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誓言:绝不允许伊朗拥核

1月6日星期一,在美国伊朗两国关系急剧恶化之际,美国总统川普坚决表示,绝不允许伊朗拥核。

川普总统在一则推文中以英文大写说:“伊朗永远不会拥有一枚核武。”

伊朗前一天曾表示,它不再限制用于浓缩铀的离心机数量,这实际上是放弃了2015年核协议。

伊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的核计划将不再受到任何实际限制,包括铀浓缩水平和纯度、浓缩物质的数量和研发活动。”

伊朗没有发出将制造核武的明确警告。伊朗一直都否认要制造。它还表示依然会跟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

自从川普总统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以来,伊朗就开始逐步放弃它在该协议中做出的承诺。

2、北约召开大使特别会议,讨论美国伊朗危机

面对美国与伊朗冲突升级,北约在上周六宣布冻结北约培训伊拉克军队任务后,于今天1月6日召开北约29国大使特别会议,讨论应对美国定点清除伊朗二号人物引发的危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发言人当天说,秘书长与盟国讨论后,决定今天在布鲁塞尔召开特殊大使会议。

伊朗日前威胁将会瞄准美国在中东的35个目标,而美国也警告德黑兰,如胆敢攻击美国人和美国利益,美国将快速反击伊朗境内的52个目标,并强调,52个目标代表1979年底被伊朗扣押的52名美国人质。

3、伊朗高价悬赏川普人头 猜猜多少钱?

伊朗“圣城部队”最高将军苏雷曼尼遭美方“定点清除”后,伊朗当局通缉川普总统,并悬赏8000万元奖金,有网友调侃说,原来富豪总统川普的人头并不算很值钱!正在度假的川普沉默多日后推文回应,警告伊朗若攻击美国的任何人或目标,必定“不成比例地彻底反击”。

苏雷曼尼丧礼的主办单位劝募伊朗人一人捐一元,筹措这笔8000万元的赏金。

伊朗前国防部长、现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军事顾问的德吉汗受访时说,伊朗将直接攻击美方目标,“有人说伊朗可能发动代理人战争,但我们说,美国和川普对我们采取直接行动,所以我们也对美国采取直接行动。”

蓬佩奥5日接受一系列电视访问,解释川普的决定,称伊朗若报复,美国将清除更多伊朗领导人。

4、呵!王志民刚下课,又有新职务了

有香港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被免职的王志民将担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

新加坡《早报》引述香港媒体消息称,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王志民已返京,且将出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

报导称,虽然王志民担任副院长,但仍然保留正部级职务,

而香港《巴士的报》1月5日就透露了王志民将出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的消息。

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官网介绍,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是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专门机构,是中共中央直属事业单位,为正部级,院长为曲青山。

5、英国首相就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这样表态

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首度针对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一事表示,“该将领除了对我们的所有利益造成威胁,也破坏当地情势的稳定,在部分行动当中,他使数千名无辜平民和西方人员失去了生命,因此我们将不会哀悼他。”

针对伊朗扬言报复,约翰逊还说,“很明显,报复行动只会导致该地区发生更多极端事件,而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他鼓励各方缓和紧张情势。”

有关伊朗表示退出2015年核协议,约翰逊稍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之后发表联合声明,敦促伊朗不要做出违背协议的行为。至于伊拉克国会通过决议将驱逐外国军队,包括了大约400名的英国驻军,约翰逊强调,一直秉持维持和平与稳定的态度,将就此与伊拉克政府展开对话。

6、加拿大经济今年将持续增长

加拿大今年经济的发展据预测依然平稳。丰业银行的一位经济分析员表示,即使全球面对不少不确定因素及贸易紧张局势,但加拿大今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且会异常地持续增长。

他表示,踏入2020年后,加拿大经济将以另一种方式出现;这位经济分析员强调,虽然全球仍要面对不少不确定因素,但加拿大拥有不少基础优势,可以令经济增长得以持续。

加拿大中央银行发表的《10月份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健康的劳动力市场及良好地产市场,已令2019年加拿大经济取得温和增长;与其他央行因全球经济疲弱而放宽货币政策及调低利率的政策相比,加拿大央行于过去1年多以来,一直维持基准利率在1.75厘水平不变。

