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204-02)

1、南京等9城沦陷 紧急封城:“出门打断腿,还嘴的打掉牙”

中国"武汉肺炎疫情迅速扩大,为加强防堵疫情,2月4日,浙江省的杭州市、乐清市及宁波市、河南省郑州市、山东省临沂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福建省福州市、以及人口800多万的江苏省省会南京市及徐州市接连宣布紧急封城,连同重灾区湖北省在内,目前中国已有27座城市采取了人员和交通管制措施。

南京市政府4日晚间公告,即日起全面实行"小区封闭管理",以加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在封闭管理期间,小区仅保留一个进出口,进出皆须逐车逐人登记、检测体温并配戴口罩,并由社区干部、居民及志愿者组成专门小组,落实封闭式管理等防控措施。

此外,公告强调,在近14天内有外省或疫情重点地区旅游史者,必须在第一时间主动通报,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其他措施还包括加强小区消毒工作、限制公共场所营业时间,以及暂停各类工程施工等。

近日网上传出湖北某市街头禁止行人出行的视频,疑似政府人员宣传口号称,都老实待好,出门打断腿,还嘴的打掉牙!

据报道,2月9日是中国大陆原定的开工日期,民众近期将返回工作城市,庞大的人群流动,潜藏另一次疫情蔓延的风险,这也是近期许多城市相继发布相关措施的原因。

像武汉这样硬性封城的做法,也引起争议。3日,美国华裔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在夜间政治节目《塔克·卡尔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上表示,尽管封城这是一种预防措施,但同时加剧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人们无法去医院看病只能被困在家里。这些病患正在感染家人,因为他们没有和配偶、兄弟姊妹等亲戚进行隔离。

2、科学家:新型冠状病毒出现突变 病毒碎片被采集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研究员崔杰近日在中国的英文综述性学术期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发表论文,声称已在新型冠状病毒上发现明显突变,但仍不了解突变是否强化病毒的毒性。

崔杰研究团队分析广东省南部的一些家庭感染病例,发现当病毒在家庭中传播时,基因出现显著改变。研究人员在其中一个家庭的病例中,找到两个非同义突变。崔杰团队从去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今年一月底,在全中国共发现十七个非同义突变。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员李方(Li Fang)一月底发表在美国微生物学会出版的《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Virology)的论文预测,发生在基因组特定位置的突变,恐将提升病毒与人类呼吸道表面细胞结合的能力。

不过,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传染病研究员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认为,突变是病毒生命周期的一部分,鲜少改变病毒传染性,大部分的突变反而会削弱自身毒性,几乎没有突变后变得更加凶险的例子。

另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监测中,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是广州首次在外环境中发现。消息引起外界担忧传播方式恐多元化,对此,专家指出,目前病毒只有在存活的条件才能传播疾病,而新型冠状病毒在干燥的环境之中,它的存活时间只有48小时,并且在空气中暴露2小时后,它的活性就明显下降。所以,此次采集的标本很大程度上只是采集到病毒“碎裂了的尸体”。

3、武汉市每天只有2000个测试盒 急诊室如停尸间 

在中共官方的严厉言论审查下,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许多真实情况,外界无法得知。但不断有当地民众鼓起勇气拍摄或录制了一些实况后,将疫情真相撕开一道裂缝。

日前,有一名武汉市民与一名女医生的对话录音在推特上被曝光。医生承认,中共政府公布的死亡数据是虚假的。小医院里都平均每天死1到2个人,他们医院在最近的两天内就死了六、七个病人,殡仪馆来不及处理遗体,导致急诊室变为停尸间。女医生还披露,现在全武汉市每天只有2千测试盒。在试剂盒有限的情况下,在小医院只有住院的病人才能查核酸。绝大部分病人不能查核酸就不能确诊为病毒性肺炎,许多病人就在家中去世。

日前,在海外视频网站上出现了几段中国武汉市的民众暗访拍摄的短片。其中在武汉市第五医院拍摄的短片上可看到,在抢救室中,病人和遗体共处一室。地面上摆放着至少4个已被装入黄色袋子的遗体,而同时抢救室中还有其他病人在等候抢救。

