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204-02 JTXJ

今天(2月4日)下午1点30分,卑诗疾控中心在媒体简报会上确认,卑诗省出现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推断感染”病例。该病例仍需要通过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第二次测试来最终证实。

该患者是一名50多岁的女性,她居住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管理的区域,与近期来自武汉的游客(探亲亲属)有接触。目前,她与游客们仍然在她家中处于隔离状态。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正在跟进整个小组。卑诗省卫生官员亨利医生说:“昨天测试返回阳性,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今天正在做详细的调查。”最令人担心的消息是,这名女子在几天前就已经生病,是自行去医院做的检测!而当局正在努力获取她之前的所有信息!“我们鼓励最近一段时间来湖北的人们密切监视自己的症状,并考虑在14天的潜伏期中自我隔离。”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服务地区是温哥华、北温、西温、列治文等地区,所以基本可以确定,这名患者来自大温地区。不过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表示,在卑诗省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仍然很低。亨利医生强调,这种病毒不是空气传播的,保护自己的最佳方法仍然是经常洗手,避免碰到脸或眼睛。1月28日,卑诗省确认首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一名近期曾去过武汉的四十多岁的男子确诊,目前在家隔离治疗,情况良好。截止目前,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共测试了114个新型冠状病毒样本。请注意测试数量高于病者人数,部份病人有多个测试样本。在加拿大,受武汉新冠状病毒影响最大的安省,目前有26个潜在的感染案例在调查中。已确认感染的患者仍是3人,加上卑诗省2人全国共有5个确认感染病例。

安省首席卫生官威廉姆斯昨天对媒体说,目前安省正在调查的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有26个。确诊病例仍为3例。迄今为止,有关部门已经对108名安省人做了检查,确认他们是否感染该病毒。1月25日:一名50多岁的男子从中国武汉来到多伦多,成为加拿大首例“推断感染”病例。该男子出现较轻症状时,立即致电911,然后被送往多伦多新宁医院隔离。1月26日:该男子的妻子成为全国第二个“推断感染”病例。她留在家里自行隔离。1月27日:位于温尼伯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确认,该男子是加拿大首个感染了新冠状病毒的病例。1月28日: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确认,该男子的妻子是加拿大的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1月28日:卑诗省卫生官员说,一个40多岁的男子被“推断”感染了新冠状病毒,他正在自己温哥华的家中隔离。卑诗省卫生官亨利说,该男子经常在中国工作,这次返回加拿大后,自愿在家里隔离。1月28日:该名卑诗省男子获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确认,成为加拿大第三个感染新冠状病毒的病例。1月31日:安省确认了全国第四名新冠状病毒感染者。该患者是一名20多岁的女性,曾前往位于中国的疫区,她是西安大略大学的学生。该大学生最初的病毒检测是呈阴性的,但随后在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检测结果是阳性。1月31日:多伦多男子已经好转,出院回家了。医院称,他将继续待在家中直到完全康复。他的妻子也一直在家自我隔离。2月4日:卑诗省一名50多岁的女性,与近期来自武汉的游客有接触。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成为卑诗第二个“推断感染”病例。该病例仍需要通过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的第二次测试来最终证实。卑诗省疾控中心表示,有关当局已采取一切所需措施防止感染扩大,多项应变机制亦预备就绪,以检测及处理一旦蔓延的严重传染病。除了冬季一般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指引外,公众毋须采取额外预防措施。勤洗手、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衣䄂掩盖,丢弃用过的纸巾以及避免与患者接触,都是防止呼吸道疾病传染的有效方法。任何人若怀疑受到感染,或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状,请联络家庭医生、本地卫生部门或致电8-1-1。8-1-1亦提供130种以上的语言翻译服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5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美帝很委屈:华姑娘,您为什么往我脸上抹黑?
携机密手提电脑赴中国 美华裔工程师将认罪
挺中言论惹祸?23万人连署要求世卫秘书长下台
千万中国人的悲鸣:病毒,会是一场人性之灾吗?
惊!华春莹真实身份是什么?一句话把中央给卖了
为什么中国不回应美国政府援华呼吁?
不同寻常“隐身”6天,习近平真的出事了?
为保政权合法性 中共惯于出什么招?
钟南山改口了
风头浪尖时,中国病毒科学家说话了,还发毒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