另外,根据丰银的数据显示,预测2020年地产市场可以保持强劲增长。

这位经济分析员指出,即使多伦多及温哥华不断有新物业供应,但预测待售物业数量仍然处于紧张的水平,令两地楼市得以持续稳步发展,且趋势会扩至其他市场,当中包括满地可及渥太华。

他同时表示,亚省楼市正在复甦中,需求正不断消化市场上的供应量,且预期2020年亚省楼市会随油价上升而出现回暖。

加拿大谘议局于去年12月曾预测,2020年加拿大经济会取得1.8%增长,较2019年的1.7%增幅,增长步伐会进一步扩大。

根据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的数据指出,2020年各省中,卑诗省及魁省的经济增长将会最强劲,至于草原省份亦会由充满挑战的2019年恢复过来。

世界经济联盟排行榜将加拿大列为2019年全球第10大经济体,最主要是移民驱动人口上升,有助推动经济增长。

7、川普的弹劾审理时间定不下来,但他要来作证却定了

美国国会议员节日休假结束,返回华盛顿,但参议院何时能够对川普总统进行弹劾审理、以及以何种方式进行目前还无从知晓。众议院已经在上个月通过了对川普的弹劾指控。

一些关键议员们在这个问题上态度依然没有松动。川普总统上周下令清除伊朗领导人苏莱曼尼事件,现在也令有关议题更为复杂。

众议院议长佩罗西因担心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不能够对公平审理对川普的弹劾而扣住两项弹劾条款不送交参议院。其中一项指控川普滥用权力,迫使乌克兰对前副总统拜登进行腐败调查。另外一项是阻碍国会对他展开的弹劾调查。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在没有收到众议院的弹劾指控前无法举行弹劾审判。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则要确保川普的主要白宫助手能够获准参加弹劾审判。

舒默星期天表示,他仍然对有四名共和党籍参议员会投票支持47名民主党籍参议员要求川普助手参加听证抱有希望。

但总统前任国家安全顾问波顿却在6日发表声明指出,如果收到传票的话,愿意前往参议院川普总统弹劾听证会作证。他在声明中写道:"我的结论是,如果参院发出传票,我已经准备好将前往作证。"

与此同时,川普周一再次嘲笑民主党对他的弹劾行动。这项弹劾议案获得了众议院民主党人的一致通过。

川普在推特上发文说, “弹劾恶作剧不过是从我胜选后就开始的猎巫行动的延续。必须马上结束。”

参议院共有100名议员,要把川普总统免职需要有2/3议员的支持,也就是说除了所有47名民主党议员外,还要有至少20名共和党议员与民主党站在一起。

如果最终参议院举行弹劾审判的话,川普总统几乎可以肯定会被判无罪。

8、环保少女正计划前往中国 官媒暗示:不欢迎

据共同社报道,环境活动家、瑞典少女通贝里3日她在该国首都斯德哥尔摩接受共同社专访时透露,正在计划前往中国,并表示如果受邀“也将到访日本”。

通贝里已成为旨在防止地球变暖的全球运动的象征性存在。

通贝里去年乘帆船出席气候行动峰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会议引起全球关注。

中国官媒评论指,通贝里因关注气候危机,呼吁各国政府加强应对气候问题,引发全球数百万年轻人响应。其敢言风格引来许多人赞赏,然而,通贝里的激进态度也引发不少批评。反对者认为,诉诸情绪和口号的环保运动,很难改善实际问题。

据称,中国官方很不乐见她可能的来访,因为中国的环保状况实在不敢恭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2020年六大风险 两个与中国直接有关
骆惠宁赴中联办首日打效忠牌、亲民牌
伊朗反击美国开始,先做了这样一个动作试水
川普警告伊朗:如果报复,先请掂量一下
紧箍咒!中共威胁之手比任何武器更隐蔽
北京避谈15日签贸易协议 因关键条款太丢人
中国春节最恐怖的“不定时炸弹”正蔓延
全面对抗无可避免 中东将是美中新战场
李克强被架空 习近平亲自全面接管
真正的人民领袖遭迫害正在监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