罗斯的微生物专家也说,中国的这些科学家们很可能是在研究疫苗时制造出的变异,他们"做了一件绝对疯狂的事"。

  据每日邮报报导,俄国科学院恩格尔哈特分子生物研究所博士、知名学者朱玛柯夫近日表示,武汉实验室的科学家们致力于研究各种厉害之毒已经超过10年,但他们研究这些家伙的致病性,并不是为了要蓄意创造出致人性命的变异物种,但不幸的是最终却导致这次的结果。

  这个看法和法国权威蒙坦耶一样。就朱玛柯夫来看,武汉的科学家们"做了绝对疯狂的事"。

6、纽约州长一句“公卫危机来自欧洲” 党媒断章取义忙甩锅

  中共官方呼吁"国际合作抗疫",但宣传系统的对外甩锅行动继续。日前美国纽约州州长库默提及,这次公卫危机是从中国绕道欧洲传入纽约州。中共党媒却只片面强调纽约州疫情来自欧洲,意图误导舆论。

  4月25日,海内外党媒纷纷以类似“纽约州长:源头来自欧洲,不是中国”的标题报导了库默在24日例行记者会上的讲话。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库默声称,纽约州的公卫危机是从欧洲传入的,而不是中国。他随后指责,美国联邦政府在中国公卫事件暴发两个月后,才在3月中旬出台针对欧洲的旅行禁令。我们关上了前门,却没有关闭后门,因为在我们实施针对中国旅行禁令时,危机已经离开了中国。难道有人觉得危机会一直待在中国等着我们采取行动吗?而且等了两个月?

  综合上下文,库默其实是在质疑川普政府"应对迟缓",最初只对中国关闭国门,却没有断开与欧洲的人员往来,导致这场危机从中国绕道欧洲传到纽约州。而中共党媒报导库默这段讲话时,多数都在标题和篇首强调"纽约州危机来自欧洲",但都对其他的表述淡化处理,甚至直接删除。在党媒的蓄意误导下,中共五毛对此话题立即进行大肆翻炒,所谓"纽约州长承认疫情起源于欧洲"的甩锅帖文满天飞。有网友对此评论道,如今的中共已全然不顾基本道义了,只要有点风吹草动就如同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花样百般地玩甩锅动作!

7、中共制造丑闻频发  欧盟连发严重警示

  欧盟消费保护机制近日接连对中国大陆生产的4项口罩产品发布“严重警示”通报,强调过滤能力不足,除不符合欧盟标准,还存在感染风险。而针对加拿大称百万进口口罩未达标,中共驻加使馆正在核实。

  《中央社》消息,欧盟为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所设立“非食品产品快速警示系统”4月24日最新公告警示产品,在属于“严重”警示产品中,接连出现4项大陆制口罩,在当前公卫事件蔓延,欧洲急需口罩等个人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大陆的不合格口罩反而可能让民众处于风险之中。

  近期以来,纷纷传出许多国家抱怨,向大陆企业采购的个人防护装备品质有问题,其中比利时从中国进口的300万片FFP2规格口罩,完全不符合品质标准。荷兰卫生部近期也曾表示,从大陆进口的60万个口罩无法贴合脸部而且过滤效率不够。

  此外,西班牙卫生当局也因发现筛检结果不精确,上月回收派给马德里地方政府的8000个筛检试剂盒,并把还没分派的5万组快筛试剂退货。另外,加拿大政府此前表示,100万个从大陆进口的KN95口罩未达标准,无法提供给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使用。

  针对越来越多的质疑声,中共的商务部,海关总署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周六紧急联合发布公告,表示加强非医用口罩出口质量监管,相关出口企业报关时必须提交书面声明,承诺产品符合进口国或地区的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真要回去吗?文革中的谢晋、他的四个儿女和父母
抓孙力军:原因很简单,后果可想见
警惕!借疫情诈骗,中国留学生被骗15万
法媒如此嘲讽一尊 西方与中国渐行渐远
金正恩生死谜!手术失败植物人 中国急派医疗队
蓦然回首!这才是我们来美国的原因
炒了谭医生?反亚裔情绪上升!特鲁多回应了
世卫意外泄露美药厂试验失败 幕后黑手呼之欲出
美法学家:起诉中共 这个人将是关键
口风突变 CNN追问金正恩近况 川普:甭和我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