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200107)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木子编译报道:美国总统川普使用无人机,伊朗革命卫队将领苏莱曼尼(Qassem Suleimani),导致美伊关系再度紧绷。不过,美国马萨诸塞州民主党籍议员赛思穆尔顿(Seth Moulton)接受媒体访问时甚至语出惊人的表示,难保川普下一个锁定的目标,不会是中国和俄罗斯的领袖。

穆尔顿接受MSNBC访问时指出,川普下令暗杀苏莱曼尼的举动,"按照政府的逻辑,你可以挑出任何坏人,例如他们很可能将锁定俄罗斯总统普丁,或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毕竟这些人对美国构成更大威胁。"

他表示:"当然,这很荒谬,华府这些人甚至无法遵循自己的基本逻辑。他们的措施和政策是失败的,即使这项行动使他们有所受益,这些人也会怀疑自己当初的政策是否有意义。"

多年来,苏莱曼尼导致数百名美军伤亡,不过川普的两位前任小布什和奥巴马都因为顾虑到清除苏雷曼尼可能引发美国和伊朗之间较大规模的冲突,因此都选择不对他下手,使得苏雷曼尼自认拥有"免死金牌"。美国前高级指挥官甚至指出,苏莱曼尼认为没人敢动他,经常以拥有免死金牌的姿态在各地行走,他大概作梦都没想到,川普竟对他下手。

事实上,早在“定点清除“事件发生前几天,美国军方高层就把清除苏莱曼尼的选项提交给川普总统,作为针对近来由伊朗领导、发生在伊拉克的暴力事件最极端的方案,这些人原本认为川普不会接受,毕竟从911事件发生后,五角大厦的官员常会向总统提供一些不太可能的选择,以便让其它选项看来更容易被接受。

001.jpg

起初,川普当然拒绝这项方案,选择授权对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组织发动空袭。几天后,川普在电视上看到伊朗支持的袭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画面后,大感愤怒,选择在上周四晚间转向最为极端的选择,也让五角大厦高层对此大吃一惊。

据了解,白宫当中主张对伊朗态度最强硬的两个人,分别为国务卿迈克·庞皮欧(Mike Pompeo)和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莫属。有消息指出,彭斯的办公室帮助组织了袭击预备阶段的官员会议和电话会议。

目前看来,川普很可能是在内部鹰派官员支持下,选择执行令人大出意料之外的清除行动。不过穆尔顿口出惊人地指出中俄领袖很可能是下个目标,目前看来机率相当低,也没有必要,毕竟这两国势力和美国与全球关系更为错综复杂,发起清除行动之后所挑起的冲突与代价会更为巨大且无法收拾,也不符合川普善于算计的商人性格。

毕竟,光是这回伊朗的行动,就让美国国内引起极大反弹,不仅美国国会对川普未经国会批准擅自行动的命令大表愤慨,更有声音警告要求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美军免受风险冲突升级影响,并敦促川普改变外交政策,不愿卷入看不到尽头的中东冲突。联合国也对此次袭击发表谴责,认为使用无人机和其它手段的袭击已违反国际法。

不过,以被点名的两国领袖,这些年来也不乏暗杀消息。习近平为例,对他下手的更多的是中国内部势力,过去几年中,习近平就曾遭到多次暗杀,据传某次在内蒙古考察时,习近平才前脚踏出一栋大楼,随后大楼便发生爆炸。因此,习近平每回只要出访或到外地调研,安保都先当严密。

至于俄罗斯总统普丁先前也曾在纪录片的访谈透露,在三届总统任期内,历经五次暗杀行动,其中包括有一次,刺客就站在普丁身后,最近一次被公开的刺杀行动是在2012年大选期间,一名乌克兰男子以炸弹袭击了普丁车队,后来被判入狱十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伊拉克总理:说好的!苏莱曼尼是来谈判的
伊朗认定美军为恐怖组织 锁定美军将领
美国伊朗杠上 中国偷偷地笑了
令人发寒 美中打架全球陪葬的新冷战
伊朗报复美国?中俄不给力
香港中联办新主仼神速上仼,背后有“隐情”
呵!王志民刚下课,又有新职务了
2020年六大风险 两个与中国直接有关
骆惠宁赴中联办首日打效忠牌、亲民牌
伊朗反击美国开始,先做了这样一个动作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