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沈阳、成都同时爆神秘巨响 楼都在震

6月23日上午11时45分左右, 相隔逾2100公里的中国辽宁沈阳、四川成都,几乎同一时间出现一声巨响,甚至感觉到震动,许多中国网友纷纷上网询问发生什么事?"沈阳巨响"、"成都巨响"等词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网友议论纷纷留言,"非常强烈的震感,冲击波应该非常大"、"感觉空气都在震动"、"整个楼都在震"。

但至今发生巨响原因未明,官方也没有任何正式说法。

辽宁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在中午表示,工作人员在沈阳三台子地区听到异响,经确认"不是地震",沈阳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局里已经收到相关情况,正在进行核实";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已经了解到成都出现巨响的情况,正在进行调查。

中国网友揣测,有人认为是战斗机所发出的音爆,也有可能是航空母舰试飞的声音,甚至是被称为"二炮"的解放军飞弹部队正在做武器试验,也有人怀疑是火山爆发所造成。

2、新疆政法委副书记戴光辉落马

据陆媒6月23日报导,官方通报,新疆政法委副书记戴光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目前戴光辉落马的具体原因官方尚无定论。

公开资料显示,戴光辉是安徽凤台人。其仕途一直在新疆,并长期在新疆司法系统任职。历任新疆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喀什地委委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新疆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7年9月至今,戴光辉任新疆党委政法委副书记。

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新疆有多名“老虎”被查,包括新疆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栗智及新疆前党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这两名贪官都已被判刑。

5月27日,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维吾尔人权法案》,将其递交至川普办公室。这项法案要求美国总统点名、制裁负责虐待及监禁维吾尔族人的中共官员,总统签署后生效。

美国《维吾尔人权法案》特别提到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此前他曾在西藏任职,在箝制少数民族方面声名狼藉。

3、川普拟再发支票 新纾困案将 "很大方"

川普总统22日表示,美国人可以领到第二张刺激经济支票,且这项很快就会宣布的计划将会"非常慷慨"。

纳税人今年初获得2兆元纾困计划的1200元一次性支票,但许多人因为失业或减薪而未获实际纾困效益。

民主党领导的众院5月通过3兆元的"纾困提案2.0"以援助手头紧迫的劳工,但共和党掌控的参院反对。

4、川普授权逮捕破坏雕像、纪念碑者 最重处10年徒刑

23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表示,他已经授权联邦政府逮捕任何破坏或摧毁纪念碑、雕像及其他联邦政府财产者。判刑将依据"退伍军人纪念保护法"或其他相关法律,并说该措施立即生效,而且可溯及既往,"没有人可以例外!"。依据美国法律,最重可处10年徒刑。

据外媒报导,在川普发布该推文前,共和党阿肯色州参议员柯顿22日要求联邦政府对拉倒摧毁美国历史人物雕像的民众采取行动。柯顿在写给司法部长巴尔的信提到,"这几周,暴力的群众在全国各地污损及拆毁雕像、纪念馆及纪念碑。这些罪犯伪装成示威者行使和平集会的合法权利,却享有破坏公有或私有财产的权利"。

由于美国国内为纪念美国内战而竖立纪念碑,纪念碑多歌咏奴隶制及欧洲人对美洲原住民殖民成就,多起示威活动皆曾破坏相关雕像、纪念碑。

22日晚上,示威者曾试图在白宫附近推倒美国前总统杰克逊雕像,警方后在拉斐尔广场以辣椒粉驱散。

5、蓬佩奥:波顿新书如同史诺登爆料 刑事责任躲不掉

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白宫前国安顾问波顿爆炸性的新书大爆猛料,堪比国家安全局包商前雇员史诺登揭发美国大规模侦监公民一事。

蓬佩奥是在波顿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出版前夕,发表上述评论。

蓬佩奥告诉福斯新闻:"他披露的资讯,坦白讲,会让他担负刑事责任,躲也躲不过。"

蓬佩奥表示:"史诺登揭露机密资讯的后果,我们都已经看到。波顿的所作所为和那没有两样。""泄露这样的资讯,会对美国带来真正的风险和绝对的伤害。"

史诺登曾任国家安全局包商雇员,2013年他披露国安局探员大规模侦监公民一事,被美国控以间谍罪和窃取国家机密罪,面临最高30年徒刑,之后史诺登便流亡俄罗斯至今。

"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披露许多不利总统川普的爆料,不仅强调川普"不适任",还描述川普曾"恳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帮忙,拉抬他11月赢得连任的机会。

