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伊拉克总理:说好的!苏莱曼尼是来谈判 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探报道,伊拉克总理迈赫迪日前在议会特别会议上发表讲话称,此番苏莱曼尼在巴格达北部机场遭清除一事与美国总统川普有关,去年年底,美国总统川普曾经打电话给迈赫迪,在通话中请求他给伊朗传话进行缓和关系的谈判,于是伊拉克方面就邀请了苏莱曼尼前来伊拉克,谁知一下飞机就遭到美军暗杀。

迈赫迪还表示,由于也门战事等问题,沙特阿拉伯也想和伊朗缓和关系举行谈判,作为调停人的伊拉克于是和伊朗方面进行了接触,最后伊朗派遣苏莱曼尼将军负责这些谈判事项。

迈赫迪原计划是在1月3日与苏莱曼尼将军见面。对于苏莱曼尼被美军“清除”一事,迈赫迪表示伊拉克毫不知情,并谴责美国侵犯伊拉克主权的行为,他还愤怒的声称美国这是典型的政治霸权,毫不尊重伊拉克的主权。

2、以色列、沙特忙撇清:没参与对伊朗的行动

在数百万伊朗人上街哀悼苏莱曼尼并要求进行报复之际,美国的盟友明哲保身,与美国对伊朗的行动划清界线。

以色列和北约组织都强调,他们没有参与上周的行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欧洲盟友的冷淡反应表达失望。

以色列总理内唐亚胡的反应最引人注意,他在世界舞台上向来最坚定支持美国总统川普,但他在内阁会议上表示,“清除”苏莱曼尼与以色列无关,是美国的事。以色列没有参与,不该被拖累。

沙特阿拉伯国防部副部长哈立德(Khalid bin Salman)近日在华盛顿,加入愈来愈高涨的国际声浪,敦促各方节制。

法国外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坚持仍有外交折冲的空间,但警告说,若不采取紧急措施化解不断加剧的紧张情势,真的会有发生新中东战争的风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1月6日与蓬佩奥会面时指出,中东紧张情势“正引得愈来愈多国家采取无可预测的决定,后果难料且有误判风险。”

3、中东局势不稳 蓬佩奥退出竟选参议员?

早前盛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辞职,参加参议院选举为未来选总统铺路。但近日有美国媒体指出,蓬佩奥向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明,无意为共和党出战角逐阿肯色州参议员。

报道称,参议院选举将于11月与总统及众议院选举一同举行,阿肯色州的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日,麦康奈尔曾公开呼吁蓬佩奥参选,为共和党保住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多家美媒引述消息指,蓬佩奥称他喜欢现时的工作,并指全球局势不稳,特别是伊朗及伊拉克,他希望在最佳的位置服务国家,而他相信就是出任国务卿。

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报名截止日期未到,但蓬佩奥让麦康奈尔不要期望他参选,不想共和党把希望放在他身上。据悉,蓬佩奥年初几乎宣布参选,但因前国家安全顾问突然被炒,所以他选择留任。

4、孟晚舟案悬而未决 加拿大法律专家吁司法部长终结案件

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首席CEO孟晚舟前年在加拿大被捕,美国寻求引渡,下一次引渡聆讯将于1月20日,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举行。

据报道,下次引渡聆讯将聚焦双重犯罪问题,即美国对孟晚舟的犯罪指控是否适用于加拿大。若法官裁定指控达不到定罪标准,孟晚舟将能自由离开加拿大。孟晚舟的法律团队表示,该案的本质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加拿大并没有制裁伊朗。

加国引渡律师加里‧鲍廷称,司法部长拉梅蒂拥有在任何时间终止案件法律程序的法定权力,法院必须服从他的任何决定。鲍廷认为,加国拒绝美国的引渡要求及终结孟晚舟案件,将不会对两国的盟友关系带来太大影响。

对此,司法部回应指出,拉梅蒂并未作出任何与引渡有关的决定,除非受法官委托,这样才符合加拿大的司法独立。

而卑诗大学政治学教授、亚洲问题专家肖逸夫(Yves Tiberghien)认为,一旦拉梅蒂干涉孟晚舟案件,将带来政治风险及付出巨大代价,犹如压垮过去一年多一直坚称合理合法,严格遵守法治的加国政府。相反,由法院裁决不会受到任何质疑。

