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爆情报危机 中国监控设备竟这样潜入美军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11月7日以刑事罪名起诉纽约的阿文图拉科技公司(Aventura Technologies),称其非法进口和销售来自中国的监控安全设备,并冒充美国产品销售给美国军方等敏感单位,令美国政府及私人客户暴露于安全隐患。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些设备被安装在各个政府机构内,包括航空母舰和一个能源部设施。然后在去年,美国某空军基地一名服役人员注意到一款新的随身摄像头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它的内置萤幕上出现了汉字,以及后来被证实为中国国内安全机构标识的内容。

据检方表示,阿文图拉科技公司对客户谎称该公司产品是美国制造,但其实是主要来自中国的进口品,涉案时间从2006年一直到本月为止。部分产品甚至具有已知的网路安全隐患,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这增加了美国政府机构在其安全网络上安装了可能被中国用于间谍活动的软件的可能性。

据检方表示,该公司最大客户为美国政府机构,其中包括美国陆海空三军,以及一些民间企业。自2010年来,销售额总计约8800万美元。

2、蓬佩奥再谴责中共体制 外交部攻击他的身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目前正在德国访问,出席有关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他11月7日在谈到德国的5G网络建设说:“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面临有中国共产党所带来的挑战。” 

中国外交部11月8日就蓬佩奥的这番言论表示强烈不满,称蓬佩奥抹黑中国政治制度,“与其美国国务卿的身份严重不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记者会上说,蓬佩奥将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割裂对立,“企图挑拨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耿爽说,中国共产党“得到中国人民的深厚信任和衷心拥护”。

德国将在11月9日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蓬佩奥11月8日在另一个纪念活动发表演讲时说,自由的国家正在与非自由的国家展开一场“价值之争”。他说:“中国的共产党正在打造集权主义的一个新的翻版。”

3、中国频放“假消息” 纳瓦罗:除了他 别人说的都不作数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1月7日表示,中、美双方已经同意随着协议的进展,将分阶段取消对彼此加征的惩罚性与报复性关税,若双方在未来几周内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协议将注明取消的关税金额。若中方说法得到美方确认,可望成为双方终结贸易战的路径。

对于中方的说法,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对福斯新闻商业频道(FOX Business)说,如果川普总统没有这么说,就不要相信。他说,"迄今为止还没有这样一个协议说把已加征的关税取消,作为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前提条件"。他说,"唯一能作出那样决定的是川普总统,就那么简单"。

纳瓦罗还表示,中国宣传媒体的怪异之处在于,它们正释放的这类信息、寄望于美国人在公开场合讨论谈判,以此试图将美国推向某个方向,但不要忘了“是总统川普在做出这些决定”。

4、民主党内讧 希拉里发话:全民健保永远实施不了

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的伊丽莎白‧华伦及桑德斯致力推动“全民联邦医疗保险”,但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近日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尽管华伦的“全民健保”计划是个正确目标,但却永远实施不了,因为全民健保根本不可行,在政治上也不切实际。

在民主党总统提名候选人里,拜登及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提出可供选择的政府健保计划,而华伦及桑德斯则要为所有人推行政府健保。

希拉里显然更站在拜登的一边,她表示,她长期以来一直赞成采纳“公共选择”,不应为了努力达到百分百的全保范围,而将自己陷于万劫不复的境地。

希拉里说,在民主党初选中,看到了有人接受党内左派的两项最大政策,即全民健保及向富裕人士征税,但这不可行及在政治上不切实际,认为民主党人应透过其他手段来实现全民医疗覆蓋的目标。

5、中共官方庆祝记者节 47名中国记者仍身陷囹圄

11月8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记者节”,上海、云南、海南等地官方均举办了庆祝活动。

但在中共官方大张旗鼓迎接第20个记者节的同时,仍有不少中国记者因违反“党的利益”仍被中共当局关押。根据保护记者委员会2018年报告,全世界有250名记者因从事新闻工作而遭政府关押在监狱,而在中国就有47名,仅次于土耳其的68名。据该委员会的数据库显示,这47人中有一半是维吾尔人。

