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200107)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木子编译报道:美国总统川普使用无人机,伊朗革命卫队将领苏莱曼尼(Qassem Suleimani),导致美伊关系再度紧绷。不过,美国马萨诸塞州民主党籍议员赛思穆尔顿(Seth Moulton)接受媒体访问时甚至语出惊人的表示,难保川普下一个锁定的目标,不会是中国和俄罗斯的领袖。

穆尔顿接受MSNBC访问时指出,川普下令暗杀苏莱曼尼的举动,"按照政府的逻辑,你可以挑出任何坏人,例如他们很可能将锁定俄罗斯总统普丁,或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毕竟这些人对美国构成更大威胁。"

他表示:"当然,这很荒谬,华府这些人甚至无法遵循自己的基本逻辑。他们的措施和政策是失败的,即使这项行动使他们有所受益,这些人也会怀疑自己当初的政策是否有意义。"

多年来,苏莱曼尼导致数百名美军伤亡,不过川普的两位前任小布什和奥巴马都因为顾虑到清除苏雷曼尼可能引发美国和伊朗之间较大规模的冲突,因此都选择不对他下手,使得苏雷曼尼自认拥有"免死金牌"。美国前高级指挥官甚至指出,苏莱曼尼认为没人敢动他,经常以拥有免死金牌的姿态在各地行走,他大概作梦都没想到,川普竟对他下手。

事实上,早在“定点清除“事件发生前几天,美国军方高层就把清除苏莱曼尼的选项提交给川普总统,作为针对近来由伊朗领导、发生在伊拉克的暴力事件最极端的方案,这些人原本认为川普不会接受,毕竟从911事件发生后,五角大厦的官员常会向总统提供一些不太可能的选择,以便让其它选项看来更容易被接受。

001.jpg

起初,川普当然拒绝这项方案,选择授权对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组织发动空袭。几天后,川普在电视上看到伊朗支持的袭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画面后,大感愤怒,选择在上周四晚间转向最为极端的选择,也让五角大厦高层对此大吃一惊。

据了解,白宫当中主张对伊朗态度最强硬的两个人,分别为国务卿迈克·庞皮欧(Mike Pompeo)和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莫属。有消息指出,彭斯的办公室帮助组织了袭击预备阶段的官员会议和电话会议。

目前看来,川普很可能是在内部鹰派官员支持下,选择执行令人大出意料之外的清除行动。不过穆尔顿口出惊人地指出中俄领袖很可能是下个目标,目前看来机率相当低,也没有必要,毕竟这两国势力和美国与全球关系更为错综复杂,发起清除行动之后所挑起的冲突与代价会更为巨大且无法收拾,也不符合川普善于算计的商人性格。

毕竟,光是这回伊朗的行动,就让美国国内引起极大反弹,不仅美国国会对川普未经国会批准擅自行动的命令大表愤慨,更有声音警告要求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美军免受风险冲突升级影响,并敦促川普改变外交政策,不愿卷入看不到尽头的中东冲突。联合国也对此次袭击发表谴责,认为使用无人机和其它手段的袭击已违反国际法。

不过,以被点名的两国领袖,这些年来也不乏暗杀消息。习近平为例,对他下手的更多的是中国内部势力,过去几年中,习近平就曾遭到多次暗杀,据传某次在内蒙古考察时,习近平才前脚踏出一栋大楼,随后大楼便发生爆炸。因此,习近平每回只要出访或到外地调研,安保都先当严密。

至于俄罗斯总统普丁先前也曾在纪录片的访谈透露,在三届总统任期内,历经五次暗杀行动,其中包括有一次,刺客就站在普丁身后,最近一次被公开的刺杀行动是在2012年大选期间,一名乌克兰男子以炸弹袭击了普丁车队,后来被判入狱十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伊拉克总理:说好的!苏莱曼尼是来谈判的
伊朗认定美军为恐怖组织 锁定美军将领
美国伊朗杠上 中国偷偷地笑了
令人发寒 美中打架全球陪葬的新冷战
伊朗报复美国?中俄不给力
香港中联办新主仼神速上仼,背后有“隐情”
呵!王志民刚下课,又有新职务了
2020年六大风险 两个与中国直接有关
骆惠宁赴中联办首日打效忠牌、亲民牌
伊朗反击美国开始,先做了这样一个动作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