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312)

华裔机师:波音或无问题 不当操作致坠毁             

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堕毁,导致157人罹难,这次是肇事客机型号波音737 MAX 8五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华裔机师杨颖基向星岛A1中文电台表示,他认为未必是飞机本身的问题,可能是机师操作的问题。驾驶737客机的部分机师,未必对肇事客机Max型号很熟悉,因为这款客机在737上改良,是近年新出产的飞机,可能不少机师未必太清楚系统操作。有航空安全专家周一接受CP24电视台访问时表示,这款波音客机一个安全自动装置,发出错误讯号,机师不知如何处理,可能是空难原因。杨颖基表示,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

他解释,若系统在起飞时,错误把机头向下,机师可以取消这个指令,人手操作把机头向上。他认为,旅客也毋须太担心,因为他对北美航空公司的训练有信心。北美也有飞这款机,过往却没发生事故,两次空难都不在北美,可能是波音设计没问题,反而是航空公司对机师的训练,是否有配合新系统。

中共两会突发意外 香港人大代表死亡

中共两会正在北京举行,港区中共人大代表王敏刚突然传出死讯。据港媒消息,两会期间,王敏刚因身体不适返港治疗,3月11日晚不治死亡。

3月12日上午9时,中共正在举行的两会上,通报了中共人大代表王敏刚因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据报导,王敏刚自1993年起长年担任港区人大代表,是目前香港最资深的代表之一。3月2日,王敏刚随团离开香港赴京出席人大会议,当晚感到身体不适,进入北京医院治疗。由于病情加重,3月4日,王敏刚转飞香港就医。王敏刚由北京回港后曾向媒体透露,病因是肝胆出现了问题。

资料显示,王敏刚生于1949年是"造船大王"王华生之子。也是中共第八、九、十、十一届人大代表,2017年12月,王敏刚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他还担任多个商会主职,包括香港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荣誉会长、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等。

欧盟禁飞737 MAX8 川普与波音CEO通电话

欧盟航空安全局3月12日宣布,对波音737 MAX客机实施欧洲禁飞令。较早前英国、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及印度等已先后禁止该型号飞机进入空域。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和波音公司行政总裁通电话,也有空中服务员工会表明,若会员不想在有关型号客机工作,就不会强迫他们。

近5个月以来发生两宗涉及波音737 MAX的空难,促使全球多个国家决定谢绝这种客机进入领空。美国当局虽然坚持这种型号的航机安全而拒绝下达禁飞令,但代表美国航空2.6万空中服务员的专业空中服务员协会表示,在埃塞俄比亚空难调查完成前,不希望成员在该型号客机工作。如果有成员觉得不安全,不会强迫他们在该机执勤。

法新社则引述消息指,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就事件与波音公司行政总裁米伦伯格通电话,当中米伦伯格向特朗普保证波音737 MAX安全可靠。加拿大当局则表示会考虑“所有选项”,但暂时无计划下令停飞737 MAX 8。

惊人!中国影院观众被千里外公安监控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网友上周发布题为《我在两千公里外,静静地盯视你》的文章,披露他在一家连锁戏院的控制室内,看见了2000公里外深圳一家放映厅的内景。该文随即引发关注,但几个小时后,该公号和文章被屏蔽。了解监控模式的石先生表示,夜间监控系统早已不是秘密。观众不知道自己正在被监控中,即便是知道了,也无法拿到证据,所以无法告影院侵犯私隐权。

记者致电中国最大规模的万达电影院线,公司人士承认有文中提及的远端自动中控放映系统,但他否认有监控观众,还强调影院属公共场所,被监视也不应大惊小怪。中国在各地设置"天网"监控系统,可透过人脸辨识迅速寻获逃犯,但被外界批评侵犯隐私,并沦为国家监控人民的机器。外国机构公布数据指出,2020年中国境内摄影监控镜头将超过4.5亿,相当于平均每3人就受到1台机器监控。

海军一架飞机在海南坠毁 中国军方回应

3月12日,中国网络短视频显示,疑似一架飞机在中国海南乐东坠毁,引发外界关注。对此,中国军方作出回应。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在海南省乐东县境内组织飞行训练时失事,2名飞行员不幸牺牲,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目前,失事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根据视频显示,有当地民众喊道,有飞机掉在乐东。不远处一阵黑烟冒出后,地面火光四起,一处水塔被撞毁。 据了解,乐东场站目前部署歼-11B、歼轰-7A等战机,是中国海军应对南海复杂局势的前沿基地。 不过,中国军方并未告知发生事故的是哪个型号战机。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在报道这一消息时提供了这样的背景信息:2018年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一架飞机在贵州坠毁,造成至少12名机组人员死亡;据悉,此架飞机是电子侦察机;在2016年至17年之间,中国海军至少发生三次涉及歼-15型战斗机的飞行事故。

