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多位前CNN员工受僱中共官媒

根据美国媒体《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报导,多位前CNN资深媒体人现受僱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环球电视网》,并批评其未避讳与中共官媒的暧昧关系。

《中国环球电视网》英文为"CGTN",又称作"中国国际电视台",被认定为"中共压榨兵工厂磨出的坚挺武器",存在理由是"攻击中共指定的敌人",总部设在北京,由中共资助,并受控于中共宣传部,专门负责反美和反川普的舆论宣传,而《CGTN》在2019年时,已被美国政府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然而,尽管《环球电视网》是中共官媒已是为人所知的事实,但CNN毫不避讳与其之间的暧昧关系。

《环球电视网》是在美国登记註册的外国代理组织,也是中共官媒的一部分,目前僱用5名前《CNN》资深记者和主持人,如尚恩‧卡勒布斯、阿南德·内多、卡琳娜·胡伯、阿西‧南达尔及吉姆·斯佩尔曼等人。

《国家脉动》报导指称,CNN总是以"事实第一"为荣,但其前任僱员现在却为中共服务,帮中共政府制造美化中共的言论;文末说已与CNN联络,向其询问与中共外宣机构合作的关系,但截稿前都没收到回覆。

2、习近平压力缠身!明居正:可能爆发第四次台海危机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认为,习近平现在处境糟糕、压力缠身,若要脱困,爆发第四次台海危机的可能性很高。

明居正在政论节目中指出,中国现在面临的是经济下滑、美中贸易战、美中的战略对抗、香港问题、武汉肺炎、失业率跟社会动荡,还没包括长江水灾、北方旱灾、蝗虫、粮食短缺、金融风暴、香港问题再升级等,现在习近平的各种处境这么糟糕,如果想要脱困,爆发台海危机的机率比过去要大。现在之所以不动,是舒缓经济、骗骗台湾的钱与人。

明居正分析,第四次台海危机的形式,可能是老戏重演,如飞弹恐吓、军事演习,或是新戏登场,如两条航母绕台;再严重一点,双方军机、军舰互相瞄准、击落;再严重的地步,中国会打小岛,打东沙岛可能性较小,打大胆岛、二胆岛机率较高,打完之后,把台湾官兵抓走并立刻撤军,目的在于让台湾前去谈判,使美国介入。

明居正指出,过去第三次台海危机爆发,台湾股市、汇市、房地产都受到冲击,这是中共想达成的效果,但若有第四次台海危机,冲击不会太大,"一方面台湾人已经被吓得很久、二方面外国势力会介入"在这种时候挑起第四次台海危机,外力介入的力道会很大。

3、美国鸽派财长竟也这么说:美中经济或将脱钩

6月23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彭博和景顺公司主办的一个虚拟活动上表示,他"完全期望"中国能够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条款,协议要求中国大幅增加对美国商品、能源和服务的采购。

他说:“如果我们能在公平的环境下与中国竞争,这对美国企业和美国工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因为中国拥有庞大的、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但如果我们不能在公平的基础上参与竞争,那么你就会看到脱钩将继续。”

美国总统川普上星期曾表示,有可能考虑让美中“完全脱钩”。他在一条推文中说:“在各种情况下,美国绝对都保留了与中国完全脱钩的政策选项。”

报道还说,姆努钦希望国会两院能在7月通过下一个援助计划。法案将更加针对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企业,并使许多人尽快重返工作岗位。

此外,姆努钦还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年底前走出衰退。

4、美筹划向欧洲30亿美元产品征关税 美欧贸易进入“报复性轮盘”

6月24日彭博社援引美国贸易机构的一份文件称,美国正在筹划向法国,英国,德国和西班牙进入美国的产品征收关税,涉及产品价值约在31亿美元,合欧元27.4亿。这可能引发更大范围的跨大西洋贸易战。

根据本周二更新的一份声明,新增关税涉及欧洲的橄榄,啤酒,杜松子酒,卡车等等,与此同时增加飞机,奶酪,酸奶等欧洲产品的关税。这份声明的公示时间截至7月26日。

去年10月,世贸组织允许川普向欧盟出口进行补偿性征税,来弥补美方因欧洲向空客进行补贴出现的损失,这是欧美15年旷日持久贸易战当中,美国阶段性小胜的一步。但接下来,世贸组织预计将判处欧洲一则对波音公司的征税属于合理。

双方对彼此加关税,已经进入一种“报复轮盘”。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则表示,他的目标是增加关税,以便让欧盟同意达成协议。欧盟贸易专员罗翰在6月初曾经表示,美国近几周以来给欧盟加压,如果继续下去,欧盟将没有太多选择,只能继续报复性给美国产品增税。但莱特希则信心满满,他表示“欧盟在对美国产品加税的问题上没有有效的基础,美国将会继续迫使欧盟谈判出一个出路来”。