过去几天,川普和团队一直摇摆不定,到底是该斥波顿的新书为"虚构小说",或该宣称这本书充斥高度敏感和机密的资讯。

白宫试图阻止"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出版,但美国法官20日表示,现在核发禁制令已经太晚,不愿阻止此书出版。

6、加拿大法院裁示 孟晚舟案听证排期至明年3月

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23日上午,针对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引渡案简短开庭,法院同意此争议案之各项听证日程,排至明年3月为止。此案下次开庭时间为8月17日。

BC最高法院今年5月27日作出裁决,孟晚舟涉及犯行符合"双重犯罪"的标准,引渡程序继续进行。6月15日针对孟晚舟引渡案再度开庭审理,大法官要求双方精简听证会日程,让此案在2021年夏季前终结。今天的开庭非常简短,迅速做出日程安排至明年3月为止。

与此同时,中共检方19日以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机密、情报罪,起诉遭拘捕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史佩弗。

7、俄即将举行阅兵 1.3万人参与 展示逾20种新武器

俄罗斯本来定于5月9日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更打算在莫斯科红场阅兵,但由于卫生危机,政府决定将阅兵延期至当地时间6月24日,届时俄军会展示逾20种新武器系统。

新的阅兵日期有另一层意义,苏联军队于1945年6月24日举行首次战后阅兵,并在共产主义革命家列宁的墓前倒持战败的纳粹军旗庆祝。俄罗斯总统普京会出席阅兵仪式,是继他在6月12日出席升旗仪式后,首次参加大型公开活动。

超过1.3万名军人会参与阅兵,军方也会展示多种新武器,包括Tosochka新式重型火箭砲、T-90主战坦克及Buk-M3地对空导弹系统。二战时的T-34坦克也会登场,有军人会穿上二战时的服装。

中国及印度等13国的军队也会参加阅兵。有军方人士透露,军人会在采排时戴上口罩及手套防疫,但正式阅兵时不会戴。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及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也建议民众在家透过电视观看仪式,不要亲临现场。

8、“砖”家:美元在不久后料大幅贬值

亲中共的香港01网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经济学家、耶鲁大学资深研究员罗奇再次唱衰(Shuai)美元前景。过去数周罗奇一直就美元将出现大跌而发出警告,并指出这将会波及全球金融市场。他在22日时再次重申,认为此情况会更早发生。

他指出目前,所有事件均以极为速度发展。他指出,美国失业率今年年初时还徘徊在3.5%左右的约50年低点,而自从3月以来,美国经济已大幅萎缩,数据显示已有约4900万人失业。

他进一步指出,推出史无前例的财政及货币政策后,联储局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由4万亿美元增至7.2万亿美元,这些急速变化的例子意味着外汇市场可能也发生同样快速的改变。

他预料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将会贬值35%,理由是美国赤字上升而储蓄不断下降。

在被问及投资者是否应担心美元低迷时,罗奇表示,这将不是美元第一次大幅下跌,“是否担心要看背景”。

罗奇说,如果投资者没有做好准备,没有进行对冲,没有考虑可以利用的一些选择是什么,那担心也许是合理的。他指出,对于外汇投资者来说,欧元可能是美元的替代选择。

对于这位专家罗奇的预测,是否靠谱,让我们拭目以待。

9、中国央行已在香港发行800亿央票控制人民币

6月23日,根据中共央行公告,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20年第六期中央银行票据。中共央行年内已在香港发行800亿央票。

第六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6个月,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发行量为100亿元人民币,起息日为2020年6月29日,到期日为2020年12月28日,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

根据公告,第六期中央银行票据面值为人民币100元,采用荷兰式招标方式发行。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四次发行央票,累积发行六期。

央票实质上是央行发行的债券,主要对市场流动性进行双向操作和控制。央行离岸发行央票,一方面是拓宽公开市场操作的渠道,丰富央行交易对手。另一方面,央行发行离岸央票可以起到稳定市场预期的作用,进而支撑人民币汇率回升。

中共央行回收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提高离岸市场利率,抬高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从而达到干预汇率的目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北斗最后一颗卫星发射?共军:不再受制于人
新冠疫苗短期难出台 细数进展难点
特鲁多反击中共:绝不会用孟晚舟去交换
三峡大坝争议内幕:胡温不愿背锅
重庆现80年来大洪水 三峡危急专业人士不知所措
北京真正想救的不是孟晚舟
不准“听反动电台”!习最喜欢的女歌星竟是她
申小雨案再开庭!已经三年了,为啥审判如此之难?
川普演讲:绝不能让社会主义者管理我们的国家
四面出击 习老大到底要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