5、2020年美国182座城市求职评比榜单出炉

理财网站“WalletHub”日前发布2020年“全美求职最佳城市”(2020's Best Places to Find a Job)排行榜。

这项排行榜根据两大类31项指标,在182座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中评估最佳的求职城市。加计总分排名后,五大最佳求职城市依序分别为亚利桑纳州的史考特岱尔(Scottsdale)、佛蒙特州的南伯灵顿(South Burlington)、加州旧金山、德州奥斯汀(Austin)、以及加州佛利蒙(Fremont)。

31项指标评估数据中,调研小组分别评测了“工作市场”中的就业机会、失业率、新增工作数量、就业福利等,以及“社会经济”中的年收入中位数、平均通勤所需时间、房价的可负担程度等。

纽约市综合排名第143位,起薪与华盛顿、西雅图等城市并列第一高,在折合了生活开销以后,纽约市的年收入中位数为第177位,比排名第一的亚利桑纳州吉尔伯特(Gilbert)低将近三倍。

此外,纽约市的工作及通勤时常为全美最长,平价屋的数量为倒数第一。有71%的上班族活在贫困线以下,工作机会及就业增长率也不甚理想,分别排名全美第158位及第154位,被评为“最难找到工作的大城市之一”。

6、AI诊断准确脑癌 比人类专家快10倍

据法新社报导,一个由美国专家组成的团队在“自然医学杂志”(Nature Medicine)发表研究报告,描述他们如何训练人工智能算法,从超过250万个影像中分析脑癌。他们发现,电脑能够在3分钟内诊断出常见癌症,比人类专家快上10倍。

研究人员发现,在278名脑瘤病患的临床试验中,人工智能的诊断和病理学家相当,甚至更为准确。在临床试验时,医师犯了17个错误,AI则犯下14个。

研究报告主笔、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NYU Langone Health)神经外科副教授欧林杰(Daniel Orringer)表示,这些发现可以在动手术切除肿瘤时,协助外科医师及病患。

研究也显示出一些令人惊讶的结果。每个病理学家误诊的案例,AI都诊断正确,而所有AI遗漏的病例,都被病理学家发现。

欧林杰表示:“我们推测,AI甚至可以改善一些训练有素病理学家的表现。”

7、英国第一位太空人:外星人肯定存在 或许已生活在地球上   

据美国CNN报导,英国第一位太空人沙曼(Helen Sharman)表示,外星人肯定存在,而且他们很可能已经生活在地球上了,至今未被人类发现。

报道称,沙曼曾于1991年27岁时乘坐太空船前往苏联和平号太空站,她强调外星人的确存在。沙曼说,宇宙中有数不尽的恆星,所以各种不同形式的生命是肯定存在的。她认为,外星人可能不像地球人一样由碳和氮等元素所组成,"而他们现在也许就在地球上,但我们根本看不到。"

沙曼并不是唯一一个认为外星人已来到地球的相关专家,曾遵照政府秘密计划率领团队研究不明飞行物(UFO)的美国五角大厦前官员,就在2017年透露他有证据证明外星生命来到了地球。

8、中国平均月薪8829元 网友:把马云、马化腾也平均了?

智联招聘1月7日发布《2019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冬季,中国38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每月人民币8829元,年增9.1%。

报告指出,网络游戏行业以人民币1万1979元的平均月薪再次位居第一。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薪酬水准及排名较上一季提升幅度最大,以1万1924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

从各个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平均薪酬位居前三,均在人民币万元大关之上,分别为1万1,521元、1万967元、1万477元。珠海以每月人民币9465元的薪酬排名第五,超过广州,并且该季的月薪涨幅最高,达8.1%。沈阳以6939元位居最后。

报告显示,从总体职位薪酬水准来看,高级管理平均月薪继续保持上升,以人民币2万1,769元的平均月薪继续位居职业平均月薪第一名,其次是IT管理/专案协调,平均月薪为1万8,630元;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的平均月薪为1万3333元排名第三。

报告发出后,有网友戏称:“抱歉,我在扯后腿。”还有网友调侃称:“马云、马化腾是不是也被平均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伊朗认定美军为恐怖组织 锁定美军将领
美国伊朗杠上 中国偷偷地笑了
令人发寒 美中打架全球陪葬的新冷战
伊朗报复美国?中俄不给力
香港中联办新主仼神速上仼,背后有“隐情”
呵!王志民刚下课,又有新职务了
2020年六大风险 两个与中国直接有关
骆惠宁赴中联办首日打效忠牌、亲民牌
伊朗反击美国开始,先做了这样一个动作试水
川普警告伊朗:如果报复,先请掂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