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疫当前 两会还开不开?传中南海爆激烈内讧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近期爆发,影响中共各地政治议程。有官员被指参加地方两会而感染,多地政府纷纷推迟两会召开。中共两会能否3月如期召开?有消息说,中南海内部激烈争辩,未有结论。

每年中共都召开两会,今年预计于3月5日和3月3日,第13届全国人大第3次会议和政协第13届第3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但目前官方尚未宣布是否因疫情而延后。至目前,四川、云南两省已宣布延后地方两会,山东、河南、安徽、浙江、陕西等省份的多个地级市两会也宣布延后举行。

有海外媒体报道,大年初一中共政治局常委紧急会议中,对于是否如期在3月3日和5日,召开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会议,引发常委分成两派,以习近平为主的习派常委认为应如期举行,要对外表现太平盛世,“鼓舞”及“稳定”人心;但由李克强为主的江胡派常委却认为武汉肺炎是“国难”,会影响内地经济数字,政府工作报告亦需修正,建议延期召开。据报,两派常委激烈争辩,未有最终结论。

不少分析都认为,中共高层在这次抗疫行动中极之混乱,而且具政治考虑。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认为,武汉肺炎病例高速增加,各地方政府以不同方式抗疫,令中央极权面临崩解。

2、李克强与钟南山握手意味深长 习给李当组长是给他一记警告

在1月30日的中国疾控中心上座谈会,李克强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互动细节引发关注。

据报道,钟南山院士等在会上根据当前疫情走势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结束后,李克强与专家们告别时,特意对钟南山说:“还是握一次手吧!”,甚至有媒体解读,李克强此举是有“我们才是同路人”的意涵,藉此对外表态。

尤其习近平罕见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担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代表习近平”赴武汉视察疫情防控工作,引发外界诸多揣测。

专家皆认为,如果工作成效不彰,李克强还可吸收各方炮火,以确保习近平在党内权威地位不受挑战,这不仅代表中共中央对防疫其实并无十足把握,习派势力还想借机试探李克强,美其名是给予表现机会,实际上更是企图以烫手山芋警告李克强,不要在“20大”人事布局中比划太多。

3、被全中国寄予厚望的武汉“小汤山 ” 竟爆出工人冲突

全中国都对在建的武汉版“小汤山医院”寄予厚望,30日晚,微博上热传多段视频,指武汉版“小汤山”火神山医院工地发生一场冲突。消息称,武汉市政和中建三局为了抢工期,发生冲突,现场被直播上网。

至于工人冲突原因,按目前的几种说法,主要是不同团队为尽快完成自己负责的工作任务,抢工期而发生冲突。网上消息指四家公司各自为阵,没有一个总指挥。

随后,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火神山医院项目工人冲突的情况通报,指一家施工单位晚上8点20分左右准备开挖现场施工道路铺设排污水管,该施工道路是现场施工材料和设备进出的主路,挖断了现场箱式房吊装施工就会中断,严重影响火神山项目施工建设,另一家施工单位管理人员遂上前阻止,由于双方人员对道路开挖时间存在误会,导致争执推搡,被周围人员迅速劝阻分开,无人受伤。

武汉官方强调,项目指挥部现已协调好现场施工工序,现场已完全恢复正常施工。并恳请大家体谅建设者在高压下的失态行为,强调会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4、这个“一问三不知”的黄冈卫健委主任 被火速免职

武汉肺炎疫情继续扩大,中纪委周四发出通知,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的官员将予以严肃查处,将一把随时会掉下来的达摩克里斯剑悬到了地方官员头上。

果然,1月30日晚,湖北省黄冈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更说先前中央指导组派出督查组赶赴黄冈市进行督查核查。当问到定点医院收治能力床位数量、核酸检测能力时,包括唐志红在内的有关人员要么沉默,要么含糊其辞,一问三不知。