两会上她直言不讳 点名赵薇 这些人惨了

3月7日两会上,人称犀利姐的樊芸在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当着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直言现行《证券法》的不足。她表示,现在证券法顶格处罚只有60万元,解决不了问题,像赵薇割韭菜,不止一项罪名,加起来才罚70万元。她说,目前的资本市场,就是因为违法成本过低,才有各种割韭菜的事发生,各种数据造假、欺诈上市,层出不穷。会议现场,樊芸还横眉冷对国内一些媒体与专家,说他们为帮助出货,帮着庄家忽悠散户们。

樊芸毕业于南开大学经管系,现任上海工商联兼职副主席,素有犀利姐之称。在去年两会上,樊芸同样当着时任证监会主席的刘士余之面,连续发出了几个“犀利之问”。今年两会上的这次发言,火药味比往年更浓,入木三分的发言,将资本市场的丑恶掀了个底朝天。

预估在下半年科创板与注册制正式开张之前,新版证券法就会公之于众,开始实行。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几天前表示,证券法正在修订中,而且立法工作可能考虑提高欺诈发行的最高刑期。

华为或又成赢家!高通官司令苹果陷5G困境

美媒近日分析称,如果苹果输掉对高通公司的官司,这将对苹果造成重创,还将令中国科技公司华为获益。

据美国科技资讯网3月9日报道称,芯片制造商高通表示,希望苹果公司在侵犯其知识产权的案件中赔偿3,100万美元。如果在这场官司中败诉,高通有望以此提升其在手机零部件中作为创新者的声誉,并让人们相信这些创新大部分都投入到苹果手机中。并且今后高通在诉讼过程中,起诉苹果侵权胜诉的可能性将大大提升。

此前,市场调查机构考恩研究公司有报告显示,苹果在目前全球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的5G手机竞争中处于落后状态。苹果至少要到2020年才能生产5G手机,因其在购买5G设备所需的相关组件中遇到了一些问题。

报道称,如今中国通讯设备制造商华为已推出新型5G手机,三星电子的5G手机也即将问世,这有可能导致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继续被三星和华为占据。尤其是保持迅速发展势头的华为,有可能成为最大赢家。

协助“死人重生”!这位华裔教授夺奥斯卡成就奖

电影特技发展一日千里,过世的人也可以“重生”。如《狂野时速7》后半部,已故男主角保罗获加(Paul Walker)回到公路,或2013年周杰伦在演唱会上,与一代歌后邓丽君对唱。研发这项名为Light Stage技术的华裔教授俞雪鸣及其团队,勇夺今年的奥斯卡“技术成就奖”。

据苹果日报报道,俞雪鸣10年前从上海到南加州大学攻读电脑系硕士,后加入创新科技研究所的Paul Debevec团队,开发出能捕捉脸部特写的"Light Stage"装置,"以后你所看的东西并不是真的,那怕真的一模一样,"俞雪鸣说,这项装置可扫描人脸作3D重建,套用在电影特效、舞台表演、游戏等。目前,Light Stage已发展到第三代(Light Stage X),协助近40好莱坞电影拍摄。2014年,俞雪鸣团队还曾获白宫邀请,到华府替前总统奥巴马拍摄3D画像,存放在白宫内。

俞雪鸣的团队及技术在2016年获谷歌(Google)收购,纳入虚拟实境(AR/VR)团队,协助Google把这项技术应用于更广泛领域。研究团队内四位主要成员,今年获得奥斯卡技术成就奖,表扬他们为电影界作出贡献和突破。

久坐的坏处大家都知道 但改成站着就健康吗?

过去不少研究都提出久坐和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存著显著相关性,然而并没有研究发现其中的原因为何,例如有些人同样必须久坐,却好像没有受到影响。

有别于过去研究多关注久坐的负面影响,《职业及环境医学期刊》的一篇研究检视站立工作对身体的影响。该研究发现每天在工作中站立或行走时间超过六小时的人,罹患静脉曲张的风险增加一至三倍,而静脉曲张也与动脉阻塞及心脏衰竭有关。

该篇论文的研究作者Dr. David Rempel表示,为了改善久坐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问题,有些制造商开始推广可同时满足站立和坐着交替的办公桌,但没有证据支持这项建议。Rempel指出,当你使用电脑工作时,站立和坐着的交替方式对有下背痛或肩颈酸痛的人来说可能有舒缓的作用。

许多健康团体建议,长时间坐着工作的人需要经常起身活动一下,但是站立工作取代坐着工作并不符合这项建议,甚至误导人们让他们认为自己已经有足够的活动。简言之,站立工作并不是运动,运动给身体带来健康的好处还是无法取代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国停飞波音737不寻常 空难这锅谁背?
要打仗?美宣布撤离所有驻委内瑞拉外交官
在温市中心楼顶干这事 华人小哥坠楼惨死(视频)
罕见!中国官方承认GDP数据造假
惊!为抢温哥华蟹腿 两家中餐馆疯狂互殴(视频)
最高法副院长拒谈丢卷案 反质问记者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官运传变
不谈演技,来聊一聊黄晓明和杨颖的婚姻(视频)
风向突变 传“川习会“已经取消
习近平尴尬了 川普:坏的协议不签也罢