5、反击日本改名 中国发布50处钓鱼岛附近地理名称

6月22日,日本沖绳县石垣市议会正式通过对钓鱼台的改名议案,中日岛屿争端陡然升温。6月23日,中共政府在公布0处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海底地理新名称,反击日方改名行动。

中国自然资源部23日发布《关于公布我国东海部分海底地理实体标准名称的公吿》,公佈钓鱼岛周边地理,东海部份海底地理实体共50处的标准名称。当中包括钓鱼洼地、钓鱼海底峡谷群、燕子海丘、观星海丘等。

日本放送协会24日报导,这些地点都位于钓鱼岛周边海域。其中的钓鱼洼地、钓鱼海底峡谷群等名称包含了钓鱼岛部份字样,认为可能是中国对日本沖绳县石垣市议会对尖阁诸岛进行更名的报复行动。

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1%

6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世界经济进入史无前例的衰退阴影,明年的世界经济也难逃一劫。在经历了2019年的6.1%之后,中国今年经济增速本次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到1%;印度则被下调到1.9%。

欧洲方面,数据令人晕眩:法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坍缩12.5%,西班牙和意大利12.8%。鉴于德国重新开始部分地区封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或许还有下降的可能性。在政府的3万亿美元拯救计划之下,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仍旧预计坍缩8%,明年的经济重振也乏力,预期仅回升4.5%。

全球总体在今明两年经济将累计损失超过12万亿美元。放眼世界,几乎没有哪一个国家免受经济冲击。欧元区预计缩水10.2%,拉美和加勒比地区9.4%,南非8%,日本5.8%,中东和中亚4.7%。这些都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的预测要严重,和今年1月做出的预测相比,疫情把这些数字再拉低了约6.5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按照富裕层级划分,90年代以来国际社会为了减少赤贫而做的努力可能会受到巨大的损害。如果疫苗问世,那么经济重振当然会加速;如果疫苗迟迟不问世,那么负债会继续加重,财政情况会迅速收缩,最贫困家庭将面临无可估测的威胁。

7、纽约时报公布最新民调:拜登领先川普14个百分点

"纽约时报"24日公布的11月大选前民调显示,由于部分倾向共和党选民不满美国总统川普因应危机不力,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的支持度以14个百分点差距领先川普。上一届美国大选中,川普也是一直在媒体的所谓“民调”调查中落后于希拉里,但最后仍胜出。

纽时与谢纳学院所做这项调查显示,拜登获得50%的选民支持,而川普则是36%。这是2020大选前川普表现最糟的民调之一。

近期的民调显示,拜登平均领先川普10个百分点。纽时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在女性、非裔美籍与拉丁裔选民中大幅领先。在倾向支持共和党的男性、白人与中高龄选民中,拜登的支持度已与川普平分秋色。

全美声讨种族歧视和警察对少数族裔暴行的期间,川普维持法律和秩序的强硬立场显然也让他付出代价。

民调发现,在共和党倚为基本盘的大专学历白人选民中,川普的支持率剧降。

纽时这项民调访问1337位登记选民,在17日至22日进行。民调并未说明误差范围。

8、莫斯科红场大阅兵庆祝二战胜利75周年

6月24日,莫斯科在红场举行大阅兵,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尽管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也仍然禁止公共集会,但24日的阅兵活动仍然调动1万3千人和两百种各类器械,在地面与空中演练。俄罗斯通常在每年5月8日举行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阅兵活动。

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活动在俄罗斯有特殊意义。总统普京通常借此宣扬俄罗斯重振大国雄风。

在俄罗斯与西方由于乌克兰危机以及叙利亚危机而关系持续紧张的背景下,普京近期更是频繁强调俄罗斯在二次世界大战胜利中的作用,指责西方试图改写历史。

这次阅兵活动对普京来说也是为几天后的修宪公投做准备。这次公民投票原定4月22日举行,也推迟到7月1日。修改后的宪法将可以让已经执政20余年的普京再次蝉联两任六年总统任期。也就是说,他将可以担任总统至2036年,那时他将是84岁。

西方国家领导人都未出席这次阅兵活动,但哈萨克、摩尔多瓦、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等国总统是座上宾。莫斯科市长呼吁民众居家,通过电视观看阅兵。许多其他城市则取消了原定的庆祝活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印边境冲突新篇:解放军紧急扩建这两座机场
CERB延长 加拿大人“集体罢工”扬言只想度假
“最强降雨”将至 替三峡大坝捏把汗
沈阳、成都同时爆神秘巨响 楼都在震
北斗最后一颗卫星发射?共军:不再受制于人
新冠疫苗短期难出台 细数进展难点
特鲁多反击中共:绝不会用孟晚舟去交换
三峡大坝争议内幕:胡温不愿背锅
重庆现80年来大洪水 三峡危急专业人士不知所措
北京真正想救的不是孟晚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