另有武汉市殡仪馆员工透露,现在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超负荷工作,他们现在已经连续三十多个小时工作,累得精疲力尽。

4、病毒会认人?传病毒是中国“生化战”早被解放军泄露  

武汉肺炎疫情惨重,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由"武汉P4实验室"流出,中国官方对此一再否认,武汉病毒所研究员石正丽也以性命担保,坚称"与实验室没有关系";然而,中国流亡富商郭文贵2月4日爆料,中共军事网站早在上月已露出马脚,他还点出发动生化战的关键人物,就是中国中山大学医学院长郭德银。

富商郭文贵指出,代表中国解放军的网站"西陆网"早在1月底就有文章宣称,"病毒4个关键蛋白被替换",还说病毒"可精准攻击华人",等同于中国军方承认"病毒是人工合成,不可能靠蝙蝠病毒自然突变",目的是发动一场生化战,试图将武汉肺炎的疫情推给美国。

郭文贵近日曾多次披露,解放军中有人倡议用生物战、细菌战打台湾、打美国,他强调,"中国有能力研发人工病毒,当统治受到威胁,就会发动生化战,再嫁祸给别国";对此,他直接点名在日前重申"病毒非实验室外洩"的学者郭德银,正是当初倡议发动生物战的关键人物。

另有报道指出,尽管中共官方一直在中国大陆严厉管控一切有关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消息,但仍然有许多民众通过各种渠道向海外披露了武汉市当前的状况。在武汉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不断飙升的同时,外界赫然发现,被网友怀疑为泄露病毒源头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上千人竟无一感染。有网友惊叹:“难道病毒会认人?”

日前,医学博士武小华曝光了蝙蝠专家石正丽所在的武汉病毒所管理不善种种乱象,表示怀疑该研究所可能是泄漏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也在2月4日,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更在微博上发表长文,公开举报武汉病毒研究所涉嫌制造并泄漏传播了病毒。

5、华为将在欧洲设生产基地 白宫与美国科技公司合作

中国电信设备生产商华为驻欧盟的代表2月4日表示,已决定在欧洲成立5G生产基地,真正实现欧洲的5G设备在欧洲制造。 与此同时,白宫正在与美国科技公司合作,以削弱华为的主导地位。

据法广新闻报道,华为代表在布鲁塞尔的春季接待会上表示,公司已有人选,正进行筛选过程。华为代表并赞赏英国政府和欧盟容许华为参与欧洲的5G网络发展。被问及华为在欧洲设生产基地能否改善欧洲对华为产品的安全信任程度,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雷丁给予肯定答案,因为生产工序会按欧洲规定进行,将有助增强产品的信誉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为了削弱华为的主导地位,白宫正与美国科技公司合作,打造用于新一代5G通信网络的先进软件。该计划将建立在一些美国通信和科技公司就通用工程标准达成一致的努力上,这些标准将允许5G软件开发商在几乎所有硬件制造商生产的机器上运行代码。此举即便不消除也会降低对华为设备的依赖。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称,这些科技公司包括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戴尔科技集团(Dell Technologies, DELL)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

库德洛表示,大方向是由美国公司完成美国所有的5G架构和基础设施。他表示,这当中还可能包括诺基亚(Nokia)和爱立信(Ericsson),因为这两家公司在美国有庞大业务。

这一计划尚处于初步阶段,仍面临诸多障碍,包括让具有不同优先要务的公司携手合作。蜂窝网络使用高度专业化的技术,这些技术对于像微软和戴尔这样的企业软件公司来说几乎是全新的。但由于5G技术对整体经济的潜在价值,白宫官员正在认真对待这项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重磅!BC省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肺炎患者
美帝很委屈:华姑娘,您为什么往我脸上抹黑?
携机密手提电脑赴中国 美华裔工程师将认罪
挺中言论惹祸?23万人连署要求世卫秘书长下台
千万中国人的悲鸣:病毒,会是一场人性之灾吗?
惊!华春莹真实身份是什么?一句话把中央给卖了
为什么中国不回应美国政府援华呼吁?
不同寻常“隐身”6天,习近平真的出事了?
为保政权合法性 中共惯于出什么招?
钟南山改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