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真正想救的不是孟晚舟

  自从加拿大此前应美国要求扣押华为公主孟晚舟以来,北京可谓是机关算尽,不惜采用限制加拿大商品进口、人质外交报复等各种手段,就在孟晚舟5月底被加拿大法院裁定符合“双重犯罪”后,中共第一时间正式起诉两名加拿大人质。尽管中共一再施压要求孟晚舟“无条件回家”,但有分析指出,北京真正想得到的并不是“孟晚舟回家”,而是要加拿大放过华为,因为在北京心中,华为的利益远超过任正非家人的利益。  

       台媒文章分析指出,孟晚舟住在温哥华的豪宅中行动自如,依旧是当地社交圈的活跃份子,这与两名加拿大人质在中国被捕后彷彿从地球上消失的境遇相比简直天差地别。在孟晚舟最新败诉之后,引渡美国的程序继续进行,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这几年孟晚舟势必得在加拿大定居,要知道,当年赖昌星在加国的案件可是缠讼了长达十一年,其实中共所作所为另有目的。

  文章指出,现如今五眼联盟中,美国与澳大利亚禁止华为,新西兰政府则是直接否决电信公司采用华为的提案,英国虽然仅对华为5G的某些核心与市占率设限,但是首相已经请官员研拟2023年要华为退出5G的提案,就剩下加拿大悬而未决。尽管加拿大三大电信商自发禁止华为5G,但是Bell留个后路,如果加拿大政府最后未禁华为,Bell还是会重回华为怀抱。正因如此,中共政府起诉人质的目的在对加国政府施压,让华为赢得翻盘的机会。

  文章写道,渥太华的自由党三心两意,外交部长居然在英国伦敦有120万美元的房屋"贷款",来自两家在当地业务稀少的中国国有银行,上一周加拿大争取安理会席次失败后,正处于外交上最脆弱的时刻,中共政府此刻施压,并不是要孟晚舟回来,而是要加拿大政府放过华为,在北京眼中,华为的利益远超过任正非家人的利益,这也再一次捅破华为民企的谎言。

  文章最后写道,本案中的"中共模式",其实就是将党政军行政立法司法与企业,完全置于共产党的控制下,不像加拿大政府必须面对三权分立的限制。在此之前,虽然各国政府对于敌对情报人员的扣押十分常见,但是除了朝鲜金家外,很少听过大国赤裸裸地进行人质外交,中共改变了大国政治的常轨,在北京眼里,独裁被说成强大,可耻成为光荣,这或许才是中共模式对世界的启示。

2、中印边谈边调兵遣将 离开枪不远了

  自从1975年以来,中印两国军队一直遵守着一条不成文的规则:在喜马拉雅山陡峭险峻寒冷的边境地带巡逻遭遇时,双方保持距离,展示各自旗帜,互相警告,然后离开。直到6月15日发生冲突......

  连日来,尽管两国军方代表展开新一轮边境会谈,但同时,象征性的军事演习、军队集结部署仍在继续。

  《德国之声》报道,中共南疆军区司令柳林少将与印度第14军司令哈林德•辛格中将本周一举行边境会谈。据印度媒体报道,会谈在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的莫尔多举行,双方上一次会晤是在6月6日。当时,双方同意通过和平谈判处理今年5月初以来在多个地点发生的边境争端。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方面呼吁中共遵守两位将领6月初会谈中达成的撤离加勒万谷地及其它争议地区的承诺,涉及解放军在拉达克附近接近印度领土处部署空军设施的举动,同时,印度考虑放弃遵守"中印边境冲突不动用枪械"协议,给予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边防部队指挥官"完全行动自由",在战术层面上应对突发情况,此外,印度在长达3488公里的实际控制线(LAC)沿线部署了高原作战力量,以应对在沿线各段可能发生的中方越界情况。

  另一方面,尽管北京对此次边境冲突的细节避而不谈,但官方媒体近期频频披露西藏军区密集组织实战化演训的消息,有关报道大多重在展示新型武器装备图片、视频资料,但对演习的时间地点语焉不详。