无国界记者组织今年公布的“2019 年全球新闻自由指数”报告中,中国排名倒数第四。报告指出中国所有媒体都在当局的严密控制之下,而在中国工作的外国记者也遇到越来越多的障碍。

最近几年,中国媒体被迫放弃对社会事件的调查报道,而自媒体正在谨慎进行一些尝试,比如用一张图片或一段视频告诉网民在何处发生了什么事。有中国媒体从业者认为,未来记者的生存空间还会越来越小,环境更趋恶劣。

6、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猪肉荒 人造肉瞄准时机抢滩

荷兰合作银行11月8日表示,中国国内猪肉产量处于历史低位。今年,中国猪肉进口超越历史记录已是必然结果,进口量将在310万到330万吨之间,而预计中国猪肉进口明年将会创历史新纪录,达到460万吨。

据媒体报道,以植物蛋白为原料制造人造肉的美国公司Beyond Meat与其竞争对手Impossible Foods都在摩拳擦掌地准备打入中国市场。

Beyond Meat公司的人造肉产品已经在台湾、香港和新加坡销售,而中国大陆是个还没有被开发的人造肉市场。

7、成龙挺中被抵制 出访活动因遭强烈抗议而泡汤

香港著名功夫片明星成龙原计划11月10日前往越南,参加"微笑行动"(Operation Smile)公益活动。

在成龙上周宣布其行程后,成千上万愤怒的越南网友前往"微笑行动"Facebook官方页面抗议。一些网友留言称,成龙曾经表示支持中方的"九段线"。九段线是中国对南中国海主权范围的官方标示。不过,法新社的报道称,成龙并未公开明确表示过支持这一有争议的海上主权声明。

成龙以前就曾因其亲北京的立场而受到质疑。在香港"反送中"风波发生后,这位明星在接受中国央视采访时说,香港近期发生的事情令他痛心、忧心,并参加"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行动,表达"爱国"之情。此举引起不少港民愤慨,但受到北京的欢迎。

据中央社报道,在引发争议后,“微笑行动”除了将成龙的照片移除,还表示成龙不会参加有关活动,并对此事表示遗憾。

"微笑行动"是一个非营利性公益机构,致力于为全球贫困偏远地区患有面部畸形的贫困患儿提供免费手术和治疗。该机构成立于1982年,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

8、央视喊“湾湾回家” 台主持人妙回被赞爆

北京政府继惠台31措施之后,近日再公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而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播更在节目上突然换上了温情的口吻,呼唤“湾湾,回家吧”,引来台湾网民炮轰。

对此,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陈凝观近日在网上以模仿央视的口吻,将香港、西藏、新疆称为香香、西西、新新并幽默回击。

陈凝观在视频里说:“观观就回应你,湾湾不回家,香香被家暴,请你停止对香香的家暴。西西跟新新都被监控,然后香香被家暴,所以湾湾不回家,湾湾看到西西、新新、香香都怕死了。”

在视频最后,陈凝观还笑着说,“湾湾喜欢有网络自由,不喜欢爬墙”,“谁要跟你回家没有网络自由要爬墙啊,莫名其妙”。她霸气表示:“湾湾不是中中,湾湾是湾湾,中中是中中,香香是香香。”

许多网友看完表示笑翻,留言称“中中那边不是湾湾的家,不需要回别人的家,湾湾自己就有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中国 --- 被社会信用体系监控的国家
变数丛生!川普:北京一厢情愿
任学锋“死不见尸” 背后真相浮出水面
震惊!中国放手1.9万家公司美式破产挽救经济
钱荒来了?大陆公司个人银行取大额现金须先登记
北京再做重大让步 同意美国分阶段取消关税
他是习的一号公安亲信 未来所有高层在他掌控中
中科院外籍研究员发“争议言论”被停职
辽宁营口沿海银行发生挤兑 海航是最大股东
抖音太牛?拒绝参加美国听证会 参议院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