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博评》 20200411)

抓任志强这事,从一开始就弱爆了,既没有合法性,又得罪红二代。可不抓呢,他不定哪天就来一炮,哪怕只在小圈子里,也有好事者给他宣扬,比《环球时报》声势都大——你架不住老百姓爱听他放炮,尤其是在习昏君人心丧尽的形势下。任志强比习宠幸提拔的那些鸟人威力大得太多。可抓了呢,也是骑虎难下,“豆腐掉在灰堆里,吹不得也拍不得”。不能无限期关押吧,只能求他别再放炮,顾全大局,给中央一点时间,来处理习近平同志“光着屁股也要当皇帝”的问题。临了,得给个说法吧,那就“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吧。反正中央对习近平同志的问题有共识、有处理结论后,你这个案子就不了了之了。

万维读者网博主生命之轻4月8日发表了题为《从任志强平安落地说红二代与习政权》的评论文章,文章说,网上好多权力拜物教的好事者喜欢把这事描绘成王岐山在罩着任志强。其实从更根本上说,是红二代的公意在罩着任志强。你习近平本来就是代表红二代在掌权,你掂掂自己几斤几两,怎么说也不能迫害遵纪守法的自己人吧,况且你的毛病,众人有目共睹,人家又没说错。

习很看重他的这个红二代光环。上台之前就有一次红二代聚会,各路人马都想影响这个没主意的小老弟,孔丹还对秦晓大打出手,据说还误伤了习;上台不久,借习仲勋100周年又有过一次红二代大团聚,向党内各派展示实力。胡耀邦夫人李昭去世,他把在京的全体政治局委员都拉到八宝山吊唁。叶选宁之死,又展示一盘灵堂聚义。后来反贪反的“洒向党内都是怨”,他还特地找了个老农民,通过摄像镜头向红二代喊话,说他是为了保住“共产党的家业”。最近的一次,就是他个人崇拜受挫,为展示团结,在70周年庆典上,让红二代坐在礼宾车上招摇过市,凸显这个江山是大家的先辈一起打下来的,我无意独霸。

生命之轻在他的博文中还称,那次他还问胡德华,你们家怎么没上,胡德华说,不知道啊,中办没通知。生命之轻认为,中办大概不好安排——和毛、刘、周、朱、陈、邓比,耀邦是小字辈,可和那些将帅比,耀邦毕竟曾是中共中央主席。

习拼命抓权的合法性,就来自这个红二代光环。当时唯一可以和他一争高下的是薄熙来,也是江说“一家一个”进了接班梯队的。薄两个问题:1)搞10万人唱红的文革一套;2)太有能力和谋略,治理有方,非池中物,驾驭不了。江、曾、胡、温替习收拾了薄。习是阿斗,被扶上王位,不可能反江,也得拢住红二代,反贪都绕着走。但军内红二代,刘源、张海阳、刘亚洲都到站下车,卧榻之侧不容他人酣睡。为什么?干部子弟的特点就是狂,看得透,老一辈的权斗都经历过,他们可没有什么权力拜物教,你几斤几两,他们心里门儿清,不买账。文革中,老毛的个人崇拜登峰造极,是六亿人的红太阳,是神吧,可人家林立果不管,照样敢组织小舰队,要用高射炮平射打老毛的专列。所以这种人哪天和你有分歧,你是压不服的,只能商量,只能收买,或早早送走。动粗?走程序,你通不过;玩阴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更玩完。川普老抱怨华盛顿有个DeepState,北京的红二代沙龙才是真正的DeepState,权力的温床,权力规则的温床。所以说,红二代加入倒习,比公知、草根有更大权重。

生命之轻的博文认为,这个谋私党政权其实是弱势政权,是出于私心的逆向精英淘汰,不弱才怪!选中习,更雪上加霜。第一任期,习有王岐山辅佐,揽权揽得盆满钵满,引起反弹,导致第二任期王岐山被清君侧,习开始大露怯,改了党章,改了宪法也没用,一事无成,全靠吹,全靠装。不说什么根本不通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就连他说的“挑200斤走10里山路不换肩”,都找不出一个梁家河的贫下中农来给他证明。不过,只要P民信这个邪,你就接着吹,红二代不信邪,也不过鼻子里哼两声。可这次公卫卫生危机爆发,光屁股皇帝还来抢功,说自己“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下死伤累累元气大伤的P民们也不干了,谋私党政权陷于危机。红二代们看着这个傻皇帝忍不住要骂娘了——你丫小学文化,智商偏低,毫无个人魅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也罢了,怎么香臭都不分,屎粑粑都用手去抓,弄得西方国家都要找我们算隐瞒真相的账,你不谢罪下台,还想把大家全坑死啊。

这次危机,很明显是因为P民的觉醒,不是由于统治集团的内斗,可无数网民仍然相信,专制权力只能用专制权力来打倒,谁得到军头支持谁就永葆江山。幸亏中国除了愚昧的网民,还有不信邪的的红二代,尤其是经历过文革,经历过前朝的这一代。所有的大道理我们都不讲,就讲一句,权力是要凭本事的,是要凭做的成事的,是要让人信服你的。这个谋私党的多事之秋,靠吹,靠装,混不过去了。

王岐山是个能人,权臣。他之于第一任期的习,恰如曾庆红之于江泽民。差别在,王是粉红二代,曾是红二代;习是红二代但金玉其表、败絮其中,江是粉红二代但不拘一格、八面玲珑。

生命之轻博主甚至不认为王岐山会为任志强说情,他的案子,你们若觉得你们有本事办,你们就办。红二代默认的权力规则摆在那呐。此外,任-王的关系,网传也有误。姚依林和任泉生是商业部的正副部长,住一个大院,通家之好,由此才有任家儿子与姚家女婿王岐山可以深夜长谈。至于中学时代的辅导员,应该没什么影响。

博文最后称,习下台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表演程序问题。他想反扑,应该拿出更大的力道,宣传他的政绩和威信,可到目前为止,除了刘家义和王小洪,大家都在装聋作哑。网络拥习党更是只敢拿习提拔的鼠辈说事,搅混水,“金陵王气黯然收”。这个谋私党现在最犯愁的是后习时代接班者的治国理念,怎么才能尽可能长地把持政权。武力肯定不管用啦,欺骗宣传和开明让步,怎么拿捏分寸。长期看,谋私党政权只会步步走弱,中国百姓再怂,这次危机也会让他们有所觉悟。毕竟是互联网时代、全球化时代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再为国民争取巨额补贴,国会批准
港湾访谈:新冠药物上市展望及临床试验
猛!美国学者还原中国真实数据
加拿大移民申请费全面涨!配偶移民申请正常进行
川普:将召集讨论“我毕生最重要的事”
红二代:这是习近平的唯一生路
中国网友惊呼:蓦然回首,社会主义原来在这里
加财政部长:冒领补助金将面临巨额罚款及监禁
谭德赛突然给台湾泼脏水,离辞职不远了
有红二代准备将江山交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