       文章分析,习近平和莫迪被此间舆论视为是两个强人,此前中印双方的龙象之争发展到龙象之战不是绝无可能。习近平与莫迪2018年4月武汉会面时,中方大谈中印合作,称武汉峰会是为了“加深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引领中印关系把握大方向”;而莫迪也是历任印度总理任上与中国来往最多的一个,可谓为力图改善两国关系竭尽全力。形势发展到今天,这种努力显然失败了。

3、为了这事 川普曾放了中共涉疆官员一马

  美国总统川普在周日公布的专访中自爆,自己曾暂停升级对据称镇压新疆维吾尔族的中共官员的制裁措施,原因是担心会干扰与北京的贸易谈判。路透社的报道援引川普的原话是“当时我们的一项重大贸易协议进行到一半。我达成了一项了不起的协议,采购金额可能达到2,500亿美元。” 此前,美国官员透露,美方自2018年底已经考虑对中共涉疆官员实施制裁。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报道亦称,在美媒周日发表的对川普总统的采访中,他被问及为什么他没有在2018年底批准财政部的计划,对与中共镇压维吾尔族有关的政府官员实施制裁。对此川普回应说,中美“正处在一项重大贸易协议的中间阶段。而当你处在谈判中时,突然之间,你对它施加其他制裁——我们已经做了很多事情,我对中国征收了关税,这远比你能想到的任何制裁都要糟糕。”

  纽约时报指出,作为总统,川普对人权问题采取了一种选择性的态度,对那些他想要恐吓的国家如伊朗和委内瑞拉,他对那里侵犯人权的行为实施了制裁;而对于如沙特阿拉伯这样的盟友,以及他想要与之达成协议的中共,川普却对那里的此类行为视而不见。在川普开始尝试与朝鲜达成核协议时,他突然放弃了对朝鲜臭名昭著的侵犯人权行为的批评。

4、中南海昔日座上宾如今沦为香港“替罪羊”

  南华早报一篇分析报道指出,曾经一度是北京信得过甚至言听计从的香港地产富豪,由于在近年来爆发的政治运动中,经常拒绝主动表态和向中央交心,已经渐渐从一个靠得住顾问的身份,变成今天北京拿来吓唬人的“妖怪”,甚至是“替罪羊”。

  文章举例指出,船运商人董建华之能够成为香港首届特首,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当年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接到时任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和香港中信集团主席荣智健的推荐信,该信并且由李嘉诚亲自执笔撰写。例子足可证明当时香港富豪的意见可以直达北京最高领导人。但经过了2014年和去年的占中和反修例运动之后,香港的富豪拒绝主动向中央靠拢,尤其是四大地产商,一直要等到北京施加压力才一个一个的表态,北京对此感到愠怒。

  但文章指出,尽管香港富豪家族对香港今天的稳定作用,已无复当年的影响力,但他们仍然是香港势力架构的其中一根重要支柱,北京未敢轻言对他们翻脸。文章引述前港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政治学系教授长炳良说:“在过去,赢得这些主要地产商的支持,曾是北京首要的工作。”

  文章指出,北京与富豪之间的嫌隙首先出现在2014年为期79天的占中运动。自去年反送中以来,北京与富豪之间关系再度紧张,从去年6月之后的两个月,没有一个富豪发声支持北京,就算警民爆发严重的冲突,他们也闷声不响。这个时候,党媒开始刊登文章,把当下香港房价高企、年轻人生活越发艰辛归罪与这群富可敌国的地产商。文章指出,官媒所发出的讯息很清楚,香港的大亨必须要出头支持特首和政府,否则会面对后果,就在此时,香港民建联提议港府启动《收回土地条例》,背后其实是中联办的意思,很多地产商都知道,北京对香港的政治问题本来是束手无策,它因此把焦点转移到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例如房屋。地产商们也因为北京越来越主动的态势而觉得他们也同样是无能为力。官媒一轮批评之后,香港新世界、恒隆以及会德丰相继表态,从本身的土地储备捐出部分给予港府以及非牟利机构,作为兴建公屋之用。北京曾对一群富豪的表态寄以厚望,以为可以改变香港的民情,但问题是,这样子可以改变任何事情吗?中央和香港政府的民望并没有因此有一丝增加。如今中共变本加厉强推国安办,只会激起包括香港富豪在内的全有港人的反抗。