央视主播李梓萌更在播报中指出,湖北黄冈卫健委主任和疾控中心负责人面对督查竟一问三不知,还理直气壮。真不知底气哪来的?强调不能担当就要问责。

讽刺的是,唐志红提名免职前,25日还被报道熬夜加班,据报道,他们这一班人从1月5日开始就常驻于此,没有休息日。“唐志红的女儿放假回家快半个月了,母女都没有见上一面”。

近日,为肺炎事件问责做准备,北京释放出信号。综合媒体1月30日报道,中组部发文要求各级官员要在疫情阻击战中积极履行职责,有效发挥作用,“要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

《通告》要求: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官员,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5、美国回应不会因疫情殃取消对中关税 将加快就业机会返美

中国武汉肺炎持续延烧,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反驳有关如果疫情开始重创中国经济,美国就将取消关税的说法。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甚至指出,中国这波疫情有机会加快就业机会返回北美地区。

纳瓦罗受访时指出:“那是华尔街散布的流言,我认为谈论这个问题都对整个危机不利。”纳瓦罗提醒说,不要忘了美国为什么要加征关税。他说:“加征关税是因为中国进行了大量不公平的补贴。他们利用国有企业令美国公司倒闭、工人失业。”

商务部长罗斯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对美国经济有一丝希望的利好,因为这将加快就业机会返回北美地区,其中一些返回美国,一些返回墨西哥。

他称不想再疫情上谈胜利,“但事实是,当企业对供应链进行审查时,(疫情)确实会给企业带来另一件事要考虑的问题。”

6、撤侨:美国公民拒绝登机离开武汉

一架美国包机将于28日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飞往旧金山国际机场,但不会搭载中国公民。

美国驻武汉领事馆联系居住在武汉的1000名美国人,为他们安排飞机的座位。

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本杰明.威尔逊(Benjamin Wilson)却决定依旧留在武汉市。他并不是医务人员,想要留下只是因为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因为他的妻子和女儿是中国公民,无法一同离开。本杰明.威尔逊表示,他无法忍受自己在这种危难的时候抛弃他的伴侣和七岁的女儿。

不过,在拒绝离开后,本杰明也坚决而深情地表示:当他的妻子和女儿可以顺利乘坐飞机离开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和她们母女一起离开。但是如果不能的话,他绝对不会离开自己的妻子。

他补充道:“如果可以的话,我会考虑让我的女儿先离开。”

另一个28岁来自旧金山的男子道格.佩雷斯(Doug Perez)也不愿离开他的女朋友和狗,宁愿留在最危险的地方。

虽然他完全不知道接下来的这段时间,自己应该如何度过,但他却表现得很平常,说道:

“在地球上,我们中的许多人,包括我自己,都不可能在这时候离开我们所爱的人。”

7、日本上皇明仁惊传在皇宫晕倒 送医未查出原因

首位在世退位的日本上皇明仁昨日在皇宫内,一度晕倒,之后恢复意识,今早已能照常进食。宫内厅说,86岁的明仁接受检查未发现异常,暂时未找出晕倒原因,今后会密切注意明仁的身体状况。

明仁昨日晚间在家中昏倒,上皇后美智子发现后急呼唤医生协助,但明仁不久后恢复意识;今日他在宫内厅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头部,却未发现异常状况。宫内厅表示,上皇清醒后被用担架抬回寝室,昨日未用晚餐直接就寝,今日上午则照常吃早餐并静养。

高龄86岁的明仁罹患过摄护腺癌,并曾因心脏冠状动脉硬化动过手术。去年4月30日明仁打破传统,自行宣布退位,依法被升格为“上皇”,目前与上皇后美智子居住在东京都港区的“吹上仙洞御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突发!世卫宣布重大决定 都是封锁惹的祸
中共的生物“切尔诺贝利” 再现谎言治国
疫情恐慌变“种族歧视” 全球掀排华潮?
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的真相及罪魁祸首
明星捐款陷道德绑架,黄晓明追加捐款
山东捐武汉350吨蔬菜 竟被红十字会卖了
主任下令:换党员上 总书记也要去武汉了?
惊!去年10月,P4实验室就发现了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毒”,中共独裁体制更“毒”
全球航空减班停飞中国 美中贸易协议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