5、中共喉舌高级黑?宣传图透玄机

  中共党媒在当局宣布港区国安法草案之后,纷纷起锚发动宣传攻势,指“港区国安法”立法让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安的宪制责任,是最大程度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甚至宣称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做到。

  然而日前党媒人民日报发布一张题为“国安法为香港经济撑腰”的宣传图片,三个齿轮分别代表“港版国安法”、经济及香港,细心的网民发现,按照基本的机械知识,作为最小齿轮的香港,在两个大齿轮转动时,根本无法转动,暗谕“港版国安法”卡死香港经济,甚至会被两个大齿轮压成碎片。还有网民称:稍为有点物理常识的人都知道,三个齿轮是转不起来的!如此精彩绝轮的设计,有谁想得出来?遭网友吐槽后,这张图片随即官媒被删除。

6、在美中企必须说明与共产党关系

  近日,美国国会发布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名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报告认为,中共对美国乃至全球的威胁是全方位的,美国需要在五大方面同步进行反制。针对在美中企的部分,报告提议中企必须向美国政府说明和中共的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很少使用中国政府这一名词,而直接点名中国共产党。报告也不是由智库,而直接由150名现任共和党议员提出,未来转化成政策的可能性较大。报告也明确指出,要确保报告提出的建议能在未来几代人中延续下去。

  报告写道,在过去15年间,中国在美国投资超过1800亿美元。中国国企直接听命于共产党,中共利用投资,作为推进其国家利益的工具。在研发和商业扩张方面,中国企业有一定自主权,但几乎没有能力抵制党的任何命令和要求。西方国家政府无法判断中国企业是否为中共工作,因此,中国公司必须说明与共产党的联系,并披露共产党提供的补贴。

  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初,共有156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总资本达1.2万亿美元,其中包括至少11家中国国企。北京在阻挠对中国公司审计和破坏美国法律方面,没有任何顾虑。如果不采取对等行动,中共这种恶意的模式,将会越来越肆无忌惮。

  报告还认为,应制定《促进5G安全法案》,美国政府将通过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国际金融公司等方法,阻止受援国使用华为5G设备。

7、过去20年 全球百万富翁人数如此变化

  波士顿咨询集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如今,全球百万富翁的人数几乎是20年前的三倍。而在中国,2019年个人财富超过1亿美元的人数是1999年的29倍。

  据最新发布的第20版的《全球财富报告》,到2019年底,全球超过2400万人的个人财富价值达到100万美元或以上。1999年这个数字为890万,20年里几乎增加了三倍。如今,世界上绝大多数的百万富翁居住在美国。

  报告显示,在过去20年中,全球个人理财总额也增长了近两倍,从1999年的80万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底的226万亿美元。总体而言,在2019年,百万富翁控制了全球财富的50%。

       报告说,过去20年来,发展中经济体--亚洲、中东、非洲、拉丁美洲和东欧--所占有的个人财富份额从全球财富的十分之一增长到了四分之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这也作假?北京马拉松闹剧:3黑人护航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不准“听反动电台”!习最喜欢的女歌星竟是她
申小雨案再开庭!已经三年了,为啥审判如此之难?
川普演讲:绝不能让社会主义者管理我们的国家
四面出击 习老大到底要干什么?
中印再度开掐 喜马拉雅边境又悬了
留给港人的时间不多了 欧洲议会谴责中共:法庭见
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被赶出加国国会 原因居然是
让人意外 俄罗斯这次站在了他这一边
反了!中共内部有人要甩锅习近平
应勇再添重要头衔 蒋超良去向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